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資料中心 結果共62筆

  • 谷歌.英特爾也推新AI晶片!分析師:難動搖輝達龍頭地位

    AI晶片大戰越打越火熱!周二,英特爾發表新一代AI晶片,聲稱效能比輝達的高階晶片高出40%,同一天,谷歌也推出最新晶片,帶動母公司市值直逼2兆美元大關;只是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谷歌或英特爾,都還是難以撼動輝達當前的AI晶片霸主地位!
    2024/04/10 19:57
  •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2024/02/16 19:47
  • 微軟將在德國投資1078億 台幣著重發展AI

    美國軟體巨頭微軟總裁史密斯,15日在德國柏林表示,微軟未來兩年將在德國投資32億歐元,折合約台幣1078億元,專注於發展AI人工智慧。
    2024/02/16 13:48
  • Google在台資料中心啟用10年 台灣成網路戰略樞紐

    Google今天宣布,位於台灣彰化的資料中心已啟用滿10年,台灣已逐漸成為Google網路基礎建設布局中的戰略樞紐,Google將持續實踐「智慧台灣計畫」,透過不斷投入雲端基礎建設,協助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2023/09/26 14:04
  • 阿里巴巴斥資639億元 擬在土耳其建物流與資料中心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已告訴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阿里巴巴計劃在土耳其投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9億元)。
    2023/09/18 17:08
  • 微軟斥資15億購鴻海威州園區土地 建大型資料中心

    科技巨擘微軟同意斥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在鴻海集團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園區購地興建一座大型資料中心,據悉已獲當地經濟發展單位批准。
    2023/04/20 11:02
  • 比賽開始!歐盟祭綠能補貼計畫 沙漠.野河拚永續

    周四歐盟正式公布了再生能源補貼計畫,內容包括簡化投資審、減稅等,以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的威脅。而歐洲從國家到企業,也在積極發展永續,包括在游泳池、滑雪場多項公共設施上,採用更節能營運方式;丹麥的垂直農場業者,也計畫擴大到德國、挪威等其他歐洲國家。
    2023/03/17 19:52
  • TikTok砸百億讓歐洲「閉嘴」 強化用戶資料安全

    TikTok雖然成功獲得歐美青少年用戶青睞,躍升全球最熱門的社群平台,但卻成為多方攻擊目標,甚至遭到歐美多國以資安問題威脅查禁。綜合外媒報導,針對歐盟質疑其用戶數據安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宣佈,將與歐洲一家安全企業合作,並挹注12億歐元(約新台幣392億8800萬元)、在愛爾蘭與挪威設置資料中心,未來歐洲各國用戶的數據資料,將存放在歐洲、並由當地企業負責監督檢查,希望藉此降低官方的疑慮。
    2023/03/10 12:47
  • 英特爾刪減股利至16年最低!晶片需求放緩 Q1估虧損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今天將股利削減至16年來最低水準,並決定縮減大型投資以節約現金,因英特爾用於個人電腦和資料中心的晶片需求放緩。
    2023/02/23 14:19
  • 從快破產到市值超越英特爾 台裔CEO帶領AMD谷底翻身

    這個月初,微處理器製造商AMD發表第四代,由台積電代工生產的EPYC處理器,掀起熱烈討論。AMD從瀕臨破產到今年初彎道超車,市值一度超越英特爾,AMD的台裔執行長蘇姿丰成為背後主要推手。現在蘇姿丰更放眼資料中心運算業務,包括Google、微軟、甲骨文都成為客戶,還砸下500億收購賽靈思,準備搶佔英特爾在資料中心領域的市占率。
    2022/12/05 16:00
  • 美祭「晶片出口管制」限陸半導體發展 經濟部:對台影響有限

    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以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經濟部今(9)日表示,這次美國的管制作法主要針對超級電腦跟資料中心,因中國廠商不會下這種類型的單給台廠,對台廠影響有限。
    2022/10/09 17:56
  • 美預計本周擴大晶片禁令 圍堵陸科技發展

    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商務部預計在本周發布新規定,擴大晶片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預計將發表一系列擴大半導體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規定,以阻止大陸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的晶片。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去年12月美國哈佛大學一篇報告《偉大的科技競爭:21世紀的大陸與美國的較量》,提到未來許多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技術領域中,包括AI、5G通訊協議、生物科技、綠能和量子科技等,大陸可能成為世界領導者,並在某些領域躍升世界第一,再次挑起美國對大陸科技實力緊追在後的警惕心。」
    2022/10/06 16:16
  • 拜登必殺技!祭高階AI晶片禁售令 「超級電腦強國」大陸崩潰了?

    中國大陸被稱為超級電腦強國,許多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發應用正蓬勃發展,然而有鑒於解放軍武力威脅日漸壯大,美國宣布禁止將高階晶片賣到對岸,防止被作為軍事用途,接下來只給廠商一年的寬限期,預計明年下半年,禁售令就會生效。專家認為,由于AI晶片與自動駕駛、雲端資料中心、大數據分析息息相關,假設大陸取得晶片的管道受限,勢必將影響技術的進展速度。
    2022/09/16 23:01
  • 科技戰「掐喉」 美國限制高階AI晶片出口中國

    在共和黨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華為、中興祭出晶片斷供令之後,現任的民主黨總統拜登,也對中國祭出晶片限制令,這回鎖定的是高階AI晶片。美國兩大晶片設計公司Nvidia與AMD,週三(8月31號)證實被勒令,即起停止向中國出口多款可以用來建立AI資料中心或者超級電腦的高階晶片,兩家公司股票應聲下跌4%到8%,Nvidia更因為與中國客戶關係較深,第三季直接將出現4億美元的銷售損失,因此向拜登政府請求寬限,暫時獲得1年緩衝期。美方此番限制出口中國的晶片,主要是由台廠生產,在這場中美高科技戰中,台灣恐怕難以置身事外。
    2022/09/02 19:52
  • 美Google資料中心驚傳爆炸意外 3名電工重傷送醫

    位在美國愛荷華州的Google資料中心(Google Data Centers)於8日疑似發生一起爆炸意外。這起意外總共造成3人嚴重灼傷,緊急送醫治療。Google發表聲明,表示詳細狀況仍待調查。
    2022/08/09 11:05
  • 恩恩案燒 綠:中央資料都有提供、侯市府說得漂亮卻演很大

    新北市中和區男童恩恩4月確診新冠肺炎之後不幸身亡,恩恩爸除質疑等不到救護車的81分鐘,昨(8)日也稱不能接受1922花143分鐘才把救命需求轉告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民進黨說清楚這段時間發生什麼。民進黨立院黨團稍晚也召開記者會反擊,表示1922是諮詢功能,新北給民眾的資訊也稱有需求就是打119、1999。民進黨團也稱,1922相關資料中央都有給,但侯市府則是嘴巴講得漂亮、但推拖拉演很大。
    2022/06/09 12:09
  • 資策會:半導體聚焦高效能運算 異質晶片整合是關鍵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天指出,高效能運算(HPC)是明年半導體產業發展主軸,帶動資料中心智慧化、自研晶片、數據共通、異質晶片整合等趨勢,其中異質晶片整合製造尤其關鍵。
    2021/12/07 10:57
  • 緯穎收盤股價1010元 台股千金股第12家

    雲端資料中心資訊電子設備廠緯穎收在新台幣1010元,讓台股中千元以上個股,今天新增一檔,成為第12家千金股;緯穎收盤上漲33元,漲幅3.38%。
    2021/11/17 14:57
  • Dropbox在台韓新增網路連接點 加速資料傳輸

    雲端服務商Dropbox今天宣布已在台灣、南韓增加網路連接點,使用者可更直接存取亞太地區資料中心,提供更短的延遲與連線時間、更高的傳輸速度。
    2021/09/13 11:59
  • 媒體提問遭陳時中訓斥 宅神開酸:問為何剪頭髮好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針對媒體提問「高端送幾批作封緘檢驗」時,瞬間變臉,語氣強硬地說:「用這樣的態度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且幾批跟大眾利益也關係不大」,當下現場氣氛一片尷尬、鴉雀無聲,最後陳時中才耐著性子補充,4批封緘、10批檢驗、8批補資料中。宅神朱學恒忍不住開酸,「這種量產穩定度要我也說不出口,難怪會惱羞成怒」。
    2021/08/06 11:50
  • 紐時:蘋果向北京低頭 應用程式不能出現台獨

    紐約時報今天刊出調查報導,指出蘋果公司向北京當局低頭,將台獨列為不能在應用程式出現的議題,且將中國用戶個資存進國營企業管理的資料中心,形同將資料交給中國政府。
    2021/05/18 09:15
  • 女兒無症狀確診「染疫父謊報行蹤」 陳時中:恐開罰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增加29例本土個案,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本土個案資料中,唯一一名居住在南部的案1289的30多歲女性,同時也是案1203蘆洲獅子群聚染疫案中案1229的女兒。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父親聲稱孩子在國外,才沒有被匡列到,對於隱匿行蹤的行為,開罰的可能性很高。
    2021/05/14 16:02
  • 再獲國際肯定 長榮航名列全球最安全航空第9名

    國際航空專業雜誌AERO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德國航空安全資料中心JACDEC 2021年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其中台灣的長榮航空名列第9名,與2020年排名相同。
    2021/01/19 16:27
  • 微軟在台31年來最大投資案 估創造3千億產值

    微軟今天宣布投資數位台灣4大新計畫,包括落地資料中心、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注入國際資安資源,為微軟31年來在台最大投資案,將可帶來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2020/10/26 15:57
  • Google證實拓點雲林! 設立第三座資料中心 賴清德:智慧台灣最重要夥伴

    Google舉行「2020 智慧台灣計劃」線上發表會,首度證實已在雲林購地,將建置資料中心。針對「振興」與「轉型」兩大方向,幫助台灣復甦經濟、恢復商機,並落實更深化的數位轉型,Google也首度證實已在雲林購地,預計建置資料中心,但相關細節和時程尚未公布。Google 繼 2013 年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啟用首座資料中心後,2019 年 9 月又於台南購地購地設立第二座資料中心;近日再傳 Google 已購入中纖在雲林斗六的 6 萬坪土地,規劃打造第三座資料中心
    2020/09/03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