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貿易協商 結果共94筆

  • 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歐盟26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舉行農業部長級會議,卻被900輛拖拉機包圍抗議,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大批農民反對歐盟正在和南美國家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南美洲農產成本較低,歐盟農民卻還要配合許多歐盟規定,價格被拉抬,他們認為自己的生計已經受到重大威脅。
    2024/02/27 13:10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美簽訂貿易協定有助加入CPTPP?學者:僅示範效果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8月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稱,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有助於我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全面夥伴進步協定(CPTPP),擴展國際空間。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有助於我國加入CPTPP,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還是要看最後貿易談判所得到的結果,如果台美能夠簽訂一個貿易協定,對於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訂貿易協定,自然會有鼓勵的作用,不過,由於美國不是CPTPP的成員國,因此,台美簽訂一個貿易協定,這只有一種示範效果。
    2022/09/11 11:20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可以建議美方,9月就舉行第一次會議,11項議題中,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將列為優先協商項目。
    2022/08/18 13:21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政院:目標簽貿易協定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臺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期盼盡速達到具體成果,簽署貿易協定。
    2022/08/18 10:08
  • 美中貿易協議僅達成57% 關稅.盟友大棒齊揮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至今已滿兩年,但中方在協議中對美國商品的採購承諾,實現比例不到6成,協議中關於增加2千億美元商品的採購,更是幾乎一毛都沒有達成。美中雙方現正就協議的落實展開協商,美國商會披露,若北京無法落實承諾,拜登政府不排除繼續增加關稅。除了加稅大棒之外,美國還積極拉攏澳洲、日本等盟友,共同應對中國挑戰,而遭中國大陸透過經貿手段報復的立陶宛,也積極爭取加入美方盟友群,立陶宛總統更喊話,希望美軍永久駐紮立陶宛。
    2022/02/10 19:55
  • 外媒看公投CNN:有助對美貿易 讀賣:解除核食管制

    週六的舉行公投,引起全球媒體的關注!美國媒體最在意的,當然是萊豬公投,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爾街日報,都認為臺灣民意清除民進黨對美貿易協商的障礙;至於日本讀賣新聞也把焦點放在萊豬公投,只是他們的分析卻說,公投結果有助解除對日本核食的管制。
    2021/12/19 20:48
  • 快訊/反萊豬公投未過! 美國務院:就食品議題持續接觸

    針對台灣週六公投、反萊豬議題未通過,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表示,就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出口等議題上,未來將會持續和台灣、尋求建設性的接觸,就像雙邊貿易關係中的其他領域一樣,但沒有鬆口提及台美是否有機會,進行雙邊貿易協定BTA的協商。
    2021/12/19 08:03
  • 劉鶴與戴琪、葉倫視訊 鋪路重啟美中貿易協商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分別在5月27日、6月2日,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視訊通話,一周之內美中兩度對話,為逐步恢復接觸再跨出一步。
    2021/06/04 14:24
  • 快訊/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美議員籲恢復與台邦交 

    美國共和黨議員「帝芬尼」和「裴利」,上週在眾議院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要求拜登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會員資格,並且啟動與台灣的協商,以簽訂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程序。
    2021/03/02 08:25
  • 台美BTA 外交部:強化與美新政府關係力促經貿協商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外交部今天表示,BTA對台經濟及長期戰略有重大影響,也是政府對外工作重點,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聯繫,力促展開台美BTA協商。
    2021/01/12 13:49
  • 英歐達成貿易協議 西班牙將續協商直布羅陀問題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英國今天與歐洲聯盟(EU)達成脫歐貿易協議後,馬德里和倫敦政府將繼續協商直布羅陀(Gibraltar)問題。直布羅陀是英國在伊比利半島的海外領土。
    2020/12/25 15:21
  • 美議員參眾兩院連袂提決議案 籲與台灣洽簽FTA

    多位美國參眾議員近日在國會兩院連袂提出決議案,籲與台灣洽簽FTA。決議案指出,透過貿易協商,美台來往能更緊密,也有助美國商品更好進入台灣市場,對雙方安全與經濟成長皆有益。
    2020/12/24 07:18
  • 歐盟峰會聽取英歐談判進度 關注是否無協議分手

    歐盟會員國今天舉行峰會,與英國是否在無貿易協議下分手成為關注焦點,各國將聽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匯報。她在會前表示,目前協商情勢艱難,將在12月13日決定是否繼續談判。
    2020/12/11 13:19
  • 英歐貿易協商卡關 強生與范德賴恩召開危機會議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在布魯塞爾,開始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舉行危機會議。幾小時前強生才警告歐盟應該讓步,以達成脫歐貿易協議,避免年終分手後出現亂象。
    2020/12/10 10:22
  • 促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蕭美琴:台灣已經準備好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再度呼籲美方與台灣展開貿易協商,並感謝美國跨黨派高度支持與台灣擴大經濟往來。在美國大選前,她強調,台灣已經準備好,隨時能與勝選一方合作。
    2020/10/28 10:14
  • 台美恢復建交? 嚴震生:關係確實升溫但非一步到位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台灣恢復正式邦交關係,與台灣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成為國際組織的一員,再加上駐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日前(16日)與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被外媒形容為「歷史性會面」,台美關係升溫,有可能進一步恢復建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從主軸來看,美台關係正在逐漸改善中,但是改善美台關係不可能一次做到位,一定是一步一步慢慢改善兩國間的關係,而美國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還要經過他國家同意,才能正式重返聯合國。 另外,美國大選在即,假設川普沒有連任,美台關係是不是要一切重來?嚴震生也表示,如果拜登當選對台灣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加上美國國內未來還是繼續持續著反中的氛圍,拜登是可以與歐洲組成一個圍堵組織來對抗中國的,因為過去拜登當過副總統,在國際外交上有一定的能力,另外民主黨對於人權議題是相當重視的,而川普總統上任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把中國大陸在人權上的議題當作交換條件,所以在兩位競選人其實各有優缺點,而美國國內如持續抗中的話,民主黨對於美中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2020/09/18 18:47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傳中國竊取肺炎疫苗資料 川普:這不是新聞

    美媒報導,美國將指控中國試圖竊取美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與療法資料。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說:「還有什麼是新的?」他也表示,無意與中國重啟貿易協商。
    2020/05/12 10:25
  • 傳中國有意重新協商貿易協議 川普:我沒興趣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無意與中國重新協商雙方已簽訂的貿易協議。
    2020/05/12 10:00
  • 英將公布對美貿易談判底線 醫療食安議題不退讓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即將和美國展開自由貿易協議談判。英國政府今天將發布協商底線,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矢言,英方將在醫療服務、食品安全與動物福利議題捍衛立場。
    2020/03/02 17:01
  • 迎川普首次來訪 印政府砸錢建牆遮貧民窟

    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出訪印度前夕,美國情報資訊爆出俄國政府又打算干預美選。不只暗中要幫助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出線,另外也想助川普連任。川普和俄國政府都否認這種說法,川普更怒批這又是民主黨人在造謠。
    2020/02/22 20:13
  • 製造業燈號終結連13藍 台經院估今年表現勝去年

    台經院今天發布2019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於美中貿易協商朝正向發展,加上股市表現亮眼,有助廠商回復信心,燈號終結連13藍,轉呈黃藍燈,預估2020年整體製造業景氣也將呈黃藍燈,優於去年。
    2020/02/05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