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資工系 結果共67筆

  • 陪你聊天、談心事! 「AI社交機器人」伴銀髮族

    有「台灣機器人教父」之稱的台大資工系教授傅立成,投入AI與機器人研究36年,他開發出「社交機器人」,只要輸入生活照等資料,就能陪伴長輩聊天、談心,能夠應用在長照安養領域,不過傅立成認為機器人不只是陪伴,還要有溫度,甚至「能懂得人心」。
    2024/03/20 18:42
  • 總統大選前夕PTT上發文「斬首蔡英文」 資工高材生落網

    新北市26歲鄧姓男子,今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涉嫌利用境外IP及VPN上PTT發文「斬首蔡英文」等貼文,警方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鄧男。鄧男落網後坦承犯行,供稱只是發表個人的政治言論,沒有恐嚇意圖,警方訊後也依法將他送辦。
    2024/03/12 16:30
  • 幫賺百萬就見面他也信 開庭才知女網友是男的

    台南一名就讀資工系的男大生,在遊戲軟體遇到女網友「小羽」,小羽誆幫忙賺到百萬,就穿比基尼見面,賺到一千萬就結婚,兩年來男大生投資80萬,寫程式給女網友轉賣,沒日沒夜打工還休學,後來達成百萬目標,小羽拒絕見面,男大生提告侵占、詐欺,但檢方不起訴。
    2023/12/22 12:54
  • 建商廣告亂貼難取締 環保局與大學合作「AI抓人」

    房地產違規廣告張貼,充斥街頭電線杆,為了加強取締,台中市環保局和中興大學資工系合作,研發「AI取締系統」,4秒內可偵測行為人的車牌,立即通報警政系統,以車追人,一天之內就可寄出罰單。
    2023/09/29 18:06
  • ChatGPT暴紅 專家:協助性工具仍無法取代人類

    去年底由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AI發展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起風潮,推出不到2個月,用戶就超過1億。台大資工系副教授陳縕儂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ChatGPT可以被視為一個看過很多文章,面對使用者提問時,可以計算出最適當回答的機器。若把ChatGPT當作搜尋引擎,相較使用Google時會得到大量相關文章,需要自己一一閱讀確認,ChatGPT則是會直接回覆AI認為最合適的答案,或是提供幾個有限的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更省事。ChatGPT也可以視為一個AI的朋友,像是人類有選擇困難,會希望有對象能提供建議,ChatGPT能依照閱讀過的文章或資訊,來協助人類產生腦力激盪以做出決定,這都是生成式人工智慧的互動優勢。」
    2023/02/10 16:59
  • 只愛我的錢?Google工程師怨女友佔便宜 風向一面倒

    一位頂大畢業的Google工程師透露,女友經濟收入與自己有差,交往兩個月原PO總覺得女友佔他便宜,令他不禁懷疑對方是為了錢才交往,貼文曝光網友風向一面倒。
    2022/10/17 13:57
  • 【看見台灣新亮點】正妹學霸想的不一樣!才貌雙全陳縕儂 棄美國千萬年薪回母校台大教書

    如果你的求學之路就是學霸,還可以進入美國科技大廠入職,坐領千萬年薪,那麼下一步,你想做什麼?是繼續攀登更高年薪?還是回鄉傳授經驗?
    2022/10/06 16:54
  • 安妮亞本人!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 照片曝光網驚呆

    111年學測成績放榜後,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此補教名師「張志成數學」曬出漂亮榜單,其中一名北一女學生,以雙料榜首之姿錄取台大資工系,結果因為她的外型撞臉近期火紅動漫《間諜家家酒》主角「安妮亞」,掀起網友暴動。
    2022/06/28 11:25
  • 弱勢生考取6國立大學「最後選東華」 背後關鍵人物是他

    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曾窮到沒錢買口罩,在各界鼓勵下考取6所國立大學,經百般思慮後,決定就讀東華大學,因為資工系助理教授簡暐哲是基中學長,「一定會像哥哥一樣照顧我」。
    2022/06/10 21:43
  • 醫學系非首選?高材生改填「這科系」 網友:輕鬆年薪百萬

    111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年1/23日落幕,大考中心將於3月1日公布學測成績和各科5標。並在3月下旬時,開放申請入學管道,考生們也將面臨科系的選擇。而大學時期就讀的科系可能也會與未來工作有所關聯。在過去台灣人聽到第一志願就會馬上聯想到醫學系。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為什麼現在高材生全都要填資工系?」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2/05 15:28
  • 何思靜撇清校花頭銜 自曝初戀男友為她拚指考上同大學

    23歲的女星何思靜在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中飾演校花,她高中時曾受邀拍攝《Koobii高校誌》,總是被以校花稱呼的她,其實非常惶恐,因為她自認沒有到非常好看,當初受邀拍攝時班上的同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而上了大學後也並非風雲人物,倒是因為資工系一班只有8個女生,讓她笑說:「校花真的不敢!但班花應該是啦!」
    2022/02/03 13:35
  • 選「資工系」變「電子系」? 港生控校方騙入學刁難轉系

    國內頻頻向港澳人民釋出善意,沒想到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最近卻出面指控高雄科技大學疑似有疏失,導致港生來台後,就讀的科系跟當初選填的科系不同,而且轉系時還遭到刁難,甚至向教育部求助還被踢皮球,但校方也澄清說,是學生當初選填的科系,在入學招生就沒有通過。
    2021/12/24 14:17
  • 一年近3000人死於交通事故 專家曝「這裡」最危險

    台灣因為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一年就有將近3000人,其中兒少的安全更令人擔心,調查也發現,在十字路口因為車流量大,是事故發生的第一名。台科大資工系教授與學生組成團隊,耗時一年研發出AI車流辨識系統,可以精準判別車種、車型軌跡抓出違規車輛做分析,方便擬定政策,來改善交通事故發生。
    2021/12/15 22:59
  • 華碩主管「羞辱」台大男 聲明文遭酸:提油救火

    一名台大資工系畢業網友,在網路分享華碩面試,卻被主管羞辱經驗,掀起熱議,儘管事後華碩AICS在臉書發聲明澄清,但通篇沒針對面試主管態度問題給出回應,反而被網友留言酸,說聲明文章不是滅火文,反而是砲火集中文。
    2021/12/13 12:44
  • 快訊/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長、暨大出面說明

    攸關升學權益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因為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洪政欣團隊,在部分硬碟設定失誤,造成全台81校、7854名學生、總共2萬5210件檔案遺失,教育部今天上午10點半線上記者會,包含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暨南大學教授都將說明。
    2021/09/26 10:03
  • 台大個人申請第一階段 最低4科41級分通過篩選

    台灣大學今天公告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的考生最低落在學測3科35級分、4科41級分;最熱門的台大資工系有735人報名,超額篩選91人。
    2021/03/31 13:19
  • 資工系真的不夯了嗎? 11年少5萬人的真相是

    資訊科技業,在疫情年中,仍是職場大熱門,人力銀行統計,三大科學園區,平均每月徵才15萬人,幾乎是每4個工作職缺中,就有一個來自科學園區,但我國資訊、工程領域大學生,11年來減少5萬人。
    2021/02/09 22:53
  • 40架無人機「伴舞」 巧妙搭配旋律、舞者動作

    無人機的表演,再進化。這次是舞台上扮舞,搭配演出者的舞步,無人機變成空中的光點,40台無人機,空中飛舞變換隊形,或快或慢搭配舞者,有如夢幻舞步。
    2020/11/27 13:21
  • 電資科系持續火熱 電機、資工產業應用環環相扣

    台灣從硬體代工到現在進入到資訊時代,也讓校系出現大翻轉,資工系所近幾年急起直追,快要與電機系分數不相上下,就是看準了未來AI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小學生,從小就開始接觸資訊程式設計,盡早訓練邏輯、思考分析的能力。
    2020/10/09 23:12
  • 夏令營也要「五星級」?!專家:過程獲得什麼才是重點

    登上Google熱門搜尋前幾名的關鍵字竟是「如何安排小孩暑假?」,相信這是許多家長的共同煩惱,深怕浪費掉這兩個月的假期,所以選擇幫孩子們報名夏令營,但夏令營種類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挑選呢?《新聞大白話》今(6日)邀請到專家與大家分享經驗,現在許多營隊主打「高價、高品質」,能夠住在五星級的飯店、品嚐五星級的美食,讓孩童度過舒適的營期,但這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嗎?環球科大觀光系主任陳泰安表示,根據觀察,小朋友最有興趣的其實並非「住哪裡?吃什麼?」而是能夠在營隊中體會到什麼。而上山遛小孩主理人陳慶陸舉辦過爬百岳山、攀岩,及溯溪等戶外活動,但過去多為親子共同參與,最近開始籌辦只帶著小朋友的活動,他發現在過程中,孩子會自行分工、合作,希望能夠在團隊中多貢獻一些能力,這對家長及孩童來說皆是一大收穫。而成大資工系教授蘇文鈺長期推動偏鄉教育,他認為家庭結構會造成孩子學習上的問題,若暑假沒有妥善安排,可能就會因此荒廢假期,因此多年前就啟動了Program the World計畫,協助偏鄉兒童學習寫程式,但他也坦言,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天分,很難幫助每個孩童都建立自信心,所以現在的課程也越來越多樣,除了寫程式外,也有手做、畫圖、電繪、3D建模,及小導演等課程,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小孩參加。
    2020/08/06 18:30
  • 台大資工40%年薪千萬? 鄉民揭「關鍵重點」

    許多人都希望能大學挑選個好科系,藉此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根據遠見雜誌調查,資工相關科系的人才需求成長率高達22倍,前10大熱門高薪工作幾乎都是工程師。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曾聽聞台大資工超過40%年薪千萬,不禁好奇這樣是不是已經勝過醫師了?
    2020/05/26 22:30
  • 台灣國旗躍WHO網頁! 成大AI秒判讀肺炎獲獎

    台灣無法加入WHO,成大團隊卻讓台灣國旗躍上WHO的活動網頁!成大資工系特聘教授蔣榮先領軍的團隊,研發利用AI判讀肺炎X光片,準確率達九成以上,讓原本需要40分鐘的人工判讀時間,縮短為幾秒鐘,提醒醫師留意,這項技術獲得WHO「防疫黑客松」獎項,團隊還決定開放技術供全球免費使用,讓台灣為國際防疫盡分心力。
    2020/04/14 14:06
  • 偵測酒精防機車酒駕 智能安全帽奪發明展金牌

    2019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昨晚公布成績,城市科大共獲4金3銀3銅4特別獎,資工系團隊開發的藍芽酒精偵測智能安全帽,能防止機車酒駕,獲得金牌和特別獎。
    2019/12/01 16:51
  • 曾與向心談投資地熱 高成炎:陳長文介入破局

    中國創投主席向心,曾經在台灣想設公司,經營不動產,不過兩年前遭投審會駁回,原因是向心在香港的兩家公司,都有與大陸軍方往來的背景,而台大資工系教授,也是蘭陽地熱公司負責人高成炎,表示兩年前與向心透過友人牽線,向心一度要投資一億港幣,但最終破局收場。
    2019/11/26 13:21
  • 慟!台生赴美失蹤3個月 美警小屋找到遺體

    北科資工系賴姓學生,7月底到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奧本大學就讀,開學第一天卻沒有現身,失聯超過3個月後,當地警方在這個月10日,在當地小屋發現一具遺體,經過指紋比對確認,就是失蹤的台灣賴姓留學生。
    2019/11/16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