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謝武樵 結果共8筆

  • 與英國大使相見歡 韓國瑜:大中華經濟圈像「大漢堡」一樣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21)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用「大漢堡」比喻大中華經濟圈,並喊話,歡迎英國有名的大學,來台灣設立分部。
    2024/03/21 12:27
  • 基隆議長遠赴英國取經 考察觀光與市政建設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與市議會主管一行人於本月25日抵達位在倫敦的外交部駐英國台北代表處,代表處大使謝武樵與相關同仁等接待,童子瑋與謝武樵就台英關係與英國議會制度、基隆市議會現況提出看法,並在未來幾天走訪考察相關觀光文化產業與市政建設,返回基隆後可作為市政建設與問政參考。
    2023/04/28 12:37
  • 待遇等同各國代表 英國邀台駐英代表謝武樵弔唁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外交部表示,英方邀請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在享有與各國赴英弔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員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國外交部轄管的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完成簽名留言致唁。
    2022/09/18 09:56
  • 明年將生效!台英免試互換駕照 謝武樵:雙邊關係新動力

    台灣與英國今天簽署「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明年1月1日起生效。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表示,台英民間交流往來將更便利,有助推動雙邊在經貿、教育、科研等領域更緊密合作。
    2021/12/23 22:55
  • 籲WHO中立專業看待台灣貢獻 外交部:參與是權利

    針對台灣是否會跟中國就加入WHO或參加WHA直接談判,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我們自己的權利」,呼籲世衛組織必須秉持中立專業,看待台灣可以做出的貢獻。
    2020/05/15 11:49
  • 香港情勢升溫 外交部:若港生來台將規劃因應

    香港反送中衝突加劇,外交部次長謝武樵今天表示,除了協助在香港就讀的台生回台灣,如果港生要來台,涉及簽證等問題,會跟相關機關一起合作解決。
    2019/11/20 13:22
  • 捐WHO 100萬美金錢哪來? 外交部:盤點中

    總統蔡英文已經宣布要捐100萬美金,外交部在立法院備詢,竟然回答經費還在盤點。不只錢還沒找好,現在還傳出WHO可能會拒收我們的款項。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經透過各種管道去捐,如果對方不收那也沒有辦法,至少我們盡了善意。
    2018/05/30 17:42
  • 外交部政次章文樑請辭獲准 謝武樵接任

    外交部高層官員異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遺缺將由駐俄羅斯代表謝武樵接任。
    2018/03/31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