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諮詢委員 結果共192筆

  • 哥哥黃曙光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鬆口全說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不過傳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鬆口證實,其實一、兩個禮拜前就得知此事,「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完成階段性任務,他年紀也到了,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2024/04/16 14:19
  • 唐鳳掰了!數發部長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其中備受關注的數位發展部長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涉足資通訊科技做跨領域研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也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其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
    2024/04/16 10:19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ABAC台灣代表居科技領導地位 擬推亞太區域AI框架

    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今天舉行對話,台灣3位企業代表均來自科技產業,在APEC經濟體扮演科技領導角色。他們會後分享,明年將推動更多智慧解決方案,並著手制定亞太區域AI框架。
    2023/11/17 16:53
  • 潛艦洩密風波「絕對相信黃曙光」 邱國正:為人受肯定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立委在造艦期間「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風波爆不停。有立委要求潛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現在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2023/10/13 10:21
  • 緊咬黃曙光稱「軍火商洩密給中共」 馬文君轟政府都不查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家國內軍火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並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雙方互嗆風波仍在燒。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緊咬黃曙光提到軍火商洩露資料給中共,痛批「民進黨委員每天上節目都在講,就是不敢追究這個軍火商,這麼大的風暴躲在後面,政府都不查不去了解」,要求各相關部會馬上交代調查辦理。
    2023/10/06 12:43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爭新住民票!綠設諮詢委員會 賴清德:一起關心台灣

    民進黨新住民事務部升格後,昨(5)日舉辦「第一屆新住民事務諮詢委員會暨授證典禮」,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聽到每位委員給台灣的話,真的讓他相當感動,未來也期盼諮詢委員不僅關心新住民事務,更要一起關心台灣,共同努力贏得2024這場選舉,一起讓台灣更好。
    2023/07/06 11:42
  • 中國欲拉攏東南亞 經濟表現欠佳一帶一路影響力降低

    陸委會諮詢委員於諮詢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經濟表現欠佳,難以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或「一帶一路」成員國加大注資力道,影響力有轉弱趨勢。
    2023/07/03 16:02
  • 蔡麥會後 學者:台灣與他國議會外交趨常態化

    總統蔡英文日前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說,這次會晤獲得高度國際關注,另也顯示美跨黨派支持台灣是共識,台灣與其他國家議會往來趨常態化。
    2023/04/09 14:39
  • 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開跑 5領域35專家齊聚新北

    新北市應變中心今(27)日召開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由各界推薦在災害防救領域上有卓越貢獻的專家、學者,包含颱洪、地震、公安、災害防救體系、資訊等5個組別總計35名委員齊聚,針對新北市災害防救工作提供專業建議及科技防災諮詢,侯友宜市長在會中也特別親自頒授聘書。
    2023/03/27 17:44
  • 新冠走向感冒化、不必年年打疫苗? 王必勝:今年不會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隨著新冠逐漸走向輕症化,各國相關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不過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以現在的重症和致死率,今年應該還不會走向感冒化。
    2023/02/02 14:37
  • 新冠5、6月有望降級 未來年年打疫苗?李秉穎:我想法不同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預期指揮中心今(2)日將宣布口罩解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持續以5、6月防疫降級是努力方向。對於未來疫苗是否年年要打,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是應該不必年年打疫苗。
    2023/02/02 10:01
  • 基隆市長謝國樑 邀藝人許效舜擔任文化及觀光諮詢委員會主委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5號前往三千宮,拜訪藝人許效舜,希望為基隆文化傳承到觀光發展,提供建言與經驗傳承分享,並當場邀約擔任「文化及觀光諮詢委員會」主委,期盼過完農曆年後,邀舜哥擇日來為市府相關單位上課,同時交流彼此想法。
    2023/01/15 17:43
  • 美攜台積電拚製造 「晶片戰爭」作者:非「去台化」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拜登政府吸引企業、將海外製造回歸本土,不僅如此,也拉攏像是晶圓產業佼佼者、台積電,進駐美國設廠。不過紐約時報專文分析,認為想要遏止大陸勢力擴張,恐怕砸錢還不夠,更需要降低對海外晶片的依賴。TVBS專訪到「晶片戰爭」的作者、米勒,以及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解讀台灣半導體在國際的重要地位。
    2023/01/05 13:40
  • 賴清德讚林佳龍 若當選定能翻新新北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是這世代政治領袖,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立法委員、台中市長與交通部長,有立法與行政經驗,如果當選一定能翻新新北。
    2022/10/15 11:35
  • 法國積極安樂死邁大步 展開全國辯論準備立法

    經過多年辯論與倡議,法國禁止積極協助死亡的立場終於鬆動。國家倫理諮詢委員會昨天提交意見,表示輔助協助死亡值得考慮;總統馬克洪立即下令展開全國辯論,盼於明年底通過立法。
    2022/09/15 11:15
  • 自己人也不挺!李秉穎不滿陳時中2政策:根本沒必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7)日自曝,最不喜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政策」;一是社交距離、二是火車上不能吃東西。尤其是坐火車到台東時,直言「我渴得要死、餓得要死、全身無力」。
    2022/07/07 17:06
  • 總統府新增4人確診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染疫

    總統府今(29)日新增4名確診者,其中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以及2名總統府員工。府方表示,上述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6/29 20:24
  • 陳雅琳請辭華視代總經理!下週進立院備詢 8人恐記大過

    華視新聞台20日上午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引發民眾恐慌,雖然電視台火速下架訊息並澄清,仍湧入大量投訴批評,電視台隨即緊急召開自律諮詢委員會,擔任代理總經理的資深主播陳雅琳也出面道歉,事隔一天,傳出陳雅琳決定請辭代理總經理一職,引起討論。
    2022/04/21 17:57
  • 政院宣布紓困條例延長1年 民進黨團:全力支持

    本土疫情快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疫情要在6月底結束很困難。但政府因應疫情而祭出的紓困振興在今年6月就要落日,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延長後,行政院今(17日)宣布,紓困振興將再延長一年,延長到明年6月30日。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長鄭運鵬晚間表示,民進黨團將會全力支持。
    2022/04/17 18:05
  • 邀鴻海、遠東談產業政策 侯拚「大新北生活圈」

    新北市招商投資,繳出亮眼成績單,創造8萬多個就業機會。在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上,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招商金額達到3200億元,力拚讓大台北生活圈轉移到新北市。
    2022/03/28 21:26
  • 習近平2027交棒?陸委會諮詢委員曝機率

    日前陸委會舉情諮詢會議,與會的學者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明年「二十大」續任已經成為定局,下屆2027「二十一大」任期是否延續還是會交棒,學者認為交棒的機率並不高。
    2021/12/0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