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講座教授 結果共79筆

  • 東海大學泰國易三倉大學打造頂尖管理學程 許勝雄擔任首席講座教授

    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經濟貿易因此顯著崛起躍居爲全球焦點,東海大學正計畫攜手泰國排名第一的天主教大學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打造頂尖的管理學程,推動雙聯學位、網路大學,甚至開設MBA+EMBA高階企業管理專班,積極邀請台灣、美國、泰國、新加坡等一流教授至曼谷授課,打造一個適合台灣、亞洲華人企業成長的頂尖教育基地。
    2024/04/05 10:54
  • 早就批評108課綱!李家同加入戰場喊話「教育部解釋清楚」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刪掉顧炎武的《廉恥》,學生就不必再知道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激烈言論引發網路上熱議。清大榮譽講座教授的作家李家同今(8日)也點名課綱內容《岳陽樓記》被刪,令他大吃一驚,並喊話教育部出面解釋。
    2023/12/08 17:53
  •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2023/05/16 10:59
  • 楊烈二哥大腸癌!3糞便型態要警覺 專家曝7招「有效預防」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蔡英傑表示,高油高鹽、高纖食物吃太少、少運動、內臟脂肪、排便不規律等,都會導致大腸癌發生。
    2023/03/25 12:28
  • 黃一農從大數據解紅學之謎 探春原型嫁青海親王

    清華大學歷史所特聘講座教授黃一農,以「e考據」發現,紅樓夢故事中的賈探春原型,是作者曹雪芹祖父曹寅次女,而出嫁的對象是青海親王羅卜藏丹津,解開書中之謎。
    2022/10/27 23:14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袁國勇驚傳確診!8/31曾出席公開活動 分享抗疫經驗

    消息指大陸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確診新冠病毒。翻查過去報導,袁國勇上次出席公開活動是上月31日物業管理的活動,分享他自禽流感、沙士到新冠疫情的抗疫經驗。當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也染疫,袁國勇在論壇上,展示與歐家榮在考察時的照片,特別說了「祝他早日康復」。
    2022/09/08 08:23
  • 培育烘焙人才 科大攜手吳寶春產學合作

    秉持理論實作並重教育精神,位在台南的科技大學攜手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產學合作,在校園中成立全台第一間烘焙學院實體門市,並聘請吳寶春擔任學院院長暨榮譽講座教授,共同培育烘焙人才。
    2022/05/18 22:21
  • 專家估香港約250萬人染疫 籲快打疫苗勿盼「滅病毒」

    香港每日仍新增逾萬宗確診,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0日)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預計全港染疫人數介乎150萬至400萬,相信實際數字在兩者之間,他估計約250萬人已中招。他認為香港市民繼續堅守社交距離措施,數星期後有望令每日新增個案回落至三位數。他又提醒「別想消滅一個病毒」,直言病毒或會「一路變種,時不時出來」,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2022/03/20 13:39
  • 香港醫院不堪負荷!專家:疫情下月達高峰 病房全淪陷

    第五波疫情嚴峻,亦接連有長者死亡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指出,下月疫情料會達最高峰,建議延長疫苗中心營運時間或縮短打針後休息時間,實行家居隔離時,明白到不是所有家庭環境適合,呼籲甚至可考慮在家中可戴口罩,分開確診者及家人。
    2022/02/12 11:30
  • 香港疫情未歇「醫療資源」恐潰堤 專家急曝新防疫方針

    香港新冠疫情肆虐,昨(9日)確診數字創新高紀錄約1,100例,隔離檢疫所恐爆滿。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0日)在商台...
    2022/02/10 13:18
  • 疫情嚴峻「日增逾百確診」 香港擬重啟社區治療設施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天說,政府已準備重新啟用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以接收COVID-19病情較輕的患者。
    2022/01/28 15:27
  • 倉鼠驗出新冠!港府擬「大規模滅殺」 專家讚:果斷明智

    因有倉鼠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香港寵物店的倉鼠均會被撿走作檢測及人道毀滅,政府亦呼籲12月22日後買了倉鼠的市民,交出家中的小寵物,當局會為牠們檢測病毒,倘陽性會要求飼主檢疫隔離,而不論結果,交出的倉鼠都會人道毀滅。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暨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讚揚做法「果斷」及「明智」,指可有效避免倉鼠間傳播病毒,導致更新變種病毒出現,由香港傳至全世界。
    2022/01/18 22:02
  • 全國椰林講堂引高等教育先驅 開拓通識跨域雲地合一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定期邀請全國大學校院師長以及各界賢達,辦理「全國椰林講堂」高等教育論壇,共同探討教育時事,研商因應策略。本屆將於111年01月22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由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莊榮輝理事長以及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統籌規劃,敬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程海東特聘講座教授、台灣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以及多名資深專家學者,進行主題講座與座談,期能透過此論壇薈萃群賢,強化各大學校院間交流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成效。
    2021/12/30 17:25
  • 2022開放邊境? 專家:靠這三招才有機會

    面對新冠病毒,全球邊境怎麼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都是各國面臨的難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8)日表示,建議政府在明年3月前要求香港市民打完兩劑疫苗,推出「疫苗護照」不然就不能上班上學,這樣一來就能抓住明年7月暑假的邊境「全面開放」,讓明年耶誕或2023年可以恢復正常。那2022年台灣政策怎麼走,才有機會走向開放,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透過疫苗、藥物、口罩三管齊下,就有機會。
    2021/12/28 17:06
  • 「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不只3人!遠東遭罰恐釀寒蟬效應?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內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針對記者提問表示「絕不止這3人」,並預告將有第二批名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制裁清單,陸方禁止相關人員進出中、港、澳地區,綠營人士其實大多未受太大影響,但陸方同時也禁止相關企業在大陸謀利,因此遠東企業遭罰一事讓許多台商擔憂會引發寒蟬效應,而台灣為了資訊透明所設立的『陽光法案』,恐怕成為大陸檢視台商的一大利器。」 另外,北京證交所本月15日正式開市,成為大陸第三個證券交易所,首日成交量高達95億人民幣,但16日卻急速腰斬至45億人民幣,19日更是下跌至20億人民幣,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形容北交所是「新瓶裝舊酒」。陳韻雯說明「北交所開市當天成交量雖然達約413億台幣,但當中僅有10檔為新股,其他都是過去的『新三板』,因此被批評『了無新意』,而謝田也直言,北交所位處政治中心,金融吸引力低,此證交所的成立『政治考量大於金融考量』。」
    2021/11/25 14:51
  • 台灣第1位榮獲美國會計學會「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

    2021年美國會計學會(AAA)之國際會計領域(IAS),頒發第32屆「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予政大講座教授吳安妮,這是台灣第一位獲此世界殊榮的會計學者。吳安妮講座教授創新研究的整合性制度「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不僅為台灣學術研究創造高度榮耀,更將為台灣企業提升獲利,強化轉型能量,於產學皆具重大貢獻。
    2021/10/10 18:56
  • 陸擋台水果!學者稱「常有的事」 嗆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中國大陸海關以檢驗出有害生物為由,無預警宣布今(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稱「完全無法接受」,強調將向WTO提出控訴。對此,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自己請教了曾任農委會主委的前輩,對方說邊境檢疫的暫停進口在國際間是很平常的事,讓杜紫宸直言「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2021/09/20 12:09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154隻走私貓遭處死 學者爆粗口怒噴「官員沒腦袋?」

    高雄海巡20日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昨(21)日移交防檢局後,在當天下午「全數安樂死」,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也透過臉書針對此事開砲「執行的公務員真瞎」,還爆粗口直批「X的!我們幹嘛要繳稅養這些沒屁股的公務員?」
    2021/08/22 16:48
  • 斷言五倍券對經濟「沒額外貢獻」 學者轟政院沒人會算數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民間消費,不過這波振興券的金額規劃、發放方式與經濟效益都引起不少爭議,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今(9)日以自己的家庭為例,計算每月開銷後,發現五倍券僅能應付「日常開支」,根本無法增加邊際消費,質疑「行政院那麼多長官,沒人會算數?」
    2021/08/09 10:57
  • 快訊/七天以來最高! 港媒:今約新增19例確診

    最新消息,香港的防疫措施才剛放寬,不少商場人山人海,沒想到疫情又出現反覆,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香港的新增確診個案約19例,這個數字是過去7天以來新高。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指出,如果情況在下周五、也就是18日仍然沒有改善,港府不應該繼續放寬措施。
    2020/09/13 13:26
  • 驚訝啥?「關說乃立委天職」 他加碼爆3案例

    國會爆發收賄醜聞風暴,6位跨黨派前、現任立委涉嫌關說SOGO經營權修法並收賄遭檢調搜索,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昨(4)日被收押到台北看守所,創下司法紀錄。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認為「關說實乃立委天職」,沒有什麼好驚訝,甚至曝光標準操作程序。
    2020/08/05 11:56
  • 誰堪匹敵陳其邁? 她被點名出征「選票上看80萬」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投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請辭獲准,回家鄉代表民進黨投入選戰,國民黨目前尚未有明確人選。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19)日在臉書上表示,若藍營想推派一個高知名度、能言善戰的人選,和陳其邁一決勝負,他認為最佳人選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且「選票上看80萬!」
    2020/06/19 12:14
  • 5預言全中!他自豪「我才是章魚哥」:別再看詹惟中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090張同意票確定被罷免,成為政治史上第一人,讓日前承諾「罷韓沒通過,請高雄市民1人1片雞排」的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省下市價約2千萬的277萬份雞排,他還在臉書自豪神準預言5件事,直呼「偶(我)才是章魚哥啦!」
    2020/06/08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