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豆製品 結果共90筆

  • 吃錯魚肉也會胖!營養師揭「海鮮脂肪量」 這樣搭配更健康

    在進行增肌減脂的計畫時,我們常會選擇以海鮮、豆製品和雞肉作為減脂的主要飲食來源。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即便是海鮮這種普遍被認定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因此,減脂期需要達到熱量赤字,聰明挑對海鮮很重要。她也提供一份海鮮脂肪含量比較表,幫助大家更容易選對食材,在減脂過程中少走冤枉路。
    2024/03/10 14:14
  • 病從口入!痛風「吃6食物」恐惡化 過來人示警:身體會反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痛風禁忌飲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痛風禁忌飲食排行。
    2024/03/03 09:54
  • 30歲後就忘東忘西!專家曝「初老6症狀」豆製品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年過30歲,體力就迅速消失中。對此,高敏敏營養師針對6大初老症狀,提供相對應的營養素和食物,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抗老。
    2023/12/24 12:27
  • 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根據國民健康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需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除了動物性來源,更建議攝取優質的植物性來源。營養師劉雅惠就表示,在挑選植物性蛋白時,可以「豆類」為優先,但她也提醒,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吃錯等於在喝油,不僅熱量翻倍,還會越吃越胖!
    2023/11/13 22:17
  • 「1份肉」怎麼算? 營養師揭密:攝取這種蛋白質更健康

    營養師的「一份肉」是什麼意思?有在飲食控制的民眾,通常會收到要攝取幾份肉、青菜、水果等的指令,但是卻霧煞煞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吃。對此,就有營養師以簡單好懂的說法解釋,更教大家可以「用手推算份量」。
    2023/11/01 20:56
  • 喝豆漿會讓子宮肌瘤變大?醫「反轉觀念」:早餐3食物更NG

    國民飲品豆漿一直深受大家喜愛,但有子宮肌瘤問題是否就不能喝豆漿?許多網友表示,常聽到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的風險,這觀念是否正確?生活中有哪些飲食可能會傷害子宮、卵巢,甚至養大子宮肌瘤?
    2023/09/17 19:02
  • 熟齡女性顧健康! 營養師:每日攝取1-2份豆製品

    68歲的林青霞,不論是膚況還是身材狀態都非常之好,不過幾年前卻因為生活日夜顛倒,以及喜歡吃消夜零食導致一路胖到68公斤,但對於熟齡女性要飲食控制,除了要維持運動之外,飲食上也要多攝取蛋白質還有蔬菜。
    2023/09/09 22:56
  • 傳統午茶!「香煎豆皮」超酥脆 滿嘴飄豆香

    暑假尾聲到了,許多家長更是把握機會,帶著小朋友出遊,今天下午茶帶大家來到台東池上,有間專門賣豆製品的下午茶點心,像是臭豆腐、炸豆包,以及豆花,你想得到的豆製點心通通都有,而業者特別留下,改良傳統穀倉,變成獨一無二餐廳造型。
    2023/08/24 15:32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黃豆屬高普林食物!網傳「痛風不可吃豆花」 醫破解迷思

    天氣那麼熱,想來點冰冰涼涼的豆花。過去流傳「豆製品是痛風患者的禁忌」一說,如今有專家打破舊觀念,坦言黃豆製品不屬於高普林食物,植物性食物也不會引發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發作。
    2023/07/20 05:40
  • 宋慧喬「靠豆腐」甩17kg!豆製品熱量排名 最高不是百頁

    「豆腐減肥法」已經流行多年,韓星宋慧喬也曾靠豆腐,狠甩17公斤。但豆腐種類多樣,應該如何挑選,也是一大課題。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整理各類減肥愛用的豆製品,全部熱量排名、最高蛋白、補鈣首選一次看懂,讓你有效減重。
    2023/07/12 05:00
  • 蟬聯5年必比登推薦!香辣川味蔬食餐廳 「干扁肥腸」超下飯

    多年前因著工作曾有兩天一夜的時間都待在花蓮慈濟的院區內,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的吃了兩天慈濟提供的素(蔬)食料理。新鮮的蔬菜和豆製品透過簡單的烹飪其實就很美味。不過,其中最讓老吉難以忘懷的是一道不起眼的開胃小菜-慈濟自製「香辣蘿蔔乾」,些微脫水的蘿蔔乾帶著濕潤的口感,與麻油辣椒拌炒後,鹹鮮香辣的滋味滿足了老吉的口腔慾望,渾然忘了沒有葷食的這檔事,更發現原來蔬食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2023/05/23 15:39
  • 南部特有種?他見墾丁大街菜單賣「樓梯」驚:今天才知道

    南部人才懂!時常在社群分享旅遊生活的網紅布萊N,日前在臉書發文喊,「在墾丁的東山鴨頭攤販發現新食材,大家都知道『樓梯』是啥嗎?我承認我今天才知道....」。釣出一堆內行說明,所謂樓梯,就是「網狀的豆製品」。
    2023/04/09 11:42
  • 缺蛋免驚!營養師曝「10大好食物」 攝取順序也重要

    近期因氣候、飼料成本上漲以及禽流感等因素,各式通路缺乏足夠的雞蛋,蛋價飆漲後,有些民眾買不到蛋,甚至還要四處去搶蛋。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10種食物可補充蛋白質。
    2023/03/24 05:15
  • 缺蛋叫國軍改吃豆製品? 費鴻泰:陳吉仲你真是個X蛋

    全國缺蛋荒,農委會日前要求國軍減少吃蛋,改以豆製品替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藍委費鴻泰直指,國內已缺蛋至少兩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經變成全世界的笑話,「真是個X蛋」,趕快下台也許可以減緩缺蛋問題。
    2023/03/14 10:02
  • 不吃蛋也可! 營養師列「攝取蛋白質來源」:豆製品優先

    近期又爆出蛋價上漲、缺蛋荒,民眾苦買不到蛋,還要跑來跑去搶蛋。對此,有營養師就分享,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其他優質蛋白質攝取來源,她也將替換份量一起附上,直呼「以後別光吃肉了,植物性蛋白質也很重要」。
    2023/02/23 22:59
  • 為何越吃越難瘦?醫揭5大飲食地雷 看似健康卻熱量爆表

    不論是為了健康,或因為愛美,減重、控制體重是時下風行的潮流,而不少減重者在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之後,卻發現體重總是停滯,沒有什麼減少,原來是吃錯食物了!減重醫師蕭捷健表示,有些食物看起來很健康,但實際了解其中成分,才發現原來是高熱量、高油脂的「地雷食物」!其中素食者常吃的豆輪,竟然不是豆製品!
    2022/12/31 15:45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中秋後好想甩油!他點名「清爽派」9飲食 喝1茶助解膩

    經過中秋連假一連串的燒烤大餐之後,開工後的腸胃還處於飽滿狀態,想洗脫油膩的「罪惡感」、腸胃負擔、又能攝取優質營養來源,營養師建議以減少用油及含鈉量為飲食原則,並注意增加膳食纖維、維生素的攝取;蕭瑋霖營養師(營養師杯蓋)分享,中秋後的「平衡飲食」可分為蛋白質、維生素C與日常飲品3大部分, 推薦9種優質飲食選擇。
    2022/09/13 15:03
  • 想吃宵夜又怕胖?專家推「3低卡食物」 健康還有飽足感

    半夜餓到睡不著,想吃宵夜又怕隔天水腫、體重飆升嗎?營養師Ricky(張家祥)指出,只要選對食物同時控制熱量赤字不超標,即便在減脂或瘦身期間也能安心吃宵夜。 ​​​​​​​
    2022/09/09 05:30
  • 嘴饞想吃宵夜? 營養師推5種不易胖食物:不用天人交戰

    深夜最怕肚子餓,想吃宵夜又怕胖或難消化,到底該怎麼辦?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豆製品、奇異果、無糖希臘優格、酪蛋白或海苔,用這5種食物當宵夜,只要不過量,就能避免變胖,而且還吃進營養素,有助排便和睡眠。
    2022/07/26 15:48
  • 怎吃蛋白質增肌減脂、瘦身? 營養師曝3類豆製品最適合

    蛋白質可以增肌減脂,是健身、減重人士的好幫手,到底蛋白質食物怎麼吃,才能幫助增加肌肉,加速瘦身效果呢?
    2022/07/06 16:01
  • 確診解隔仍發燒 營養師:改變飲食「吃菜抗發炎」

    住在台北的江小姐確診第13天了,卻依然持續低燒37.5度,出現「長新冠」的常見症狀,國內營養師就建議,或許可以調整飲食習慣,食用「植物性食材」,像是堅果、蔬菜、豆製品,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發炎反應,研究指出,食用植物性食材者比起紅肉者,中重症比例降低73%。
    2022/05/27 19:05
  • 豆製品美味又健康 營養師曝這品項是「熱量炸彈」

    豆製品大眾接受度高,像是豆乾、豆皮、豆腐都是許多家庭常備的料理,對於減重期間的人來說,低熱量且富含營養的豆製品更是不二首選,但養師提醒,想要增肌減脂的民眾千萬別踩「豆製品熱量地雷」:百頁豆腐。
    2022/04/30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