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護士公會 結果共14筆

  • 治標不治本!護病比祭夜班獎金遭轟不公 人力荒無解恐關床 

    為了解決長期的護理人力缺乏,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制度,並且針對輪值夜班的護理師發放獎金,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新聞稿表示「不應該只獎勵夜班」,獎勵金應該包括三班護理人員。
    2024/01/27 11:25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2023/10/20 19:50
  • 護理人力短缺執業率不到6成! 學士後護理系大舉招生補缺口

    近年來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一直都是社會關注焦點,目前全台領有護理師證照的有31萬人,但執業登記人數只有18萬人,執業率是不到六成,讓各校學士後護理系大舉招生,補人力缺口。而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呼籲政府,應該從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以及薪資待遇做起,作為解方。
    2023/03/21 22:29
  • 侯友宜自曝「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為國做事願永遠承擔

    自已情爆發以來,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成績亮眼,他也多次公開為醫護人員捍衛權益,面對年底選戰,他在9月1日完成登記參選連任,當天新北護理師護士公會即宣布成立侯友宜後援會力挺其連任。侯友宜指出,他爭取連任就是希望把新北市做好,對他來說,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若能夠為國家、人民多做點事,他會永遠承擔,他只有選擇國家與人民,大家不要忘記「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
    2022/09/03 10:18
  • 兒童接種莫德納「照護3守則」曝 高燒48小時快就醫

    自5月2日起開放6到11歲兒童接種半劑的莫德納疫苗,不過仍有許多家長擔心疫苗副作用可能影響小孩健康。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列出兒童施打疫苗注意事項,提醒家長當孩子接種完出現4大狀況,應盡快就醫。
    2022/05/04 10:45
  • 台北醫院大火拼死搶救竟成被告 護理師:死在現場算了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今年8月13日清晨發生大火,釀14死、10人輕重傷,新北地檢署1日將當天救災的代理護理長、2名護理師和2名照顧服務員共5人,由證人轉列業務過失致死被告,引發不少醫護人員和網友不滿,有護理師得知甚至難過地表示「那天乾脆就死在現場算了。」
    2018/11/05 09:38
  • 快訊/金曲煽情「白衣天使」 護士公會:文化部道歉

    最新消息,第28屆金曲獎,客語歌王羅文裕演唱時,伴舞舞者身穿,高衩短裙的護理師服裝表演,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發出聲明,認為表演煽情,侮辱護理專業形象,要求主辦單位文化部應該發出道歉聲明。
    2017/06/27 14:13
  • 〈快訊〉扮護士熱舞引爭議 藝人出面道歉

    藝人上電視節目扮成護士,扭腰擺臀,大跳熱舞,引起護士公會反彈,覺得這有辱護士形象,下午節目製作人和跳舞的藝人一同出面說明。
    2010/10/21 15:57
  • 「亂髮護士扮性感」 白衣天使怒告節目!

    藝人上節目扮成俏護士,性感熱舞,大跳特跳樂在其中,想拉抬收視率,不過白衣天使看了一肚子氣,覺得護士端莊形象被踐踏。氣得要求相關單位馬上更正,因為藝人上節目沒綁包頭、把護士洋裝修短甚至搭個黑色長筒靴,就自稱是護士,自認為的效果變醜化。這名藝人蘇晏霈出面道歉,但是護士公會認為當初造成的傷害,已經難以挽回。
    2010/10/21 12:13
  • 「珍」護士難找 扁家南遷日延宕

    扁家南遷日可能要再延後了,因為扁辦表示,吳淑珍目前的3名護士只有1個是高雄人,願意陪她南下,因此吳淑珍還得再找2名護士,可能透過高醫或長庚來找人,也可能透過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幫忙,不過相關人士透露,吳淑珍要找的護士,除了要專業細心,最重要的一點是嘴巴要緊。
    2009/02/16 11:09
  • 〈獨家〉扯馬腿?護士間流傳批馬挺謝電郵

    馬、謝決戰,現在連「網路」都成為戰場;最近有一封「批馬挺謝」的電子郵件,在護理人員中流傳,署名是護理學院副教授林秋芬,信裡指稱,在護士公會舉辦的活動裡,馬英九只露臉照相,不尊重護士,要大家挺謝長廷;不過,現在有當天參與會議的人跳出來說,這封信與事實相反。
    2008/01/23 20:34
  • 衛生署前丟護士帽 護士抗議不受尊重

    護理師護士公會上午在衛生署門口地上擺上數百個紙做的護士帽,象徵護士尊嚴被踐踏。護士公會表示,衛生署護理健康照護處長一職,原本是要由護理專業人士出任,最後還是由醫師出身的黃美娜接任,和當初陳水扁總統選舉時的承諾不一樣,她們覺得既然護士不被尊重,護理工作想做好也做不好。
    2004/09/01 12:20
  • 抗煞感恩茶會 國親民新四黨皆到

    今天在一場由護士公會舉辦的抗煞感恩茶會,國親民新四個政黨,分別派出正副黨主席出席,陳水扁總統致詞之後提前離開,巧妙的避開和宋楚瑜同台,不過接下來宋楚瑜、吳伯雄、和郁慕明連番上台,形成泛藍大團結的場面。
    2003/08/1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