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說唱藝術 結果共10筆

  • 【今晚熱搜】楊秀卿/吳秀梅/高大鮮乳/福建艦/吳宗憲

    今(17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楊秀卿」。說唱藝術人楊秀卿今日凌晨辭世,享壽89歲。楊秀卿終其一生致力於說唱(又稱唸歌仔)藝術的傳承與推廣,去年還曾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17 20:24
  • 曾串場演出《血觀音》!「人間國寶」楊秀卿辭世 享壽89歲

    「人間國寶」說唱藝術人楊秀卿今(17)日凌晨辭世,享壽89歲。楊秀卿終身奉獻說唱(又稱唸歌仔)藝術的傳承與推廣,去(2021)年她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也曾說過「以前唸歌是為生活,後來唸歌是為文化」,作育英才無數。
    2022/06/17 12:39
  • 人生下台一鞠躬 吳兆南生前提墓誌銘寫這句話

    「這人從前說過相聲,但現在說不了了。」多年前國寶級相聲藝術家吳兆南說過,這句話要作為他的墓誌銘。2018年10月14日洛杉磯時間凌晨1點30分,吳兆南於洛杉磯家中因多重器官衰竭,安詳逝世,享年93歲。
    2018/10/16 09:22
  • FOCUS/年輕人風靡「落語」 越簡單笑料越雋永

    年紀稍長一點的觀眾,有多久沒有聽相聲了呢?在日本也有類似單口相聲的說唱藝術,稱為「落語」,過去也一直被視為是長輩們的娛樂,但隨著日本落語界世代交替以及電視劇、電影的推波助瀾,近來聽落語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光是東京的演出場次,就是10年前的10倍,尤其是澀谷出現了新興的落語表演場,每月1次為期5天的演出總是場場爆滿,對於這些新世代來說,擁抱傳統笑料與落語演員近距離互動,似乎比起迷偶像、看動漫,更有真實感。
    2016/05/11 20:33
  • 〈獨家〉相聲、魔術也要補習! 比賽有升學加分

    12年國教從103年起開始實行,原本想要舒緩升學壓力,降低補習風氣,不過免試入學的「比序項目」還包含「國內外競賽成績」,也就是說,參加比賽得獎,升學可以加分,讓坊間業者看到新商機,包括最流行的魔術課,還有家長培養小朋友學攝影,說唱藝術,各式各樣的才藝學習,成為新的補習熱。
    2013/03/13 19:19
  • 「台灣竹板王子」林文彬 涉吸毒遭逮

    說唱藝術家吸毒遭逮,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林文彬曾在台北兩廳院演出,也上遍各大綜藝節目,但上個月底,卻遭一名女屋主控告侵佔住宅,還被警方當場查獲3包搖頭丸,他被帶回派出所後,竟還要求員警把蘇軾定風波的詞寫進筆錄裡,脫序的行為,讓員警直搖頭。
    2012/12/03 14:18
  • 莫札特小夜曲 天籟之音繚繞金山

    您能想像自己徜徉在山林間,泡著溫泉聽古典音樂嗎?這個夢想在台北金山就可以實現!金山首屆「天籟藝術祭」正式開鑼,每個週末將有說唱藝術家和音樂家在金山舉辦精彩的藝術表演。
    2006/07/29 00:02
  • 【天路之旅登世脊】神秘「格薩爾王傳」 藏族說唱藝術

    過去因為交通不便,西藏一向給人神秘的感覺,現在這層神秘面紗也跟著青藏鐵路通車,慢慢讓外人認識西藏的各種文化。今天我們要介紹西藏當地的傳統說唱藝術,他的表演方式很特別,台灣人聽起來會以為是在念經,不過它是在青藏高原傳唱好幾百年的故事,叫做「格薩爾王傳」,全西藏只有19個人有資格唱。
    2006/07/04 22:15
  • 說唱藝術受歡迎 竹板快書超人氣

    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說唱藝術,深受不少民眾喜愛,像是相聲或竹板快書,都有廣大的聽眾群;到現在,北京每星期都會舉辦相聲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這些民俗藝術家的說唱表演。
    2006/02/03 22:26
  • 大陸東北二人轉 民間特色文化

    帶您到大陸東北,認識當地相當著名的民間文化「二人轉」,這種已經有三百年歷史的民間說唱藝術,因為跟當地民眾生活貼近,通俗易懂,相當受到歡迎,外地人看了更是感到新鮮。
    2006/01/28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