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豆豉 結果共11筆

  • 山蘇富含膳食纖維!適合三高族群 「這類患者」食用要注意

    野菜餐館經常都有炒山蘇,鮮脆的口感,搭配破朴子或豆豉更是對味!營養師表示,山蘇營養成分高,除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外,還有維生素A、C、B群、鈣、鐵、鉀等,心血管疾病和三高患者都適合吃,只有腎病患者要注意適量。
    2023/08/16 11:54
  • 小吃店竟噁賣「蒼蠅蛋炒飯」?老饕一看暴動:有點就賺到

    炒飯是台灣常見的經典美食,料理方式簡單,白飯加上不同配料,炒出不同風味,深受國人喜愛。對此有網友近日經過路邊賣炒飯的小吃店,菜單上除了標示基本的蝦仁、牛肉炒飯等外,竟有一道菜是「蒼蠅蛋炒飯」,價錢還比較貴,讓他相當訝異,引起討論。
    2022/03/02 11:46
  • 不只有小籠包! 旅日廚師天天推廣特色台灣菜

    料理不只要好吃,同時還要兼顧健康。在東京開設無菜單料理專賣台灣菜的廚師謝天傑,就很重視飲食的重要性,除了跟在地的有機小農合作,使用在地的農產品之外,同時還會從台灣帶特殊的調味料、包含傳統豆豉、鹹鳳梨醬等等,用不同的食材讓日本人體驗,台灣不只有牛肉麵跟珍珠奶茶。
    2019/08/08 23:59
  • 快訊/高雄102校用「筌聖」 教育局:預防性下架

    最新消息,筌聖涉嫌囚禁移工,除了合作廠商里仁決定斬斷合約,高雄教育局表示,該廠商去年提供的豆豉驗出苯甲酸,被列為不合格廠商將依食衛法要求這學期使用筌聖老家商品的102所學校,將可疑產品先行下架。
    2017/02/27 20:26
  • 改良版臭味少一點 日本納豆攻入陸市場

    納豆在日本已經有1000年以上的食用歷史,不過卻有史學家認為納豆其實源自中國的豆豉,納豆菌有治高血壓等文明病的功效,現在在中國大陸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愛吃納豆,有日本廠商挑選臭味較少的納豆菌,開發大家比較能接受的納豆口味。
    2016/03/21 21:51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9:01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4:02
  • 取代醬油! 名廚教「豆豉加高湯」DIY

    市面上的醬油,考量到成本與價格,大部分都是自然釀造與化學醬油的混合品,為了延長保存,也多少添加防腐成分,而有不少品牌標榜「古法釀造」,不但成本高,製造醬油也得花半年的時間,因此售價貴了10倍以上,卻還是有市場,其實民眾不想吃太多化學醬油,能用豆豉加高湯DIY,調製「豆豉醬」取代醬油。
    2013/05/18 19:55
  • 馬英九早餐菜色 「她」最知道!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愛吃什麼早餐,高雄有個阿甘姐最知道,因為有一陣子馬英九頻下高雄,每次晨跑完就到阿甘姐的餐廳用餐,炸鹹魚、炸櫻花蝦,還有豆豉長椒,馬英九每來必點,這幾道菜成為馬英九的招牌菜,連到餐廳的大陸觀光客,都指定跟馬英九吃一樣的早餐。
    2006/08/16 18:37
  • 監所會客菜!豆豉五花肉成榜首

    住在台北看守所的收容人,監所每天都會幫他們準備豐富的菜色,不過,在看守所附近,還是有很多賣「會客菜」的攤販,方便家屬帶進所內加菜,不過,監所對於外送食物規定相當嚴格,送進去的雞鴨,不能一整隻,一定要切成塊,免得送進違禁品。
    2006/06/04 18:28
  • 〈獨家〉神秘情報員 黃維藩兜售豆豉維生

    昨天跟媒體一下子翻供,一下子又改口的陳義雄姐夫黃維藩,又被台南市刑警隊約談,也因為是319案的重要證人,讓他過去追隨孫立人將軍蒐集情報的身份都曝光,但是很少人知道,他為了治療植物人兒子花光積蓄,經濟窘困。為了養活一家三口,80歲黃維藩,每天騎摩托車兜售豆豉。
    2006/03/1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