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語言障礙 結果共53筆

  • 出現行為異常語言障礙 是早期徵兆若疏忽下場慘!

    超高齡社會下,失智症是未來社會問題,事實上退化性失智症可分為四類,阿茲海默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血管型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行為變異型的額顳葉失智症主要症狀是性格改變、衝動控制不佳、失去同理心,帶您來了解!
    2023/11/02 23:01
  • 烏戰逾600天!「年輕寡婦」不斷上升 波蘭創業潮湧現

    烏俄戰爭超過600天,在前線殉難的士兵,背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他們的妻子甚至年紀輕輕才20歲就成了寡婦,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丈夫已經離開的事實;而逃到波蘭尋求新生活的人,儘管有語言障礙,還是勇敢創業追夢,估計目前波蘭有3萬家新興企業都是烏克蘭人所有。不過,波蘭還有一群無助的白俄羅斯人,因為參與三年前的民主抗爭,遭到盧卡申科政府清算,今年祭出政策不讓他們換發護照,面臨一旦護照過期,就可能被遣返遭到關押的命運。
    2023/10/24 19:55
  • 家長注意!逗寶寶別再飛高高 嚴重恐「失明癱瘓」腦傷致死率25%

    家長注意!有些父母為了安撫哭鬧的嬰幼兒,會握壓住嬰幼兒手腳、肩膀或胸廓,甚至用劇烈搖晃方式來讓寶寶停止哭泣,反而造成寶寶嘔吐、意識不清等情形。專家提醒,這種劇烈搖晃導致的嬰兒受虐性腦傷死亡率達25%,有80%可能有失明、癱瘓、學習或語言障礙等終身失能的情況。
    2023/05/31 20:10
  • 于子育化身公益大使 為「不放棄的醫願」募款

    母親節前夕,藝人于子育受邀擔任門諾醫院「不放棄的醫願」公益代言人,現場播放遲緩兒家庭故事,有些孩子因語言障礙,想聽到喊一聲「媽媽」似乎是母親最深刻的期盼,于子育現場也清唱一段「媽媽的話」,感觸頗深,眼眶泛淚。
    2023/05/14 17:37
  • 拜託快幫我找兒子!失語男逛超商走失 母焦急報案

    日前台北市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接獲一名婦人報案,表示46歲的兒子阿偉(化名),因患有語言障礙,出門一整日後遲遲沒回家,警方展開協尋,一小時候,迅速在明德捷運站出口外階梯找到人。
    2023/04/18 11:42
  • 腦出血後開口...只會講3音節 男靠「望春風」練回溝通力

    失語症需要長期抗戰!58歲的盧伯伯,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住院、手術,因傷及腦部語言區,導致出院留下無法表達的後遺症,失語症讓他每次只能發出3個一樣、無意義的音節,愛唱歌的他運用「望春風」的旋律,把日常用詞套用在歌曲中,唱出來後再改用說的,經過1年時間復健,才慢慢擺脫無意義的音節發音。
    2022/07/24 16:59
  • 環太拚跨國磨合美韓陸戰隊兩棲登陸 澳印狙擊手實彈射擊

    環太軍演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各國都在夏威夷各個軍事基地實彈演練,訓練的就是克服語言障礙以及磨合各方的戰術。已經採訪環太軍演十年的美國軍事記者表示,這次的軍演要驗證「分散式殺傷」策略,為的是要劍指的對象三思!
    2022/07/13 20:13
  • 腦中風7大後遺症!中醫用這招可望改善 把握黃金6個月

    腦中風復健需把握黃金6個月,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失能和障礙,出現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感覺功能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肩關節疼痛、關節攣縮、顏面神經麻痺等後遺症,會影響生活品質,造成沈重負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楊鯉源指出,臨床上可用中醫來治療腦中風後遺症,利用針灸刺激,中藥調理,改善認知能力、運動功能,降低復發機率,達到最好恢復效果。
    2022/04/05 09:43
  • 拾金不昧!拾荒婦車站撿8千元 急送警局

    新竹關西鎮一名60多歲的拾荒婦人,5日下午在車站撿到1個黃色皮包,裡面還有現金8千多元及證件,就提著大包小包的回收物前往派出所報案,有語言障礙的她,寫下在車站撿到,警方依據證件連絡上失主。失主接到通知好開心,面對拾荒婦人拾金不昧,讓她非常感動,當場給1千元道謝。
    2021/12/07 18:42
  • Google開發安卓新功能 挑眉微笑即可操作手機

    美國科技企業谷歌(Google)今天表示,有語言障礙或身障人士如今可利用挑眉或微笑來操作Android作業系統驅動的智慧型手機,不需要動手。
    2021/09/24 17:26
  • 人都還在…不孝女想知「存摺密碼」 硬逼中風爸開口說話

    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大病一場對於病患和親屬來說都是折磨。一名老翁因中風而有輕微語言障礙,家屬竟趁此時無理要求看護教他說話,目的是「問出存摺位置與帳戶密碼」,令人相當搖頭;故事曝光便有網友嘆道:「醫院果真是最能看清世間人情冷暖的地方。」
    2020/10/24 23:21
  • 語言不通、資料錯誤 梨泰院群聚逾3成失聯

    南韓梨泰院夜店的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目前人數已經攀升至79人,全國有超過5千5百人涉入,卻有將近2千人無法聯繫上,但原因不只是顧客資料造假,加上梨泰院靠近美軍基地,吸引大量外國人造訪,在這次群聚感染中也有不少外國人,語言障礙讓疫調更為棘手。
    2020/05/11 13:22
  • 「寄生上流」稱霸金獎 「貧富共生」跨越語言障礙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總計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劇本」四項大獎。更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片,導演奉俊鎬用寫實諷刺的黑色幽默,點出南韓極端的貧富差距,當中呈現「貧富共生」的觀點,跨越語言障礙,獲得共鳴。
    2020/02/10 22:30
  • 《寄生上流》破小金人紀錄 雅俗共賞是關鍵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成為首部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的外語片,創影史紀錄,除影藝學院力求革新,劇情本身雅俗共賞,反映全球氛圍,更是本片跨越語言障礙,贏得人心的關鍵。
    2020/02/10 15:14
  • 女童去河裡游泳 食腦蟲侵襲「腦被啃一半」昏迷

    美國德州1名10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河裡游泳戲水,不料回家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家人見苗頭不對,隨即將她送醫急救。到院檢查後發現,女童的大腦遭到「食腦變形蟲」入侵,致死率高達97%,至今女童仍在昏迷狀態。
    2019/09/17 09:24
  • 兒讀小班就打架!高山峰驚覺不對勁急送醫「竟罹這病」

    43歲男星高山峰8年前和女友奉子成婚,2人育有一子一女,目前大兒子都已經7歲。不過近日高山峰上節目時透露,兒子2歲時講話都會大舌頭,當時夫妻倆都覺得孩子很可愛,但是讀小班時某天,兒子居然跟同學打架,當時高山峰「一個念頭」閃過驚覺不對勁,將兒子帶到醫院檢查,竟發現他有語言障礙。
    2019/08/28 11:22
  • 海豹也會唱歌! 模仿哼出「一閃一閃亮晶晶」

    海豹竟然也會唱歌!蘇格蘭的大學研究所發現,海豹能夠模仿人類歌曲的聲調,其中一隻海豹佐拉,甚至能唱出小星星,以及星際大戰的主題曲,研究人員認為,灰海豹對於語言障礙研究可能有幫助。
    2019/06/22 13:46
  • 不怕迷路! 赴日旅遊輸「中文」也能叫小黃

    出國旅遊路不熟,想叫計程車就怕有語言障礙,有叫車平台跨國合作,不用下載當地APP,通訊軟體當作媒介,輸入中文也能叫到日本計程車,而如果是日本人來台怎麼辦,通訊軟體叫車介面,也能切換語言,同樣輸入日文,也能叫台灣當地的計程車。
    2019/02/05 19:23
  • 陪練平衡感 勇父助身障女摘特奧金牌

    女兒早產從小難有語言障礙讓謝發添夫妻沮喪挫折,但謝發添克盡父職,全心陪伴,帶著孩子從滑輪訓練平衡感站立開始,竟成就了女兒從中得到信心,女兒還摘下特奧滑輪金牌。
    2018/07/30 15:02
  • 星巴克再惹風波 員工取笑顧客口吃遭開除

    星巴克3個月前才因兩名非裔男子沒點餐,遭一家分店經理報警逮捕後,引發外界批評有種族歧視,現在又因為店員取笑顧客口吃,再度引起爭議。星巴克出面表示,已將這名員工開除。
    2018/07/07 11:51
  • 帶團遇「三國聯軍」語言不通 領隊這招超有才讓主管加薪

    許多人嚮往能從事旅遊業,但這行並未外界想像的輕鬆,尤其當你帶的是外國團,若是語言不通變成雞同鴨講,這就很麻煩了。但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名負責帶外籍移工的領隊,成員是「三國聯軍(越南泰國印尼)」,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這名領隊急中生智,靠著即興圖畫來突破語言障礙,不少人看了直呼「太有才了」。
    2017/09/14 10:14
  • 大腦額顳葉萎縮 罕見失智症專找年輕人

    一般人的理解,通常年長者才會罹患阿茲海默症,不過有一種罕見的失智症卻好發於年輕人,這種病症叫額顳(音同孽)葉失智症,這類疾病的患者發病後行為跟個性會跟以前大不相同,還會出現語言障礙,狀況惡化的話甚至可能會死亡。
    2017/09/06 21:44
  • 問不答!失語男童趁嬤熟睡 翹家逛超商

    台中一名有語言障礙的8歲男童,凌晨1點多趁著阿嬤熟睡,他獨自一人出門,走了4公里遠,跑到一家超商亂晃,店員覺得奇怪,問他話他也不說話只好報警,但這下要問也問不出來,請他用寫的,男童也不會寫員警只好調閱監視器,花了1個多小時過濾,才循線找到他出門的路徑,找到男童的家。
    2017/08/29 17:56
  • 遊日韓不怕語言障礙! APP推中文客服問答

    出國旅遊就怕語言不通,找美食、景點成一大難題,就有遊韓APP推出進階功能,把使用者集合在群組內,可以隨時討論、分享資訊,另一款遊日APP則是導入線上真人客服,中英日韓四語都能通,還能幫你租車、預約當地餐廳。
    2017/06/01 17:47
  • 林熙蕾上《小燕》吐真情 為了「他」找蕭敬騰當乾爹

    蕭敬騰和林熙蕾私交甚篤,更是林熙蕾女兒「心心」的乾爹,兩人近日受邀上TVBS 56頻道《小燕有約》與主持人張小燕大聊深厚情誼。張小燕憶起第一次訪問蕭敬騰,直言有語言障礙的蕭敬騰讓她累壞了,但也透露蕭敬騰寫了一手好字,今年收到2個親筆寫的春聯,一個是張大春,另一個就是蕭敬騰,頓時讓蕭敬騰十分得意。此外,林熙蕾提及老公一直有個Rocker夢時,一旁的張小燕也嗅出蹊蹺,直呼原來找蕭敬騰當女兒乾爹是要圓夢! 而默契十足的兩人現場也不時鬥嘴互虧,棚內笑聲不斷。
    2017/03/28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