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資安管理 結果共10筆

  • 伺服器遭網路攻擊 日本LINE約44萬筆個資恐外洩

    日本LINE雅虎「LY Corporation」,今(27)日宣布相關企業伺服器遭受網路攻擊,導致系統遭到不當存取,恐有44萬筆個資外洩。據了解,外洩的情報主要為用戶的年齡、性別、貼圖購買紀錄,以及客戶與職員的電子郵件信箱等個人資訊。LINE雅虎表示,今後將會加強資安管理,對於造成用戶困擾深感抱歉。
    2023/11/27 18:20
  • 搶觀光財?7業者「訂房資料」遭竊 百人受騙

    早在國門解封之前,國旅就已經有一波熱潮,但最近卻有不少民眾,接到詐騙電話,說是飯店訂房有誤,要幫忙解除,進一步要求匯款,多達上百人遭詐騙,警方也公布6家飯店,和1家訂房平台,疑似資料遭竊。受害飯店業者回應,會要求廠商加強資安管理,並在官網和訂房確認時,進一步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2022/10/10 20:51
  • 資安即國安!電信推「網路計畫」 AI惹議:出錯誰負責

    面對數位時代,金融業正積極進行供應鏈資安管理,現階段國內要求金融業者要設置副總層級以上的資安長,且導入資安的國際標準,加上系統化培育金融資安人才,都是審慎面對相關問題的正確態度。
    2022/03/12 11:00
  • 傳海外可查個資? 內政部:地政戶政系統管控嚴密

    針對媒體報導,海外有系統疑似可查詢國人不動產個資,內政部今天表示,我國地政及戶役政系統都依「資安管理法」,採資通安全責任等級A級的標準,導入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對資料存取都有紀錄,並嚴密管控。
    2020/08/15 13:53
  • 台積電病毒事件 廣達:2014年即保資安險

    對於台積電日前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廣達投入雲端市場,資安管理出眾;廣達強調非常重視資安,2014年開始已投保資安險。
    2018/08/08 17:37
  • 【資安專題】美機密部門4年練武功 吳佳翰變當紅炸子雞

    金融科技、資訊安全潮流戰鼓震天動地襲捲全球,資訊人才跟著發燒。吳佳翰20年前從大傳系轉跳資訊領域,現在成為上班族羨慕的薪水、紅利豐收一族。
    2016/08/01 16:26
  • 【資安專題】全球近半金融業曾遭駭 資安人才炙手可熱

    第一銀行ATM遭俄羅斯網路駭客盜領8200萬元,震驚台灣,行政院今(8月1日)成立資訊安全處,第一件事是訂定《資安管理法》草案,對金融業拉高資案門檻,如果因資安漏洞造成客戶損失要處罰業者。
    2016/08/01 15:59
  • LINE對話全都錄! 通訊、電腦作業一目了然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行賄,根據周刊王的報導,同時也爆發了疑似「國會監聽」,外界開始關注,現在真的有軟體可以監控電腦所有行為嗎?我們記者找到了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商,他們所開發的企業資安管理軟體,的確可以記錄並即時監控,員工在電腦上所做的所有事,企業資安再升級。
    2016/01/27 20:52
  • 人在台灣竟收美國帳單 Uber遭疑個資外洩

    沒搭乘Uber怎麼會被收費,而且乘車的地點還是在美國,最近發生了好幾起同樣的狀況,民眾成為Uber會員,只在APP輸入信用卡卡號,結果莫名收到帳單,金額都不小,懷疑Uber資安管理有問題,遭到盜刷,怎麼會出現這離譜狀況,截稿前Uber還沒有正式說明。
    2015/12/25 12:19
  • 被駭還想做「資訊雲」 立院凍遠通1.8億

    遠傳電信去年底得標交通部的「資訊雲專案」,全民行車資訊可能一把抓,1.8億預算到立院被全數凍結,立委質疑遠傳關係企業遠通電收,只有「幼稚園級」的資安管理能力,如果再加上資訊雲,簡直成了雲端大怪獸,立院決定全案停止執行。
    2014/01/1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