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諾貝爾醫學獎 結果共56筆

  • 哈佛女教授藉「兩性勞動力不均」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繼上星期,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文學與和平獎,陸續公佈得主後,本周公布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女教授獲得, 她因為清楚分析兩性在薪資與勞動市場不均等的原因獲獎,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位女得主,除了將獲得1100萬瑞典克朗獎金,她也在哈佛大學的一場記者會上,就自己的研究內容發表談話,並點出年輕男女對經濟學的誤解!
    2023/10/10 20:00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他在北市政見會大跳「淋巴操」 手語老師也得跟著一起跳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首都之戰競爭激烈,一共12人登記參選,是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年。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第二位發言的11號候選人謝立康表示,自己是「美國自然醫學博士」,政見環繞在健康話題,更自曝參選原因是因看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大哭,還喊出「幫台灣拿下第一個諾貝爾醫學獎」,此外他也在發表的尾聲教大家所謂的「淋巴操」,由於負責的手語老師也跟著一起做動作,有趣畫面引發網友熱議。
    2022/11/12 14:26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自揭驚人身世!遇見她前以為自己只愛男人

    本屆諾貝爾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獨擁殊榮。消息公布後,帕博家學淵源的背景也引發關注,原來最初讓帕博涉足遺傳學領域的人,正是生前也拿過相同獎項的父親、已故瑞典生化學家伯格斯特龍(Sune Bergstrom)。不僅如此,帕博還曾經在著作自曝,他在遇見妻子之前,都以為自己「只愛男人」。
    2022/10/04 11:59
  • 遺傳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發現古人類基因與染疫重症關聯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獲得,他開創古基因組學領域,COVID-19疫情期間,近年研究更發現古人類尼安德塔人遺傳變異基因似乎有保護作用,擁有者染疫重症風險低。
    2022/10/04 09:55
  •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瑞典生物遺傳學權威奪得殊榮

    諾貝爾獎自今(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獎者名單。今(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的生物遺傳學權威斯萬特帕博(Svante Pääbo)獲頒這項殊榮,表揚他在古人類基因組,以及人類進化領域的發現。
    2022/10/03 17:37
  • 快訊/研究溫度觸覺感知 兩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由兩位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以及「帕塔博蒂安」共同獲得。這兩位科學家,研究人體對溫度和觸覺的感知,進一步幫助慢性疼痛治療而獲獎。至於原本呼聲相當高的mRNA疫苗研究學者,則沒有獲獎。
    2021/10/04 18:07
  • 諾貝爾醫學獎率先揭曉! 2美國學者共同獲獎

    2021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得主率先揭曉,由美國學者朱里雅斯(David Julius)和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共同獲獎。
    2021/10/04 17:58
  • 快訊/「C肝病毒」3位發現者 同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

    2020年諾貝爾醫學獎,得獎名單公布,今年由三位學者共同獲得,分別是美國「哈維阿爾特」、「查爾斯萊斯」,與英國的「邁克爾霍頓」,他們因發現C型肝炎病毒,獲得諾貝爾獎表揚。
    2020/10/05 20:28
  • 新冠病毒是「人造」?法諾貝爾獎得主:從武漢實驗室流出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確診人數已破225萬,造成逾15萬人死亡;病毒從去年(2019年)年底開始蔓延,至今被聯合國稱為「二戰後最大的危機」,然而在這場危機中,國際政壇對於病毒的來源持不同意見。2008年因研究愛滋病毒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呂克‧蒙塔尼耶教授(Pr Luc Montagnier)近日受訪時直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且是人造的。」
    2020/04/18 10:37
  • 【觀點】人在缺氧狀況下的調控 為什麼如此重要?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兩位美國學者,一位英國學者:哈佛醫學院的威廉•凱林(William Kaelin, Jr.),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葛利格•賽門沙(Gregg Semenza)及牛津大學的彼得•瑞特克利夫 (Peter Ratcliffe). 他們研究的主題是人體如何調控在缺氧狀態下的生理機制。這聽起來平淡無奇的事情,為什麽很重要?
    2019/10/09 16:22
  •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助對抗癌症

    2019年諾貝爾獎揭曉,首先打頭陣公布的是醫學獎,今年由分別來自美國和英國的三位學者拿下,他們研究出細胞如何感知含氧量的變化並且做出反應,解開了長久的謎團,而藉由他們的研究,也有助於學術界和醫藥公司,找出對抗貧血或是癌症等疾病的新對策,三人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獎金,將當於台幣三千萬元。
    2019/10/08 19:56
  • 快訊/解開細胞運用氧氣之謎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2019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率先揭曉,今年由兩名美國學者和一名英國細胞生物學家共同獲得,他們的研究揭曉了細胞如何利用分子機制,適應不同的氧氣供應,3人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獎金,相當於兩千八百萬台幣。
    2019/10/07 19:04
  • 解開細胞如何運用氧氣之謎 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2019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得主率先揭曉,由凱林(William Kaelin)、雷克里夫(Peter Ratcliffe)和塞門薩(Gregg Semenza)獲得殊榮。得獎原因是研究細胞如何感知以及適應氧氣的供應,3名學者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約合新台幣2969萬元)的獎金。
    2019/10/07 18:18
  • 京都大學創世界首例 帕金森症移植手術

    日本iPS細胞再生醫療,再跨出一大步,這回是應用在腦部。京都大學研究團隊,用儲備的iPS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然後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部,創世界iPS細胞帕金森移植手術第一例。接下來,慶應大學也將針對脊髓損傷患者,進行移植手術,讓不少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很是期待。
    2018/11/14 19:50
  • 癌細胞真的不見了! 「免疫療法」出現奇蹟療效

    2位科學家,因為發現了人體免疫細胞,能攻擊癌細胞的功能,贏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而這種免疫療法,也成功應證在1名乳癌病患身,原本剩3個月可活的美國婦人,因為接受免疫療法,癌細胞奇蹟似的全部消失了。
    2018/10/09 00:41
  • 諾獎得主找出免疫系統煞車 獲讚對抗癌症未來

    美日兩位學者以研究免疫療法抗癌的突破性發現,榮獲2018年諾貝爾醫學獎殊榮,兩人領航的開創性免疫療法,獲讚為對抗癌症的未來,引發的破壞性副作用也少於化療。
    2018/10/03 09:35
  • 2018諾貝爾醫學獎 頒給美日免疫學家

    今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首次頒給癌症治療領域。美國德州大學教授艾利森,及日本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共同獲獎,兩人的研究都顛覆過去癌症治療常識,不是強化身體免疫,而是發現癌細胞如何避免免疫細胞攻擊機制,反向操作治療,也確立免疫療法成為癌症治療的第四種方法。
    2018/10/02 19:50
  • 創21世紀免疫醫學 諾獎得主本庶佑解放免疫系統的煞車

    諾貝爾醫學獎今(1日)揭曉,日本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和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共同獲頒這項殊榮。曾來台演說的本庶佑是第5位摘下諾貝爾醫學獎桂冠的日本人,他得知獲獎後表示很開心。
    2018/10/02 03:09
  • 研究免疫療法抗癌 美日兩學者共享諾貝爾醫學獎

    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今(1日)榮獲諾貝爾醫學獎,以表彰他們對研究免疫療法抗癌的突破發現。他們兩人也都是唐獎首屆生技醫藥獎得主。
    2018/10/02 02:34
  • 快訊/美日科學家研發抗癌藥 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在剛剛揭曉, 由美國的免疫學家艾利森,以及日本的本庶佑,共同獲得。他們共同研發的抗癌免疫療法藥物「保疾伏」,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是未來癌症治療的潮流,因此榮獲諾貝爾殊榮。
    2018/10/01 18:00
  • 京都大學iPS研究所論文造假 諾貝爾獎得主出面道歉

    日本名校京都大學昨(22)日表示,該校iPS細胞研究所一名助教論文被抓到造假,曾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得所長山中伸彌出面道歉,並表示考慮會辭掉所長職務。
    2018/01/23 18:35
  • 得諾貝爾獎受重視 屠呦呦舊居成歷史建築

    中國大陸首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本土科學家屠呦呦的舊居成為浙江省寧波市首批被保護的歷史建築之一,7日舉行掛牌儀式。
    2017/12/08 12:48
  • 諾貝爾醫學獎 美3學者解生理時鐘謎

    人類的生理時鐘能在不同的時段調解我們的生理機能,包括荷爾蒙濃度、睡眠、體溫以及新陳代謝等功能,也與許多疾病息息相關,而生理時鐘究竟如何運作,過去一直是科學界的謎團,多虧美國的三位學者在過去三十年間,利用果蠅研究出原來是「基因」,主宰了生物的生理時鐘,這個重大的發現也讓他們奪下了今年諾貝爾醫學獎桂冠。
    2017/10/03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