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護岸 結果共45筆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又見牛奶河!竟是捷運共構廠商闖禍 最高可罰300萬

    ⌈喂~環保局嗎?我們家旁邊的河流,河面都是牛奶耶,全部都變白色的了!⌋環保局通報電話,那一端聽到民眾的報案內容,立刻轉給稽查隊前往調查。21日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遭染白,在綠色護岸下的白色不明液體,更顯得事態嚴重。
    2023/10/24 17:22
  • 淤積未清!彰化大排雜草長成樹叢 竟變一片「森林公園」

    彰化縣線西鄉的田尾排水溝竟然變成一大片森林!當地議員賴清美接獲消息立馬到場查看,驚呼「太誇張了」,她表示雜草已經長得快要跟護岸一樣高,再不清,「真的會變成綠意盎然的樹叢」,要求縣府水資處盡快前往清除,否則若是發生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3/08/15 10:00
  • 土石流重創南豐村 農會員工泛淚:差點被淹沒

    前幾天南投山區遭豪雨重創,當時留守的仁愛鄉農會供銷部員工,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因為這生死一瞬間,大雨後沒多久,土石流沖刷而下,農民和農會人員趕緊逃命,但200坪供銷部被泥水淹沒,損失超過150萬元,現在陸續有不少部落,傳出災後情況,新武界橋路面以及護岸,也出現巨大裂縫。
    2023/08/10 14:39
  • 下游淤泥倒上游?縣府稱「回填」 專家:礫石較好

    彰化縣石笱排水正在進行清運工程,但有民眾發現包商把下游淤泥清除後,載到上游處倒掉,縣府水資處表示,是考量到左側護岸穩定性,才進行局部回填,不過專家認為,回填作業要考慮到河性,還是用「礫石」當基底,比較能避免大雨沖刷,再把淤泥帶回下游的問題。
    2022/08/26 13:03
  • 牛運堀排水護岸逾30年 南投縣府斥資2300萬改善

    南投市牛運堀排水支線上游區段護岸逾30年,相當老舊且水泥龜裂嚴重,經居民反映,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踏勘後責成工務處發包,併案改善固床工,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2300萬元。
    2022/08/19 16:41
  • 民宅地基掏空「裂縫30CM」 住戶憂心求助

    民宅地基下陷?出現約30公分的裂縫!基隆安樂一處社區,其中部分鄰近大武崙溪畔的房子,陸續出現地基下陷、龜裂情形,住戶質疑是溪水沖刷惹禍,實際上不只民宅受影響,部分護岸也出現裂縫,而工務處表示,將會盡速修補護岸,但認為社區內裂縫跟溪水沖刷無關。
    2022/07/30 13:15
  • 美國螯蝦現蹤!抓都抓不完 護城河遭攻陷

    最近在新竹市護城河親水公園,發現美國螯蝦現蹤。工作人員一抓再抓,光是五天就抓到3000隻以上,而且抓都抓不完;因為這種美國螯蝦會鑽洞,破壞力也強,已經對護城河砌石護岸造成破壞。其實這種螯蝦肉質不肥美,又沒有觀賞價值,之前有人引進後,就紛紛棄養,但現在有人惡意放養,造成護城河的生態已經遭受破壞。
    2021/10/15 20:47
  • 潘忠政遭指涉藻礁保育工程 台電:與環團無關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遭影射與台電6800萬保育藻礁工程有牽連,台電今天說明,水利署第二河川局2017年在大潭修建沿海護岸工程,該工程經費由台電與中油負擔,總金額為7000萬元,並已於2018年完成,且這筆經費與環團無關。
    2021/03/08 23:03
  • 王浩宇影射環團經手7千萬 台電:海堤工程款

    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影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經手7000萬預算,經確認這一筆錢是台電的海堤工程款,用來修復護岸、保護藻礁,台電表示這筆經費沒有給過環保團體。但王浩宇也搬出挺藻礁的學者研究經費破百萬,其中有學者說申請和研究過程沒問題,歡迎去查!
    2021/03/08 19:50
  • 連日大雨!西瓜香瓜水傷 災損逾百公頃

    五月豪雨,造成全台農損高達6842萬元,雲林台西鄉近日也因為大雨,造成排水護岸潰堤,讓週圍的魚塭大量流失,而在苗栗後龍,西瓜田跟香瓜田嚴重泡水,大約五到八成的瓜類收成,都會受到影響。
    2020/05/29 15:23
  • 快訊/男闖紅燈拒檢翻車 家屬疑警過失、檢不起訴

    臺南市安中派出所員警,8月9日凌晨巡邏,發現一名陳姓駕駛闖紅燈左轉,要上前攔檢時,他加速逃逸,後來再次闖紅燈撞上河堤護岸、鐵捲門,最後車子翻覆駕駛傷重不治,家屬認為警方追車肇禍涉嫌過失致死罪,台南地檢署偵查終結,全案不起訴處分。
    2019/11/05 16:09
  • 岡山女騎士疑涉水滑倒溺斃 檢察官相驗

    高雄昨天大雷雨積淹水造成一名林姓女騎士疑涉水滑倒沖走溺斃,橋頭地檢署今天相驗,家屬質疑肇事現場工地未設封鎖線或派人警示,將提告國賠討公道。
    2019/08/14 14:09
  • 疑涉水滑倒落水 警消尋獲女騎士遺體報相驗

    36歲林姓女子今晨上班途中,疑涉水跌落一處排水護岸工程工地,警消中午在工地下游的潭底抽水站尋獲遺體,送醫報請檢方相驗。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將協助家屬究責。
    2019/08/13 14:37
  • 疑女騎士涉水滑倒跌落護堤 高市警消急搜救

    高雄市清晨一場大雷雨造成不少地積水,民眾通報有看到一名女騎士摔落到水深及膝的潭底里崑山西巷,由於附近有排水護岸工程,目前警消續搜救當中。
    2019/08/13 11:44
  • 彰化埔鹽排水護岸下陷 縣府搶修緊急區段

    彰化縣埔鹽鄉外崙腳橋下游段排水護岸老舊,且局部路面下陷,大水一來恐外溢,縣政府針對較嚴重區段先施作護岸改善工程,未來再提報中央逐步執行全面性區域排水系統整治。
    2019/08/08 15:55
  • 視察治水工程 陳其邁:中央當台南後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台南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及分洪治理工程」施工進度時表示,中央會當台南的堅強後盾,把治水工作做好。
    2019/07/29 15:14
  • 卓乃潭排水災修鋪面不均 彰縣府要廠商重做

    彰化縣政府辦理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完工後抽驗發現1處護岸瀝青混凝土鋪面厚度為4.5公分,雖是最低限值,但有厚度分布不均的疑慮,廠商配合要求重做。
    2019/07/12 18:04
  • 台中安良港大排崩落 水利署允諾優先治理

    台中市梧棲區安良港大排護岸崩落嚴重,每逢大雨易造成積淹,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由中市府擬定計畫改善,水利署允諾未來若前瞻計畫經費核定將優先治理。
    2019/04/29 16:48
  • 保護旗津海岸不流失 高市多管齊下

    高雄市旗津每年有約500萬遊客到訪,但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岸被侵蝕逐年流失,市府陸續完成潛堤保護工程,但是近來又發現護岸鋼板樁鏽蝕約270公尺,水利局將分兩階段換新。
    2018/08/13 17:58
  • 中潭公路旁南港溪邊坡坍塌 7戶民宅危急

    南投國姓鄉台14線,也就是中潭公路旁南港溪護岸發生大規模坍塌,上方有7戶民宅岌岌可危,住戶說緊鄰的南港溪「護岸、駁坎」是近5年前才興建好的,懷疑是旁邊30多年前建造的的野溪、排水溝滲流淘空護岸的沙石才會造成塌陷。
    2018/06/20 19:29
  • 春光步道/烏來封閉區未控管  全家大小直擊愛情動作片

    新北市烏來溫泉是北台灣泡湯勝地,本刊接獲當地民眾爆料,溫泉街後方護岸堰堤上的對外聯絡步道竟成春宮步道,只要走在步道上抬頭一望,便是數家溫泉業者的湯屋,大面景觀窗內的房客舉動一覽無遺,常可見活春宮戲碼,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更讓帶小孩的父母直呼害羞,希望政府能管管這個亂象。
    2017/10/16 06:59
  • 春光步道/邊烤肉邊窺 「沒拉窗簾想不看都不行」

    烏來當地民眾向本刊爆料指出:「今年3月開始,水利署第十河川局為因應前年風災損害,進行河道疏濬及護岸加高工程,在南勢溪邊加闢工程聯絡道,把巨石、長草變成人車可通行的堰堤道路,開路後遊客湧入溪邊活動,意外讓岸邊湯屋住客舉動全都露,聯絡道就和『春宮步道』沒兩樣。」
    2017/10/16 06:59
  • 氣候變異.水泥擋飄沙 台灣海岸線大倒退

    全球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加上人工海岸設施太多,上游攔住飄沙來源,導致下游產生侵蝕,在讓四面環海的台灣,面臨海岸線逐漸倒退的危機。像是以養蚵為重要產業的台南七股潟湖,20幾年來,濱外沙洲持續縮小,而且不斷往內陸倒退和淤積,不過有關單位的思維,仍是持續打造護岸或堤防,這些水泥建設,每年都得花大筆經費維修,有實際效益嗎?值得深思。
    2017/10/12 15:13
  • 快訊/彰化大埔截水溝護岸路又塌 入夜急封路

    最新消息,彰化大埔截水溝護岸道路,受日前梅雨鋒面影響,部分路段再次發生塌陷和破損,彰化縣政府考量安全,今天晚間緊急封路,提醒用路人改道而行。
    2017/06/20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