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貝類 結果共118筆

  • 機率僅百萬分之一!超市扇貝大特價 強運男「挖出5顆珍珠」 

    在可食用的貝類中發現珍珠是件極為罕見的事,但在日本卻有一名網友,僅花費台幣不到70元就在扇貝中挖出5顆大小不一的「扇貝珍珠」。由於在扇貝中發現珍珠的機率僅十萬至百萬分之一,而他卻一連開出5顆,令他又驚又喜,直呼自己收到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2024/02/18 16:00
  • 有片/菲律賓漁船遭陸海警追趕 還要求:漁獲放回海裡再走

    菲律賓海岸衛隊今表示,本月(12日)5名中國海警在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 Shoal)俗稱黃岩島的海域,追趕4名菲律賓籍漁民,要求將捕獲的貝類和漁獲放回海裡,並將漁民們驅離該附近海域。在遠處目睹事件經過的漁民將影片放上網路,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菲國海警隊指控,菲方漁民們為中國海警的目標。
    2024/01/22 16:23
  • 泰國大媽超幸運 買海鮮煮湯竟吃到「6.8克拉超稀有珍珠」

    泰國有名中年婦女去年年底在市場向海鮮攤販購買了5公斤的貝類,沒想到回家享用時在裡頭吃到1顆6.8克拉的大珍珠,後續交給檢驗單位鑑定後,確定這是1顆非常稀有的「梅洛珍珠」(Melo Pearl),而這名婦女正考慮要將這顆價值不斐的珍珠賣掉,並用這筆錢來貼補家用。
    2024/01/13 16:09
  • 煮蛤蠣「開了別急著吃」!專家:小心食物中毒

    冷冷天氣是吃火鍋的最佳時節,但食藥署示警,尤其是蛤蜊、牡蠣等貝類海鮮,當殼打開後,別急著吃下肚,專家建議,應該再多加熱一段時間,至少10到15秒,不要因為追求口感就忽略生食風險,避免食品中毒的發生。
    2024/01/13 12:58
  • 殼開了不代表熟了!食藥署曝蛤蜊「正確加熱時間」 做錯小心中毒 

    寒冷冬天吃火鍋再適合不過了!火鍋湯頭口味眾多,更可加入肉品、海鮮、蔬菜等烹煮,不只料多豐富,料理起來也相當方便,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不過,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食藥署提醒,蛤蜊或牡蠣等貝類殼打開後千萬別急著吃,否則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12/27 22:05
  • 日本沖繩七彩海貝 絢爛活潑又奇幻想不注意都難

    日本沖繩絕美的海域、海水清澈湛藍,很多人喜歡,透過琉球朝日放送的鏡頭,今天要帶大家來看七彩奪目的海中貝類。
    2023/11/24 15:30
  • 藍蟹大軍入侵義大利!全民吃掉「敵人」 掀起熱賣潮

    義大利沿岸近期出現「藍蟹大軍」,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漁民損失慘重。義大利政府除撥款應對藍蟹入侵外,餐廳與家庭主婦都踴躍加入吃掉這些不速之客行列,從餐廳到超市掀起藍蟹料理熱潮。
    2023/09/01 12:37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疑「生吃貝類」感染!美東岸發生多起創傷弧菌致死案

    美國東岸城市近期傳出數起與「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有關的死亡案例,除了長島(Long Island)1人疑似在生吃貝類時感染外,就連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也有2起與這種源自海洋的細菌有關的死亡案例,當局也警告其危險性極高。
    2023/08/17 12:37
  • 美洲佳餚到歐洲變威脅 義大利撥1億台幣「消滅藍蟹」

    義大利政府近日宣佈編列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預算,要設法將入侵當地海岸的藍蟹(blue crab)外來種「消滅」,遏止牠們繼續生長,以及衝擊傷害該國生態食物鏈。《路透》(Reuters)報導,這種原生自大西洋西側海岸的螃蟹,在美國是熱門佳餚美食,沒想到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卻成為生態殺手之一,藍蟹過快的繁殖速度,嚴重影響義國海洋生態系,包含貝類、魚卵等都面臨危機。
    2023/08/09 13:43
  • 美國男吃生蠔一週後喪命!專家揭95%海鮮致死都因它

    台灣有不少民眾都喜歡品嚐新鮮生蠔,享受滿滿一口「大海的滋味」不過美國近日卻傳出有一名男子在吃了生蠔後,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宣告不治。專家也警告,「創傷弧菌」大多出現在未經烹煮的海鮮貝類中,雖然感染後死亡的案件並不常見,但全美有高達95%的海鮮致死案例都是因為它。
    2023/06/11 16:19
  • 變好吃的魔法!蛤蜊吐沙「加1物」鮮度飆近3倍 高湯秒變濃

    愛吃蛤蜊的民眾有福了!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曾公開一種讓蛤蜊美味程度大升級的方法,只要在吐沙時加入「葡萄糖」,就能讓貝類的琥珀酸濃度增加,蛤蜊鮮味也會變得更加濃郁,日本網友實測後證明有效,下次料理蛤蜊前不妨試試!
    2023/03/10 11:55
  • 他海邊挖到「巨無霸蚌蠣」 一查嚇壞:竟活了214年

    美國男子帕克(Blaine Parker)日前在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收集貝類時,意外撿到一顆長15公分、重達2.6 磅(約1.18公斤)的「巨無霸蚌蠣」,他原先想大快朵頤,但猶豫片刻後將其送到海灣標本海洋實驗室(Gulf Specimen Marine Lab)鑑定,結果發現它竟然已活了214年,是史上第4老的蚌蠣。
    2023/03/01 12:56
  • 貝類太新鮮!他吃迴轉壽司嚇壞 28秒「狂抖畫面」瘋傳

    壽司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美食,近年來台灣亦掀起迴轉壽司潮,各大品牌迴轉壽司餐廳紛紛出現,用餐方式也非常簡單,除了挑選運輸帶上的壽司之外,也可以直接向服務生點餐,價格則依盤子的顏色來區分。1名網友分享,他日前發現壽司上桌後仍然不斷跳動,驚人一幕曝光後嚇壞網友,直呼「新鮮過頭了啦!」
    2023/01/30 18:26
  • 腹瀉跑門診1週逾9.3萬人 連假烤肉「這些食材」注意

    近期國內腹瀉疫情緩升,上週光是腹瀉門急診就診累計93271人次,加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中秋節烤肉,食材要低溫保存、徹底煮熟致中心溫度超過70度再食用,特別是蛋類、貝類要特別留意。
    2022/09/09 10:21
  • 海灘撿蛤蜊回家吃 女「麻痺性貝毒」全身癱瘓險沒命

    許多人會到海邊撿拾貝類或海菜,可以帶回家料理,但有些食物和東西千萬別亂吃,一旦出事後果恐不堪設想。最近紐西蘭一名女子,她到海邊撿拾蛤蜊,回家料理後吃下肚,竟然出現全身癱瘓、不能說話的情況,讓她一度以為自己要死了,經過送醫急救,所幸撿回一命。
    2022/09/01 05:47
  • 蛤蜊、蜆怎麼分? 農委會教「1招」簡單分辨6大貝類

    夏天到,許多人喜歡去溪邊、海邊玩水消暑,順便摸一些蝦蟹貝類,清蒸、涼拌都適合。但其實貝類分很多種,不是所有帶殼的都叫「蛤蜊」。對此,農委會日前在網路上揭密6種貝類的不同,避免民眾分不清楚。
    2022/06/02 05:30
  • 誰這麼無良!往日月潭倒廚餘 丟雞翅骨頭蛤蜊殼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竟然有人在伊達邵碼頭木棧道旁倒廚餘,雞翅骨頭,蛤蜊貝類殼等等,遊客錄影蒐證,覺得煞風景。縣府表示,預防再發生,會安裝監視器,抓兇手。
    2022/05/12 18:04
  • 湯頭香濃鮮甜好銷魂!台北10大「魚介系」拉麵店必收藏

    你嚐過魚介系拉麵了嗎?台灣近年來掀起拉麵熱潮,拉麵店越開越多,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及口味,像是豚骨、醬油、鹽味、味噌等等,其中「魚介系拉麵」受到不少饕客的喜愛,所謂「魚介拉麵」指的是以魚類、貝類等海鮮熬煮的高湯。
    2022/05/07 20:58
  • 吃蛤蜊咬到不明硬物「以為是臼齒」!夫妻得知真相嗨炸

    吃美食也能意外收穫驚喜!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一對夫妻不久前到餐廳用餐,點了一份最喜歡的半熟蛤蜊,豈料在吃的過程中,竟咬到一顆貨真價實的「白珍珠」,事後拿去鑑定,還發現價值高達數千美元,讓兩人既興奮又訝異。
    2022/03/04 05:24
  • 「海底蝗蟲」入侵青島膠州灣 當地居民吃海星拯救蛤蠣

    大陸青島膠州灣最近被「海底蝗蟲」海星大舉入侵,貝類養殖戶損失慘重,漁船拚命打撈。另外在廣東、福建都迎來虎年第一場雪。
    2022/02/21 12:09
  • 吃宵夜咬到帶殼蜘蛛?他衝廁所猛吐 網反喊:中特獎還嫌

    近日有名男子透露,自己某日在享受宵夜時,意外咬到一個帶腳的不明半透明物,讓他嚇得下秒衝至廁所嘔吐,在驚魂未定之餘,他也擔憂地貼出照片,向大眾詢問該物的真實身分。怎料貼文一出,卻有不少網友反喊「出現這很正常!」
    2022/02/13 21:51
  • 不怕變軟男! 營養師:必吃7大食材「助重振雄風」

    男人要硬到底該怎麼吃?營養師蕭瑋霖表示,男人講到性,想到的一定是「持久、硬度」,他推薦以增強慾望、改善血液循環及心臟健康、調整體力為三大目標,並搭配合適的飲食,如適量補充魚、貝類等,改善男性勃起障礙。
    2021/11/22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