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諾貝爾獎 結果共350筆

  • 「鼻孔幾根毛」得搞笑諾貝爾獎 醫揭鼻毛關鍵功能:太少害過敏

    鼻毛或許會影響臉部美觀,實際上也有其至關重要的功能,才因此存在。日前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就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鼻毛若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至於鼻毛應該要有多少?研究結果顯示,1個鼻孔平均要有120至122根鼻毛。
    2023/10/11 17:46
  • 哈佛女教授藉「兩性勞動力不均」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繼上星期,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文學與和平獎,陸續公佈得主後,本周公布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女教授獲得, 她因為清楚分析兩性在薪資與勞動市場不均等的原因獲獎,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位女得主,除了將獲得1100萬瑞典克朗獎金,她也在哈佛大學的一場記者會上,就自己的研究內容發表談話,並點出年輕男女對經濟學的誤解!
    2023/10/10 20:00
  •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哈佛女教授靠「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獲殊榮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台灣時間9日也迎來最後的「經濟學獎」(Economic Sciences),而最終得主為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高爾丁(Claudia Goldin),她的研究聚焦在「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的議題。
    2023/10/09 17:59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被囚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獲殊榮

    今(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今(16)日台灣時間17點揭曉。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以表揚她對伊朗政府壓迫婦女的反抗,以及為人權和自由奮鬥的精神。
    2023/10/06 17:13
  • 諾貝爾文學獎今晚揭曉!官方貼「徐志摩、林徽因照片」引揣測

    諾貝爾文學獎今天稍晚將揭曉,諾貝爾獎官方臉書稍早貼出印度詩人泰戈爾訪問中國並與徐志摩、林徽因合影的照片,引發揣測。
    2023/10/05 14:10
  • 諾貝爾文學獎「賠率」最看好她 陸作家殘雪超越村上春樹排第一

    諾貝爾文學獎即將在今晚(10/5)公佈,各國也掀起猜測得主,甚至有外國博奕公司推出賭盤,列出「最有可能獲得桂冠的人選」。今年與過往稍微有些不同,陪榜多年始終無緣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不再是第一熱門人選,現年70歲、筆名「殘雪」的大陸作家鄧則梅,成為賠率最看好獲獎的作家。
    2023/10/05 13:22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委員會駁:尚未決定得主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沒想到就在正式頒獎的數小時前,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疑似洩露了「化學獎」(Chemistry)得主,不過院方立即否認這則消息,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最終得主。
    2023/10/04 17:20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後,3日再度頒發「物理學獎」(Physics),而最終得主為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研究電子動力學的物理學家。
    2023/10/03 18:07
  •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 這兩人「促mRNA疫苗開發」挽救生命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首先公布的獎項為「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而最終得主為促使mRNA疫苗開發、挽救無數生命的科學家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魏斯曼(Drew Weissman)。
    2023/10/02 18:16
  • 村上有望拿文學獎? 日媒盤點諾貝爾獎日本呼聲高人選

    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將從明天起陸續頒發,日媒今天盤點得獎呼聲高的日本人選,包括近年來年年被提到、卻年年陪榜的知名作家村上春樹,能否如願戴上文學桂冠依舊受到關注。
    2023/10/01 17:46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諾貝爾基金會撤回對俄、白、伊三國大使發出的邀請

    諾貝爾基金會宣布撤銷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大使參加今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運動員通過參加杭州亞運會獲取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資格的打算落空,國際奧委會宣布「因技術原因不可行」。
    2023/09/04 09:42
  • 俄羅斯受邀「重返諾貝爾獎」!歐洲議員斥:殺兒童的流氓國

    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3國去年被禁止參加「諾貝爾獎宴會」(Nobel Prize Banquet),不過「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年重新邀請這3國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辦的宴會,理由是「需要不同價值觀」,極具爭議的決定也引來歐洲議員的批評。
    2023/09/01 15:20
  • 邀諾貝爾獎得主授課 光寶捐2億助台大教研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宣布,每年捐贈兩千萬給台大,為期10年,總計捐助兩億元,打造頂尖研究講座,邀請諾貝爾奬得主,以及國際重量級學者,到台大講座教研,月薪100萬到200萬元,希望培養更多AI領域優秀人才。
    2023/08/15 23:35
  • 林青霞獲頒港大「榮譽博士」學位! 齊名100歲諾貝爾獎得主

    68歲金馬影后林青霞,淡出螢幕後轉型為作家,今(4)在微博分享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的好消息,和她一起接受獎項的還有100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楊振寧等人,香港大學提到她17歲進入影壇,以出道作《窗外》走紅,之後在影壇大紅大紫亦獲獎無數,為香港電影帶來極大貢獻,她致詞時感性表示:「希望我能將這份充沛大愛的一部分透過文字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3/04/04 12:01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恐重判 聯合國憂白俄人權惡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白俄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料明天將被判10年以上重刑;聯合國專家今天警告,白俄羅斯本已嚴峻的人權狀況正急遽惡化。
    2023/03/03 15:48
  •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辭世 代表作品遍布全球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於28日因衰老過世,享耆壽91歲。他於2019年獲頒素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美國洛杉磯現代美術館(MOCA)、巴塞隆納的聖約迪室內體育館(Palau Sant Jordi)等知名建築皆是出自他手。
    2022/12/30 15:22
  • 一張紙要價千萬!網友賣「傳奇歌星手寫稿」 私下字跡竟長這樣

    現年81歲的傳奇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創造出許多經典名曲,其中,他著名的歌曲〈Desolation Row〉評價極高,獲得《滾石》雜誌的賞識,被列為「史上前500大歌曲之一」。有趣的是,近日網上出現一位自稱是巴布好友的賣家,在拍賣網站售出該曲的手寫稿,並標價425萬美金(約台幣1千3百萬台幣)的天文數字,照片中可看出巴布字跡偏潦草,不過卻有耐人尋味的魔力。
    2022/11/27 18:18
  • 尷尬!陸「雙一流」大學考核 錯失諾貝爾獎經濟學家

    諾貝爾經濟學獎日前揭曉,最尷尬的可能是中國大陸的西南財經大學,因為三名諾貝爾獎得主之一,正是該校的前金融研究院院長,去年他遭解聘,想不到,今年就得獎了。
    2022/10/13 13:04
  • 前Fed主席柏南奇獲諾貝爾獎 「量化寬鬆」再成話題

    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擔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的柏南奇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台灣學者指出,柏南奇將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的研究成果,在2008金融海嘯時付諸實踐,祭出量化寬鬆政策、在短期內緩解危機,讓學問不僅限於象牙塔。
    2022/10/10 22:48
  • 俄烏戰雲籠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難猜也可能從缺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天將揭曉,專家們推測在俄烏戰爭期間,此獎可能頒給批評俄國總統普欽的人士,或是關注氣候議題的環保人士等,甚至可能從缺。
    2022/10/07 14:48
  • 法國女作家獲諾貝爾獎 評審讚譽自傳:敏銳揭開階級不公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因為「她以勇氣與精確敏銳度,揭開她個人回憶當中的根源、疏離感與集體制約」。
    2022/10/06 21:58
  • 諾貝爾自科類獎落空 日本科學人才大斷層

    2022年諾貝爾獎陸續揭曉,自然科學類所有項目,已在5號頒布完畢。日本原抱持相當期待能拿回相關獎項,卻全數落空,使得學術界敲響警鐘。日本的學術研究補助體制並不完善,大學獲得的經費嚴重萎縮,教員聘雇不穩定,使得年輕學者無法展開長期計劃,使得日本的科學研究領域陷入衰退危機。
    2022/10/0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