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謝長廷 結果共4,466筆

  • 日本石川強震!滯留機場旅客平安上機 駐日代表謝長廷:解除緊急任務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起發生多起地震,最大為芮氏規模7.6、石川縣志賀町震度達7級,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地震罹難者增至48人,全縣另有16人重傷及多人輕傷,除此之外,石川的新潟機場均受地震影響取消航班,共影響台灣航線176人、散客71人、滯留機場21人,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新旅客最新狀況。
    2024/01/02 19:37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民進黨2024穩了?他警告「不必暗爽」:痛苦日子要開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參戰角逐2024總統大選,並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引發一系列論戰,有人認為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非常有利,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還立即發聲,稱許多民進黨支持者要幫忙連署,隨後卻緊急改口。不過,我國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今(29)日提到,民進黨不可忽視8年執政下累積的民怨,「現在才是民進黨真正痛苦的開始」。
    2023/08/29 18:34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源素有益」 陳建仁緩頰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番「微量放射元素對身體有益」,引起輿論炸鍋,雖說他澄清是在講溫泉,只是在野黨今天再轟,難道我國政府遇到日本,就變軟腳蝦,更三問副總統賴清德立場,總統府回應會持續公開透明公告數據監測,保障國人安全。
    2023/08/28 13:56
  • 謝長廷言論掀「核汙水」話題!綠營忙澄清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7)晚在臉書發文,聲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言論讓網友們炸鍋,事後又再度澄清談的是「台日溫泉」,並非核汙水。不過謝長廷這一發文,掀起民眾對「核汙水」的高度重視,讓綠營內部得忙著幫忙澄清。
    2023/08/27 19:42
  • 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炸鍋轟謝長廷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排放核廢水,引起大陸跟南韓強力反彈,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26日)晚上卻發文,說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說法引發網友們炸鍋不滿,直言要謝長廷把核廢水帶回家泡澡,但謝長廷今天(27日)再發文澄清,說「談的是溫泉」,並非核廢水。
    2023/08/27 14:04
  • 謝長廷喊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王鴻薇怒:要示範每天喝?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反問謝「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怒批,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
    2023/08/27 13:59
  • 北投青磺泉「含放射性物質鐳」 專家:微量無害

    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一篇臉書,讓北投溫泉也再成為焦點,其中聞名世界的青磺泉,裡頭就含有放射性物質「鐳」,但其實專家說,溫泉中的鐳非常微量,泡澡接觸人體完全沒危害,溫泉協會也強調,不小心入口只要漱口吐出後,再多喝水即可,泡青磺鐳泉,能舒緩筋骨、增加免疫力。
    2023/08/27 13:43
  • 微量輻射對身體有益?謝長廷再澄清:沒涉及日本核廢水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中國抗議和國際關注,怎知駐日代表謝長廷昨表示,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討論。對此,謝長廷今(27)日說明,他談的是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中的鐳的相關效果,並沒有隻字涉及核處理水。
    2023/08/27 10:22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2023/08/27 08:57
  • 全球緊張核廢水!謝長廷逆風: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日本政府自24日起,啟動福島核廢水排海作業,包含日本國內、韓國、大陸皆抗議此舉。然而,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表示,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稱「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
    2023/08/26 22:53
  • 羅智強挺高虹安.批蘇謝應一起關 謝長廷反擊「躺著中槍」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立院助理費被起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幫忙聲援,稱「把高虹安關起來OK啊!請把蘇貞昌和謝長廷一起關起來。」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聲了,謝長廷在臉書說,自己躺著也中槍!
    2023/08/15 18:14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謝長廷:不可能是輕率失言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在台灣演講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表示,這不可能是輕率失言,應是經過深思熟慮,符合執政黨政策下的觀點表達。綜觀其演講重點,基本上確定台灣海峽的和平安定對日本很重要,絕對不能發生戰爭、挺台灣守護和平。
    2023/08/12 12:10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 柯沒見到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見了:對方歡迎台灣入CPTPP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巧合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0)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上月赴日的心得,更透露有拜會包含茂木敏充在內的自民黨高層,對方都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鄭文燦是否暗酸柯文哲,受到關注。
    2023/07/11 18:53
  • 柯P指「日本稱台不可能入CPTPP」 謝長廷怒轟笑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表示,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現任為茂木敏充)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引發討論。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表示,柯文哲訪日時,駐日代表處有協助安排拜會,但對象並沒有茂木敏充,若是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則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尤其是可能坐台灣大位的人,更應謹慎精確發言。
    2023/07/11 13:57
  • 王毅批日本炒作「台灣有事」 謝長廷反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6日在北京接見日本前眾院議長河野洋平率領的貿易促進團時表示,日本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很荒謬及危險。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提出反駁。
    2023/07/08 08:19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謝長廷早稻田大學演講 指出台灣維持和平2大要因

    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接受日本早稻田大學校友組成的「日台稻門會」邀請,在該大學演講。他指出,台灣能否維持和平的兩大要因是國防力與嚇阻力,以及國際社會的團結力。
    2023/06/12 14:43
  • 與柯文哲東京會面全程公開 謝長廷:避免變成「金門看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團訪日,昨日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會面。謝長廷今(7)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他與柯文哲會面全程公開,是因看到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看海,外界議論紛紛後所吸取的經驗;他也提到,駐日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特定政黨或個人,因此任何政黨的主席或立委來做台日交流都歡迎,也會接待。
    2023/06/08 12:29
  • 合體柯以為幫造勢 謝長廷狂接關切電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拜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兩人好交情,讓現場笑聲不斷,不過謝長廷也說,接到許多關心電話,詢問他是不是要幫柯文哲造勢,謝長廷說柯文哲已經有光芒,不需別人幫忙造勢。
    2023/06/07 20:09
  • 柯文哲赴駐日代表處 謝長廷笑:以後若你有權力可改擺設

    備戰2024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進入倒數第二天,今(7)日拜會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柯文哲一見謝長廷,就露出訪日還未出現的「咧嘴笑」。謝長廷更對柯文哲說,今日來的人數太多,「如果覺得服務、擺設不好,或哪裡要改變,以後如果你有權力可以改」,再逗得柯文哲呵呵大笑。
    2023/06/07 19:48
  • 柯文哲見老友笑開懷! 謝長廷:要我喊凍蒜就有點尷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天訪日行來到倒數第2天,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外界知道他要接待柯文哲,不斷有電話打到代表處詢問,「是不是要幫柯文哲辦造勢?」把一旁的柯文哲逗得呵呵大笑。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如果說要我喊凍蒜,我就有一點尷尬」,更稱,自己跟前總統馬英九見面也會握手。
    2023/06/07 19:24
  • 影音/柯文哲訪日會面謝長廷? 救外交學分修補綠營人脈

    2023/05/25 13:07
  • 訪美後再赴日!柯文哲6/4「總統參選人之姿」訪東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剛結束訪美行程,6月4日將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預計赴東京及附近城市,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也將同行。周台竹今(24)日表示,此次柯文哲訪日,拜會對象除了日本行政立法部門高層,也會拜訪國防外交智庫,與國際政治學者、學生對話,並透露,也會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見面。
    2023/05/24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