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謝金河 結果共174筆

  • 偽造「謝金河」有買股 9人遭騙損失近6千萬

    被遊說投資沒上市股票,女子損失超過三千萬。加上其他八個人,被騙金額將近六千萬,直到時間到了,股票還沒上市,被害人跑去股東大會詢問,才知道投資股票的公司,根本沒賺錢,刑事局警方發現,為了取信被害人,嫌犯還偽造股市名人謝金河有投資,民眾看到謝金河都花三百萬,跟風受害!
    2024/03/08 18:37
  • 阿嬤不捨「台積電放31年不賣」!過年全送孫 驚人市值嚇壞

    股市流傳一句話「台積電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現在真的是見證奇蹟的時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母親擁有30張台積電股票,31年來一直沒有賣出,如今已經是3百多倍狂漲,超狂市值金額曝光!
    2024/02/11 14:12
  • AI領航「台積電起風了」!謝金河:挑戰一兆美元的試金石

    AI技術爆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2024就是AI領航的新時代,也將是台積電市值挑戰一兆美元最重要的試金石,「半導體世紀來臨,台積電起風了!」
    2024/02/08 10:48
  • 能有今天全因他!謝金河父親癌逝 淚謝「你一生對我寬容」

    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9日)證實,父親於16日離世,並在臉書寫下對父親的思念。他坦言父親過去一年深受喉癌所苦,最後一次對自己說了「你很孝順」手指還比一個讚,讓他當場淚流滿面。謝金河也提到小時候與父親距離遙遠,甚至不太叫父親,然而長大後卻清楚知道父親為家裡的付出與辛苦。即使自己曾做出許多讓父親失望的抉擇,但父親總是尊重自己,從未苛責自己。謝金河不捨表示「我能有今天,是因為爸爸給我無限寬廣的空間,他從不干預我的選擇」。
    2024/01/29 15:30
  • 黃仁勳報明牌!點名9台廠有潛力 謝金河認證:他是票房保證

    AI教父、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5日來台參加台灣分公司的尾牙,再度掀起不小旋風,不少民眾也捕捉到他現身夜市、火鍋店大啖美食,且對於眾人的握手、合照要求幾乎來者不拒,親民舉動再度吸粉一票人。而他在離台前,曾點名9台廠有潛力成為AI供應鏈的企業,因而被視為是在「報明牌」。
    2024/01/27 17:23
  • 蔡英文過去8年做了啥?謝金河揭驚人數據 嘆低薪與對岸有關

    總統蔡英文即將卸任,財信傳媒董事長董事長謝金河整理了過去蔡政府8年來台灣巨大變化,首先2015年蔡英文就職前4個月,台灣的出口仍在衰退,但在她上任的這8年成長逾74%,這是台灣脫胎換骨的蛻變;還有解決政府潛藏債務問題、建立軍工自足的產業,綠能產業茁壯成長,以及台灣的半導體創造世界第一的競爭力,「台灣過去的8年是一步一腳印,穩步走上來的」。
    2024/01/07 13:26
  • 假消息瘋傳!財經大老「被爆癌末」氣炸 怒轟Google下架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遭詐騙集團冒名,稱已罹患肺癌末期,要告訴投資人明牌,經發現是詐騙集團透過YouTube傳播假消息。謝金河昨(10日)在臉書發文,對Google及YouTube提出嚴正聲明與抗議,並要求Google鄭重處理這個事,否則提告。
    2023/12/11 13:45
  • 明年政黨輪替「台股會如何」?謝金河預言:台灣大運結束

    台股正式超越香港恆生指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呼,「意義非常不凡」。2024總統大選倒數,有股民關心,到時政黨輪替或國會不過半,台股走勢將會如何?對此,他也坦言,「台灣大運結束!」
    2023/11/29 14:18
  • 企業大老在台「吃1.8萬元日料」!謝金河有感:嚇死人

    日幣貶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在日本進行參訪,經觀察後他發現,因為日圓出現大變化,今年來日本的台灣人多,日本人來台灣的大幅減少,日本物價合理,「反而在台灣用餐,很多高檔日式料理價格貴得嚇死人」。
    2023/11/13 13:58
  • 從以巴衝突看台灣 謝金河:若台海危機恐釀核爆級效應

    以巴衝突至今已將近一個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3)日表示,台灣一定要以這次哈瑪斯突襲為借鏡,從以色列遭到襲擊迄今,股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因為中東戰火影響油價大,但對全球經濟衝擊較小,「如果台海有危機,這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2023/11/03 16:28
  • 彭博點名4台廠「警告意味濃厚」 謝金河示警:台灣命根子不是ECFA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近日彭博資訊點名台灣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有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7)日表示,「美國拋出這個議題,警告意味濃厚」,他也強調「台灣的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
    2023/10/07 17:34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 別開生面跨「樂」法說會 大展鑫傳內容為王魅力

    悠揚樂聲從法說會會場縷縷傳來,台數科(6464)旗下子公司鑫傳(6856)的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用活動規劃讓大家看到身為文創股的創意及內容實力。過往的公司代表致詞環節都是較為固定的單口演說,但鑫傳董事長廖紫岑結合國內唯一以臺灣音樂文化為價值的灣聲樂團,多首電視劇金曲串起了鑫傳二十幾年來所經歷的歲月,廖紫岑董事長用演說帶大家回到早期的臺灣,電視的黃金歲月,並將鑫傳多年來對在地價值的努力和不斷嘗試磨練的內容產製,不只是一段精彩的音樂盛宴,更是一段充滿情感、時代感、及勾勒願景的說故事節目。而這段節目更是由科技大老施振榮所贊助,以文化產業來相挺身為文創股的鑫傳。
    2023/09/29 16:17
  • 曝郭台銘決裂林百里內幕 他預言:台灣將有「護國群山」

    AI熱潮席捲全球,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股價大漲,廣達股價不僅衝破200元大關,創下近23年來新天價,董座林百里更一舉成為台灣新首富。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日表示,AI供應鏈可望讓台灣不只有台積電,還能加速催生「護國群山」,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林百里當初交惡的內幕。
    2023/07/22 16:59
  • 股價超越鴻海!緯創逆勢刷111元新天價 專家:別追了

    緯創(3231)搭上AI熱潮,今年股價一路從20多元漲至破百元,屢屢刷新歷史紀錄。台股今(7)日受美股走弱影響,早盤跌逾百點,但緯創逆勢飆漲,盤中一度出現111元新天價,也超越了鴻海最高的105.5元。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醒,百元以上的緯創千萬不要追,除非買到50元以下,才可以考慮放著長抱。
    2023/07/07 11:11
  • 重啟服貿議題燒! 謝金河示警:經濟災難恐全民承擔

    先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出重啟服貿,讓議題再次備受討論,不少政治人物也紛紛表態支持與否。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則坦言,這個時候,主張服貿的政客再度把台灣鎖進中國,「台灣經濟的災難恐怕必須全民承擔」。
    2023/06/27 10:42
  • 自稱是習近平酒友 流亡作家袁紅冰:不能以理性判斷習是否攻台

    旅澳中國法學家、作家袁紅冰日前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上透露,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年認識、還曾是彼此的酒友,袁紅冰稱習近平「邪惡的情商畸形發達,正常的理性則趨近於負數」,因此不能以理性角度來判斷他是否會攻打台灣。袁並爆料習近平僅讀過小學,基本上沒有受過正規的現代教育,而且飯局上是個酒鬼,稱習曾經在酒後「用力拍女服務生的臀部」。
    2023/06/26 16:32
  • 一個巨星的誕生!黃仁勳身價破兆 他讚:光芒蓋過馬斯克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有「AI教父」之稱,近期產業掀起生成式AI旋風,輝達的GPU(圖形處理器)成為最大受益者,激勵股價一度大漲近3成,黃仁勳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度逼近兆元。財經專家謝金河昨(26)日以「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形容黃仁勳,更大讚其光芒已蓋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2023/05/27 13:38
  • 日股今年狂漲20% 謝金河讚巴菲特眼光:日本再起是顯學

    日本股市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昨(18)天日經指數收盤創1年半新高,若從元月低點起算,日本股市今年已經上漲20%,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春江水暖,日本股市最先知!」為題,直言日本已成為全球最亮眼的市場,大讚巴菲特的好眼光,日本再起可能是顯學。
    2023/05/19 10:47
  • 他問台灣觀光哪裡輸?網一面倒:泰國全勝之外還比較便宜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到泰國參訪7天,直呼台灣觀光力遠不及泰國,讓台泰觀光實力論戰再度成為話題,就有網友在PTT上以「台灣觀光哪裡輸泰國去過的能分享一下?」為題PO文,網友一面倒認為,泰國不只全勝,還比較便宜。
    2023/05/15 12:09
  • 大讚泰國觀光實力「遠勝台灣」!謝金河:這畫面台北從沒看過

    由於新冠疫情許多國家的觀光產業受到重挫,不過一解封就能顯示誰的觀光實力最強可以重新招攬到國際旅客。日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才批評台灣觀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到泰國參訪7天,他表示,看到許多在泰國生根的台灣企業,從企業主的拼勁努力把企業競爭力提升,這是台灣的強項。從國家經濟實力來看,台灣領先泰國很多,不過,泰國有一個台灣遠遠不及的是觀光力。
    2023/05/15 10:19
  • 大陸人民存款暴增! 謝金河示警:恐朝日「失落的路」走

    1989年日本經濟泡沫化,當時日本日經指數大漲,直到泡沫化後只得努力還錢。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以現今的中國大陸為例分析,如果大陸居民存款在接下來幾個月持續衝高,可能會走上日本失落的這條路。
    2023/04/12 10:03
  • 金融業成重災區 謝金河:Fed鮑爾搞不懂為何銀行會倒

    美國聯準會(Fed)22日再升息1碼,從去(2022)年3月16日展開升息週期以來,共升息9次、共19碼,而台灣央行也跟進升息半碼。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25)日指出,這一年來,全球央行使盡全力升息,對通膨降溫有一定作用,但有極限,反而對全球金融產業帶來撞擊:「這其中最令人感到驚駭的是,鮑爾表示他對銀行破產一頭霧水!」
    2023/03/25 16:03
  • 矽谷銀倒閉 謝金河:美暴力升息弄死自己 FED應暫緩腳步

    美國矽谷銀行(SVB)無預警倒閉,讓投資人和企業陷入恐慌,更引發一系列連鎖效應,道瓊工業指數連5天收黑,影響台灣股市。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14)日表示,矽谷銀行和2008年雷曼兄弟事件的內容和格局都不同,不至於引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此事件最主要原因是美國為打擊通膨,暴力升息,反而弄死自己,此事件可能會讓FED稍微停下腳步:「矽谷銀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2023/03/14 13:36
  • 矽谷銀行倒閉 謝金河點出「核心問題」:美國利率轉折點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無預警倒閉,讓許多投資人和企業感到恐慌,外界憂心重演2008年的金融海嘯危機。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11)日表示,最核心的問題是聯準會暴力升息及經濟衰退造成的利率倒掛,也許矽谷銀行倒閉是美國利率政策的轉折點。
    2023/03/12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