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謝文定 結果共66筆

  • 民調/警訊!60%不信任法官能公正審判

    新政府上任後力倡推動司法改革,在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請辭提名後,傳出將由總統蔡英文擔任總統府司改會召集人,協助領導司法改革;但也有人認為司法單位受到外在壓力,影響辦案結果,改革只是口號難以實行。
    2016/08/16 18:26
  • 勸退?懇談? 司法院長退出提名喊「不委屈」

    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引發不少爭議,總統和提名人謝文定以及林錦芳懇談後,2人退出輿論壓力不斷,甚至在總統兩度和司改團體見面,爭議仍是沒有止息,也因此2人的退出,也被外界解讀是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2016/08/15 12:19
  • 不做了!總統同意司法院正副院長退出

    總統蔡英文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林錦芳,因近期爭議不斷,14日向蔡總統表達退出意願,總統表示尊重當事人意願,不捨2位被提名人成為攻擊焦點,同意撤回咨文,將重新考量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而林錦芳也立即發聲明強調,近日的指控破壞她一生司法名譽,職位可以放棄但尊嚴必須捍衛。
    2016/08/14 21:31
  • 小英被打臉 謝文定、林錦芳雙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  

    總統蔡英文7月11日提名的下任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謝文定、林錦芳,引發外界質疑不適任風波,兩人今天下午聯袂宣布已向總統請辭提名獲准。總統蔡英文先提名兩人,又准予兩人請辭,等於承認外界質疑她提名人選不當的說法,重挫總統威信。
    2016/08/14 18:45
  • 快訊/不做了! 總統同意司法院正副院長退出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林錦芳,因近期爭議不斷,今天下午主動表達退出提名,總統不捨兩位被提名人成為攻擊焦點,同意撤回咨文,將重新考量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
    2016/08/14 18:01
  • 「威權時期大家都服從」 總統遭質疑護官

    駐新加坡大使江春男酒駕判緩刑,外交部承諾走完程序前,江春男都不會赴任,但藍委仍質疑蔡總統,為何不直接撤換!護短嫌疑再延燒,台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轉述,和總統討論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是否適任時,總統脫口而出「威權時期大家不都選擇服從嗎」,令在場所有人傻眼。
    2016/08/09 12:27
  • 反彈一波波! 首都律師也反對小英提名司法院長人選

    繼「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反對蔡英文總統提名謝文定、林錦芳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長,台北市律師公會今(22)日也跳出來反對,指出小英提名兩人後各界「質疑叢生」,建議小英「親自向公眾說明此次擇人之標準及提名他們的理由」。
    2016/07/22 21:01
  • 提名錦太后被轟 蔡仍挺謝文定林錦芳  

    蔡英文總統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長、林錦芳為副院長,但謝疑似隱瞞曾在美麗島事件、中壢事件、林宅血案、江南案等威權時期,於重大人權事件中擔任檢察官的「威權履歷」惹議,林錦芳還被譏為是司法體系的「錦太后」。今(21)日「民間監督大法官聯盟」為此進入總統府拜訪蔡,不過,蔡認為司改應該納入司法體系人選,支持對提名人嚴審,可對此提名沒有動搖。  
    2016/07/21 20:45
  • 安心亞新戲餵狗吃巧克力 挨批誤導惹議

    養寵物的人大多知道,狗和貓都不能吃巧克力。不過安心亞主演的最新偶像劇,卻在劇中,出現男主角餵哈士奇吃巧克力的橋段,引發誤導觀眾爭議。因為巧克力含有可可鹼,會讓貓狗中毒,吃過量還會導致死亡。對此,劇組強調是配合劇情,但拍片當下是餵狗吃肉乾,而不是巧克力,狗主人也強調,全程都在旁邊監看,因為剪接造成誤解,劇組感到很抱歉。
    2016/07/11 18:38
  • 女買衣服遭猥褻 5名女客人齊力抓住他

    逢甲夜市一家服飾店,禮拜天特賣會最後一天,打出過季商品50元起,吸引大批民眾蜂湧,有一名長髮女子在挑選衣服時,遭到一名39歲菲律賓籍男子,以下體抵住女子臀部長達10分鐘,被害女子發現,2次轉頭大喊「你在幹麻」,她勇敢抓住男子背心,不讓他走,店內共5名見義勇為的女子,齊力抓住猥褻男子,直到警方到場。
    2016/07/11 18:34
  • 國有地成私有財? 立委:「翡翠灣」租約過期

    北海岸的沙灘有多片沙灘被高級度假區劃為己用,想要到海邊玩水的民眾,只能花錢買票進場,或是在那訂房住一晚。但立委提出數據,說這些區域其實都是低價出租的國有地,而且租約早在四年前就到期,國有財產署卻沒認真討回,懷疑政府變相圖利財團。
    2016/07/11 18:15
  • 使用者滿意司改才會成功 謝文定邀民眾參加司法國是會議

    內定司法院院長謝文定認為,全國司法國是會議不能再像以往僅由檢察、法官、學者和律師開會提改革意見,要廣邀社會各界代表與會,「使用者(消費者)與會是建立信任的第一步,司改才會成功。」
    2016/07/11 17:30
  • 總統提名謝文定、林錦芳為新任司法院正副院長

    蔡英文總統核准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請辭案,另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大法官及院長、林錦芳為大法官及副院長。
    2016/07/11 17:19
  • 快訊/總統提名謝文定 任命司法院院長

    最新消息,總統府今發佈人事令,司法院長賴浩敏請辭獲准,總統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大法官並為院長、林錦芳為副院長,咨請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2016/07/11 14:17
  • 快訊/司法院長預定提名謝文定,副院長林錦芳

    據指出,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已請辭獲准,總統府今天將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接任司法院長,原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接任副院長。
    2016/07/11 12:36
  • 打包走人! 幕僚吐心聲擬隨曾勇夫腳步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8 00:10
  • 誰掌法務部? 法界點名羅瑩雪、顏大和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7 18:08
  • 〈快訊〉「北海宴」查無實證 特偵組今簽結

    午間最新消息!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爆料,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曾幫他牽線,與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前政務次長謝文定,在台北市杭州南路北海漁村聚餐,希望可以擺平官司。
    2010/09/27 14:31
  • 再爆北海宴 梁柏薰扯出司法高官

    新偕中建設前董事長梁柏薰大爆「司法內幕」,他說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居間牽線,介紹多位司法高層吃北海宴,點名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以及謝文定,到底是真是假,檢察總長黃世銘已經下令徹查。
    2010/08/11 19:04
  • 陳聰明遭彈劾 首日上班行程秘密

    檢察總長陳聰明遭彈劾請辭後,動向備受關注!陳聰明的座車早上照常出現在最高檢,但陳聰明卻在中途下車,另有秘密行程;而檢察總長的接替人選,現在呼聲最高的就是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不過黃世銘說他還沒有被徵詢,因此不便多說,另外包括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也都是新總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是通通沒回應。
    2010/01/20 18:04
  • 〈快訊〉傳接總長? 謝文定: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檢察總長陳聰明被彈劾請辭後,到底誰會出線接任總長的位置,今天傳出有可能的人選是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謝文定下午接受採訪時說「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2010/01/20 15:07
  • 陳聰明未現身 秘密行程引猜疑

    檢察總長陳聰明遭彈劾請辭後,動向備受關注!陳聰明的座車,早上照常出現在最高檢,但陳聰明卻在中途下車,據傳有秘密行程,而檢察總長的接替人選,現在呼聲最高的就是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不過黃世銘說他還沒有被徵詢,因此不便多說,另外包括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也都是新總長的熱門人選之一。
    2010/01/20 10:35
  • 辦完國務機要就調任? 施茂林挨轟

    檢察首長調動風波,上午立法院砲轟連連,質疑檢審會的合法性,也質疑為什麼在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會未滿任6年任期就調任,懷疑有政治力介入,立委李慶華質疑法務部長是為了選舉鋪路,站在備詢台的法務部長施茂林,終於忍不住動了氣。
    2007/04/02 13:57
  • 查黑中心走入歷史 特偵組揭牌

    查緝黑金行動中心正式走入歷史,特偵組今天舉行揭牌儀式,高檢署高階長官及特偵組成員全部到齊,其中謝文定的一番感言,語重心長,他盼望未來任何一個案件,都不要違反程序正義,目前有那個案子違反,大家心知肚明。
    2007/04/02 13:42
  • 撤換謝文定 檢改會氣憤開砲!

    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確定要轉調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引來檢改會成員一片韃伐,檢察官劉承武表示,基層檢察官將進行大串聯,拒絕政治黑手干預司法,劉承武甚至把砲火指向陳水扁總統,批評他就是萬惡源首,司法要改革,首先立委要硬起來,先罷免總統。
    2007/03/30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