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護樹團體 結果共22筆

  • 打卡超夯景點「金城武樹」 日本醫療團隊健檢!近況曝光

    台東池上奉茶樹,是廣為人知的「金城武樹」,因為廣告而爆紅,成為現在打卡超夯的景點,每年至少為當地帶來500萬觀光人次,歷經2014颱風吹倒、2017樹枝枯委,分別為台灣護樹團體搶救,和日本樹木醫團隊赴台義診。
    2023/06/29 17:47
  • 掌葉蘋婆慘背「臭名」黑鍋? 專家打臉高市:亂帶風向

    高雄市區昨(13)日半夜多個行政區市民抱怨空氣瀰漫惡臭,懷疑是動物排洩物汙染,紛紛打電話通報1999,環保局巡查後表示,疑似是行道樹「掌葉蘋婆」造成,更說正值開花季節,才會產生臭味。不過今(14)日卻有專家秀出證據打臉這個說法,更嗆市府連花期都搞不清楚「不要亂帶風向」。
    2022/06/14 16:45
  • 安捏母湯!花4千萬修愛河步道 水泥疑害鳳凰木「插管」

    高雄市府工務局今年5月花費4000多萬前瞻計畫經費,以改善愛河河東路段人行步道,將原本大面積綠帶改舖上水泥,還用水泥樹穴把大樹根系切除,當時就引起護樹團體質疑,現在2棵鳳凰木出現瀕臨枯死,包商才趕緊插「通氣管」搶救,挨批根本是讓樹等死,但養工處對於工程表示,水泥是為了安全,並不會影響樹木。
    2018/08/15 13:01
  • 環團憂輕軌損綠地 高市府:不減反增

    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工程今天復工,工務局同步啟動明誠四路到美術館路間的園道工程,不過,護樹團體批評輕軌路線犧牲綠地及路權;市府捷運局則說,綠地不減反增。
    2018/07/30 17:07
  • 水泥取代草皮? 愛河再造綠地減19%惹議

    高雄知名景點愛河目前正在進行景觀改造工程,要把原本1.5米的人行道拓寬成6米,如此一來部分大樹樹根遭砍斷、草皮剷除,引來護樹團體抗議,質疑未來將是由水泥取代目前的綠道,除了環境會變熱也不利樹木生長;但工務局強調,走道拓寬是為了考量遊客行走安全,而再造工程也有顧及大樹成長需求以及草皮維護。
    2018/05/13 18:15
  • 百年老樹被迫遷移 護樹團體籲原地保留

    今天是植樹節,護樹團體前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一棵因都更案被迫移植的百年老榕樹前高喊口號,要求開發商正隆公司變更都更案設計,讓百年老樹原地保留。
    2018/03/12 13:21
  • 民團籲柯文哲 速解約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日表態,大巨蛋將重啟談判,不會為了操作民粹而解約;護樹團體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指大巨蛋涉圖利遭起訴,籲柯文哲儘速解約大巨蛋。
    2017/11/03 11:48
  • 矮化路樹「攔腰砍斷」 護樹團體轟「不要樹幹嘛種」

    台29線高屏溪沿岸種植一整排的黑板樹,近來被強砍成「平頭」,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今天指出,基層頻頻要求「矮化」,才能免於颱風絞斷電線,造成社區大停電。
    2017/10/09 09:51
  • 【大巨蛋風暴】大巨蛋難產  馬英九列被告關鍵是這個

    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元首職務後,官司纏身,台北地檢署近來動作頻頻,針對大巨蛋涉圖利遠雄一案,掌握關鍵證據,16日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馬英九,使大巨蛋案的案情急遽升高,馬英九遭約談,是因抗議興建大巨蛋案的護樹團體,在2011年向檢調告發本案,查出當時甄審委員之一的陳錦賜,名下有290萬元不明現金存入,為釐清相關疑議,8月16日上午約談馬英九到案。
    2017/08/16 04:59
  • 遭「闖工地、舔怪手」 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北市府點頭遠雄進行大巨蛋工地移樹工程,但松菸護樹團體不滿市政府沒有先溝通,連日多次闖入工地,工人疑似因此情緒失控,拿起電鑽揮舞攻擊,場面一度失控;先前還有護樹團人員,爬到怪手上舔機具,阻擋工程進行,行為相當挑釁,但護樹團召集人說,「只要能成功達到阻擋目的,都是合理抗爭」,遠雄則表示,任何破懷行為都將錄影蒐證,不排除提告。
    2017/05/23 11:14
  • 斷根作業遭阻 遠雄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松菸護樹團體阻擋遠雄工人移樹的斷根作業,工人疑似情緒失控,就拿起電鑽揮舞,場面一度失控。
    2017/05/23 09:57
  • 大巨蛋周圍移樹 環團阻擋造成僵持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到大巨蛋周圍準備進行移樹工程,護樹團體志工爬樹抗議、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坐在地上阻擋,雙方至傍晚仍僵持。
    2017/05/15 18:30
  • 大巨蛋周圍將移樹 護樹團體爬上樹抗議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將進行大巨蛋周圍33棵行道樹斷根工程,護樹團體不滿遠雄公安未改善完成、也未重新議約就要移樹,在遠雄、市府人員現勘時,爬上樹抗議。
    2017/05/15 11:47
  • 護樹團體質疑亂砍樹 柯文哲:絕對不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移植樹木都有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絕對不會隨意亂砍樹。
    2017/05/02 14:31
  • 反大巨蛋案核發建照 護樹團體訴訟遭駁

    護樹團體等不滿台北市政府通過「大巨蛋案」的都審案及核發建照,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護樹團體等之訴(主張),全案可上訴。
    2017/04/26 11:14
  • 柯給遠雄機會 護樹團體酸「狼來了」市長

    北市府再給遠雄一次機會,反彈聲浪四起!護樹團體一早就到北市府踢館,形容柯文哲是「狼來了市長」,儘管遠雄沒完成建照變更,卻還是沒解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隔空酸柯文哲勒令停工500多天,似乎一事無成,柯文哲聞言卻激動反嗆,自己是在收拾前朝爛攤子
    2016/09/09 11:50
  • 清路樹!新北市動作迅速 搶人、搶機具

    蘇迪勒狂風吹倒雙北市超過3萬多棵樹,其中光是新北市就倒了2萬多棵,許多住在台北市民眾,這幾天上班都會看到路樹仍然傾倒在道路上,來不及清運,但到了新北市卻發現路面看不到任何一棵路樹,市容恢復相當迅速!關鍵在於這回新北市早就在颱風之前將各種機具備齊分發給各區公所,若災情傳出路樹阻擋道路,區公所人員將立刻通報,同時間進行清樹,就有護樹團體認為倒樹後黃金72小時是搶救期,而新北市農業局說若樹根曝曬沒在7天內扶正,樹很快就會枯死!
    2015/08/13 21:15
  • 又槓上! 楊忠和怨柯「難相處又愛干政」

    前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向平面媒體抱怨自己會離開,是因為柯文哲「難相處又愛干政,做了決定又不敢自己承擔」!楊忠和離職後,先是被爆料世大運場館可能用14億元的人工草皮,是要圖利楊忠和的妹夫,接著遠雄拿北市府發的移樹許可施工,卻和護樹團體爆發衝突,市長柯文哲不但決定註銷公文,團隊還強調那是楊忠和任內發的許可,現在楊忠和不排除下週開記者會,把他和柯文哲的恩怨一次講清楚
    2015/02/08 14:23
  • ​大巨蛋「護樹」大戰 遠雄、志工互批亂搞

    世大運主場館「大巨蛋」,遠雄正在興建,但為什麼董事長趙藤雄,要開記者會,批評護樹團體亂搞,其實在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上,總共有70棵行道樹,遠雄、北市府各負責一些,大巨蛋為了疏散人潮,得要蓋「地下道」,穿越忠孝東路到國父紀念館,樹木擋道被迫搬遷,不過護樹志工說,地下道設計,早就跟原來的不一樣了
    2015/01/14 21:11
  • 競選布條釘樹挨罵 郭昭巖哽咽道歉

    國民黨北市市議員初選民調即將展開,選情進入白熱化,台北市議員郭昭巖的競選布條,因為釘在青年公園的樹上,而且還是挖了直徑三公分釘上去,被護樹團體痛批「不愛護環境」,為此郭昭巖相當擔心影響選情,他今天哽咽道歉,表示自己真的不知情,會去找方法看能不能修補造成的破壞。
    2014/06/03 18:08
  • 小孩綁樹惹爭議 護樹批遠雄「抹黑」

    遠通建設進行大巨蛋興建工程,為了道路拓寬移植老樹,但護樹團體不滿,痛批移樹手法太粗糙,引發抗爭行動,如今卻有民眾質疑他們把小孩綁在樹上,引起爭議,不過護樹團體反批,一切都是遠雄的抹黑栽贓,根本沒有人綁小孩,而遠通則是強調,是民眾打電話提醒,否認抹黑攻擊。
    2014/05/09 18:11
  • 抗議包商食言砍樹 議員出草郝龍斌

    台北市2017年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在新北市林口區閒置的國有地興建選手村,當時承諾將裡頭所種植的1300棵樹木妥善移植,但沒想到包商日前進場施工,居然將數十棵樹攔腰剷倒,引起護樹團體不滿,議員蔡淑君今天到新北市議會備詢時,就痛批北市府任由包商毀壞樹木。
    2013/11/12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