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諾曼第 結果共27筆

  • 米高‧肯恩息影作 《一個人的逃亡》演活二戰老兵傷痛

    電影《一個人的逃亡》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2014年一名90歲的英國老兵,為了參加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儀式,從養老院出逃48小時的故事,由英國老牌男星米高‧肯恩擔綱演出,這也是他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作品。奧斯卡影后、英國傳奇女星葛蘭黛‧傑克森飾演老兵妻子,詮釋對老年生活孤獨的心情,表現令人動容;而她也在拍完這部片後,於去年六月去世,享壽87歲。
    2024/01/11 20:00
  • 「戰爭3巨頭」再合作!《空戰群英》揭二次大戰美德交火

    繼「諾曼第大空降」和「太平洋戰爭」之後,最新戰爭作品由原班執導群回歸,斥資重金打造戰爭影集第三部曲。片中各種空戰場景和聲光特效都震撼人心,讓戰爭片迷們都大呼期待。
    2023/11/19 17:33
  •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2023/11/09 14:20
  • 後勤補給成攻台痛點 經濟學人:共軍侵台需求超過諾曼地登陸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軍方研究顯示,登陸台灣需要動用的船隻、車輛與物資補給,將遠超過1944年美國盟軍用於諾曼第登陸的運輸及物資規模,入侵台灣將使中國陷入後勤補給困境。
    2023/11/08 12:21
  •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2023/07/10 22:46
  • 老兵不死且不凋零!美百歲二戰阿公講古吸粉逾60萬變網紅

    每年6月6日,是二戰盟軍諾曼第登陸(D-Day)的紀念日,歐美各國在慘烈犧牲下完成任務,也正式開啟反攻納粹號角。由於距今已79年過去,許多曾親歷現場的老兵多已凋零,但在TikTok平台上、近期卻出現一名百歲老兵「傑克老爹」(Papa Jake),原名傑克拉森(Jake Larson)的他、靠著分享他親歷戰場的故事,成功變成百萬點閱率的網紅。老爹日前也再次受邀重返諾曼第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老當益壯的他還跟《美聯社》(AP)記者開玩笑,「以前的我、只個鄉下來的普通小孩,如今我是TikTok的名人!」
    2023/06/08 16:15
  • 旅遊住進「猛鬼飯店」!YTR睡一半嚇到 詭喊:有人躺旁邊

    知名部落客兼YouTuber「小象愛出門」平時就經常拍下她外出旅遊、享受美食的過程,並上傳到網路與粉絲分享。近日,她入住了洛杉磯相當著名的鬧鬼飯店「諾曼第飯店(Hotel Normandie)」,且房間正巧還位於與驚悚電影《靈異詭店》的取景同樓層,結果她竟在睡夢中隱約感覺到,「有人躺在旁邊」。
    2023/03/25 08:07
  • 澤西島民宅疑氣爆釀3死逾10失蹤 3層樓瞬間夷為平地

    位於法國諾曼第半島外海的英國王室屬地「澤西島」(Channel island of Jersey)在當地時間10日凌晨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一棟民宅疑似因為瓦斯外洩發生氣爆,3層樓高的建築直接被夷為平地,目前已經確定有3人死亡,另有超過10人下落不明。
    2022/12/11 14:02
  • 脖子扭曲歪折!英國大量鴿子疑染怪病 「殭屍化」畫面曝

    英國皇室領地、位於諾曼第半島外海20公里處的澤西島(Jersey),平時有大量鴿子聚集,但近期鴿子們卻出現脖子歪折扭曲、身體原地打轉、無法站立等詭異情況,看起來就像「殭屍」一樣驚悚;島上的動物救援服務機構表示,近期生病的鴿子數量遽增,是感染了「鴿子副黏液病毒」(pigeon paramyxovirus)。
    2022/10/27 17:10
  • 法國海岸颳「迷你龍捲風」!衝浪男遭捲上天重摔亡、8人傷

    法國諾曼第海岸濱海維萊(Villers-sur-Mer)在18日突然刮起「迷你龍捲風」,強風帶起大量沙土,海灘遊客被這一幕嚇壞狂奔逃難,然而不幸的是,有一名31歲男性衝浪客直接被捲至空中,之後被甩在一家餐廳的窗戶上,導致他因重摔當場身亡,而這場龍捲風也導致5人重傷被送往醫院,另有3人是受到輕傷。
    2022/06/20 11:38
  • 塞納河染病虎鯨迷航回不了家 專家曝將安樂死:牠很痛苦

    一隻身長4公尺的雄性虎鯨日前獨自游進法國塞納河,並且一路游到諾曼第大區濱海塞納省盧恩市(Rouen)。儘管科學家試圖利用無人機播放虎鯨的聲音,將牠引導回大海,但計畫失敗,加上專家認為這頭虎鯨身上疑似遭到病菌感染,正處於「極度痛苦」中,因此無奈決定將牠安樂死
    2022/05/30 15:18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漁人碼頭黎明大火 舊金山消防船海上搶救

    美國舊金山漁人碼頭週六清晨發生4級火警,這起大火讓「45號碼頭」有4分之一燒毀,停泊在碼頭邊、經歷二戰「諾曼第登陸」的軍艦也差點被波及。消防投入大約150名人力搶救,最後順利撲滅大火,但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20/05/24 11:40
  • 扭轉二戰最重要戰役 諾曼第登陸75周年

    紀念二戰諾曼第登陸75周年,美英法國家元首來到當年戰役地點,向罹難者和老兵致意,諾曼第也舉辦了空降活動,一名97歲老兵也來參加,跳完之後直說還想再跳一次。
    2019/06/07 22:23
  • 諾曼第登陸75年 參戰老兵重返戰場紀念

    二次世界大戰,開啟同盟國反攻歐洲大陸的「諾曼第登陸」戰役,今年是75週年紀念,當地舉辦了隆重的紀念儀式,許多當年參戰的退伍美軍,還有英法美加等共16國領袖,都來到法國諾曼第,參與追思活動。
    2019/06/07 13:20
  • 梅根傳故意拒見 川普:是梅根對我很「惡劣」

    美國白宮官員爆料,川普這次到英國見王室成員,川普的子女主動邀求跟隨,想要跟英國王室攀關係。不過川普曾經用「惡劣、令人討厭」,來批評哈利王子的老婆梅根,據傳梅根這次故意不見川普,川普回應說,「是梅根對我很惡劣」。
    2019/06/06 20:28
  • 紀念D-Day 75週年! 從諾曼第登陸學英文

    今年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5周年(75th anniversary of D-Day),為了紀念這場二戰的重要戰役,美國600家戲院將重新放映經典二戰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這部由史蒂芬·史匹柏在1998年執導的電影不但榮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內的5項大獎,全球總票房更高達4.8億美元。就讓我們從諾曼第登陸75周年,學會一些多益關鍵字吧!
    2019/06/05 11:36
  • 法國國會大事 循古法「卡芒貝爾乳酪」生存戰

    法國諾曼第傳統古法生乳製造的卡芒貝爾乳酪,手續繁雜產量不多,獲得簡稱為PDO的"歐盟原產地名稱保護制度"認證,但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以現代化機器生產的大型乳製品商,有機會獲得這一種標章,而他們和古法不同,以巴氏殺菌牛奶製造,不僅壓低成本,也方便大量製作,擔心把傳統乳酪逼上絕跡之路,有法國議員發聲,把這個議題搬上國會討論。
    2019/03/14 20:15
  • 全球熱門旅遊地!高雄衛武營助攻 台灣再登國際版面

    英國權威媒體《衛報》(The Guardian)評選「2019度假勝地熱門榜」,台灣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選為40個值得一遊的地區,與印度聖雄甘地故鄉古吉拉特邦、法國諾曼第、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等一同獲選,再次讓台灣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2019/01/09 22:03
  • 諾曼第塞納灣扇貝之戰 英法漁船激烈碰撞爆衝突

    英法2國又爆發激烈衝突,法國漁民不滿英國漁船在諾曼第塞納灣海域過度捕撈扇貝,28日凌晨出動35艘船隻包圍5艘英國漁船,雙方在海上叫囂怒罵、丟擲石頭,船隻相互衝撞,英法扇貝之戰在海上開打。
    2018/08/30 11:46
  • 【FOCUS新聞】再紀念 最大「登陸作戰」行動70年

    今天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0周年,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突破德軍防線,扭轉二戰局勢的重要戰役,西方國家稱為D-Day。當年,800架運輸機,搭載上萬名傘兵,從法國西北角諾曼第海灘空降,成功為300萬大軍,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搶灘計畫,揭開序幕,多位當年參與任務的傘兵,高齡90,勇敢搭運輸機,從諾曼第上空再次跳下,為70周年做紀念。而各國元首,在G7結束後,整批移師法國參加紀念活動,讓當年的浴血戰場,如今成了外交角力的舞台。
    2014/06/06 21:46
  • 諾曼第登陸70週年 法國辦紀念活動

    今天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0週年,法國各地5日舉辦活動,紀念這歷史上關鍵的一天。
    2014/06/06 08:18
  • 【FOCUS新聞】G8變7無礙、踢走普欽 移比利時照聚

    G8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年因為烏克蘭問題,刻意排除俄羅斯,成了G7,是俄羅斯1997年加入以來首度缺席,高峰會上,G7表態支持烏克蘭新選出的總統,同時要求俄羅斯阻止親俄份子在烏克蘭搞分裂活動,但歐洲和俄羅斯在各方面,尤其是能源密不可分,因此沒有同意祭出新一輪制裁,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在明天赴法國參加諾曼第登陸70週年,這也將會是烏克蘭危機後,他第一次與歐洲領袖碰頭。
    2014/06/05 20:35
  • 台灣嬌女投身美101空降師 參戰磨練

    你知道在諾曼第登陸時一舉成名的美國傳奇部隊「101空降師」嗎?它參加過無數的戰役、戰功彪炳,而台灣有一名原本是家中獨生的嬌嬌女林心乙,卻加入了這個先鋒部隊。從不會做伏地挺身,到投身槍林彈雨的伊拉克戰爭2年半,目前從事網頁設計的她,找回了不一樣的生命價值。
    2011/04/15 19:42
  • 「向Jolin致敬」 搞笑男模仿舞步PO網

    網路無遠弗屆,只要敢秀並上傳影片,就有機會紅。這是一個綽號「港媽」的男生,拍下不少搞笑片段,包括跟朋友在沙灘上模仿諾曼第登陸,吸引不少人上網點閱,打開知名度,最新力作是模仿蔡依林的新MV,說要跟天后致敬。
    2010/08/0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