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警示器 結果共28筆

  •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2024/03/07 19:15
  • 沒聽見嗎?救護車鳴笛送傷患路口仍挨撞 傷患1人變6人

    台南市安南區傳出救護車車禍!1輛救護車趕著要將傷患送醫,在行經十字路口時,開警示器、鳴笛通過,卻仍遭汽車撞上,當場傷患由1人增為6人,包含傷患家屬、駕駛及救護人員都受傷,只能緊急呼叫支援!
    2023/02/03 12:50
  • 他遭3惡友狂毆!腦受損住院 家屬批警:不以殺人未遂辦

    屏東東港一間KTV今年1月,20歲的李姓男子在包廂內和3友人喝醉起口角,竟遭徒手狂毆,李男受傷後走到店外,一行人還刻意到車上拿路障警示器,朝他頭部砸去,導致他腦震盪,臉部骨折。李男的家屬昨(25)日找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召開記者會痛批,當下明明主張以殺人未遂移送,警方卻只一般傷害罪辦理,痛批司法無法保護被害人。
    2022/05/26 14:36
  • 友人KTV同歡!酒後遭毆腦震盪 乘坐機車返家才送醫

    屏東東港傳出朋友酒後鬥毆事件!16日凌晨1點多,20歲的李姓男子跟朋友到釣蝦場附設KTV唱歌,酒後起口角,他慘遭3名友人徒手毆打,被扶出包廂後,友人還拿路障警示器砸他頭部,結果導致他腦震盪,臉部骨折,被友人騎機車從屏東載回高雄家中,家人發現他傷勢嚴重才緊急送醫。
    2022/01/17 13:09
  • 偏心?科技執法僅北車有「LED示警」 市府:無燈處因在合約前就設

    不少縣市都有透過影像偵測系統「科技執法」來取締違停車輛,台北市也有四個地方執行,但議員戴錫欽發現,只有台北車站的有LED警示器來驅離車主,質疑其他3處因為沒補助所以沒有明顯警告,指控市府取締不公!
    2021/11/04 18:08
  • 失聯F-16搜救關鍵發報器訊息 空軍:尚在蒐集資料

    空軍一架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蹤,飛行官身上及戰機座椅下的無線電發報器成為搜尋關鍵。無線電發報器是否有發出訊息,空軍今天表示,尚在蒐集資料。
    2020/11/18 11:50
  • 怎起火!除濕機自燃 新竹市11月接連2起

    在家使用除濕機,怎麼無緣無故起火了?新竹市11月以來,接連發生兩起除濕機自燃的案例。一名民眾在家睡午覺,沒想到正在使用的除濕機,突然起火燃燒,加上屋內木材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一起,是在辦公室無預警自燃,幸好警示器大響,保全及時滅火,由於部分廠牌型號的除濕機,零件有瑕疵,容易在使用時起火燃燒,因此經濟部標檢局公告召回。要是家裡有除濕機,可要檢查看看,以免發生類似狀況。
    2019/11/23 21:56
  • 「轉彎死角車禍」頻傳 計算死角紅燈警示

    大貨車轉彎時,經常因為死角撞倒路人,甚至發生死亡車禍,宜蘭有業者找來建築師,抓出三款大車轉彎時的死角角度,並計算出危險區域,研發出紅光警示燈,可以和LED燈作連動,只要大車一轉彎,紅燈就會亮,提醒用路人注意。
    2019/04/18 20:07
  • 擴大交通科技執法! 增「區間測速、機車警示器」

    為了提升交通安全性,交通部擴大辦理多項的科技執法,像是區間測速,原本只有萬里隧道實施,今年開始要擴大到全台六縣市,還有大學生機車加裝警示器,數量也要從原本的6000部,增加到8000部,另外像是公車停靠區的違停和通學巷的交通管制,執法也全都要科技化。
    2019/03/25 14:02
  • 快訊/機車加裝感測警示器! 東華大學肇事率降33%

    交通部有鑑於大學生死亡交通事故近八成與機車有關,去年起與東華、佛光和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作,在校內危險路口設置感測設備,並於6000名學生機車裝發報器,只要路口有來車就會警示,經半年測試,東華大學機車肇事率大降33%,佛光大學愛騎快車的學生,有15%行經危險路口會降速,成效不錯將擴大實驗。
    2019/03/25 09:45
  • 帶狗出門不怕下雨 日本研發寵物專用傘

    最近台灣各地天氣不太穩定,出門隨身攜帶的雨具,現在有更多充滿巧思的設計。在日本,有幫寵物設計的雨傘;也有幫騎士設計的雨衣,讓下雨天可以不用擔心被淋濕。
    2018/09/04 15:21
  • 失聯F-16戰機 生命警示器未啟動

    花蓮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今天下午由飛行官吳彥霆少校在北部空域執行演訓時,光點在基隆暖暖粗坑山區消失。軍方人士說,機上生命警示器未啟動,不確定人是否跳傘。
    2018/06/04 17:23
  • 裝語音警示「車輛要轉彎」 民眾行注目禮

    大貨車轉彎容易有死角釀成車禍,依法必須裝上警示器,但以往的「嗶嗶聲」不夠明顯,有廠商乾脆改用「語音警示器」,全台至少2000輛貨車安裝,新北市也有一名計程車運將裝警示器,會發出「車輛轉彎、車輛倒退」國語跟台語警示,讓不少滑手機的低頭族、騎士都注意到了。
    2018/05/22 19:28
  • 冬季火災頻傳 少用延長線裝警示器保平安

    各地火警頻傳,住宅安全受關注,台北市消防局建議民眾少用延長線,注意租屋或住家出口和走道有無暢通,若睡夢中遇到火災,反應時間可能不到3分鐘,可裝警示器保平安。
    2017/12/15 18:51
  • 防肇事!公車裝警示器 左右轉鳴嗶嗶聲

    台北市公車轉彎頻傳意外,要避免危險,目前台北市有3800輛公車,約有2000輛安裝轉彎警示器,公車轉彎會發出聲音,提醒用路人小心。議員要求交通局應該規定公車業者,明年1月1日全部都要安裝完畢,保障駕駛、乘客跟用路人的安全。
    2017/10/24 18:14
  • 肇事司機首度致歉:「是真的沒看到車燈」

    檢方證實肇事客運車的前車有開燈也沒急煞後,肇事司機吳協松首度面對媒體,他除了向所有乘客及家屬道歉,也否認要故意說謊,他只是把印象中的事情據實跟警方說明,另外他也否認為了趕時間超速,甚至不顧車距警示器發出的警示音,只是再多說法大多數家屬仍無法接受親人離去的事實。
    2017/09/13 18:35
  • 裝紅外線感應、防壓條 鐵捲門安全加分

    鐵捲門壓傷人或致死的事件層出不窮,專家提醒現在傳統鐵門,都能加裝紅外線感應器或防壓條,多幾道輔助裝置,對安全比較有保障。另外火災發生時,鐵捲門或鋁門窗都會堵住逃生通道,因此消防專家建議,老舊公寓最好加裝火災警示器,偵測到濃煙提前預警,多出的那幾分鐘通常都是保命關鍵。
    2017/07/31 20:50
  • 車道警示器好吵無法養傷 房客槓上社區監委熊旅揚

    台北市內湖一名吳小姐,指控社區地下室車道出入口安裝的警鈴,就剛好在位在臥室下方,每天進出社區的車輛至少30輛,警鈴也不斷的響起,聲音高達82分貝害她無法好好休息,她找管委會協調關掉,但住在同社區的知名主持人熊旅揚,認為影響安全提出反對,雙方可能因此鬧上法院。
    2017/04/29 23:03
  • 脫安全帽! 韓女團Crayon Pop改戴警示器

    韓國女子團體輩出,基本的歌藝和才藝是必備條件,還要有特色才能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除了比臉蛋身材,也比歌舞,不過近1、2年以搞怪出名的韓國女團Crayon Pop,之前憑汽缸舞走紅,現在又有最新舞步,這次拿掉招牌安全帽的裝扮,換上消防員制服,頭上還戴警示器,真的很搞怪。
    2014/02/06 11:35
  • 迷戀少女! 中年男爬桿示愛被判刑

    瘋狂示愛觸犯法律!花蓮吉安鄉52歲男子單戀雜貨店老闆的17歲孫女,多次爬電線桿到民宅2樓窗口大膽表白,少女驚嚇報警,男子被依竊盜及侵入他人住宅罪,一共被判刑6個多月但可易科罰金,對此少女家人表示,已經加裝鐵窗、警示器,否則判刑太輕,真的很怕對方又上門。
    2013/09/23 21:33
  • 起霧颳風路漆黑 駕駛開「五楊」心驚

    部分通車的五楊高架橋,卻讓駕駛晚上開得心驚驚,有民眾日前行經中壢路段,不但沒有路燈,而且當晚還起霧、颳大風,前方一片漆黑,能見度頂多50公尺,讓駕駛膽戰心驚,而國工局表示,未來將會在部分路段加設霧中行車警示器,讓駕駛沿著護欄小心行駛。
    2013/02/25 17:09
  • 僅供「研究」! 北市監測站「滅頂」才會響

    強大梅雨造成北市信義區淹水,里長表示水都淹到膝蓋高了,市府裝的警示器卻完全沒響,質疑這套3千萬的裝備根本沒作用,市府解釋台北157處監測站供「研究用」,警戒值才會和實際淹水高度不同,而工務部門是不是因為陪議員到花蓮考察,延誤應變中心成立時間,議員要市府自我反省效率,不要「牽拖」。
    2012/06/16 13:28
  • 警示器消音 安全帶「靜音扣」陸熱賣

    現在汽車上通常都會配有安全帶的警示器,提醒駕駛人或乘客,要記得繫上安全帶,不過大陸現在出現了安全帶的「靜音扣」,只要插上這個靜音扣,儘管沒繫安全帶,車輛在行駛中也不會嗡嗡叫,儘管這對行車安全一點幫助都沒有,但還是在大陸熱賣。
    2012/02/28 13:43
  • 〈獨家〉捷運工地夜傳鈴聲 居民抓狂喊拆

    深夜聽到捷運工地傳來電話鈴聲,這可不是在演鬼片。有民眾投訴南京東路五段,松山信義捷運線的工地,電話加裝擴音器放大,但到了凌晨3、4點,還聽見響亮鈴聲疲勞轟炸,打1999不見改善,非要等到市議員關切,工地才急忙拆除。工地主任解釋,應該是工人忘記入夜後調整音量,現在則用燈光警示器取代擴音。
    2010/07/05 22:00
  • 戴「意念耳機」 意念可控制燈光明滅

    或許你曾經聽過,有人用聲音控制燈光開關,但你相信嗎,光用意志力,也能辦到!台中勤益科大3位同學,研發出一種「意念耳機」,只要戴上這個耳機,就能夠憑意志力控制燈明暗,這個發明不只能幫助訓練專注力和禪定力,還能當作駕駛精神狀態的警示器,用途很多。
    2009/09/30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