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識字率 結果共7筆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來自日本的舊書包!點燃阿富汗學童希望

    在總識字率高達九成八的台灣,您能想像嗎?2001年結束23年內戰的阿富汗,識字率僅38.2%,再加上過去的塔利班政權,不認可女性教育的必要性,讓女性更只有兩成四識字。日本有一間非政府組織,從15年前開始送二手書包到阿富汗,希望象徵教育的書包,能成為阿富汗孩子上學的契機,助他們開拓未來的人生道路。
    2019/05/07 20:10
  • 首屆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 布國創建「霖恩小學」

    我國邦交國再少1個!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今(24)日宣布和我國斷交,短短不到1個月內,我邦交國再掉2個,目前僅剩18國。2001年,我方首度舉辦了外交替代役,其中連加恩就是前往布吉納法索服役。如今17年過去了,現在的他究竟如何呢?
    2018/05/24 20:14
  • 我想當醫生!阿富汗農婦邊考試邊哄娃 網友感動想哭

    令人感動的一幕!阿富汗一名25歲的農婦,為了一圓讀大學的夢想,日前她參加考試時,手中還抱著一名小嬰兒,邊考試邊安撫哭鬧的孩子。認真的模樣被監考官拍了下來,事後上傳網路,引發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2018/03/27 18:56
  • FOCUS/全球報業慘澹 在印度卻是朝陽產業

    就在全球報業因為網路時代來臨,而成為夕陽產業的時候,印度的報業卻是蓬勃的發展,全國共有8萬2千家的報社,最大報的訂閱戶就超過1600萬人,印度報業的發達,主要歸功於識字率的普遍提升,加上全國有3/4的地方沒有網路,造就了龐大的閱報人口,報社每年的業績都以8%到10%的速度成長,也因此印度的企業廣告,有43%都投在印刷刊物上,相較於美國卻只占了15%,專家分析,儘管網路衝擊遲早會來臨,但是印度的閱報文化深植龐大的偏遠人口,因此報業的榮景還會持續好幾年。
    2016/03/01 20:21
  • 飯店推技職教育 助柬埔寨脫離貧窮

    根據聯合國的調查,柬埔寨7歲以上人口識字率是87%,這個數字在整個東南亞都算是偏低的,原來80年代的內戰幾乎殺光柬埔寨所有的知識份子,這也讓柬埔寨在民主化之後,一直無法在經濟上有起色,現在不少國際間的NGO團體在柬埔寨推廣教育計畫,除了幫柬埔寨人識字,還要幫他們找到工作。今天的「柬埔寨光與影」系列報導,就帶大家一起來看柬埔寨的教育問題。
    2014/01/22 23:07
  • 「哈利波特5」點字版上市 嘉惠盲人

    哈利波特的魅力果真所向批靡,繼上個月推出第五集鳳凰騎士團,創下全球網路訂單超過130萬張等多項紀錄之後,專門為盲人製作的點字版本今天也在全球開始銷售哈利波特的風潮,連盲人都想一窺究竟。 畫面上的就是哈利波特第五集鳳凰騎士團的點字版本,這一集原本就重達一公斤,而這本專門為盲人特製的版本,更多達1600頁,足足有有7公斤重,夠恐怖吧,不過這對15歲的海瑟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她的興致高昂,哈利波特第四集,她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看完了,海瑟﹕「自從變成波特迷以來,我就一直讀,對它愛不釋手。」 學者表示,視障孩童可能比普通小孩更喜愛哈利波特,學者內伯格 ﹕「視障孩童對哈利與眾不同的情況,很能感同身受。」,哈利波特也為視障孩童提供了與一般兒童聊天時共通的話題,海瑟﹕「這像是一個打開話匣子的方法。」 專家也認為哈利波特增加了視障孩童看點字的興趣,確實也增加他們的識字率,據了解,全美有百分之75的盲人都失業,不過其中懂得看點字書的盲人,卻有九成以上都找得到工作。 看來哈利波特為盲人帶來的幫助,可能連作者羅琳都在意料之外呢。
    2003/07/15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