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講堂 結果共100筆

  • 《RM》製作人來台授課! 「大師講堂」韓鑽石師資名單曝光

    韓國製作、台灣人才強強聯手共同合作開發,力推台灣綜藝在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LEAP非戲劇類節目共同開發計畫》為文策院2024重要計畫之一,將攜手AR Asia Production以及韓國Something Special兩大製作公司,帶來韓國首屈一指綜藝以及實境節目資源,找出頂尖的台灣綜藝節目製作人才,由韓國多位資深製作人金美蓮、鄭鐘然、高旼究等親自授課指導,加上台灣半世紀以來綜藝製作培養出來的厚實人才實力,讓雙方在這次合作下能激盪出全新創意,讓台灣原創綜藝有機會躍升國際舞台,而這也是台韓綜藝製作首次有如此完整且盛大的共同開發計畫。  
    2024/02/28 15:32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被問藍白合「柯文哲是不是要悔婚?」 賴清德真實反應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17 日)晚間赴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出席「台大EMBA第20屆學生會『2023百川講堂』演講」活動,進場時被問及是否認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翻案」藍白合等議題時,賴清德都面露微笑,不過並未多做回應。
    2023/11/17 20:00
  • 《語意錯誤2》導演親曝最新進度! 宋偉恩哀求客串:錢我自己出

    這幾年BL(Boy’s Love)跟GL(Girl’s Love)的影劇作品颳起熱潮,韓國更出了獲封「韓腐天花板」BL作品《語意錯誤》,LINE TV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共同合作「Be Love,Go Love -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就邀請到《語意錯誤》導演金率挺、企劃製作人李賀恩,及《HIStory3-那一天》主演宋偉恩出席記者會與大師講堂,沒想到宋偉恩為了求能在韓劇中露臉,放話願意自掏腰包演出!
    2023/11/08 18:25
  • 大學開「泰勒絲文學課」 歌詞「兔子洞」哪裡來? 文學裏尋

    美國歌壇天后泰勒絲風靡全球,現在她的創作也進入大學講堂,比利時一所大學開設了「泰勒絲文學課」,探討歌曲中的文學性。課堂上的學生,十之八九都是泰勒絲迷,對歌曲如數家珍,歌曲中不少歌詞引用自文學創作,像是「兔子洞」就是引用自小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泰勒絲的創作中,表達了女性主義和反英雄主義,還以文學手法,隱喻生活中的荒謬與困境。授課老師表示,她不是要開泰勒絲俱樂部,而是要讓古典文學走入生活,更容易讓人親近。
    2023/09/26 19:55
  • 嫌法會佛樂太吵!新北男暴怒「榔頭砸場」佛堂玻璃門全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處佛教講堂,疑似因長時間播放佛樂,一名鄭姓男子對此感到不悅,竟於10日凌晨1時許持榔頭到此砸玻璃,保全人員發現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循線將人逮捕,詢後將鄭男依毀損罪函請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9/15 17:18
  • 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百粉力挺! 5專家無私分享現場瘋喊:賺到

    TVBS今年邁入30週年,特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TVBS 30「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互動特展,雖然颱風逼近,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今(3)日也於特展中不畏風雨舉辦健康講堂,邀請主持人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以壯世代「護心降脂」作為主題,邀請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氣功名師彥寬老師、吳明珠中醫師以及廣場舞天王麥克斯等五位來賓,和百位的《健康2.0》觀眾粉絲近距離互動,當他們一出現,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也讓主持人江坤俊及韋汝感動地表示:「謝謝大家一路上對於《健康2.0》的支持!」
    2023/09/03 18:27
  • 司法院趨勢講堂 林懷民暢談雲門歲月

    司法院「趨勢講堂」今天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講。林懷民指出,雲門不是搬演外國舞作,是從東方文化中吸取精神,再與西方的技巧、嚴謹結合,跳出屬於台灣人的舞作。
    2023/02/17 21:05
  • 極端氣候衝擊 淨零排放成全球共識

    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越來越嚴重,淨零排放成為全球共識,金融集團攜手風險中心,舉辦講堂,由產官學專家一同探討,國際邁向零碳社會的趨勢與挑戰。
    2022/12/14 22:09
  • 富邦金上月虧160億 蔡明忠喊話股民:要對我們有信心

    金融業獲利寒冬,新台幣強彈匯損以及防疫顯理賠衝擊,富邦人壽及產險上(11)月雙雙虧損,富邦金合併稅後虧損高達新台幣160.91億元,針對股民是否能對股利有期待,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14)日出席富邦全球化講堂時,喊話「要對我們有信心」,防疫險衝擊只是一次性,相信這波經濟寒冬不會持續太久。
    2022/12/14 11:24
  • 賣破千萬再加映9部片 是枝裕和又送金馬影展一堂親授課

    第58屆金馬影展於上週六(22)開跑,在影迷支持下許多熱門影片瞬間秒殺,影展票房更直破千萬。今日(27)日金馬影展除了公布多部影片的加映資訊,同時開設「金馬大師課」,邀請到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出席《嬰兒轉運站》特別放映場舉辦的導演講堂,對此,他表示非常開心能與金馬影展的觀眾見面,期待和影迷面對面交流。
    2022/10/27 17:44
  • 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和弟子鬧翻 淨身出戶十億資產沒了

    先前曾以1句「假的,眼睛業障重」而爆紅的海濤法師,當年成了不少網友模仿和KUSO的對象。這麼多年以來,他累積資產超過10億元新台幣,在海外設有講堂和道場,還成立生命電視台弘法,創立海濤弘法集團。不過,他在去年卻突然宣布離開,改在公寓開直播講佛經,據傳是與俗家弟子鬧翻,而被淨身出戶。
    2022/09/07 18:28
  • 尹錫悅:強化韓美同盟 與中國大陸發展「相互尊重」關係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揭曉,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擊敗執政黨對手李在明,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上午已正式頒發當選證書。尹錫悅稍早也到國會圖書館大講堂召開記者會,發表當選感言、未來施政藍圖及如何發展對外關係。
    2022/03/10 14:58
  • 首場全國椰林講堂完美落幕!探討雲端、AI結合通識教育

    通識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的基石,該如何融入AI應用與雲端素養,培育連結AI與雲端之跨領域通才?由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以及淡江大學合作於22日假國立台灣大學綜合教學館錢思亮講堂舉辦2022-1「全國椰林講堂」,在現場及線上與各界賢達齊聚,一同探討雲端、AI應用與通識教育碰撞下的新樣貌。
    2022/01/27 22:30
  • 全國椰林講堂引高等教育先驅 開拓通識跨域雲地合一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定期邀請全國大學校院師長以及各界賢達,辦理「全國椰林講堂」高等教育論壇,共同探討教育時事,研商因應策略。本屆將於111年01月22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由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莊榮輝理事長以及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統籌規劃,敬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程海東特聘講座教授、台灣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以及多名資深專家學者,進行主題講座與座談,期能透過此論壇薈萃群賢,強化各大學校院間交流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成效。
    2021/12/30 17:25
  • TVBS大師講堂/李安分享30年執導心路 接招學生麻辣提問專訪全文

    《TVBS大師講堂》推出系列講座:「人性‧科技‧電影夢」,日前邀請國際知名導演李安開講,分享30年心路歷程,除了接受主持人夏嘉璐專訪,同時首次開放相關科系學生參與講座與提問。李安從台灣電影產業放眼國際,分享不少對於影視未來發展的看法,同時也鼓勵年輕一代對於電影有熱忱的人,放手一搏,開創屬於新世代的一片天。
    2021/12/17 21:32
  • 李安駕到TVBS大師講堂「輔導金」重要推手 鼓勵學子追夢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來到TVBS大師講堂,跟幾位相關科系大學生,近距離互動分享,從當金馬主席,聊到昔日舊作。他也說自己的前三部電影,全靠輔導金。李安也透露自己對膠卷,有所堅持,還出錢出力,擔任委員。
    2021/12/17 19:41
  • 李安大師/消費片興起 如何找到電影的靈魂引反思

    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導演生涯從1991年到現在,歷經三十年,作品觸及觀眾相當廣泛,他也在最近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專訪過程中,也有許多新聞、電影系學生到場,除了一睹國際級大導演風采,更想從李安身上得到「大師級」的寶貴建議。《TVBS新聞網》特別在會後也訪問了兩名學生,她們表示真的獲益良多。
    2021/12/17 10:47
  • 李安大師/當導演沒有所謂堅持 只有「感覺像活著」

    國際級大導演李安,今年退下金馬主席後,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現場參與的學生問及李安,在當導演這幾十年來,有沒有什麼樣的堅持,李安笑了,他說曾經以為有,但現在沒有了。
    2021/12/17 10:45
  • 李安大師/用科技顛覆電影 李安笑談自己是「低科技」人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在今年金馬58後,正式的卸下金馬主席一位,李安是史上唯一一位以華人身份拿下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還有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三大國際電影獎項的最佳導演。李安在2019年拍攝的《雙子殺手》,以3D/4K/120幀,動用了500名的視效人員打造年輕版威爾史密斯,把先進的科技淋漓盡致的轉換成了藝術,不過李安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其實自己是一個「Low Tech(低科技)」的人。
    2021/12/17 10:43
  • 快訊/英特爾「季辛格」5年後退休! 張忠謀:難回盛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在司法院舉辦的趨勢講堂上,提到對於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最近頻頻講台積電壞話,張忠謀表示,「季辛格」現在60歲,英特爾規定65歲就必須退休,他很難在退休前將英特爾拉回盛況。
    2021/12/07 10:43
  • 台裔病毒專家何大一 混打追加劑 建議輝瑞.莫德納

    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國際權威病毒專家何大一博士,接受TVBS大師講堂的專訪,解析新冠肺炎病毒趨勢,他認為現有的疫苗中,輝瑞-BNT和莫德疫苗的效力最好,建議混打開放後,應以這兩款為加強劑首選。美國80年代爆發愛滋病,何大一發明的雞尾酒療法大大降低死亡率,讓愛滋不再是「絕症」,而是可以靠藥物來控制的疾病;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1991年感染愛滋,他也在何大一的治療下重返球場,1996年時代雜誌也將何大一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何大一也積極投入相關研究。
    2021/11/17 19:53
  • 科學歸科學!何大一籲政府積極投資國內生技 別讓政治介入

    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去年起研究新冠病毒,他近期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他認為台灣應該開放國門、走向逐步接封,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國內生技產業,展現更多決心,但切忌讓政治介入干擾!
    2021/11/17 17:53
  • TVBS大師講堂/國際最新疫苗抗體研究進度 何大一跨海剖析專訪全文

    日前《TVBS大師講堂》邀請到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教授,針對Covid-19的病毒、病毒如何變異,疫苗怎樣研發,以及疫苗為什麼能幫人體產生抗體等相關問題進行分享。這次TVBS大師講堂透過視訊,跨海邀請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何大一何博士開講,針對目前在國際上最新關於疫苗、抗體,甚至是治療藥物方面的研究進度,以及在未來可能的發展,帶領大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1/11/17 17:16
  • 病毒權威何大一《TVBS大師講堂》開講 評高端取得緊急授權「非常罕見」

    本次《TVBS大師講堂》一小時完整版自11月17日起,於TVBS家族YouTube頻道上架:TVBS NEWS、TVBS選新聞、TVBS國際+、少康戰情室、健康2.0、TVBS優選頻道、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
    2021/11/17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