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貪污案 結果共219筆

  • 高虹安助理費案!法院首傳男友 李忠庭:代墊裝潢費破50萬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浮報助理酬金及加班費共46萬元,台北地院今(17)日再開庭,而焦點都落在「高辦第二號人物」、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身上,因為他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李忠庭表示,辦公室裝潢費,扣掉立法院補貼,超出快50萬,高辦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有補貼他多付的代墊款項。
    2024/04/17 18:53
  • 高虹安涉貪關鍵「小兔」出庭 證稱:獎金全依她的心情而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7)日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並傳喚高虹安、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到庭,其中一向是「認罪組」的「小兔」黃惠玟由被告轉為證人,她的證詞恐將影響此貪污案。
    2024/03/27 10:29
  • 高虹安律師要檢「先道歉」 批:漏記有利證詞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汙案,台北地院進行為期3個月的密集審理,高虹安指控檢方誘導認罪部分,法官勘驗偵查光碟並比對筆錄內容,讓雙方表示意見,連網紅四叉貓也到場旁聽,但高虹安的委任律師,一開庭就針對檢方曾說「勘驗得花三年」一事,要求檢察官道歉,而高虹安則表示,即便密集開庭,也不會影響新竹市政。
    2024/03/06 17:44
  • 古天樂遭取代!香港型男加入反貪系列 追蹤加密貨幣貪污案

    香港動作強片《反貪風暴之加密危機》延續古天樂演出一系列的反貪電影,由香港型男吳卓羲加入陣容,再度率領香港廉政公署成員追查弊案。雖然是調查貪污案件,但電影中然有大量火爆刺激的動作場面,吳卓義雖然演出動作場面的經驗很豐富,但也驚訝的說:「這次的動作量比我扮警察時還多,更將中環封路拍攝飛車場面,太難忘了。」
    2024/02/19 17:19
  • 陳水扁「幫女兒打贏官司」貪汙案卻無法出庭 背後原因曝光

    被認定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及有生命危險,無法服刑及出庭針對貪污案答辯的前總統陳水扁,去年在台南地院親自出庭幫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的民事官司,本刊調查,因陳水扁並未被法院宣告禁治產或輔助宣告,台南地院余姓法官收案後,同意讓扁擔任陳幸妤的代理人出庭,後來職務異動,由柯姓法官接手後也只能讓扁出庭,去年10月判陳幸妤勝訴免賠周姓原告130萬元。
    2024/01/16 15:07
  • 陳水扁貪汙案因病停審卻「幫女打贏官司」 陳幸妤不忍全說了

    本刊昨(15日)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雖因病保外就醫及無法出庭受審貪污案,但卻在去年以「陳律師」之姿,出庭2次替擔任牙醫的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官司,引發法界對於是否重啟審判的討論,陳幸妤隨即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律師費很貴,她是一個女兒叫退休老爸去當個人頭,並提及願這社會仍有公理正義,也呼籲別把此案件拿來解讀扁案是否能開始審理,不然她會很自責是否該把其他病人的治療排開,自己去開庭。
    2024/01/16 13:59
  • 侯友宜3問賴清德 民進黨反擊「3大爭議」要求勿閃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批評侯友宜的「3問」毫無事實根據,並要求侯友宜與國民黨勿迴避閃躲馬文君潛艦洩密案、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貪污案等3大爭議。
    2023/10/13 16:22
  • 印尼農業部長涉貪!佐科威任內第6位 再挫政府清廉形象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夏魯爾是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2023/10/06 17:32
  • 高虹安涉貪46萬首開庭!認罪組「小兔」等3助理全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5)日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審貪污案,傳喚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前主任陳奐宇、行政主任為黃惠玟(暱稱小兔)、法務主任陳昱愷。面對法官在準備程序庭時的詢問,3人均不爭執檢方起訴犯罪事實與所涉罪名,全數坦承犯行。
    2023/09/25 16:37
  •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口腔癌纏身多年 今晨病逝享壽65歲

    花蓮前市長、前縣議員蔡啟塔縱橫花蓮政壇30餘年,涉貪污案3年前入獄,服刑期間癌症病情惡化,今天清晨病逝家中,享壽65歲。
    2023/08/24 13:30
  • 戴克辛結束15年流亡返泰國 下機後轉送法院監獄

    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今天返泰,他因多起貪污案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泰國司法部門指出,戴克辛落地後由司法人員陪同前往最高法院和曼谷監獄,會以方便舒適原則護送。
    2023/08/22 15:32
  • 回擊涉貪起訴 高虹安斥內容「荒誕不經」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到貪污案起訴,她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指控檢察官起訴的內容荒誕不實,並表示這種判罰,是歷史上前所未有。
    2023/08/14 19:27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顏寬恒涉貪3罪遭起訴!顏清標為兒喊冤:盼媽祖給他信心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今年3月領表登記,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沒想到卻捲入貪污案,遭檢警徹查,昨(26)日檢方依涉嫌貪污罪、竊佔罪,將顏寬恒等人提起公訴,顏寬恒對此強調無罪,更無辜喊自己是遭到政治迫害,今日爸爸顏清標出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被問及此事不願多談,僅說「希望媽祖保佑,讓顏寬恒有更大的信心」。
    2023/04/27 14:07
  • 蔡政府助友邦蓋醫院「錢被貪官A走」 外交部:未介入

    總統蔡英文29日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但有媒體報導,我國政府協建瓜地馬拉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爆發貪污案,我國援助款落入貪污官員之手。對此,外交部嚴正澄清,內容經查並非事實,且爆發弊端的設備採購部分,是瓜國以自有經費自行負責採購,我方從未參與或介入。
    2023/03/31 10:24
  • 快訊/立委批陳宗彥案當時簽結「不了了之」 高檢派人南下查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立委爆料十年前,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期間,接受綽號「豆哥」的王孝瑋到酒店性招待,立委陳琬惠提出質疑,為何2014年台南地檢署偵辦陳宗彥、連恆與王孝瑋等3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的案件,為何最後簽結不了了之?對此,台南地檢署上午出面澄清,檢察官於102年間偵辦王孝瑋涉嫌妨害風化案件(102年度偵字第17664號),另發現業者涉嫌行賄案,遂於103年4月14日簽分103年度他字第1852號案件偵辦,經檢察官偵查後,認業者所涉貪污案件,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而於104年8月31日予以簽結,並非如媒體所說不了了之,及任何包庇之情形。
    2023/02/18 12:21
  • 南市小內閣人事公布前一刻 經發局長陳凱凌遭檢調搜索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工程貪污案,檢調人員上午前往他住處搜索,近午時分,帶著陳凱凌進入局長辦公室搜查,帶回了20萬元現金,還在牛皮紙袋內,找到裝有現金及名片的證物。市長黃偉哲原本要在市政會議上,公布小內閣名單,緊急喊卡。
    2022/12/21 18:49
  • 涉貪罪嫌升高?遭爆帳本滅證內幕 高虹安團隊怒:帶風向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司法風波,近日檢調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鏡週刊》爆料,黃惠玟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虹安指示辦理,並舉例前立法委李慶華人頭助理貪污案件比擬,對此高虹安辦公室駁斥,痛批明顯帶風向毀滅人格。
    2022/12/06 14:26
  • 中油石門採購貪污案起訴6人 不法所得約3600萬元

    台灣中油石門供油中心張姓採購業務涉嫌長年向廠商收受回扣,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張男與行賄業者等6人,依貪污罪嫌起訴,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總計約3600萬元。
    2022/12/01 16:37
  • 《TVBS國際+談全球》巴西總統魯拉回鍋新挑戰 景氣下行明年更可怕?

    極右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極左派的前總統魯拉擊敗,這位曾經當過擦鞋童、還曾因為貪污案被關進監牢的魯拉,堪稱政壇不死鳥,他是如何東山再起,巴西民眾又是如何看待他,波索納洛留給他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2022/11/10 19:21
  • 新北議員高敏慧等10人 「賣補助款」今入獄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以及8名前任議員,涉嫌在18年前和廠商勾結,販賣議員補助款,從中收取超過兩千萬的賄款,其中十名被告必須入獄服刑,今天上午到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被指控收賄最多的高敏慧,上囚車前還跟家人擁抱道別。
    2022/11/03 14:30
  • 中油貪污案外案! 前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違法轉任被起訴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橋檢擴大偵辦另查出徐漢前任執行長陳耀泉離職後卻在相關廠商擔任給職顧問,5年共領取60萬元顧問費,橋檢今天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起訴。
    2022/11/02 14:33
  • 被爆八大行業股東爭議 民進黨批許淑華黑歷史不斷別再閃躲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踢爆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在法院的判決書中記載著曾任草屯香港理容院廣場的會計,且同時是投資150萬元的股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5日)表示,呼籲許淑華說明過去是否為八大行業的股東?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前有因111件貪污案被判刑450年的李朝卿,現有為家族濫用人事、財產來源不明,並為特定產業護航的林明溱,未來南投縣民不要再有一位有諸多爭議的縣長,請許淑華出面說明勿再閃躲。
    2022/10/05 16:20
  • 立委集體貪污案 北檢對蘇震清、余學洋、趙正宇提上訴

    立委涉貪污案,台北地方法院7月6日判決立委蘇震清10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1580萬元、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無罪、立委趙正宇涉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無罪;北檢不服,提起上訴。
    2022/08/15 12:46
  • 張碩文捲立委貪污案外案 「小偷、強盜、騙子」打啞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蘇震清等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意外發現「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向政治受害遺族及建商聲稱可以遊說民代修促轉條例拿回土地,索款500萬元涉嫌詐欺,前(26)日北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等人,昨(27)日前立委張碩文也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凌晨諭令30萬元交保。
    2022/07/28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