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議員團 結果共53筆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批侯友宜會餵藥案家長找人「圍事」 綠委嘆濫用資源、製造對立

    新北市爆發幼童餵藥案,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晚再與家長會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爆料,到場關心的議員全被工作人員團團圍住,據他了解,這些工作人員竟然都是國中小候用校長,引發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舉行記者會,痛批侯友宜濫用資源、行政怠惰,應儘速啟動行政調查,勿再甩鍋、複製「恩恩案」。
    2023/06/12 12:06
  • 開箱大巨蛋!草皮鋪設、應援區曝光 拚年底完工

    大巨蛋內部總算曝光了,從日本進口的捲縮型人工草皮,大致上鋪設完成,最後還剩鋪設細沙與橡膠顆粒,若一切順利,希望7月拿到使用執照,力拼今年底完工,而今天議員團前往視察,甚至還體驗投接球,點出球椅顏色確實會吃球,應援區平台應該也要擴大,遠雄表示會再做評估改善。
    2023/05/09 15:10
  • 西班牙國會議員團訪問立院 游錫堃盼深化合作交流

    西班牙國會議員組團來台,今天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在中國的干預和打壓之下,西班牙國會眾議院去年還提出友台議案,他要代表立法院對此義舉表達崇高的敬意,期許兩國未來更加深化合作與交流。
    2023/01/11 18:03
  • 游錫堃接見德國國會團 盼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時表示,期待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反抗侵略與霸凌,共同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並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
    2023/01/09 13:34
  • 民進黨團會議甲級動員力爭台南議長 正國會6人提前離席

    台南市正副議長改選在即,民進黨團今天召開25日就職前最後一次甲級動員黨團會議,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呼籲黨團成員團結一致性投票推動改革,但6名正國會議員提前離席,也不回應。
    2022/12/23 17:06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裴洛西訪台拋磚引玉 陸軍演難阻國際訪台潮

    繼裴洛西訪台後,美國政界訪團一波波造訪台灣,印第安納州州長也率團來台,商談美台貿易。這個周末,還會有一個美國議員團來訪。不只美國,日本也有友台眾議員飛來台灣,大陸透過軍演武嚇,顯然沒有達到嚇阻的效果,反而帶動各國訪台風潮。
    2022/08/23 22:09
  • 加拿大議員團10月訪台 杜魯道政府稱尊重此決定!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史葛洛(Judy Sgro)表示,加國參眾議員計劃10月率團訪台,以尋找在亞太地區的經濟機會。總理杜魯道的政府對此表示,尊重議員的訪台決定。
    2022/08/19 06:28
  • 跟隨裴洛西腳步!加國議員團10月訪台 尋經濟合作機會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之後,加拿大國會參眾議員可能將在10月訪問台灣,欲藉此機會尋求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機會。不過8月份裴洛西前腳剛走,中國大陸便展開大規模軍演武力威嚇,外媒《路透社》就分析,屆時加拿大議員團如訪台,恐怕台海局勢還將再次升溫。
    2022/08/18 11:15
  • 中共又藉美議員訪台軍演挑釁 國防部:正好給我軍練兵機會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引發中共不滿,再次宣布將進行軍事演訓,還指出可能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16)日表示,國軍充分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掌握敵情,對於中共的挑釁,正好是國軍官兵訓練的機會,國軍秉持沉著、冷靜、嚴肅的態度面對,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
    2022/08/16 16:48
  • 美國國會團來訪 共軍:軍事演練是對美台勾連回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14日及15日訪台,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宣稱,共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演練是對「美台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
    2022/08/15 17:44
  • 又要軍演?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稱共軍東部戰區或強力反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陸媒引述中國軍隊人士稱,東部戰區可能在美參議員率團訪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2022/08/15 13:15
  • 相隔11天!美國國會議員團又訪臺灣 雷根號航艦再南下

    又有美國國會議員團閃電訪臺!儘管這次層級較低,但官員們是搭乘美國軍機來臺,代表白宮及軍方都早已安排好這趟訪問。美國國防部證實,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再度南下,前往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也被解讀是要護航訪臺議員,確保一切安全。
    2022/08/15 13:13
  • 吳釗燮款宴日本議員團 石破茂:繼承安倍遺志與台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率團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壯志未酬,訪團成員將承續遺志,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並與理念相近、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台灣合作。
    2022/07/28 10:30
  • 石破茂率團訪台 涉外人士:日跨黨派關注台海安全

    兩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訪台,涉外人士認為,此一時機具關鍵意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傳出日本挺台勢力恐鬆動,訪團印證不論是否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已是日本跨黨派共識。
    2022/07/27 16:13
  • 日議員團將晉見總統 石破茂:實地訪台才能思考安保政策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昨天在部落格寫道,此行(訪台)將與台灣政要舉行會談並與國會、軍方相關人員交換意見。他認為,要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必須營造此地區可相互對話的環境及實現軍事勢力均衡(Balance of Power)才行。
    2022/07/27 13:23
  • 延續安倍「台日友好」!日本議員團27日訪台 名單曝光

    日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將有一團日本國會議員於月底抵台,今(19)日日媒NHK就報導,鑑於中國大陸對台灣不斷加大施壓力度,關注安全防務問題的日本國會議員團將在27日訪台,希望延續安倍致力推動的「台日友好」姿態,一行人名單也跟著曝光。
    2022/07/19 14:53
  • 向TVBS秀俄飛彈破片 烏克蘭訪團抵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2日登場,主辦方今年強調聲援烏克蘭,因此烏克蘭議員團已經抵達現場,更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也展示了俄系飛彈噴出的破片,同時也透露23日總統澤倫斯基即將發表演說的基調。
    2022/05/22 18:46
  • 爆美逼台買24架波音787 外交部怒了:惡意中傷

    美國參議院重量級參議員葛瑞姆等人於4月中率團訪台,有媒體今日稱議員團來台目的,為強銷我國24架波音787客機。對此,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28)日表示,報導言論惡意中傷,不僅扭曲美國會友我議員的原意,傷害台美情誼,更是意圖破壞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信心,外交部深感遺憾。 
    2022/04/28 13:12
  • 美議員搭空軍專機旋風訪台 將見蔡總統

    又有美國議員團來訪,14日晚間來自美國參眾兩院的六位跨黨派議員,搭乘空軍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他們除了15日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拜訪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天傍晚就會離台。
    2022/04/14 23:27
  • 美參議院外委會訪問團旋風來台 蔡英文15日接見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今天率領美國國會議員團共6人訪問台灣,訪團搭乘C-40C行政專機於今晚7時4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訪團明天晉見總統蔡英文,針對台美合作、中國威脅、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2/04/14 21:07
  • 陸施壓加深訪台決心!瑞典議員團將與蔡英文視訊會議

    瑞典國會議員及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訪團昨天首度抵台訪問,訪團啟程前曾遭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施壓,但反而加強團員訪台決心。團員12日將與居家隔離的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議,並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接見。
    2022/04/11 09:39
  • 紐時:美承諾供台F-16戰機 擬先送波蘭當作補償 

    烏俄開戰邁入第12天,面對來勢洶洶的俄羅斯軍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與美國國會議員團進行視訊通話時,表示希望能獲得更多戰機。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正與波蘭進行協議,希望波蘭拿俄製米格-29戰機(MIG-29s)援助烏克蘭,美方會將原先承諾供給台灣的美製F-16戰機,轉送給波蘭當作補償。
    2022/03/07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