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論述 結果共683筆

  • 死刑「嚇阻效果」備受討論 學者:有期徒刑再犯率也5成

    死刑到底有沒有「嚇阻」效果,一直是爭論「廢死」的主要論述之一,不過,今(23)日出席憲法法庭的專家學者表示,其它刑罰也沒有「嚇阻」效果。另外,學者舉南韓為例,韓國憲法法院直接將死刑案界定在「罪刑相當原則」的基礎上,如果要談論死刑,就要談論最極端的案例,如「隨機殺人」。
    13小時前
  • 回顧2015「馬習會」!第三地見面、互稱先生 握手81秒成歷史畫面

    事隔9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再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即便馬辦事前對「馬習二會」堅不鬆口,如今千呼萬喚始出來。對比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秉持對等原則,選在第三地新加坡會面,且不以頭銜而是以「先生」互稱,甚至握手81秒,堪稱歷史畫面。如今兩人再度見面,這次馬英九親自到北京去見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有九二共識、反台獨之外的新論述,備受外界關注。
    2024/04/10 14:53
  • 「卓龍配」呼聲高? 新內閣名單何時出爐 賴清德中常會透口風

    在520交接前,民進黨正在積極強化論述量能,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520賴政府的內閣名單究竟何時公布?哪些人上場先發?本刊掌握,賴清德也在近來中常會上,透露對未來行政團隊的期許。
    2024/04/02 09:37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2024/03/28 15:16
  • 到底多玄?游否希又被控詐騙 「1理由拒到案」恐遭拘提

    「在不瘋狂就等死」前團長游否希先前才針對網紅Joeman呼麻一事發表論述,怎料看似清流人設也翻車,近日遭爆「iPhone15一番賞」涉嫌詐騙。據了解,桃園警分局本週再度接獲民眾對游提告,警方依法再通知游到案說明,卻遭對方以「近期將出國,等收到檢察官傳票後再做說明」,對此,桃園警分局今(22日)指出,傳喚2次未到案,不排除將他拘提到案。
    2024/03/22 18:11
  • 為2028?盧秀燕孵出巨蛋 綠記者會批賣地

    民進黨中央在選後,今(11日)天舉辦首場的記者會,瞄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居住正義問題,不過同一天正是「台中巨蛋」正式開工,國民黨台中立委就痛斥,民進黨把盧秀燕當成賴清德2028的假想敵,對這攻防論述「非常不齒」!
    2024/03/11 20:29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柯文哲:蔣萬安要講出理由

    台北市交通局今(26)日宣布,自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自己任期是完全免費,後來發現很多不是用在通勤,都是好玩臨時起意,所以改收5元,希望YouBike當作交通使用,「每個政策要講出他的理由,如果蔣市府要改成不要錢,他要有政策論述,重點要有論述。」
    2024/02/27 09:50
  • 徐巧芯拿不雅片嗆「一定說管碧玲對話截圖造假」 洪申翰回擊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貼出一張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第九屆立院黨團成員」的群組截圖,指管碧玲下指導棋,請黨公職統一論述「沒有在驅逐大陸漁船」,並點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這件事上鐵定會跟先前被指控的不雅片一樣先說是假的。對此洪申翰今(26)日回擊,徐巧芯一直以來遇到邏輯不通的時候,就喜歡東拉西扯,拿受害者的經驗去打擊受害者,但自己不會為了這個事件多生氣,因為這就是她,不這樣做就不是徐巧芯。
    2024/02/26 13:16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立院黨鞭藍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黨有需要全力配合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朝小野大的結果,除了突顯台灣選民對於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滿,也期盼在野黨能夠發揮監督的制衡力量,共同讓台灣未來更好。在國民黨方面,除了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龍頭外,想要落實監督者的功能,並扮演好制衡者的角色,還得需要一位論述清晰、形象優質,具有良好通溝協調能力的立院黨鞭才行,有藍營內部人士就認為,立委李彥秀在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成為首位女總召的可能性愈來愈濃。
    2024/01/22 15:35
  • 觀點/賴清德「中華民國是災難」的真心話大冒險

    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是災難」說,在引起一片錯愕後,他先稱是「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口誤」,後來又再補充是指將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災難。由此可看出,賴清德應沒背熟幕僚提供的論述資料,且是因他心中已有一座台獨理論的大山,短時間內不易從深山中暫時繞出來。
    2024/01/04 17:01
  • 賴清德嗆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 柯文哲酸:兄弟之邦誰是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日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辯論會時,主張兩岸一家親,卻不敢回答戶長是誰。對此,柯文哲今(3)日舉賴過去提的「兄弟之邦是兩岸未來必須走的方向」論述,反問「那兄弟之邦誰是兄誰是弟」,並酸賴清德的台獨說,讓「蔡英文總統一定氣到不想跟他講話」。
    2024/01/03 11:03
  • 習近平稱「統一是歷史必然」 解放軍再恫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次談到兩岸議題時,直接說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這幾天,大陸也積極做大外宣,特別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再度恫嚇台灣。
    2024/01/01 22:30
  • 觀察/ 領導者不只逞口舌之快 戰貓秀高度不跟趙「吵架」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展現外交專業,申論時明確指出台美政績,與蔡政府這8年執政成果。有別於國民黨候選人宛如「表演慾」上身,把辯論會當成舞台劇在演,大動作簽署辭去中廣董事長文件,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跳躍式發言,時常漏接題目與跳題等,蕭美琴論述平穩明確,是最能讓人「信賴」的副總統人選。
    2024/01/01 19:25
  • 觀察/趙少康「語不驚人死不休」 主軸拉回戰爭與和平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宣示辭中廣董事長、捐副總統薪水,堪稱辯論會最大亮點,並試圖把總統大選主軸拉回「戰爭與和平」,有別於民進黨蕭美琴平穩論述台美政績,與民眾黨吳欣盈跳躍式的發言與論述,趙少康展現資深媒體人的好口才,發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質,繼政見會之後再掀起輿論、聲量。
    2024/01/01 18:09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2024大選受國際社會關注 前白宮高層:國民黨只會反對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多天,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三陣營的國防外交政見。前白宮高層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就指出,國民黨只會反對、抗拒民進黨的政策,但提不出明確的兩岸論述;日經新聞報導中則指出,明年選舉將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捍衛其主權與未來。
    2023/12/06 14:34
  • 批「侯康配」走向戰鬥藍極端 吳思瑤:只會離中間選民越來越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將會大量開放陸生來台就業,引發輿論熱議;侯友宜昨還加碼爆料,民進黨過去曾找他選台中及嘉義縣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受訪批,侯這樣完全沒辦法達到拉攏中間選民、親綠選民,至從侯康配成軍後,其論述、政策主張已經是趙少康所主導的「戰鬥藍」,把藍營、國民黨的政策主張往深藍、走向極端,這樣只會離中間選民會越來越遠。
    2023/12/01 12:05
  • 年紀大才拿安卓!日網友:年輕女生都用蘋果 正反論述掀熱議

    在台灣iPhone 的市占率相當高,其實不只是在台灣,世界各國也越來越多人,都在使用蘋果手機。近日就有人表示,他看到日本的網友在討論「年輕女孩子大多都用iPhone,而年紀大的則是拿安卓手機」的內容,因此好奇在現實日常生活當中,真的是這樣子嗎?
    2023/11/29 14:20
  • 任賴清德副手有助化解「疑賴論」?蕭美琴:不是這個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媒體詢問,評論指蕭美琴可望化解美方「疑賴論」,對此,蕭美琴回應,「這個不是問題」。她也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對蘇聯談判的「Trust, but verify(俄羅斯諺語,指相信但要確認)」說法,論述兩岸關係。
    2023/11/23 11:36
  • 習近平否認「攻台時間表」 蕭美琴:盼他是真心誠意的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日本媒體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否認2027、2035攻台計畫,蕭美琴對此表示,台灣期待、也希望習近平所謂「沒有攻台時間表的論述」是真心誠意的,也真心誠意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2023/11/23 11:18
  • 國台辦批賴清德:「台獨金孫」禍害台子孫 讚馬英九拒出席國慶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陳斌華被媒體問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兩岸論述時,直言賴清德是「台獨金孫」,稱搞台獨只會禍害台灣子孫;另外他也讚賞前總統馬英九拒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稱這是反對「台獨」的明確態度。
    2023/10/11 14:17
  • 最後國慶演說!總統:願「維持現狀」與北京互動

    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在兩岸部分,以「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意與北京當局互動,並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似乎在給對岸個軟釘子,對此有學者認為這次論述稍許「軟中帶硬」,但仍認為要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兩岸關係仍已讀不回。
    2023/10/10 18:36
  • 馬文君遭指擋潛艦國造 他反嗆綠營邏輯差:這5人也是賣國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被翻出近年凍結國防預算的提案,被指為阻擋潛艦國造,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今(2)日點名5名泛綠立委,稱綠營紛紛跳出來指責馬文君,稱阻擋潛艦預算是在扯後腿、嚴重傷害國家安全及中華民國,其實這種論述是標準的「無腦迴力鏢式」攻擊,只會打臉自己,照這邏輯,這些凍結預算的綠委們也是賣國賊。
    2023/10/02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