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豆棗 結果共19筆

  •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2023/10/26 13:30
  • 2隻石虎寶寶成焦屍 疑人為燒雜草釀禍警方偵辦

    2隻約1個月大的石虎寶寶疑因人為燒雜草,當場成焦屍,石虎媽媽「豆棗」看著火災現場樣貌讓人揪心。南投警分局今天表示,若涉及人為放火,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3/03/04 14:40
  • 影/2石虎寶寶命喪火窟!農民燒雜草釀禍 石虎媽落寞回巢

    近日各地雜草火災不斷,釀成野生動物遭殃。昨(3)日傳出南投縣兩隻約一個月大的石虎寶寶被活活燒死,原因可能是農民燒雜草釀禍,當下石虎媽媽試圖叼著寶寶逃走,但最後仍沒有成功,火熄後石虎媽媽望向燒個精光的巢穴,畫面曝光令人揪心。
    2023/03/04 10:15
  • 心碎了! 野火燒不盡 石虎.梅花鹿.烏龜 葬身火海

    最近各地雜草火災不斷,山坡雜草火警焚燒過後,野生動物遭殃。之前台中南寮步道發現梅花鹿屍骨,現在南投也發現小石虎命喪火場,讓人心碎了!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粉專3日發布一則訊息,是追蹤石虎豆棗的消息,豆棗第二胎的2隻小石虎,已被無情的大火帶走。
    2023/03/03 19:46
  • 便當店什麼配菜會拒吃?過來人提2菜色:會直接翻臉

    台灣的便當店有些菜色多元,可供民眾自行選擇喜歡的食物,可是有些卻是由店家直接幫你夾好,這時就會出現很多人不喜歡的食材。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當「便當店幫你配什麼配菜,會讓你直接列入拒絕往來戶呢?」,他列出幾樣配菜,分別有三色豆、菜脯、豆棗、電話線、螢光咖哩和豆芽菜等選項,並指出最近發現有部分商家把三色豆和菜脯直接當成兩格便當菜,他覺得這行為實在非常不可取。
    2022/11/21 23:11
  • 便當配菜「紅紅的又死甜」超噁?網一看笑翻:國軍標配

    便當為現今外食族首選,除了方便快速外,選擇也相當多樣化。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當天自己購買便當作為午餐,但配菜中有一樣菜,「紅紅的,非常死甜」,不禁直言「超噁」,忍不住發文詢問網友「不知道這是用什麼做的」,文章一曝光,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2/10/22 05:40
  • 石虎野放命不同 「豆棗」當媽「秋哥」遭犬殺

    石虎的保育工作,棲地因為開發破碎之外,還有路殺,甚至野狗攻擊。農委會估計,全台有15萬隻的流浪狗,他們不是野生動物,原本和飼主生活在一起,卻因為人類的棄養,變成野生動物天敵。
    2022/10/16 21:01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少女看過來! 繽紛馬卡龍、芒果千層快閃百貨

    快閃商機大,不少甜點店進駐百貨,韓式鬆餅店為了中秋檔期,預計推出新口味「紅豆棗泥蛋黃」,而彰化知名月餅店,則是首度北上快閃百貨,今天(19日)開放搶購,超過3900顆一小時就賣光。
    2022/08/21 20:19
  • 稀飯配料百百種!醬瓜、豆腐乳全上榜 饕客點名最愛這味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稀飯配料」話題的網路...
    2021/12/14 16:15
  • 漫畫家繪12道「難吃便當配菜」 螢光咖哩、電話線上榜

    台灣外食族群比例高,不少人會選擇吃便當,因為菜色百變多樣,均衡較營養,對此漫畫家葉明軒便精細描繪出自己認為的12道「難吃便當配菜」,其中包含了「三色豆」、「電話線」等菜色,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直呼太有感。
    2021/03/10 16:37
  • 紅紅甜甜的!吃稀飯常見配菜 「真名」原來這樣叫…

    許多人都會吃早餐,除了有麵包、吐司,或者是燒餅油條等種類外,還有不少人會早餐吃稀飯。吃稀飯時,通常會搭配麵筋、花生、豆腐乳或鹹蛋之外,還有一種外觀看起來「褐色的」、吃起來「甜甜的」食物,但正確名稱卻叫不出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才發現稱呼大不同,而且名稱念起來會與另外一項食物常搞混。
    2018/10/10 23:32
  • 黃豆磨漿「炸過後加糖煮」 甜油豆棗配粥吃

    早餐吃粥,很多人會再配豆棗,它其實就是一種豆類食品,不過得經過油炸後再加糖翻炒,如果吃太多,油份和糖份的攝取就會過量,而吃粥很多人也習慣搭配罐頭醃漬品,這也不能吃太多,否則一天的鈉含量在早上就會超標。
    2017/09/01 18:29
  • 地下工廠賣發霉豆棗 市場、飯糰店中鏢

    發霉豆棗,地下水洗過又賣!台中調查處查出一家賣豆製加工品的地下工廠回收發霉、出水的豆棗、紅豆支等加工品,清除掉發霉部分再用地下水清洗,重新加工出貨,賣給全台多個中盤商,同時也賣給雜貨舖、醬菜店以及市場,目前確定流向包含桃園食品商行,以及屏東的飯糰店,調查局表示,這家地下工廠經營超過10年,一年出貨1000公噸,調查處當場查獲過期、發霉豆棗,業者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移送。
    2017/09/01 18:18
  • 地下水清洗發霉豆棗重包裝 民眾吃下肚

    台中市一家地下工廠以地下水製作產品,還回收過期發霉豆棗,以地下水清洗後,重新加工包裝銷售,每年生產豆棗等產品約1000 多公噸,銷售全台市場及雜貨店,無辜民眾全吃下肚。
    2017/09/01 17:31
  • 高市抽驗豆棗、甜麵筋 1成防腐劑超標6倍!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中式早餐配料,像是豆棗、甜麵筋產品,抽驗39項當中有4件不合格,驗出添加過量的苯甲酸防腐劑,找到提供源頭的台中廠商,業者解釋,因為員工不小心加錯比例才會超標,而衛生局仍然會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到300萬罰款。
    2016/06/24 12:34
  • 食品工廠用回收油! 油桶上浮蟑螂屍體

    嘉義衛生局查獲食品工廠使用回收油!1間炸豆棗、豆支的工廠,被民眾檢舉環境髒亂,還使用回收油,衛生局人員前往查緝,不但發現油的酸值超出標準,回收油裡還浮著蟑螂屍體,業者本來還辯稱3天會換1次油,後來才坦承的確把回收的油再使用。
    2013/06/18 19:44
  • 醃漬品防腐劑超標 96清粥小菜遭點名

    高雄衛生局在9月份,抽查早餐配料食品抽驗,結果在9間清粥小菜店裡,查出醃漬食品防腐劑超標,尤其是特製豆棗更是超標4倍;實際來到被點名的連鎖96清粥小菜店,裡頭賣的麻油瓜也在超標名單當中,不過業者竟然還擺在桌上賣,表示沒有被告知,後來才匆匆下架,民眾知道後都嚇了一跳,直說不會再買不合格的產品。
    2011/10/25 13:05
  • 防腐劑過量! 高市醬菜57%不合格

    從早餐的醬瓜、稀飯,到現代宵夜的清粥小菜,可是陪伴許多民眾的百年好滋味,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早餐粥品常見的配料,像是蔭瓜、豆棗、醃嫩薑和麵筋類食品,居然有超過57%不合格。
    2009/09/16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