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請職 結果共50筆

  • 同框賴清德衰扯台獨 魔獸稱「不是政治家」:尊重所有人

    全球首創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今年強勢回歸,中華文化總會11日釋出第二波宣傳片,邀請職籃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同框副總統賴清德宣傳,霍華德在影片中表示「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全新的認識」。該言論曝光後,中國大陸網友崩潰直指他是「台獨份子」,事件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對此,霍華德今(12)日回應,他不想傷害任何人,且自己也不是政治家,強調尊重所有中國人及台灣人。
    2023/05/12 11:20
  • 遭怪沒幫寫筆記!老鳥曝「新人4雷事」崩潰:想申請職災

    成為公司的老鳥後,不免俗一定會有帶到新人的機會,但若是菜鳥很雷,就會教到自己心很累。一位網友就分享快被新人搞瘋的經驗,崩潰直呼「每天把我搞到身心俱疲,每天下班都在開玩笑好想申請職災。」
    2022/08/13 05:33
  • 僅465人染疫後申請職災給付! 醫護:通報有黑數

    疫情間醫護身處高風險區域工作,確診後卻難以申請職災給付,醫師工會指出,以確診率估算全台約2.6萬名醫護曾確診,但申請職災給付只有465人,相差超過40倍,甚至有醫院阻擋申請的問題,對此北市聯醫表示,院方都是採取從寬認定,從未設定名額,勞保局則表示,目前申請職災核定率達到96.5%,若有雇主不願意在職災申請書送件可申請進行行政調查。
    2022/07/15 14:13
  • 你敢向公司申請新冠職災嗎?疫情兩年半400萬人確診 僅有「這些人」獲給付

    今年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的人太多,政府4月以後改採重點疫調,但也因此讓染疫的因果關係更難確認,讓冠職災認定難上加難,而有些雇主不支持勞工申請職災認定,勞工也不敢怎麼樣,根據勞保局截至7月6日的統計,職災傷病給付總共才2千9百多件。
    2022/07/12 23:07
  • 獨/孫德榮「躺進棺材」火葬前預習! 燦笑揮手:要帥到最後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一手捧紅羅志祥、5566等藝人,近年他當起創作者,經營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除找來圈內好友當來賓,也邀請職人分享,累積訂閱數已超過10萬次。《TVBS新聞網》獨家直擊「孫腫來了」拍攝現場,百無禁忌的孫德榮3年前辦過生前告別式,如今最新內容竟體驗火葬前儀式,他換上訂製的「最後一套西裝」,躺進白色棺木,揮著手、燦笑道別。
    2022/05/27 11:51
  •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不滿意回覆 洽公女咆哮勞工局員工

    高雄市勞工局櫃台,16日中午出現一名洽公女子,突然對工作人員咆哮,由於嚇到其他民眾,因此被拍攝下來,根據了解,這名女子,是為了申請職訓推介單,但不滿櫃台的回答,就突然暴衝,而勞工局表示,對方可能失業情緒激動,所以不會追究。
    2022/05/17 19:59
  • 沒吃飽不准回家!老闆日供三餐 員工體重飆3位數:申請職災

    這2年多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行業受到衝擊,不少人更是因此被迫失業,但還是有人遇到佛心老闆。嘉義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從疫情爆發後無法外出買便當吃,老闆和老闆娘乾脆直接煮三餐給員工吃,而且每餐幾乎有魚、肉、菜、湯等,結果他的體重從80公斤一路被餵到115公斤,上萬名網友看了都直呼羨慕,還有人笑稱,「這樣可以申請職災嗎?」
    2022/04/08 19:33
  • 居家辦公!德男臥室走出來跌倒 法院認定屬「通勤職災」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公司改採居家辦公,將近2年過去,各種問題也漸漸浮現,其中「通勤職災」定義引起許多討論。德國聯邦最高社會法院上週發布判決,認定一位在家中臥室要走到辦公桌上班時跌倒的員工屬於「通勤行為」,得以申請職場災害理賠。
    2021/12/17 18:35
  • 暴力!不肯實聯制 男對服務人員拳打腳踢

    安心上工計畫,實際上卻不安心,這是在台北一名安心上工計畫服務人員,在市場協助民眾防疫實聯制,但是一位民眾不願配合,甚是惱羞成怒,對服務人員拳打腳踢,讓民眾身心俱疲,然而想申請職業災害補助,卻遲遲沒下文,對此市長柯文哲指出,不該應出現暴力事件,將協助被打民眾申請職災。
    2021/09/17 19:31
  • 快訊/阿拉伯媒體報導 阿富汗總統將請辭轉移政權

    塔利班入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稍早阿富汗新聞台(TOLOnews)報導指出,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米爾薩瓦」表示,很快會向塔利班和平轉移政權,安全部隊也會確保民眾安全,重申「喀布爾」不會遭到攻擊。另外也有阿拉伯媒體報導(AlArabiya),阿富汗總統甘尼,將在幾小時內宣布請職,讓出政權。
    2021/08/15 19:22
  • 三指女怒控請假遭曠職開除 一審判公司賠88萬元

    嘉義有一名在食品機械公司上班的黃小姐,小時候左手就斷了2根指頭,她表示,4年前因為公司機器沒緊急停止的安全按鈕,導致她左手食指又被機械重壓,神經受損,她怒控公司不讓她申請職災,之後還將她調離職務,想逼她離職,連用診斷證明請假,也被依曠職為由開除,她向法院提告,一審法院判公司要賠88萬,但公司與負責人不服提出上訴。
    2021/05/20 14:03
  • 立院三讀通過職災保險法 增設職災預防重建中心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明定勞動部應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職災預防重建中心,統籌職災預防業務。新法也明定,從事有害作業勞工得申請職業病健檢,即便離職退保也能健康追蹤。
    2021/04/23 17:46
  • 台南人小確幸!大夜下班吃鹹粥車禍獲賠 法官:北部人不懂

    台南有一位66歲男子,上完大夜班以後,回家路上繞去永康區的兵仔市場吃早餐,卻意外發生車禍骨折住院,後來他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卻被拒絕,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告上法院。法官認為,他是長年住在台南的長者,吃傳統美食鹹粥,是台南人一天的小確幸,判男子勝訴。
    2021/04/13 20:23
  • 後疫情時代職務開缺! 這「3種人」企業主最愛

    進入後疫情時代,根據全球顧問公司麥肯錫,針對世界各地800個企業主進行調查,他們發現目前企業主都計畫聘請職場健康安全人才,來確保工作環境確實清潔消毒,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2020/10/14 22:53
  • 公司威脅「申請職災扣考績」 過來人曝1絕招:包準改口

    每一種工作,都有它危險的地方,就算遵守一切流程仍難免偶爾發生意外,然而員工在工作期間受傷,公司的做法卻不盡相同。有網友最近在公司工作時受傷,沒想到公司不但不讓她叫救護車,還揚言「若申請職災可能記過」,影響考績。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根本罔顧勞工權益,但也有網友提供原PO一絕招,包準公司秒改口。
    2020/05/04 20:42
  • 她上班憋尿到腎發炎 竟遭老闆質疑:你是不是拉K?

    一名女子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因上班長期憋尿導致腎臟發炎,想詢問老闆是否能請職災,卻被對方質疑常常擅離職守去廁所,怎麼可能會憋尿,還懷疑「妳是不是有在拉K」,讓女子氣得在網路上PO文,網友也表示,「又不是學生在上課 上廁所還要報備」。
    2019/03/14 23:04
  • 女護理師下班斷魂 疑超車行經坡坎摔車!遭水泥車輾斃

    台中發生死亡車禍,台中榮總一名22歲黃姓女護理師,下班回家途中疑似為了超車,加上路面有坡坎,導致她重心不穩摔車,遭到同行的水泥車輾斃,事故發生後醫院同事都很難過,院方表示黃姓女護理師今年9月才到職,下班路程發生車禍會幫助申請職災,另外警方發現,路面坡坎是一處工地鋪設,是否合法申請也要一一調查!
    2018/11/27 12:26
  • 豐年社社長站台新書發表會 遭關切「被辭職」

    農委會所屬的財團法人豐年社社長汪文豪,因為日前參加雲林斗南鎮農會總幹事的新書發表會,引起農委會關切,在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和汪文豪的對話錄音檔中,農委會認為新書發表相關人等的組合太親藍,再加上雲林選情危急,所以讓汪文豪自請職。
    2018/11/22 14:52
  • 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 勞保局:算職災

    勞工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到底算不算職災。勞保局今天表示,根據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規定,勞工外出用餐出車禍算職災,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2018/11/08 14:58
  • 她上班沒按Google map走 車禍勞保職災領嘸

    沒按照Google建議路線上班,發生事故職災不給付?一名劉小姐前年在台中朝富路上的火鍋店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沒想到遭駁回,理由是沒按照Google建議路線行駛,劉小姐說,因為她都是走平時熟識的路徑,比Google建議的長約600公尺,多一分鐘,事後她提行政訴訟,法官採信劉小姐說法,撤銷原處分,勞保局必須給付職災醫療費。
    2018/08/22 13:12
  • 沒按Google路線上班 勞保局竟不給車禍給付

    劉姓女子在台中市一家火鍋店上班,她之前從租屋處出發騎車上班,中途不慎發生車禍,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時,勞保局竟以行車路線跟Google建議路線不同而拒絕。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勞保局「固執不知變通」,判劉女勝訴。
    2018/08/21 20:40
  • 公司茶水間裝水被燙傷 勞保局:算職災

    勞動部勞保局表示,如果勞工上班期間,在公司的茶水間裝水不小心被燙傷,仍屬於職災,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醫療給付。
    2018/07/21 14:16
  • 不邀超級盃冠軍 川普改辦愛國慶祝自嗨

    由於只有屈指可數的球員願意出席,美國總統川普取消邀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今年超級盃冠軍隊費城老鷹造訪白宮,今天改在白宮自辦鼓舞愛國的慶祝會。
    2018/06/06 09:45
  • 嘉義燈會工作「劃傷肌腱」 員工控無勞健保

    嘉義燈會有委外廠商找來臨時工,但有民眾投訴,在工作時不小心刀子劃傷導致肌腱斷裂,事後要申請職災才發現公司根本沒投勞健保,有專家分析,臨時工跟派遣工最容易遇到的問題,除了勞健保沒保,派遣公司會私下千定期契約,也就是不用負擔資遣費給員工。
    2018/04/25 21:25
  • 法官遭彈劾近4年卻未懲戒 監院發函司法院

    胡景彬任台中高分院法官時涉犯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監察院103年通過彈劾,職務法庭延宕近4年未懲戒,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簽請監察院發函司法院,請職務法庭依法懲戒判決。
    2018/04/1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