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講習 結果共166筆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悼酒駕往生1500位亡靈!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累犯心超毛

    酒駕肇事居高不下,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雲林監理站、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於本月9日,到斗六市「八德生命園區」舉行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現場的靈堂掛上「悼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1500位亡靈」的布條,氣氛嚴肅莊嚴,舉辦單位盼望能有震懾效果。
    2024/04/11 18:37
  • 交通記點新制惹民怨!政院拍板「這10項交通違規」不得檢舉

    為洗刷行人地獄臭名,交通違規記點新制於去年6月上路,新規一出引起民怨沸騰,而行政院今(7)日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調整罰鍰上限,1200元以下的十項違規事項不開放檢舉,民眾未來自費參加講習,最多可抵扣違規點數4點。
    2024/03/07 12:14
  • 叭!豪車不讓人與嬰兒車搶道 警:可罰6千

    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會被開罰1200元到6000元,但卻有民眾拍下,有法拉利車主,在沒有號誌的路口,不滿等太久,按喇叭催促行人和前方車輛,對此警方表示,已經收到檢舉,如果違規屬實,可以開罰6千元,加上強制上道安講習3小時。
    2024/02/07 20:02
  • 狂槓柯!陳智菡籲道歉 趙少康:隨便她講啦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稱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赴成大演講時,因發現沒直播而生氣,遭柯文哲本人駁斥之後。今天,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更直接嗆趙少康,亂丟爛泥還不道歉。對此,趙少康則說,「隨便她怎麼講」。
    2023/12/20 20:14
  • 違規記點快被吊照!台中148名駕駛急上課抵2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後,台中區監理所統計,不到半年申請「自費道安講習人數」已經達到148人,他們都是因為交通違規被記點超過六點的駕駛,擔心駕照被吊扣,趕緊來申請參與講習,就能「折抵2點」的違規記點!
    2023/12/08 19:50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看你還敢不敢!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警惕累犯別再酒駕了

    酒駕除了罰款,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需要上道安講習,不過,嘉義區監理所,為了警惕酒駕累犯,特別選在殯葬管理所內,借用靈堂舉辦講習,還帶著學員參觀火化場及撿骨室,希望利用「震撼教育」來喚醒學員,千萬別再酒後開車。
    2023/10/26 16:49
  • 新北警增「CQB演練」磨練新人戰技 快速適應街頭護人民

    新北市警局(16)日迎來252名警大及警專畢業生,為近年來分發最多新生的一年,局長廖訓誠特別指示為新人辦理兩天涵蓋警察執勤技能、專業知能、風紀課題及性平研習的職前講習,引導新人們在進入職場的第一步有清楚的學習方向及自我賦能的心理建設。
    2023/10/21 17:26
  • 南投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185位新人5梯次培訓 補班日也上課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登場,南投縣選委會特別針對185位首次參與選務工作的主任管理員生力軍,區分5梯次進行培訓、講習,連週六補班日也不例外,以利投開票作業順利進行。
    2023/09/25 18:15
  • 駕照太好考!交通部擬修法 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短期駕照」

    台灣交通亂象、事故頻傳,汽機車駕照考試制度改革討論已久,交通部昨(15)日預告修法,有嚴重違規紀錄的駕駛人擬將強制換發「短期駕照」,其中遭吊銷駕照者,只能強制換領2年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上,換領3年期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則強制換6年期短期駕照,且全部需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及繳清違規罰鍰才能發照,預計明(2024)年3月1日起上路。
    2023/09/16 16:46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北市消攜手政大推廣CPR 2400名新生全上陣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為積極推廣全民學習CPR的重要性,特和國立政治大學合作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共計2400人參訓。
    2023/09/05 16:50
  • 全面「心動」!落實全民皆兵 千名政大新生齊學CPR

    近期是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分別在昨(4)日及8日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預計參訓學生共計2400位,其中還包含400位外籍生,希望全民學習CPR,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讓「心動起來」,救人一命。
    2023/09/05 16:14
  • 張睿家首次挑戰全台語劇 化身「帥氣乩身」:還蠻享受!

    華視、東森超視全新8點檔《阿叔》,集結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柏妍樺、伊正、王彩樺、黃西田、⺠雄、謝其文、巴鈺等演員出演,該劇體現台灣小鎮的濃厚人情味,講述平凡寫實的小人物故事。首次挑戰全台語劇的張睿家,更自曝剛開拍時很緊張,「遇到陌生的詞彙時會比較吃力,但慢慢的講習慣後,就容易上口了。」
    2023/09/05 15:42
  • 綠燈直行收6千罰單!他見「行人站分隔島」傻眼:這都要讓?

    「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交通新制上月30日上路後爭議不斷,交通部強調,當行人穿越馬路時,汽車前緣或機車前輪不能進入行穿線,並與行人行進方向保持不能少於3公尺的距離,否則最高可罰6000元,另再違規記點3點以及接受道安講習3小時。對此,有網友指出,他日前正常行駛卻收到罰單,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有一名行人站在分隔島上!
    2023/07/25 14:20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 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1名簡姓飼主通報,指稱他帶著愛犬「哈尼」出門時,在巷口巧遇戴嘴套的獒犬,愛犬慘遭獒犬追咬,當場咬破直腸,雖然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因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動保處依法向警局調閱相關畫面及事證,日期約談飼主到案後,據以裁罰11萬元罰鍰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2023/07/18 13:44
  • 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台中市警局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發文宣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今(30)日上路,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警方也製作各式圖解,方便民眾注意上路規定。
    2023/06/30 15:54
  • 「行人已在斑馬線全停讓」喊卡!交長:恐交通壅塞待研議

    台灣自從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議題一直都備受討論,也將修訂相關罰則;原訂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且要強制上道安講習課程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宣布喊卡,昨(21日)晚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聯繫,決定將暫緩實施,朝向「行人已在斑馬線近端或過中心線需停讓」研議,待下週定案。
    2023/06/22 08:08
  • 外側鬼切到左轉道!騎士阿北釀追撞 吞罰單還要賠3汽車

    本月20日上午8點多,在彰化縣花壇鄉發生一起追撞車禍,65歲的施姓老翁騎機車,從外側的直行車道,繼續切到內側直行車道,最後在左轉車道上停等待轉,總共切了3個車道,造成後方轎車來不及閃,直接追撞,3台轎車如骨牌式往前傾,撞成一團,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老翁行徑,讓用路人都替其捏了把冷汗。
    2023/03/22 17:19
  • 這不是炫技場! 騎士鬧區「逆向翹孤輪」

    重罰「危險駕駛」,但針對未禮讓行人的車輛,卻沒作為?日前有騎士在基隆鬧區,逆向「翹孤輪」,還疑似闖紅燈,將要被挨罰最高兩萬四千元、掉扣牌照半年以及上道安講習。不過也有民眾目睹,員警站在路口,看著許多車輛沒停下來禮讓行人,卻無動於衷。後續警方表示,因為有些車速快,怕攔下來造成追撞,後續會再看影片舉發。
    2023/03/10 13:09
  • 酒測否問媽媽!42歲男疑酒駕求救 警嗆:你成年了!

    高雄1名男子疑似酒駕被警察攔下,已經42歲的他,竟然打電話向媽媽求救,要不要酒測,也一再打電話詢問媽媽的意見,讓警察忍不住吐槽,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要自己做主!
    2022/11/17 13:31
  • 錢難賺!快解封「防疫講習」秒殺 導遊領隊怨搶嘸

    下周四國門即將開啟,但根據出入境指引,導遊、領隊得上防疫講習課程才能帶團,但觀光局最近開設的實體課,報名秒殺,不少領隊擔心搶不到名額上課,觀光局表示,必須要上課才能出團,否則違規一團可罰一萬元,未來也會開放線上,或是旅行社自己開課,這也讓旅行社業者及領隊不滿,搶完疫苗、快篩,現在連課程都要搶。
    2022/10/07 19:18
  • 獨/疫後帶團需培訓否則罰1萬!首梯報名秒殺 導遊批:太好笑了

    台灣於10月13日起開放入境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在9月30日時才核定團體客出入境指引,其中包含導遊帶團必須上過「防疫講習訓練」,昨(6)日觀光局開放第一梯次的講座的報名,台北的梯次1場人數大約150人,然而全台導遊人數多達數萬人,導致一下就額滿,還有導遊抗議,從搶口罩、疫苗、快篩,到現在竟然連培訓都要搶。
    2022/10/07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