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財富基金 結果共15筆

  • 全球創投投資陷3年新低 企業忙尋中東熱錢

    受到各國央行升息,資金成本增加的影響,今年第二季全球創投跌到三年來的新低。創投圈積極尋找新的資金來源,不少人把目光望向中東國家,波灣前十大主權財富基金,就擁有將近4兆美元的資金,成為不少中東科技新創公司,還有矽谷創投背後的大金主。
    2023/08/25 15:51
  • 主權基金績效佳? 央行:金融危機時難全身而退

    立委提案修中央銀行法,建議動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財富基金(SWF),引起廣泛討論。中央銀行外匯局指出,外匯存底與SWF目的不同,SWF報酬率較高,但金融危機時往往無法全身而退。
    2023/07/31 15:43
  • 菲律賓擬設主權基金 小馬可仕當主席引疑慮

    菲律賓眾議院銀行委員會1日通過,將建立菲律賓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公司,並由總統小馬可仕擔任主席。不過,多位參眾議員對如何避免這筆達2750億披索(約新台幣1506億元)的基金遭濫用表達疑慮。
    2022/12/05 15:54
  • 俄股恢復交易首日大漲!國家財富基金護盤大盤震盪走高

    俄羅斯股市今天在暫停交易近1個月後,首日恢復交易,商品類股大漲,抵銷銀行和航空股跌勢,在當局承諾將動用國家財富基金進場護盤下,大盤震盪走高。
    2022/03/24 22:11
  • 俄「史普尼克V」新冠肺炎疫苗 獲阿根廷批准

    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今天表示,阿根廷監管單位已批准使用俄國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2020/12/24 15:42
  •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傳佳音 韓藥廠談定生產

    俄羅斯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Sputnik V初步試驗數據傳佳音,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今天表示,已與韓國藥廠GL Rapha達成生產協議。
    2020/11/13 17:11
  • 快訊/洗錢案罪名成立! 馬國前總理納吉遭判有罪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之前涉及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的洗錢貪污案,週二吉隆坡高等法院宣判,納吉7項罪名全部成立,認為納吉洗錢金額高達4200萬馬幣,折合台幣約7656萬元,全進到納吉私人口袋,但是納吉否認指控,可能上訴最高法院。
    2020/07/28 17:19
  • 抗美中科技巨擘 歐盟考慮設千億財富基金

    歐盟正考慮成立一項1000億歐元基金重大計劃,藉由資助壯大歐洲冠軍企業,與蘋果、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美中科技巨頭競爭。
    2019/08/23 17:44
  • 馬哈地怒斥高盛騙錢 美司法部將助大馬追討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昨天受訪表示,華爾街金融巨擘高盛集團協助大馬成立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時「欺騙」馬來西亞。美國當局已答應協助追討相關費用。
    2018/11/14 17:49
  • 沙國營石油 首次公開募股計畫.大幅延後

    為了擺脫對石油的依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兩年前,提出了一項重大經濟改革方案,計畫以出售國家資產取得的資金,拿來創造非石油營收,並成立全球最大規模的主權財富基金,而這項經改方案的重大財源之一,就是讓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公開上市,而這項史上最大的IPO案,原本預計要在今年執行,但卻在這周三,傳出了中止的消息!
    2018/08/24 19:52
  • 馬斯克揭露 特斯拉私有化靠沙國主權基金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表示,他7日宣布有意將公司私有化,且資金無虞,實際上資金來源是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且對方2年前就開始提議買下特斯拉。
    2018/08/14 10:24
  • 追查前朝弊案 大馬政府成立特別小組

    馬來西亞首相辦公室今天表示,政府已經成立一個特別小組,調查可能涉及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個人不法行為。
    2018/05/21 17:01
  • 確保用油無慮? 傳陸國企擬投資沙特阿美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將成立一個包括國有大型石油公司、銀行及主權財富基金的財團,做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投資者。
    2017/04/20 12:18
  • FOCUS/戒斷石油! 沙烏地阿拉伯推史上最大經改

    近期國際油價一蹶不振,讓中東的產油國各個赤字纏身,而身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擺脫石油依賴,最近通過了一項大型經濟改革方案,叫做「2030願景」,這個方案的重要內容,包括讓國營能源公司掛牌上市、釋出股權、並成立一個全球最大總額達2兆美元的主權財富基金,目標要讓沙烏地阿拉伯在2020年能夠不仰賴石油就能生存!
    2016/04/27 20:59
  • 【FOCUS新聞】李嘉誠動見觀瞻 4宗海外併購集歐洲

    歐債危機到2014年已經相對緩和,但歐洲資產價格依舊下跌不振,成了中國大陸企業最熱門投資標的。我們光看英國,華人首富李嘉誠從2010年起,收購英國電網、水務公司,又買進天然氣供應商WWU,整個英國的民生資源幾乎被他掌握,瀕臨破產的英國黑色計程車,中國吉利收購,中國平安買下英國地標建築勞埃德大廈,中國主權財富基金則擁有倫敦希斯洛機場10%的股份。企業以低價併購取得高報酬,還有歐洲的先進技術用來餵養大陸工業技術水準。
    2014/01/08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