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護主 結果共388筆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2024/04/18 19:52
  • 日女帶狗散步遇4醉漢搭訕 愛犬護主被打重傷瀕死

    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近日發生一起虐狗爭議事件,動物議題組織「Voice For Animals Japan」指出,某名女飼主獨自一人晚上牽著自家狗狗出門散步時,在路上遭到4名醉漢搭訕,女飼主感到十分害怕,狗狗察覺主人的不安後開始吠叫,卻遭到醉漢用腳踹、毆打,骨折重傷瀕死。消息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指責醉漢的暴力行為,更為狗狗的遭遇感到心痛,「絕對要抓到犯人」、「不可原諒」「太過分了,真的是魔鬼」。
    2024/04/18 14:19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吳卓源變小三!粉絲護主狂酸朱軒洋正宮Cindy 她怒嗆:滾去糞坑吵

    24歲演員朱軒洋陷入劈腿風波,被爆趁美妝網紅女友Cindy出國時,和「鄉民老婆」吳卓源公園纏綿激吻,晚間Cindy再度開砲,要吳卓源管好自己的粉絲,不要來她的IG撒野,「要吵滾去糞坑吵,那裡才是你該待的地方!」
    2024/04/02 19:44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抖音禁令延燒 美國前財長喊話:組團收購抖音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抖音要從字節跳動脫離,否則將受全美禁令,對此,川普時代的財政部長梅努欽,就喊話要組團收購抖音。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抖音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一段時間,隨著全球化一去不回,區域分劃越來越明顯,各國的民粹跟保護主義在崛起,這是繼半導體,甚至電動車之後,尤其在人工智慧的壓力下,很難躲開的大陸跟美國之間劍拔駑張的事情,現在的問題就說誰是誰非,任何東西都有對跟錯,不過在現在地緣政治緊張的過程裡就很難說的清楚。」
    2024/03/18 15:25
  • 阻陸車傾銷! 美議員提加稅 拜登啟「聯網汽車」調查

    中國汽車產業,尤其是電動車,近年挾帶龐大的價格優勢,在全球汽車市場快速崛起,也引發各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歐盟與英國先後傳出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未來可能調高關稅。而美國一方面有議員提案,要調高從墨西哥進口的中國汽車關稅。美國總統拜登更以國安威脅為由,下令商務部對中國聯網汽車展開調查,未來可能對所有裝有中國製車用軟體的汽車,設置規範或禁令,全面防堵便宜的中國汽車衝擊市場。
    2024/03/01 20:00
  • 拜登飆粗口!痛罵普欽「瘋狂XXX」 普欽酸:你當總統較好

    俄羅斯不斷用核武威嚇西方國家,美國總統拜登忍不住破口大罵俄羅斯總統普欽,而且還用了不雅的字眼。只是普欽根本沒在怕,他不僅刻意登上俄羅斯國產戰略核武轟炸機,還說拜登當總統比較好控制。不過克里姆林宮為了護主,反嗆拜登自貶為「好萊塢牛仔」。
    2024/02/23 12:30
  • 超哥痛毆Toyz有幫凶!趁亂補一腳就是他 主動到案稱「護主」

    網紅「超哥」20日因毆打另1名網紅Toyz遭台北市警逮捕送辦。警方追查發現其旗下林姓男員工也曾出腳踹Toyz,林男今晚到案供稱是要保護「超哥」,並非故意,警詢後函送法辦。
    2024/01/22 21:38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PLG/富邦勇士第四節崩盤 許總對球員說重話:像個男人一樣

    PLG新北國王今(23)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現場湧入6540人滿場,新北國王在林書豪44分8籃板7助攻帶領下,逆轉落後最多15分劣勢,以111:106擊退台北富邦勇士,守護主場勝利。賽後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說重話,希望自己的球員「像個男人一樣,要有肩膀」,希望他們能多承擔責任,而不是把球丟給特定的人,不敢處理球。
    2023/12/23 17:23
  • 主人逛市場低血糖突昏倒 萌柴「忠心護主」陪等救護車

    日前在南投縣埔里鎮發生一起路倒事件,一名67歲的賴姓男子牽著柴犬外出,結果走到一半感到頭暈目眩,當場昏倒在菜市場,柴犬並沒有亂跑,反而一直待在主人旁邊,直到救護車將賴男載走,而柴犬則乖乖跟著員警回到派出所,最後由賴家人將愛犬接回。
    2023/11/29 15:38
  • 擊退「約旦KOBE」 富邦勇士收下東超首勝

    東亞超級聯賽台北富邦勇士隊,今(15)天主場迎戰約旦Kobe傑佛森領軍的菲律賓電信隊,上半場2分領先,下半場洋將辛特力、強森接連發揮,最終勇士在3名洋聯手得分,以106:97守護主場,勝場終於開張。
    2023/11/15 23:39
  • 日職總冠軍/怕主場被阪神虎迷攻佔!歐力士列指定席、禁穿別隊球衣

    日職今年的日本大賽將於本月28日開打,睽違59年後再度上演的「關西內戰」可說是看點滿滿,歐力士猛牛尋求連霸日本一,而阪神虎則是繼1985年後有望奪下隊史第2座日本一。日媒報導,雖然賽事尚未開打,但歐力士猛牛顯然十分擔心自家主場京瓷巨蛋,到時候反而會成為阪神虎球迷的主場,目前已經可以從賣票規則看出歐力士想要「守護主場」的決心。
    2023/10/24 18:15
  • 陸白皮書籲消除保護主義 王毅批美搞小圈子

    中國大陸26日發表長達1萬4千多字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白皮書,被解讀為加強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抵禦外國企業與中國脫鉤帶來的障礙。
    2023/09/27 12:45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搭火車近4天金正恩終與普欽相見歡 讚俄發起「神聖戰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歷經火車長途奔波將近4天後,終於在今天(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東方太空發射場會面。兩人一見面,就握手長達40秒,在會談上,金正恩也對普欽送暖。他說俄羅斯已發起「神聖戰鬥」,保護主權安全,對抗霸權勢力。
    2023/09/13 19:47
  • 賴清德:放棄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籲支持守護主權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2024這場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守護主權,任何一位參選人,如果可以守護主權,拿出的對策最能守護主權,就應該支持;如果無法守護主權,甚至放棄台灣的主權,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就不應該支持。
    2023/08/26 08:02
  • 「軍中情人」方季惟不藏了!七夕約會另一半被拍 男友視角超甜

    兩位樂壇大咖周治平、方季惟雙雙舉辦個唱,居然「撞日」又「撞場」,在歌壇認識超過30年的兩位歌手,雙方不但不尷尬、還說「相逢自是有緣!」反而是兩方的鐵粉護主心切,在網路上互相叫陣,讓開唱一事飄出一絲火藥味,方季惟、周治平兩位好朋友,特別破除謠言,於今(20)日約好同赴演唱會場地Zepp New Taipei場勘,周治平和方季惟在商場內壓馬路,不但一起吃吃喝喝、還在電話亭包廂KTV練歌合唱,本來應該是同日軋唱的競爭對手,卻感覺搖身一變為「方周CP」,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應景滿點。
    2023/08/20 19:28
  • 藉口環境調查 菲律賓喊停陸企馬尼拉灣工程

    菲律賓突然宣布,馬尼拉灣的填海工程要全面停工,進行環境檢測。因為這項工程的承包商,正好是大陸企業,外界普遍認為是因為月初,大陸海警船惡意攔截菲律賓船隻進行的報復行為。儘管菲律賓海軍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武力來應對解放軍威脅,不過美國已經保證會實現共同防禦承諾,幫助菲律賓維護主權。
    2023/08/11 15:25
  • 有片/賊行竊遇黃金獵犬討摸 竟大膽停留撸狗:「我也愛你」

    狗狗是忠心護主的好夥伴,有時甚至可以幫忙看家護院,但如果你養的是個性親人的黃金獵犬,情況可能會有些不同。美國一戶人家近日遭小偷,竊賊深夜闖入車庫偷走一輛價值1,300美元(約40300新台幣)的自行車,當他要離開時,屋內卻突然追出一隻黃金獵犬(Golden Retriever),而牠並未大聲吠叫阻止竊盜,而是友好的討摸撒嬌,影片PO網後笑翻網友。
    2023/08/08 14:03
  • 美限制中企賣車 蔚來董事長怒:還鋪紅地毯歡迎馬斯克

    中國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抨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他質疑,為何中國企業向美國消費者銷售高科技汽車面臨障礙,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卻受到中國高官鋪紅地毯的禮遇。
    2023/07/14 21:19
  • 有片/護主畫面曝!谷辣斯選舉戰車站不穩 高壯隨扈秒出手

    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28)日被周刊爆出和一名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介入家庭,甚至遭對方妻子提告侵害配偶權,事後兩人雙雙道歉並否認周刊所報導內容,但一個請辭、一個遭調整職務。回顧兩人相識過程,其實就是從2022年谷辣斯參選花蓮縣長開始,當時李姓隨扈支援她的維安勤務,兩人可說是形影不離,相處時間可能比家人還要多,如今當時雙方互動的照片和影片也全都曝光。
    2023/06/28 13:02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