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說菜 結果共23筆

  • 愛吃鍋?減脂期選「12種鍋物」不怕胖 菜盤1物藏熱量地雷

    你一年四季都愛吃鍋嗎?火鍋的選擇非常多,相對來說菜色、湯底的搭配也更加自由,特別是正在減脂減肥的族群,火鍋是一個相當適合外食的好選擇,營養師彭逸珊就在臉書分享自己也是火鍋控,同時教大家吃鍋時該如何選擇,趕快手刀筆記!
    2023/05/27 05:00
  • 上海「分階段封控」 外灘知名景點變空城

    大陸上海今天進入第二階段,針對浦西地區的封控,許多台灣遊客熟悉的知名景點都變成一片空城,但更令當地民眾頭痛的是要怎麼購買蔬菜跟肉品,有大陸記者自拍家裡的冰箱,說菜很好買又不貴,結果遭到網友吐槽。
    2022/04/01 20:33
  • 想喝湯!客點「陽春麵不要麵」 控老闆對他咆哮

    北投一家麵攤被控訴說對顧客咆哮,原來是有民眾用餐前說想先喝湯暖胃,問老闆有沒有清湯,沒有的話可以點一碗陽春麵不要麵嗎?老闆聽了霧煞煞,回他沒這樣賣,又再被問那餛飩湯喝完可以加湯嗎,疑似因此讓老闆爆氣,對他說菜單上有什麼就是什麼,引發好多民眾討論。
    2021/02/22 13:06
  • 美食爆滿!套餐12道來8樣 顧客斥險成凱子

    過年期間美食名店大爆滿,就有消費者投訴,說到台南六甲的人氣羊肉店吃羊肉爐,訂的是3千元的套餐,菜單上明明列出12樣菜,結果只來了8樣,詢問服務人員,對方一度還說菜都上齊了,最後才陸續補上3道菜,讓她氣得po網,直呼差點被敲竹槓!不過店家說,春節期間大爆滿,可能會有疏忽,但顧客只要有反應,一定會立刻補上。
    2021/02/15 19:46
  • 疫情美食新創意 米其林二星便當送到家

    新冠疫情改變世人的生活, 為全世界帶來重大危機的疫情, 反倒迫使民間企業應變、加速創新! 新加坡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廳 面臨封城期間沒有客人上門, 乾脆把米其林大餐變成頂級便當, 直接外送到客人家門口, 主廚還會透過視訊連線, 親自為客人解說菜色, 打造出另類的美食體驗。
    2020/11/18 16:58
  • 亞洲50大餐廳 澳門「譽瓏軒」重說菜功夫

    2017亞洲50大最佳餐廳日前公布,曾獲米其林2星認證的澳門譽瓏軒餐廳排行第32名,主廚譚國鋒透露,除了美食,「說菜」的功夫更是重要。
    2017/03/15 16:02
  • 菜漲北農賺錢成獎金! 韓國瑜嗆:春節照發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再度成為議會質詢焦點,因為議員發現北農員工的獎金發放是配合菜價,也就是說菜價飆漲,北農賺錢員工領的獎金就越多,也因此議員要求春節獎金不得比照辦理,但韓國瑜回嗆,既然有賺錢為何不能發?
    2016/11/18 18:47
  • 誆每月獲利四成! 警妻虛擬幣吸金5千萬

    遊說菜籃族投資虛擬幣,涉案的孟姓女子居然丈夫是警察!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有一個吸金集團專門鎖定菜籃族,謊稱一個月獲利高達4成,誘騙被害人偷資虛擬貨幣,其中一名被害人損失3百萬,檢警北中南發出9張搜索票,帶回8人調查,複訊後裁定孟姓女子限制住居!
    2016/11/15 23:06
  • 菜蟲難抓?菜農合作轉型 自救反剝削

    颱風過後,檢調大陣仗調查菜價抓菜蟲,這看在菜農眼中卻儼如笑話,菜農說菜價好,好不到他們,收成好又變成沒人要,對菜農來說他們最怕菜販說好,收成時來收購卻不見蹤影,之前常常因為口頭約定吃悶虧,現在不接受空口白話,卻怕菜販拖延時間,青菜成長不等人,時間一拖菜老了,嫌賣相不好又要殺價,擺脫菜販的掌控,有人把菜交給合作農場,也有菜農集體改作有機蔬菜共同產銷。
    2016/11/03 19:00
  • 抓「菜蟲」!北檢追上游批發 分案查緝中

    北檢追查菜蟲,傳出掌握部份情資,分他字案調查!實際走往市場,菜農認為,菜價會漲,跟天候因素跟市場自由機制有關,而且這星期菜價已經稍稍回穩,檢方這時才要查,恐怕慢半拍,不過檢方初步發現,日前特定的大宗蔬菜價格高於行情,已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資料,必要時將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記者陳韻涵:「到底有沒有菜蟲,北檢日前疑似接獲密報,表示說菜蟲與菜商掛勾,但是光是這裡(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超過上百戶攤位而且還有上千人承銷,究竟多少人與菜蟲掛勾,還有待釐清。」 檢方到批發市場抓菜蟲,上週六,鎖定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菜農覺得,沒菜蟲,完全由自由市場機制決定。以量制價,菜農坦言,量少價格當然就貴一點。而且這個禮拜開始,南部蔥售價,一大把一公斤才,售價100元,不過宜蘭的三星蔥從上週1公斤450元到這週400元,批價仍然偏高,還有白蘿蔔,1根大約要賣50元,但現在30幾塊,就可以買得到。價格似乎已經稍稍回穩 農產公司董事 楊儒門認為,是天候因素。覺得要查,平日就該查,全台檢方大動作追批發上游,但每天平均有2000公噸果菜,自產地運輸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跟批發。光是第一市場拍賣超過「上百攤」,承銷人「上千人」,如果真有人與菜蟲勾結,恐怕很難查。 楊儒門認為 ,新政府面對菜價漲,只放話要打壓菜價,把責任推給台北農產的人事鬥爭,只會讓飽受災害之苦的農產,雪上加霜。
    2016/10/25 12:02
  • 「飲料換餐包」!餐單沒這選項 店員遭客斥責

    有民眾到新北市一間餐廳用餐,想要把附餐的飲料換成餐包,店員說菜單上沒有這個選項,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然當眾訓斥店員「老闆這樣交代你的嗎」,由於聲音太大聲,有客人看不下去,錄影po網。
    2016/04/03 12:38
  • 飯裡有蜈蚣!消費者控出包 連鎖便當喊冤

    便當裡竟然有蜈蚣!民眾在新北市一家連鎖便當店買了一個便當,快吃完時發現有條蜈蚣,因為埋在飯下面,一開始還以為是醬瓜,不過店家出面喊冤,說菜經過切洗,料理經手3、4道功夫,不太可能會有形狀這麼完整的蜈蚣。
    2015/08/03 12:36
  • 復刻故宮帝王御膳  食文創說菜歷史

    邊吃菜邊聽故事,特殊體驗成為商機!飯店業者翻遍故宮圖書館,從各朝代皇帝的用膳檔案「復刻御膳」,口味、食材樣樣考究,更特別的,吃飯同時,還有食藝文解說員親自說故事,讓顧客體驗舌尖上的歷史
    2015/02/20 16:19
  • 台日廚藝準決賽 「三蝦」神秘箱考機智

    世界廚藝大賽準決賽,上午輪到台灣隊跟日本隊對決,還要挑戰神秘箱難題。裡頭放著明蝦、劍蝦仁及乾櫻花蝦,半小時之內,要及時構思出菜單,還得在三個小時端出4菜1湯1甜點,最後上菜時,還要在1分鐘內,向評審解說菜色,對兩隊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2014/08/17 15:16
  • 天兔颱風/天兔搗亂菜價!葉菜漲1倍 苦瓜一條破百

    受到之前連續2個颱風影響,菜價一度漲到每公斤破百元的高價,好不容易在中秋節前才恢復平穩,沒想到天兔颱風又來,雖然只對南台灣帶來風雨,但果菜市場到貨量減半,加上民眾預期心裡影響,平均菜價又再次上漲1倍左右,苦瓜更是漲了近3倍,一條破百,有家庭主婦上市場買菜,看到這樣的價錢直說菜價都比豬肉還貴,還不如吃肉算了。
    2013/09/22 13:11
  • 高薪「說菜員」山東夯! 長相甜美聲音佳

    飯店業很熱門,大陸飯店又有一種「職位」吸引很多女大學生,就是「說菜員」,薪水和主管一樣高,尤其是在山東,孔子家鄉菜特別有名,配上歷史故事,說菜員就在客人吃飯的同時,說孔子歷史故事給大家聽,但想應徵不容易,長相甜美、聲音好聽是基本條件。
    2013/02/27 12:39
  • 「一對」竟雞翅切半 速食店遭批不實

    物價漲!讓消費者對於身邊吃的、用的,不管是價格或份量都特別敏感,有網友PO投訴,在速食店買了「一對」雞翅,但卻是一個兩節翅加一個翅小腿,等於就是平常印象中的"一支"三節翅",業者說菜單會這麼設計,是因為供應說這種組合是"一對",為避免認知差異,會考慮更改,而在大部分民眾心中,似乎還是二支翅膀才算是一對。
    2011/02/24 13:47
  • 蒙古全羊怎進補 專人「說」給你聽!

    冬天就是進補暖身子!有飯店業者,用新風味攬客,找來食補最在行的蒙古人。推出整隻「烤全羊」的進補菜色,主打道地蒙古風,新推30道百匯菜色。還找來蒙古習俗中道地的「說菜員」,穿上傳統服裝,一一介紹蒙古菜的背景跟由來。
    2010/11/25 19:18
  • 放500人外出午餐 建中餐廳嗆聲

    建中試辦中午開放500位同學外出買午餐,這個消息其實對附近的店家來講,並沒有很高的期待,因為建中之前就有一個不成文的約定,就是每班開放5位同學可以登記外出買午餐,依建中全校93班來計算,其實每天的名額也有465位,跟未來開放的500位名額相差不遠,所以像是老店之一的老建中麵館就說,生意不會有太多的影響;另外一家很有名的建中黑糖冰店就說,應該可以增加2成的業績,顯然是比較樂觀。不過建中校內的餐廳部則是不怕業績會受影響,他們說菜色非常豐富,而且也比外面便宜,絕對不怕挑戰。
    2009/06/02 19:31
  • 「鮑魚還是假的」 員工PO照酸尾牙

    一名中華電信員工,把今年尾牙的獎項和菜色PO上網,說菜單上放的是假鮑魚,蘿蔔乾還比假鮑魚多;連烏魚子都切的超細,薄到透光,飲料只有純果汁和礦泉水,很KUSO的幽公司一默;在網路上爆紅,有網友還說這間公司夠省,可以買它的股票,而中華電信也坦承「每年尾牙都很樸實,就像他門的精神,不過,年終並不寒酸,高達7個月」。
    2008/01/29 18:29
  • 義賣菜遭質疑 林志嘉:30元以下

    台聯立委林志嘉造勢出奇招,助選員昨天下午運了好幾卡車的蔬菜,到競選總部發放,卻被鏡頭捕捉到許多民眾是直接搬了菜就走,引發賄選質疑;不過林志嘉今天頻頻喊冤,他說菜是拿來義賣的,他也已經把所得捐了出去,當時可能是工作人員太忙了,才會沒注意到有些民眾忘了給錢。
    2007/12/17 12:06
  • 菜太貴 民眾搶摘野菜田莧菜

    菜太貴,南投山區出現民眾搶摘野菜的怪現象!野菜田地主,原本要施肥翻耕,沒想到突然冒出許多野生「莧菜」,民眾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都有上百人前往採摘,他們說菜實在太貴了,這裡有免費的青菜可摘,真是賺到了。
    2007/10/24 11:07
  • 〈獨家〉讀書卡好! 顏清標夫人勉子女向學

    立委顏清標四代同堂,家庭和樂令人稱羨,今年的母親節,顏家以相當特別的方式慶祝,因為顏清標次子,投資開了一家鐵板燒餐廳,他親自煎了一道海陸大餐請媽媽吃,顏清標夫人說菜雖然好吃,還是希望兒子多讀點書,不過兒子反駁他對讀書沒興趣,倒是想做餐飲大亨。
    2006/05/13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