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象徵意義 結果共115筆

  • 香燈腳必收!北港朝天宮悠遊卡330週年紀念款 轎窗燈造型「會發光」

    北港朝天宮與悠遊卡公司攜手合作,推出建宮330週年紀念款「北港朝天宮轎窗燈造型悠遊卡」。這款悠遊卡以朝天宮特有的轎窗燈為靈感,將其等比例縮小成迷你尺寸,刻有天上聖母及平安的字樣,並具備發光功能,讓信眾隨身攜帶,如同媽祖隨身護佑。北港朝天宮以此紀念款展現其三百餘年來保存完好的宗教傳統,並將其極具代表性的信物化為獨特的悠遊卡,不僅外型精緻,更具有象徵意義和收藏價值。
    2024/04/20 14:59
  • 凱特王妃罹癌片「低調穿條紋毛衣」 專家:有1象徵意義

    42歲的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透過公開影片宣布自己罹癌,消息震撼全球,凱特王妃在影片中的一舉一動引發外界好奇,她身穿一件低調的條紋毛衣,打扮相當樸素,專家分析,這樣的日常衣著其實有象徵意義,凱特王妃是想傳達她在疾病面前也只是一名普通人,她除了是未來的王后,同時還是一名「妻子、母親和家庭主婦」。
    2024/03/25 15:27
  •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今天(15)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2024/02/15 19:36
  • 美促供應鏈多元 大陸辦首屆「鏈博會」倡外資留中國

    當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1月27日)宣告成立新的內閣級「強化供應鏈韌性委員會」,全力推動供應鏈多元化的同時,北京當局則試圖向全球廠商喊話,希望供應鏈長留中國。主動籌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週二(11月28日)在北京開幕,為期5天的展會要向全球展示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完整性,希望吸引更多外資回流。但有分析認為,展會的象徵意義恐將大於實質。
    2023/11/29 19:59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柯文哲PO照「與侯友宜比肩坐」 媒體人點破:民調往下掉

    台灣文化協會昨天舉辦《台灣人前進》紀錄片發表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皆是座上賓,事後柯文哲還在臉書分享與侯的合照,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分析,這張合照具有象徵意義,因為柯文哲的民調往下掉,他必須要保持開放性。
    2023/08/06 13:17
  • 郭台銘角逐2024?這「2關鍵時間點」可能掀牌:具象徵意義

    2024總統大選倒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獨立參選意象看似愈來愈明顯,宣布時間點引發外界關注。郭台銘30日啟程訪美展開「和平之旅」,8月8日返台,搭機期間抓緊時間寫書,據悉,他將於當日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是否有可能在同日宣布獨立參選?關於表態時間,眾說紛紜。其實,郭營也評估了時間點,認為在「這兩天」表態別具意義。
    2023/08/01 10:05
  • 墨國鎮長迎娶「白紗鱷魚新娘」 當眾獻吻:我們彼此相愛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座原住民小鎮日前舉辦了一場十分古老、特殊的婚禮,新郎是小鎮的鎮長,而他迎娶的對象竟然是一條7歲的「鱷魚新娘」!在傳統儀式上,鎮長還當眾甜蜜獻吻,鱷魚也披上白色的婚紗,現場群眾為這對佳偶熱烈歡呼,鎮長臉上滿是笑容,外媒報導也揭露這場古老儀式背後的象徵意義。
    2023/07/03 11:09
  • 戰爭有望停火?習近平、澤倫斯基首次通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14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克蘭方面也將復派遣駐中國大陸大使,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通電話備受矚目的主因是,中國大陸和烏克蘭雙方是在烏俄衝突開始之後的首次正式通話,現在戰爭陷入僵局,全世界都很擔心接下去是否會造成全球的金融、糧食和石油等持續短缺,所以很期待烏俄交戰的狀況能夠有所轉變,只是西方國家已經介入調停,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所以習近平在這通電話第一個呈現的象徵意義是,中方確實有機會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領袖直接對話,畢竟目前能夠做到直接對話交戰中的兩國,就以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
    2023/04/27 15:06
  • 小7新門市開幕!全台達6711店 連7天滿額現折、送精品包

    超商歡慶新門市開幕!7-ELEVEN千塘門市4月29日開幕,地點位在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重劃區,這也是7-ELEVEN第6,711家店,具有象徵意義,門市由統一企業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親自規劃,店內也首度設置全球選物、均一價生活百貨及百貨飾品專櫃專區;4月28日起至5月3日到7-ELEVEN指定商品單筆222元立折22元、滿888元立折88元,康是美、夢時代、統一時代等統一指定通路還加抽精品包。
    2023/04/24 11:39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美抗中共識牽動挺台力道 挑戰兩岸關係

    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壓倒性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國偵察氣球侵犯主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對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大陸派氣球侵入美國領空決議案,反應出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抗中氣勢都非常足夠,也已經達成整體共識。美國眾議院達成反制大陸共識後,將採取哪些行動來達成目的,值得關注,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不會來訪台灣,以及眾議院的中國特別委員會席Mike Gallagher是不是會帶領國會議員到台灣進行聽證會,如果真的舉行了,就代表美國政府正式於海外做出政治行動,這樣的象徵意義非常足夠,也會造成美中關係更緊張。」
    2023/02/10 17:02
  • 「1植物」易招財快放玄關! 廚房放這滿滿正能量

    新春到來,大家都會在家裡擺放綠色植物看起來更生氣勃勃,該選什麼植物呢?根據風水學來說,水代表流動、動作、力量和活力,因為水是讓經濟豐足存在的要素之一,取「遇水則發」的象徵意義。今年建議在房子的北方放一杯水可以招財,若是改放一盆水生植物,有水、有綠色植物,漂亮、可改運,又利於聚財!
    2023/01/28 12:04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今日熱搜】卡達/2026世界盃/想見你電影版/阿根廷對法國/台北馬拉松

    今(19)日熱搜關鍵字為「卡達」。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奪下睽違36年的冠軍,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補齊生涯榮譽的最後一塊拼圖,也獲頒本屆金球獎,賽後卡達國家首領為梅西「黑袍加身」,這一舉其實背後有著尊貴的象徵意義。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9 12:14
  • 梅西「黑袍加身」捧大力神盃!卡達國王親披 尊貴涵義曝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奪下睽違36年的冠軍,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補齊生涯榮譽的最後一塊拼圖,也獲頒本屆金球獎,賽後卡達國家首領為梅西「黑袍加身」,這一舉其實背後有著尊貴的象徵意義。
    2022/12/19 10:29
  • 世足/梅西頒獎典禮為何「黑袍加身」? 深層含意曝光

    阿根廷今(19)日凌晨在卡達世足賽冠軍戰中,一路與法國廝殺到PK大戰勝出,奪下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王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單場梅開二度,奪下金球獎(世足賽最佳球員),為自己世足賽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賽後在頒獎典禮上,他獲得卡達國家首領「黑袍加身」,此服飾的象徵意義也曝光。  
    2022/12/19 09:55
  • 觀點/台積電在美設廠 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影響?

    台積電上週宣布投資高達400億美金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當地史上最高的外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當然因為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因此上週拜登總統與張忠謀一同出席典禮的象徵意義重大。根據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估計,等到兩個廠房一切就緒可以每年生產60萬的晶圓,在加上美國其他現有的廠房,可以足夠供給全美對晶片的需求,美國不用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來製造晶片。
    2022/12/12 13:36
  • 印度省議會選舉 執政黨莫迪家鄉勝選衝高氣勢

    印度古茶拉底省以及北部的喜馬偕爾省4日完成省議會選舉,開票結果出爐,印度人民黨席捲象徵意義最大的古茶拉底省,維持執政的氣勢。古茶拉底省是總理莫迪的家鄉。
    2022/12/09 17:20
  • 台積電赴美設廠 余文琦:對台灣有利無弊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周二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出席典禮,台積電也更有意在亞利桑那州擴大投資,甚至從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拜登今天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同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的象徵意義非常重大。這次台積電的400億投資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史上最高的外資投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投資,根據白宮國安委員會估計,待台積電2個廠房就緒,達到每年生產60萬晶圓後,再加上美國其他現有廠房,已經足夠供給全球的晶圓需求,美國不用再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製造晶片。」
    2022/12/07 15:41
  • 綠新北「三、蘆」鐵票倉失守 學者:民進黨兵敗如山倒

    新北市一戰,新北市長侯友宜狂拿115多萬票,大贏林佳龍45萬票,順利爭取連任,29個行政區全部拿下,值得一提的是,這回連綠營傳統鐵票倉三重、蘆洲也都成功收服,攻城掠地,極具象徵意義。學者認為,這可以被視為民進黨及林佳龍的最大挫敗。
    2022/11/27 00:39
  • 烏軍連轟10天挺不住! 俄軍趁暗夜全撤出蛇島

    烏俄開戰第一天,就被俄軍攻陷的蛇島,現在又被烏克蘭重新奪回。烏軍接連十天猛烈轟炸,駐守蛇島的俄軍終於挺不住,暗夜全數撤離。蛇島對於烏克蘭,不僅戰略位置重要,象徵意義也很大,在烏東吃敗仗的烏克蘭部隊,再度士氣大振。不過蛇島「易攻難守」,想因此扭轉戰局,並不容易。
    2022/07/01 22:18
  • 烏克蘭一大勝利!正式成為歐盟會員國 未來還有多重挑戰要解決

    今(24)日國際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歐盟終於拍板定案,正式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在宣布好消息時,臉上笑意藏不住,摩爾多瓦總統桑度也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歐盟決定讓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並不代表就是成為會員國,而是可以開始準備成為會員國,畢竟要成為會員國還有很多條件要過,但能在極短時間內成為候選國,象徵意義非常大,凸顯出歐盟已經把烏克蘭視為歐洲的一部分。」余文琦說明「烏克蘭如果要成功晉升成會員國,以下幾點條件都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政治民主制度的成熟度,改善貪污腐敗現象,法律制度健全,法院獨立功能,和經濟制度的全面改革等,且條件都要所有會員國同意才行,所以就烏克蘭現狀而言,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2022/06/24 15:17
  • 加入歐盟難!歐洲領袖挺烏克蘭 象徵意義恐大於實質意義

    歐洲三大領袖,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四人於16日一同前往基輔訪問,並共同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呼籲歐盟立即給予烏克蘭候選資格,而歐盟領袖也預定23日、24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討論這項提案。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三個元首的說法,並不能代表整個歐盟立場,雖然歐盟領袖即將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提案,但要加入歐盟不簡單,須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且全體支持才能通過申請,此外,有3點要注意,首先,『政治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是民主法治國家,第二,『經濟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有可靠的市場經濟,和足夠的能力以應對競爭壓力,同時須配合歐盟整體目標,第三,候選國必須要有能力『融入歐盟的規章制度』,所以烏克蘭在申請資格上,面臨很多問題。」
    2022/06/22 14:30
  • 譴責侵烏共犯我宣布經濟制裁白俄羅斯 吳釗燮:基於國際正義

    外交部週五晚宣布,考量白俄羅斯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我立即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早上表示,這決定是基於國際正義,而不是考慮我們的利益。但台灣與白俄羅斯的經貿數量其實非常少,這波制裁行動也被視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2022/05/07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