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議員宣誓 結果共42筆

  • 用《超人》漫畫取代聖經 美眾議員超狂宣誓選擇引熱議

    嚴肅的國會殿堂上,居然也能看到詼諧有趣的場景。《國家公共廣播》(NPR)報導,最近幾日被選舉議長一事,鬧得滿城風雨的美國眾議院,日前在新晉議員宣誓儀式上,在滿滿宗教書籍中,被發現混入一本《超人》(Superman)漫畫,這個獨特的宣誓選擇,讓漫畫主人、來自加州的眾議員賈西亞(Robert Garcia),成為社群熱議討論的焦點人物。
    2023/01/07 17:45
  • 綠營議員「二確」仍現身 張家銨:早上驗一條線

    全台縣市首長跟議員宣誓就職,台中綠營議員張家銨近日確診,就職這天她沒缺席,自己開車到台中市議會,先前她表態想選正副議長,今天現身投票面對提問她表示,早上篩檢是一條線,強調身體狀況無虞。
    2022/12/25 13:48
  • 「蔣師」今沒準備禮物!王世堅蔣萬安相見歡 手比愛心合影

    台北市長、台北市議員今(25)日進行宣誓就職,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宣誓就職之後,也前往議會對議員宣誓就職進行觀禮,蔣萬安在典禮開始前,與朝野議員紛紛握手、寒暄,而面對民進黨議員、要當「蔣師」的王世堅,蔣萬安除與王世堅握手寒暄好一陣子之外,而以「送禮」給市長聞名的王世堅也被藍營議員鼓譟禮物呢?王世堅笑說忘了帶禮物。最後王世堅送了手比愛心供大家拍照。
    2022/12/25 10:51
  • 愛國者治港時代!港立法會議員宣誓 首次由特首監誓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90名議員今天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行政長官(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
    2022/01/03 13:09
  • 就職後就有工作 賀錦麗回參院任議長職

    美國出現第一位,亞非裔移民後代的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個人政治生涯,不斷打破常規紀錄。她在就職後,除了送前副總統彭斯離開華府,還立刻回到參議院,以參院議長身份,主持三位新科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1/21 14:05
  • 美政壇新氣象 海恩斯成首位女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院今天加快腳步讓新政府成員到位,除通過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海恩斯的國家情報總監人事案,另看到3位新參議員宣誓就任,民主黨如今國會兩院均握優勢。
    2021/01/21 11:20
  • 美眾議院耶誕點燈 太空人參議員宣誓就任

    美國知名太空人凱利轉換跑道,這次大選擊敗共和黨參議員,今天他宣誓就任,成為美國40年來首位進入國會的太空人,另外新改選的眾議院,也在議長裴洛西帶領下,一起為耶誕點燈。
    2020/12/03 17:46
  • 美參院彈劾川普正式展開 議員宣誓公正審判

    具有歷史意義的總統川普彈劾審理今天正式展開,美國聯邦參議院議員進行宣誓擔任陪審員。
    2020/01/17 09:53
  • 一切都是為家人 美參議員宣誓兩遍成傳統

    美國第116屆國會今天開議,許多參議員在家屬陪同下宣誓就職,但那些畫面並非就職儀式當下所拍,而是移師舊參議院會議廳重演宣誓的照片,這項傳統已有數十年之久。
    2019/01/04 15:49
  • 生完女兒趕宣示議員 林秉君「最強媽媽」

    新竹縣議會,今天可以說是「雙喜臨門」,36位議員宣誓就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新科議員林秉君,因為她今天早上5點才在醫院生下第三胎,是個寶貝女兒,但因為不想錯過人生第一次議員就職,立刻和醫院請假趕到議會。
    2018/12/25 22:30
  • 地表最強女議員 早上5點生女9點坐議會等就職

    這根本最強女議員!今(25日)是新科議員宣誓就任的日子,新竹縣議會35歲新任平地原住民議員林秉君,清晨5時才在醫院生下女兒,間隔才4個多小時,她人已經在議會裡準備宣誓就職。
    2018/12/25 15:12
  • 新北市正副議長 蔣根煌及陳鴻源當選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3屆議員宣誓就職儀式,隨後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由於國民黨議員席次居多數,蔣根煌及陳鴻源順利當選議長、副議長。
    2018/12/25 14:06
  •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 國民黨陳錦祥、葉林傳當選

    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第13屆議員宣誓典禮及正、副議長選舉,經投票表決後,由國民黨籍的陳錦祥、葉林傳當選,票數分別為33票、32票。
    2018/12/25 14:03
  • 香港萬人元旦遊行 反釋法促撤議員覆核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昨天發起元旦遊行,近萬人上街,反對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4名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以及爭取「真普選」,針對遊行,港府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認為法院同樣裁定,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
    2017/01/02 12:52
  • 梁游宣誓上訴案 港法院下週裁決

    香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的立法會議員宣誓上訴案今天審結,法官延至下週裁決。
    2016/11/25 14:44
  • FOCUS/宣誓嘲諷北京政權 港議員資格被撤銷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誓風波,經過北京全國人大釋法之後,香港高等法院遵照其指示做出最後裁決,認定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從宣誓當天算起喪失議員資格,這2人當初在各自的選區都是以3萬張選票勝出,現在選票形同廢票,北京人大針對香港基本法釋法之後爭議多年的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叛亂、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罪,再次被拉上檯面討論。
    2016/11/16 19:44
  • 宣誓風波港府勝訴 兩議員遭撤銷資格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示風波,在歷經大陸全國人大釋法之後,今天下午有最新進展,香港高等法院做出裁決,認定港府勝訴,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就此失去議員資格。
    2016/11/15 18:42
  • 快訊/宣誓風波港府勝訴 2議員遭取消資格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示風波有最新進展,香港高等法院剛剛做出裁決,認定港府勝訴,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等於就此失去議員資格。
    2016/11/15 15:54
  • 法院前默哀!香港法界「黑衣遊行」 抗議釋法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阻擋香港獨派議員宣誓就職事件,引起法律界人士不滿,昨天發動「穿黑衣靜默遊行」,還在香港終審法院門口默哀3分鐘,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當地法界人士發起的第4次靜默遊行,主辦方宣稱,有3千人參加,香港警方公布的數字,則是1700人。
    2016/11/09 13:11
  • 宣誓「不莊重」不算! 港3議員恐失議席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阻擋香港獨派議員宣誓就職事件持續延燒,因為釋法內容中強調,議員宣誓過程「不莊重」也算無效,可以被取消資格,這連帶威脅到另外幾名新科議員的身分。
    2016/11/08 13:20
  • 遏止「港獨」開除議員 港人不服上街爆衝突

    香港本土派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引起北京全國人大主動介入解釋《基本法》,讓兩人喪失議員資格,大陸中央並宣示要遏止「港獨」的決心。香港「民間人權陣線」6日發起萬人示威,表達不滿並引爆警民衝突,警方動用胡椒噴霧、警棍等加以制止,群眾則撐起雨傘抵抗,雙方整晚衝突不斷,宛如2年前香港雨傘運動再現。
    2016/11/07 21:57
  • 阻港獨議員宣誓 陸人大釋法全票通過

    香港新科議員游蕙禎、梁頌恆宣誓爭議,大陸全國人大決定釋法,引發部分香港民眾不滿,6日發起大遊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有4千人暗夜跟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過程中警方噴灑胡椒水驅離,但也有一名女督察被磚頭砸傷,抗爭持續到凌晨3點才結束,幾個小時後,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釋法,強調議員宣誓不莊重也算拒絕宣示,應該失去就任資格。
    2016/11/07 12:51
  • 人大釋法 張小月:違背港人自治承諾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議員宣誓風波釋法,違背當初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因此呼籲北京應信守承諾。
    2016/11/07 12:07
  • 快訊/港議員宣誓爭議 陸人大釋法全票通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新科議員游蕙禎、梁頌恆宣誓爭議,7日上午釋法表決出爐,全票通過,外界預期這項釋法很可能對2人正在香港法院爭訟中的議員資格造成衝擊,不過具體內容,大陸人大稍後才會做出說明。
    2016/11/07 10:00
  • 港議員宣誓風波延燒 全國人大提釋法

    香港本土派立法會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延燒到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提出釋法,結果預計7日就會出爐,有可能決定2人的議員資格到底能不能保得住,本土派不滿北京大動作介入,將發動支持者上街頭遊行抗議。
    2016/11/05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