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負北極震盪 結果共17筆

  • 北極渦旋中心!專家曝過年前一周恐懸崖式降溫 台北剩6度

    剩下2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新年,不少人有返鄉出遊計畫,不過天氣究竟如何呢?目前北極渦旋的中心氣溫為-85,未來若負北極震盪將會帶來冷空氣,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有些氣象預測顯示過年1周會大降溫,台北甚至會只剩下6度。
    2023/01/04 11:07
  • 南韓下達大雪預報 首爾氣溫連4天「零下」

    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台灣周末即將迎來霸王級寒流,而不只台灣,南韓這周也面臨最強寒潮來襲,首爾今(15)日上午的氣溫僅有零下兩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入冬以來,南韓首當其衝面臨最強一波寒流,所以在南韓的民眾感受到的威力很強大,而今早和中午南韓都陸續有開始下雪,導致路面積雪高、能見度低,不少民眾也出來剷雪。」
    2022/12/15 15:52
  • 「霸王級寒流」有多冷? 網憶6年前這事:人生首見

    負北極震盪發威,威力不容小覷,甚至有機會比擬6年前的霸王級寒流。氣象局也預測,本週末會「非常寒冷」,台北市體感甚至只有4至5度。對此,就有鄉民想起6年前的「霸王級寒流」,好奇問大家「對當年的印象是什麼」、「當年到底有多冷?」結果釣出一票網友憶起「市區下雪」,直說是「人生有記憶以來最冷」。
    2022/12/14 20:16
  • 全台冰封!寒流來襲連凍3天 「午比晨冷」體感僅2°C

    本週末將迎來首波寒流,全台將成「凍番薯」,多名氣象專家將原因歸咎於負北極震盪發威。氣象局也示警,雖15日白天會有短暫回溫,但週六(17日)鋒面通過加上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再有大幅度的下降,17日晚間至18日清晨會「非常寒冷」,台北市體感只有4、5度,新竹則只有2至3度。
    2022/12/13 22:52
  • 奇景!駱駝披白紗 -3℃白雪籠罩撒哈拉沙漠 

    銀白色的沙漠你看過嗎?今年受「負北極震盪」影響,暖空氣進入極區,將冷空氣推到中低緯度,全球引發異常暴風雪與寒冬的現象。甚至連撒哈拉沙漠也出現「駱駝披上一層白紗」的奇景,白靄靄的銀色世界,美麗至極。
    2021/01/19 09:33
  • 「氣溫驟降」有這個疾病的人!醫師提醒:這件事沒注意 死亡風險高

    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全台氣溫驟降,從29日晚間開始,冷空氣就會抵達台灣地區,可以明顯感受到非常冷的狀態,而且會一路冷到跨年,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
    2020/12/29 19:32
  • 將變天!恐有「霸王寒流」襲過年 專家這樣說

    近期負北極震盪蠢蠢欲動,外界推測過年期間又將有「霸王級寒流」報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指出,2月初雖預測會發生負北極震盪,但對台灣冷不冷沒有直接關聯,目前看來春節反而相對偏暖,水氣也少;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春節期間,台灣連「一般寒流」都不太容易發生,更何況是霸王級寒流。不過週四(31日)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再度變天轉濕冷,除了有短暫雨,低溫也下探13度。
    2019/01/29 07:59
  • 負北極震盪「極地冷空氣傾巢而出」 專家曝春節天氣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全台清晨低溫明顯,新竹僅10.3度、淡水10.5度,據自動測站數據,峨嵋更只有6.6度、寶山6.8度。至於「負北極震盪」影響,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解釋,就是「北極hold不住冷空氣,極地冷空氣傾巢而出」,不過台灣尚未被極地冷空氣影響。
    2019/01/28 08:38
  • 快訊/「負北極震盪」下週高峰 專家:春節假期乾冷

    春節期間可能天氣不會太好!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負北極震盪正在發生中,美國降下大風雪,日本的低溫也破紀錄,預估下周達到最高峰,而台灣雖然在邊緣,不過春節假期,也有可能被掃到邊,至於冷空氣有多強,會不會到達寒流等級,還要再觀察。
    2019/01/27 10:58
  • 低溫今晚超有感! 專家:春節恐有「負北極震盪」

    2016年時的負北極震盪效應,在台灣引發「霸王級寒流」,北部多處出現罕見的飄雪現象。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點在臉書上貼圖佐證提醒,台灣很可能在春節假期中,遭遇到新一波負北極震盪。氣象局也在下午發出最新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從26日下午到27日早上將是低溫最有感時候,務必注意保暖。
    2019/01/26 17:37
  • 冬天晚到 11月至今均溫26.5度較往年高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統計,今年的全球海冰創下有史以來最少的紀錄,顯示全球暖化的情況,遠比想像中嚴重,專家就擔心,北極溫度持續上升,可能造成負北極震盪發生,極地的冷空氣將會溢散出來造成極端寒流,全球忽熱忽冷的情況恐怕更加嚴重,而在台灣,11月目前為止的平均溫度也遠比前幾年還要高,蜂農擔心,溫度如果不降下來,恐怕影響明年植物開花,蜂蜜產量將大受影響。
    2016/11/24 20:05
  • 寒流發威上班日 全台最低溫淡水4.3°C

    今天是寒流報到後的第一天上班日雖然沒有原本預估的3度,但最低溫出現在淡水4.3度連南部嘉義清晨都只有5.1度,上班上課的通勤族都包緊緊禦寒也說今天起床很不情願,這回寒流讓竹子湖、鞍部等6個測站都破了設站紀錄,會這麼冷是因為負北極震盪的影響,不過寒流影響到明天清晨,白天以後全台各地就會逐漸回暖。
    2016/01/25 12:52
  • 美男紐約馬路上滑雪 24小時1600萬點擊

    近幾天來飽受「負北極震盪」影響,全球許多國家壟罩在酷冷氣候中,台灣也罕見的下起雪,掀起追雪風潮,美國東部也遭受暴風雪重創,紐約市政府更下達禁止行車令,但卻有兩名男子不畏寒冬,在紐約市裡滑起雪來,並用自拍棒紀錄刺激的過程,不到一天的時間,臉書加上影音平台上就吸引近1600萬人點閱搶看!
    2016/01/25 11:30
  • 爆冷猜原因 日專家:聖嬰現象+負北極震盪

    北半球陷入天寒地凍,中央氣象局認為原因就出在「負北極震盪」,讓北極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北半球天氣,儘管科學家還無法證實,全球暖化加速了負北極震盪發生的頻率,不過有日本氣象專家推測發生在赤道的聖嬰現象,讓冷空氣更容易蓄積在北極,可能是這波寒流威力這麼強的原因。
    2016/01/24 19:44
  • 北極冷空氣逸散! 全台急凍「坪林」恐降雪

    號稱10年來最強寒流周六報到,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北極冷空氣逸散到台灣附近也帶來低溫,不少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就連「坪林山區」也有飄雪可能,也因為這波寒流,冷空氣強風也大,在身體的感受上會更冷,體感溫度有機會來到零下,像是新北市貢寮週六夜晚體感溫度就只有零下3-4度。
    2016/01/21 18:25
  • 負北極震盪發威 東歐200人凍死

    北半球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從東北亞到東歐都進入一片冰天雪地,日本京都降下大雪,北海道甚至出現零下28度低溫,新疆不像前2天出現強勁的風吹雪,民眾忙著脫困,山西壺口瀑布也因為罕見的低溫,美麗的冰掛美景 讓遊客看到目不轉睛,這波低溫在俄羅斯還有烏克蘭發威,到周末為止,東歐地區已經有200人被凍死。
    2012/12/24 19:44
  • 「負北極震盪」發威 北半球超強暴雪

    日本昨天一連發生3起山難,造成1死1失蹤,日本海側在短短幾小時內,降下將近1公尺的雪量,日本專家說,這是數十年才一次的超強寒流,發生的原因,是今年冬天北半球出現「負北極震盪」現象,北極冷空氣因此往南流動,讓歐洲和日本分別出現破紀錄大雪。
    2012/12/1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