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諮委 結果共44筆

  • 黃曙光370字文稱身心俱疲請辭 邱國正:可感同身受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16日晚間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受訪時肯定黃曙光負責盡職,但對於這感受可以「感同身受」,但也強調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13:35
  •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召集人 邱國正:我能感同身受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證實請辭,並強調是因為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肯定黃不管做人或做事方面,都是相當盡職的人,而黃的個人感受自己可以感同身受,強調潛艦是重大工作,專案小組成員是現役的,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09:46
  • 請辭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坦言「身心俱疲」:勿詆毀軍人名譽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黃曙光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2024/04/16 21:56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嗆美國?馮世寬酸潛艦「16年都沒賣」:不是說我們的盟邦

    潛艦國造風波未平,遭控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出拒簽保密切結書新證據。對此,經手過潛艦國造專案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回應,就是讓司法交代,並透露自己當部長時,被外國質疑造得出潛艦,痛批買了16年都沒賣,「不是說是我們的盟邦嗎?有幫助我們嗎?」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還能成功造出潛艦,要大家給他掌聲。
    2023/10/11 09:45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 「影射算什麼軍人」 周玉蔻轟黃曙光沒把「某立委」繩之以法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他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外界影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9日)轟,「黃曙光有氣魄領導造潛艦,沒勇氣拿出證據,把那位立委繩之於法嗎?放話、暗示、影射算什麼軍人!」
    2023/09/29 16:14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2023/09/29 11:28
  • 交通死亡人數超過日本 藍委提案立交通安全基本法

    台灣民國109年交通死亡人數超過日本,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參考日本等立法例,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盼進行系統性改革。運安會諮委葉名山指出,過去國內缺乏相關法律依據,該草案不僅給政府推行交通安全的目標,也加諸國會監督機制。
    2022/02/06 14:06
  • 41歲高嘉瑜難逃愛情騙子!前任揭關鍵:內心住著小女孩

    「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毆打一事曝光後掀起熱議,隨著林秉樞身分被起底後,許多人也質疑她為何會上當,對此,其前男友馬文鈺分析,高嘉瑜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加上認知比較單純,所以才會被林秉樞蒙騙。
    2021/12/04 10:42
  • 疫苗不良遭低估!醫:下肢腫通報血栓3次竟遭拒 很反感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有發生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包出打第二劑前要照心電圖的想法,遭到許多醫師批評,今(13)日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接受電台專訪,他認為其實樣本數夠大是有學術研究價值的,而且他表示疫苗不良事件比例可能有被低估。
    2021/10/13 10:03
  • 快訊/異動!黃曙光任國安會諮委 胡木源任國安會副祕

    國安相關單位人士有新異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已任命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另外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出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2021/07/14 17:41
  • 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 黃國昌批「恬不知恥」

    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立刻質疑,兩年前涉及名醫逃漏稅關說案辭職滅火的邱太三,怎麼又重回內閣?前立委黃國昌更連發兩篇文章,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厚顏無恥。
    2021/02/20 18:43
  • 「美方迅速同意」 總統任命蕭美琴駐美代表

    總統蔡英文任命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一職,並期許蕭美琴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而這項人事令其實並不意外,因為過去蕭美琴就保持跟美方友好關係,2015年總統訪美時,在華府的重要行程,也靠蕭美琴等人居中穿線,所以總統府也透露,美方對這項人事是迅速同意!
    2020/06/17 12:35
  • 快訊/「美方同意!」 蕭美琴將成我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是否會成為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據悉美方已經同意這項人事案,府方也將擇期宣布這項新的人事令!
    2020/06/16 18:41
  • 快訊/敗選後新職 蕭美琴出任國安會諮委

    立委選舉落敗後的蕭美琴有了新工作,總統府表示,為強化對國際事務動態的掌握與因應,蔡總統決定由蕭美琴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並於4月1日正式就任。
    2020/03/31 17:24
  • 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嗆邱毅:拿證據

    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爆料,指總統蔡英文在1998年以國安會諮委身分,參與辜汪二次會談時,曾當面向海協會長汪道涵表示「兩岸終歸團圓」,對此總統今天(12/20)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而邱毅也從善如流,但拿出來的是一張2000年時,時任陸委會的總統在立院說「我是中國人」的截圖!
    2019/12/20 21:14
  • 轉陳情案遭指關說 邱太三辭國安諮委明志

    高檢署調查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案,認定彭接受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請託關說。邱晚間發表聲明表達嚴正抗議,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且願意辭職接受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
    2019/04/03 01:51
  • 陸委會諮委:美中情勢變化 北京對台沒鬆手空間

    大陸委員會日前舉行第1次諮詢委員會議,會中有委員表示,因應美中關係情勢變化,中國大陸對台工作沒有鬆手的空間,政府仍須審慎因應,並可突顯陸方打壓的不公不義。
    2018/08/07 18:44
  • 菊姐勾勾纏 邱太三:還在猶豫是否出任國安會諮委

    總統府今天表示將請法務部長邱太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但邱太三表示,還是希望回學校教書,不過菊姐(陳菊)來勾勾纏,做小弟的只能先耍賴,所以還在猶豫中。
    2018/07/12 17:05
  • 不批死刑遭換?傳邱太三想裸退 菊姐力勸才接國安會諮委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宣布內閣改組,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現任部長邱太三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但上任時間未定。有消息傳出,府院高層原有意讓邱太三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他堅持不肯想裸退,最後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力勸,才終於說服他接下國安會諮詢委員一職。
    2018/07/12 16:51
  • 快訊/不接府副秘 邱太三轉任國安會諮委

    賴內閣改組,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去職,原本傳他出要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最新消息,蔡總統希望借重他在國安事務上的專業歷練,將請邱太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並將於近期上任。
    2018/07/12 15:00
  • 陳師孟:諮委多政黨色彩 聘請應讓人信服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目前過半的監察院諮詢委員顯示出有強烈的政黨色彩,比較服從威權體制,應該聘請讓大家心服口服的諮詢委員。
    2018/02/13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