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談經濟 結果共50筆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美GDP優預期.PCE兩年新低 拜登:用通膨降溫彈劾我?

    上星期,美國股市漂亮收尾,除了科技巨頭財報亮眼,還有多項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都顯示通膨降溫徵兆,從六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第二季薪資增幅、到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通通繳出兩年來的最佳表現,讓市場對經濟軟著陸的信心大增,預測聯準會九月不會再次升息。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大談經濟政績來拚連任,更不禁調侃共和黨,或許要以通膨降溫為由來彈劾他!
    2023/07/31 20:00
  • 接郭台銘活動主持棒!徐巧芯:若他宣布選總統我立刻離場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遲不見起色,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的風聲不斷,國民黨總統大選選情艱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7月安排3場郭台銘暢談經濟議題,將由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主持,不過,徐對此表示,「他(郭台銘)如果真的突然宣布(選總統),我當場就會立刻離開」。
    2023/07/09 09:40
  • 與郭皆拒「當副手」? 侯:有機會談經濟合作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年前積極拜訪產業界,被解讀是要替接班做準備,但侯家軍議員說,這只是例行工作,外借應先關心黨中央的提名辦法,另外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侯友宜已談過,但兩人都無意當副手,所以搭配競選的機率低。
    2023/02/04 14:02
  • 紀念流產政變 土耳其總統談經濟:率先克服通膨

    土耳其今天紀念流產政變6週年,總統艾爾段表示,通膨持續飆升是全球性問題,土耳其一定會成為最早克服通膨的國家之一。土國6月通膨年增率升至78.6%,創下24年來最高紀錄。
    2022/07/16 10:37
  • 鮑爾國會作證談經濟衰退風險 美股微幅收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國會作證時承認升息確有引發經濟衰退的風險,但仍將致力抑制通膨,美股3大指數今天微幅收跌。
    2022/06/23 06:06
  • 蘇貞昌狂讚蔡政府表現 他狠列5慘況:冰冷數字掩蓋問題

    今(20)日是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滿六週年的日子,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細數蔡政府的政績,坦言在若干層面上,確實較過去進步,但看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談經濟發展的背後,卻刻意迴避攸關人民生計的重要議題,對此他列出5大慘況。
    2022/05/20 20:45
  • 經濟艙風波批選手「自己走確診活該」總領隊蔡辰威:開玩笑

    東京奧運中華隊都還沒開賽,就引發不少風波,總領隊蔡辰威,在臉書留言談經濟艙事件,卻說選手如果自己走、走丟了,確診的活該,這言論再度惹議,但蔡辰威說這只是跟朋友在開玩笑,雖然爭議不斷,但也有不少運動員和教練,反過來力挺體育署和中華奧會。
    2021/07/22 12:58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蘇貞昌:就雙邊關切問題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天抵台,在野黨質疑他此次來台不談經濟,要談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台美關係一直大力改善、有突破,會藉這個機會,就雙邊互惠所共同關切的問題,來交換意見。
    2020/09/18 10:26
  • 白宮大選泥巴戰!川普陣營拿舊片.移花接木抹黑

    關心美國總統大選,上週共和黨黨大會正式提名川普,代表黨競選總統後,川普的聲勢也日漸回升,現在距離投票日還有兩個月,川普陣營已經發動抹黑戰,拿過去的影片移花接木,捏造對手拜登在電視訪問中睡著,塑造他"瞌睡喬"的形象;另外也指控拜登將禁止開採頁岩油,儘管拜登一再否認,川普陣營廣告照樣狂打。而拜登陣營則祭出最新影片,讓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坐下來談經濟和大選投票。
    2020/09/02 19:59
  • 罷免冷處理! 連勝文不提「罷韓」只談經濟

    國民黨現在定調罷韓冷處理,不要激化藍綠情緒,不過網友卻挑起戰線,批評柯文哲跟韓國瑜的「特殊情誼」,因此讓陳佩琪臉書開罵,倒是國民黨非常低調,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就說,現在重要的是疫情後的經濟重建,而不是政治動作。
    2020/05/17 19:55
  • 柯P不受失言風波影響 粉絲見面會砲火猛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上,受直播節目邀請在台中舉辦粉絲見面會,活動全程網路直播,柯文哲不怕失言風波還在沸騰,砲火依舊猛烈,最後開放網友線上提問,整場2個小時,柯文哲談經濟、國防和兩岸關係,都離不開國家發展話題,說是粉絲見面會,比較像是政見發表會。
    2019/09/07 23:59
  • 郭台銘辦論壇 林義守陪進場:只談經濟

    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日前跳出來支持郭台銘,5日在岡山還幫他號召當地的中小企業舉辦經濟論壇,沒想到卻出現一名重量級來賓,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兩人一見面不但熱情擁抱,還一起早進會場,甚至比鄰而坐,但被問到是不是來力挺郭台銘選總統,林義守話說得保守,雖然強調是老朋友,但卻說現在不談政治,只談經濟。
    2019/07/05 13:47
  • 政見會最終場!5將談經濟政策 各自角力

    國民黨第三場政見會參選人各自表述拚經濟政策,其中韓國瑜維持「庶民」口號喊「庶民經濟」,郭台銘則說要用自己人脈組國家隊,至於朱立倫則是強調要全民經濟當主軸,學者就分析,5個人在這塊上希望用各自經驗博選民認同,只不國實際要執行,恐怕還沒有提出具體作法。
    2019/07/04 14:13
  • 酸韓?郭台銘專注做果凍 稱一心不二用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天出版第一本口述新書,現場跟網紅做起果凍,但郭台銘卻很專注說,不能一件事沒做好又想別的事,似乎暗酸韓國瑜引起現場笑聲。
    2019/07/02 13:52
  • 最終場政見會聚焦談經濟 郭台銘:我會火力四射

    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一場政見會明天登場,將聚焦經濟議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說,台灣經濟停滯幾十年,火力全開還來不及,必須砲聲隆隆,談起經濟他會火力四射,但也強調國民黨最終要團結。
    2019/07/02 13:22
  • 郭台銘談經濟的「這番話」 他直言:馬上讓韓國瑜變笑話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昨(4月30日)舉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論壇,國民黨表態參選總統的太陽們和被力拱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有出席,而這場論壇讓想要角逐總統大位的話題人物齊聚,被外界視為總統初選辯論的前哨戰!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認為,郭台銘的一句「台灣最大的市場是美國」,馬上讓韓國瑜經濟100分變成笑話。
    2019/05/01 16:16
  • 國民黨3天王 周二同台首交鋒談經濟

    國民黨可能的總統人選,30日要首度同台,朱立倫、郭台銘和韓國瑜,都會參加由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關鍵的是三人還會發表各自的經濟論述,也被政壇解讀是,藍營擬參選人,提早進行經濟政策交鋒會。
    2019/04/28 18:42
  • 韓國瑜訪陸! 貼身「保母」李佳芬再同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將出訪大陸,夫人李佳芬再度化身保母自費同行,率領六局處首長、議員和兩岸小組委員等28人前往,傳出將和中聯會主任和國台辦主任會面,對比先前陳菊兩度出訪,接見天津市長,官員層級提高,但此次出訪,韓市府強調,只談經濟,不談政治。
    2019/03/21 16:07
  • 張忠謀二度訪APEC 親寫手稿稱「志在千里」

    APEC行前記者會由張忠謀率領出訪團,妻子張淑芬陪同出席,張忠謀強調APEC主要是談經濟,但各國領袖想談其他議題他也不迴避,只是這次川普跟普欽都不會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會出訪,外傳有機會進一步討論加入CPTPP。
    2018/11/12 17:11
  • 吳敦義引「肥鵝理論」談經濟 洪耀福回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空轉、消耗台灣氣力的經濟治理稱作肥鵝,把正在升溫的總體經濟說是「拔毛」,若非「指鹿為馬」成習,否則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2018/07/16 13:59
  • 蔡總統談經濟強調內需 在意花蓮震後重建

    為振興震災後花蓮縣觀光,特別帶媒體參訪花蓮的蔡總統今天表示,已提「振興花蓮觀光產業計畫」,她也談及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在內需市場,並回應總統府秘書長人選議題。
    2018/03/31 12:39
  • 加薪3%?!安倍拚經濟 促改革工作方式

    今年要力拚三連任的日相安倍晉三,在新年施政方針演說中,強調首要任務是改革工作方式,演說的3分之2,都在談經濟,顯然安倍深知,想要擄獲民眾的心,要先搞好經濟。就在同時,日本勞、資的薪資談判「春鬥」,也正式啟動,資方代表「經團連」,在安倍要求下,罕見喊出加薪3%的實質目標,最終能否真的實現,3月就會揭曉。
    2018/01/23 21:32
  • 日俄峰會將登場 談經濟與北韓局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啟程前往莫斯科,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高峰會。安倍出發前對媒體表示,此行將談及日俄在北方領土的共同經濟活動,也將就北韓局勢交換意見。
    2017/04/27 12:44
  • 陸老闆談經濟 雷軍:網路調整產業結構

    大陸全國兩會訂出未來5年經濟成長將在6.5%到7%之間,但外界依舊擔心大陸經濟如果硬著陸,也就是崩盤,可能拖垮全球經濟,對此掌控大陸發展改革的發改委,在面對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樣的情況不可能出現。而其他科技大老也關切經濟發展,像是小米的雷軍,建議要利用網路,讓好的大陸產品走向世界,也淘汰不好的本土品牌。
    2016/03/06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