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貿易制裁 結果共38筆

  • 華為手機發展受限跌落神壇 台灣品牌店屢傳熄燈

    受美中貿易制裁影響,一度穩居全球前3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因發展受限而跌落神壇,加上在台灣被NCC禁售令規範,已3年沒在台推出新手機,成為華為品牌體驗店一家家接續熄燈的最大關鍵。
    2023/06/07 23:12
  • 被美抓包向北韓賣菸 英菸草大廠認錯付195億台幣罰款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與不斷帶給區域威脅,長年以來一直遭到美國與國國際制裁,禁止企業或政府和平壤貿易做生意,但有錢能使鬼推磨,檯面上交易不可行,暗中往來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菸草大廠「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日前宣布,公司同意支付6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700萬元)罰款,與美國聯邦政府和解,解決他們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被抓包向北韓出售香菸製品的尷尬處境。
    2023/04/26 10:20
  • 睽違3年中澳領袖再會 澳總理喊話習近平:取消貿易制裁

    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將與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4日證實,他將在峇里島二十國峰會(G20)上與習近平會面,這也是中澳兩國領袖、睽違3年後首次面對面會談。《澳洲新聞網》(ABC)報導,艾班尼斯日前曾接受訪問,表示如果能與大陸領導人會晤,他希望北京取消對澳洲實施的貿易制裁,「對澳洲生產的葡萄酒、牛肉或其他產品實行制裁,並不符合中國經濟利益。」
    2022/11/14 15:34
  • 飛彈劃台灣領空!外交突破代價大 外媒:中美關係將永遠改變

    過去長期以來,中美兩大強國向來是「鬥而不破」,雖然彼此競爭,但會避免出現具體衝突,甚至在特定議題上進行合作。然而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執意訪台,成為25年來最高層級的到訪官員,被視為有意將台灣推向獨立,一腳踩進中國大陸最忌諱的一中底線,因此裴洛西離台之後,大陸對台軍演和貿易制裁齊發,專家擔心,未來對台灣的負面衝擊將深遠而且長久,過去的中美關係也再也回不去了。
    2022/08/04 22:58
  • 中國大陸挾怨報復?突禁台灣食品 專家:貿易需與陸脫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大陸一連串經濟封鎖,從8月1日晚間陸續傳出台灣食品、農產品、水產品、果汁、糕餅等等暫停進口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禁令對業者來說,衝擊不小,更可能影響到我們的農業、漁業等等,專家分析,大陸慣用貿易制裁手段,台灣政府跟業者應該要及早規劃,開闢其他銷售管道,避免受大陸過多牽制。
    2022/08/04 22:52
  • 農民要哭了!澳洲葡萄盛產 紅酒出口卻重跌3成

    中國曾經是澳洲紅酒的最大出口國,2019年從澳洲進口的紅酒總額高達11億澳幣,佔當年澳洲紅酒出口總值的4成。但隨著2020年,澳洲公開表明要調查疫情在中國的起源,引發中國以反傾銷為藉口,單方面對澳洲展開貿易制裁,澳洲紅酒出口到中國的總額直直落,去年跌至不到3千萬澳幣。而就在紅酒出口中國受阻的情況下,澳洲今年迎來葡萄豐收,大量多汁美味的葡萄因為賣不出去被棄置在葡萄園內,農場主人心痛卻無可奈何。
    2022/05/03 19:51
  • 大陸考慮軍援俄羅斯 歐盟官員:有掌握可靠證據

    一名歐洲聯盟(EU)高級官員表示,歐盟領導人掌握「非常可靠的證據」,證明大陸正考慮軍援俄羅斯。這名官員警告,如果武器交付俄國,歐盟可能對大陸採取貿易制裁措施。
    2022/03/20 09:00
  • 最早經營台俄貿易!台商憂:進出口會中斷

    經營台俄貿易30多年,俄羅斯台商會創會會長楊必誠接受TVBS專訪,他提到自己在當地有投資酒廠,生產自己命名的伏特加,但現在因為貿易制裁和抵制,台灣也被俄國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他擔心接下來的能不能順利進出口生意。
    2022/03/15 18:06
  • 大陸「帶路政策」入侵中東歐!歐盟制衡防損及經貿利益

    台灣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後,中國大陸即對立陶宛實施貿易制裁;為此,歐盟已多次發聲力挺,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13日也表示,正在馬賽開會的歐盟貿易部長們強烈認為,立陶宛是北京脅迫的受害者,此次會議將加快制定能夠賦予歐洲反擊(中國大陸)能力的計畫。
    2022/02/14 21:35
  • 美中貿易爭端方興未艾 國際稀土之戰煙硝再起

    「稀土」是化學元素周期表上,鈧、釔、鑭系等17種元素的總稱,因為用途廣泛,被稱為「工業維生素」,應用範圍遍及你我生活所需。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在美中爭端白熱化之際,大幅降低稀土出口近七成,國際間普遍認為,這是大陸對美國貿易制裁的反制手段,讓國際產業結構大受衝擊。
    2021/02/11 00:32
  • 難得不反川普 拜登簽行政命令「買美貨」

    美國總統拜登難得有一項政策,沒有反對川普!那就是他會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要壯大美國的製造業。而且白宮發言人說,拜登政府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搞貿易戰與制裁,不以為意。
    2021/01/26 12:52
  • 新貿易戰成形?中澳關係緊張之下 產經新變革

    美中貿易戰,似乎因為白宮正處,政權交接,稍稍喘息,但另一頭,中澳關係緊張,影響面持續擴大,今年以來,大陸陸續禁止,至少7個類別的,澳洲大宗商品進口,從葡萄酒.牛肉到煤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貿易制裁,政治因素,可能會影響近期,澳幣走升的趨勢嗎?帶您關心。
    2020/12/22 22:48
  • 與澳關係陷冰點 陸再祭關稅制裁 宋文笛:讓各國知陸勢力仍在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一張澳洲士兵持刀脅持阿富汗女孩的照片,掀起中澳之間的外交風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親上火線 痛批「中國政府應該對這種貼文感到羞恥」,要求中方道歉,不過大陸外交部反指澳洲有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殘暴罪行,「澳政府是否應該感到羞恥?」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 大陸想透過對澳洲的各種外交孤立及貿易制裁上讓他國知道,大陸在亞太區域的勢力仍在增加中,並希望各國用更樂見的態度處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事情。 另外,大陸近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除了澳洲強烈抗議,全球19國、200多名議員也跟著力挺澳洲葡萄酒,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號召團結共同對抗大陸的霸凌行為。
    2020/12/03 17:31
  • 拜登時代來了! 中美關係、對陸政策下一步

    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後,美國的內政外交都將有新局面,而這當中又以美中關係最受全球矚目,儘管抗陸似乎已是美國朝野共識,但美中之間,能從貿易制裁走向雙邊競合嗎?拜登時代,對陸政策大解析,來聽專家分享。
    2020/11/09 23:54
  • 大陸晶圓廠這下完了! 川普擬將「中芯」列黑名單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60天,川普的反中牌,越打越極端,現在更喊出,要和中國全面脫鉤,今天傳出,川普有意把大陸晶圓製造龍頭「中芯國際」,列入貿易制裁的黑名單,大陸外交部呼籲美國,停止打壓外國企業。大陸也拿美國媒體開刀,CNN記者的採訪證,到期不再核發。
    2020/09/08 22:40
  • 面臨美貿易制裁 華為計畫歐洲設零組件工廠

    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今天接受法新社專訪表示,華為計畫在歐洲設立一座零組件工廠,他也估計,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約為2.45億至2.5億支。
    2019/12/19 10:41
  • 美將對歐洲貨課稅 川普有自信打贏關稅戰

    美國準備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聯盟商品祭出貿易制裁,總統川普今天胸有成竹地說,美國不會輸掉與歐盟的關稅戰。
    2019/10/17 14:20
  • 美將中列匯率操縱國 智庫:川普恐再施壓

    人民幣貶破7元大關後,美國隨即宣布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學者認為,兩強已經展開貿易制裁,此舉只是「補個流程」,可先觀望中國放任人民幣貶值自傷程度,但要關注的是,川普可能以此為由,另外施加壓力。
    2019/08/06 13:47
  • 逮孟晚舟換取籌碼? 白宮切割:川普事前不知情

    華為千金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在加拿大被逮捕。被抓的時間點,剛好是習近平與川普,達成貿易戰休兵協議同一天。檢察官說時間只是巧合,但法界人士一致認為,美國事要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18/12/10 23:21
  • 預防機密外洩 日本擬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產品

    華為公主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轉機時遭逮捕,美方正在尋求引渡程序,外傳原因是華為違反聯合國和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禁令,除此之外,國際也擔心華為透過資通訊設備竊取國家機密,日本《讀賣新聞》今(7日)報導,因擔心情報洩漏及網路攻擊,日本政府預計最快10日修改內部採購規定,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電信產品。
    2018/12/08 09:18
  • 快訊/涉違反制裁令! 華為創辦人之女加國遭逮

    插播最新消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同時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她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因此美國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2018/12/06 11:17
  • 土耳其危機小菜一碟? 新興市場地雷恐輪流爆

    美國總統川普為打擊中國大陸,今年3月開始發動貿易戰,8月又因為政治因素,對大陸一帶一路的盟友土耳其,進行關稅貿易制裁,由於里拉巨幅貶值,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等歐洲銀行,對土耳其放貸高達1兆到2兆新台幣,恐怕進一步引爆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專家警告,雖然土耳其跟台灣雙邊貿易金額小,但如果大陸經濟受傷慘重,台灣將很難置身事外。
    2018/08/16 22:08
  • 台股29日大漲後 關注貿易戰動態

    歐美股上週五收紅,台股29日大漲182.63點,收在10836.91點,展望7月,分析師指出,美國對中國貿易制裁措施的關鍵時間點陸續到來,貿易戰消息將持續牽動全球股市。
    2018/07/02 09:20
  • 美升息1碼 法人:多空變幻台股宜謹慎

    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美國擬本週宣布對中國貿易制裁清單;另外,歐洲央行可能年底前停止量化寬鬆,可能影響全球資金流動及匯率變化。法人表示,多空變幻,台股宜謹慎。
    2018/06/14 09:11
  • 台股高檔震盪 等待美升息與貿易戰釐清

    台北股市今天開高震盪盤整,法人指出,美聯準會(Fed)升息、美國擬定貿易制裁清單兩項消息底定後,若沒有無太大意外,台股有機會持續上漲。
    2018/06/13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