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語言能力 結果共142筆

  • 連話都說不清楚!日滑13小時手機 腦中無詞彙表達情緒

    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過,他們很常沒辦法好好完整的說一句話,或是靜下來看書也是很難的事情,天天跟孩子們相處了補習班老師就發現這樣的問題,一句話參雜很多的代名詞,探究原因發現,長時間的滑手機,又沒有跟人互動說話,久而久之,語言能力下降,連話都無法好好講。
    2024/04/19 22:53
  • 狗比你想得更聰明 科學家證實有「指示理解力」

    您家也有養寵物狗嗎?狗狗的理解力可能比人類想像得多,匈牙利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犬類具備與人類相似的語言能力,也就是「指示理解力」,除了能理解主人下達的「坐下」、「握手」等指令,也能將收到的指令與圖像結合,研究發現,狗狗的指示理解力是天生的,不須經過特別訓練。
    2024/04/15 14:55
  • 陸配入籍爭議 黃捷提案增條件:宣誓放棄中國身分「效忠台灣」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法,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不過卻引看不少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公布自身提案版本,新增「經入籍宣誓」、「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兩條件,她強調若想入籍,陸配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還需和外配一樣經過考試,「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
    2024/03/11 18:09
  • 名補習班稱同步美國教育!國小生每天只睡6小時 「1週爆滿課表」曝

    當今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英語成為必備語言能力,為了孩子教育,不少家長都會送小孩補習英文,然而,今(20)日一間號稱不須出國,或拿外僑護照就可以在台北接受美國教育的知名補習班在社群平台分享國小學童學習成果,並貼出1週爆滿行程表,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開啟一整天緊湊課程,掀起網友熱議,直呼「根本恐怖片!」
    2024/02/20 22:44
  • 「你們需要人手嗎?」紐約少女在TikTok哭訴找不到工作爆紅 

    來自布魯克林的26歲女子桑托斯(Lohanny Santos)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由於無法找到工作,她感到相當不滿。儘管她在街頭進行多次面對面的求職活動,但結果都不如她所期望的。桑托斯在紐約街頭持續遞出履歷,不斷向可能的雇主詢問「你們需要人手嗎?」,但在多次被親自拒絕後,讓她感到非常尷尬。她表示自己申請的,都只是最低工資職務,卻仍然有人告訴她,「我們現在不需要人」,讓她感到非常困惑。
    2024/02/08 16:36
  • 苗栗父刺青吸毒昏睡 4歲兒「誤食海洛因癱瘓」法院判決出爐

    苗栗一名有毒癮的徐姓刺青師傅去年帶著4歲兒子到友人的理髮店內幫友人刺青,但卻在過程中吸食毒品海洛因,並將剩餘的毒品放在桌上,隨後即因毒癮而陷入昏睡,沒想到其兒子不慎誤食剩餘的毒品導致腦病變,不幸喪失語言能力且嚴重癱瘓。法院審理後認為徐男深感懊悔,且離婚後仍積極照顧兒子,最終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3/12/18 16:39
  • 25歲女遭撞!腦重創昏迷一個月 醒來喊「想煮飯」藏洋蔥

    一名25歲的洪姓女子自台北返鄉到彰化替父親過父親節,與母親一同到超市準備採購,不料卻遭到小客車追撞。洪女的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出血,導致語言能力受損、四肢無力,還昏迷了一個月;母親則是骨盆及腿部多處粉碎性骨折。洪小姐經過各方醫師救治後,逐漸甦醒並展開復健,她也微弱的表示「想要趕快出院煮飯給父親吃」。
    2023/10/17 18:59
  • 加入生成式AI戰局 韓NAVER推HyperClovaX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在全球掀起一股AI熱潮,被譽為南韓Google的網路巨擘NAVER,最近推出自家大型語言模型HyperClovaX,正式加入生成式AI戰局。HyperClovaX的最大優勢,就是以韓語為基礎,韓語學習量超過ChatGPT6500倍,能夠摘要文件和進行語言翻譯,提升工作生產力,未來將加強其他語言能力拓展應用範圍,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7 15:04
  • AcQUA源少年出道一年哭了 多重壓力吐「真實心聲」

    AcQUA源少年由黃莑茗、李秉諭、林毓家、盧佾暘、須弘道五位成員組成,從去年8月26日宣布成團出道至今一年,代言與商演邀約不斷,展現超高人氣。昨(2)日在台中Legacy舉辦AcQUA「源」2023 LIVE 音樂會台中場,音樂會最受矚目的莫過於5位成員各展特色的solo演出,須弘道這次安排與台北場不同的曲目,以電吉他彈唱西班牙神曲〈Despacito〉,他興奮地表示:「希望透過solo表演,表現西班牙的風格跟態度,並且展現我的語言能力,讓大家看見我的進步。」黃莑茗則是吉他自彈彈自唱創作曲〈A Long Stay〉, 以及個人單曲〈All Night〉,新歌前奏一下,讓期待萬分的台下歌迷隨即驚呼連連,一起大合唱,他表示:「真的很開心,第一次公開演唱這首新歌就獻給我們的專場。」
    2023/09/03 16:20
  • 幫友刺青邊吸毒!粗心父呼呼大睡 4歲兒誤食海洛因癱瘓

    日前在苗栗縣頭份市發生一起兒童誤食毒品的案件,39歲的徐姓男子有吸食海洛因的惡習,當時他帶著4歲的兒子去朋友家,邊吸毒還邊幫朋友刺青,過程中吸食海洛因睡著了,兒子誤食桌上剩餘的毒品,造成年幼就腦病變、喪失語言能力、癱瘓等重傷,苗栗地檢署偵結,將徐男依涉嫌過失致重傷罪,提起公訴。 ​​​​​​​
    2023/08/18 15:17
  • 「不看字世代」最大危機! 沉迷「短影音」語言能力弱化

    現在年輕世代,接觸3C產品的機率大幅提升,都習慣透過影音來吸收知識,而像是熱門的網紅影片和抖音,則是新世代的學生離不開的熱門話題。只不過當他們長期沈浸在邏輯極度簡化媒體中,恐怕也會有語言退化現象,會的詞彙變少了,導致語言組織能力跟著變差。
    2023/06/26 22:50
  • 美女主播劉宸希獻「主持處女秀」 驚人語言背景遭起底

    三立新聞推出全新節目〈國際辯論社News World〉,將以新聞專題結合來賓訪談,主持人是擁有多國語言能力的新生代主播劉宸希,第一次主持節目的劉宸希說:「節目會有多元討論,同一個議題不同的觀察面向,可以同時呈現,主持人沒有特定立場支持各種論點,所以節目名稱叫做辯論社。」
    2023/06/17 17:03
  • 王齊麟自爆輸球慘況「失去語言能力」 球齡27年從小立志奪牌

    羽球國手王齊麟在2020年東京奧運與李洋搭檔,獲得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世界排名曾高達第二。王齊麟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他分享從小就立志要成為羽球國手,「我到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就確定我想要走羽球這條路。」目前27歲的王齊麟也分享,媽媽在懷他的時候都還有在打球,「所以我的球齡今年是第27年。」
    2023/03/30 18:06
  • 出事了!王子「失手」剪壞造型日本妹笑不出來 他1舉動翻轉危機

    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近日播出第三集,身為美髮師的王子(邱勝翊)必須幫幾位外國客人剪頭髮,除了考驗語言能力外,還有促進國民外交,細心、仔細地完成客人們的需求。豈料,他在幫日本人「黑木太太」剪髮時,無預警出了差錯,發生了「剪壞」的狀況。
    2023/03/22 10:27
  • 外國帥哥光臨髮廊!范少勳認「英文很爛」 1招讓謝金燕無言:賴皮鬼

    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自播出後好評不斷,「星之沙龍」陸續迎來不同領域的客群。繼第二集邀請9位萌娃到場考驗團隊耐心後,第三集邀來一群外國人,特地考驗團隊的語言能力。沒想到,他們一看到外國人就大退三步,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沒信心,溝通前只會先問「Can you speak Chinese?(你會說中文嗎)」,這表現讓謝金燕直搖頭,「一群賴皮鬼」!
    2023/03/20 16:07
  • 《營業中2》外國人上門!王子、修杰楷耍小聰明被抓包 謝金燕罕見動怒

    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今(18)日晚間8點播出第三集,「星之沙龍」上週熬過萌娃考驗,本集將面臨一連串的外國客人,挑戰團隊的語言能力,殊不知眾人精通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成功與老外暢聊無阻,氣得謝金燕直呼:「他們有夠賴皮!鑽漏洞最會!」本集也邀請到范少勳擔任小幫手,擔任謝金燕的貼身助理並大獲稱讚;還有楊銘威與老婆方志友所擦出的「離婚火花」,內容相當精彩。
    2023/03/18 20:00
  • 范少勳光臨《營業中2》告白謝金燕 王子爆男團FEniX有心結

    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上週熬過萌娃考驗,本週六將面臨一連串的外國客人,挑戰星之團隊的語言能力,殊不知眾人精通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成功與老外暢聊無阻,氣得謝金燕直呼:「他們有夠賴皮!鑽漏洞最會!」而本集邀請到雙喜臨門的范少勳擔任小幫手,直接擔任謝金燕的貼身助理並大獲稱讚。
    2023/03/17 17:23
  • 中風傷語言能力 PAC助病人開口求婚

    「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60歲的陳先生是大千綜合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之個案,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他用一週的時間練習,終於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向陪伴他29年的杜女士求婚成功,並且由徐千剛院長與神經內科林奕夫主任擔任證婚人、以及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同時在醫院內辦理溫馨的結婚儀式,讓大家感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2023/03/16 14:02
  • 留學有必要?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這能力強」薪水更高

    為了更好的升遷機會,越來越多上班族會投資自己增加競爭力,並增強語言能力當作一技之長。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錢去學日文,並考到N1檢定,就業後卻發現根本沒有加分,反倒是英文好的人,更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不免讓他感嘆「到底學日文幹嘛?」
    2023/03/14 20:26
  • 人工智慧熱潮來襲 中國學童翻牆也要用ChatGPT

    中國學童正在向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求助,幫忙他們縮短做家庭作業的時間。他們翻過中國的「防火長城」也要用ChatGPT,撰寫讀書報告,並提高自身的語言能力。
    2023/03/08 17:23
  • 飯店缺工潮!日本11家「知名飯店」來台徵才 看準語言能力強

    又到了三月校園徵才季,高雄餐旅大學推動海外實習,邀請11家日本飯店業者,包含知名連鎖「王子飯店」、阪急阪神集團等,親自來台面試找人才。業者看準目前日本有不少各國旅客,台灣學生會說中文、英文及日文,語言能力強。
    2023/03/02 13:19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南韓傳首起「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 感染致死率高達9成

    南韓近日傳出首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又稱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南韓男子在泰國停留4個月返國後,出現頭痛、發燒、語言能力喪失等腦膜炎症狀,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21日不治死亡。醫學數據指出,食腦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感染後的黃金治療期短,致死率達96%以上。
    2022/12/26 14:31
  • 廖峻淡出螢光幕「已半退休」健康狀況曝! 林美秀喊話:不要想太多

    楊子儀與廖峻兒子錦德、台語饒舌歌手阿雞GLOJ等人日前上林美秀與阿松主持的公視台語台《全家有智慧》,展開一場南北之間激烈對決。69歲的廖峻於2018年二度中風,一度影響語言能力,暫停工作休養,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他的身體狀況也備受關注,兒子錦德在節目中透露:「爸爸現在已經是半退休的狀態了,主要專心在家保養身體。」過去曾與廖峻合作許多作品的林美秀,透過鏡頭向廖峻喊話:「現在就不要想太多了,好好放輕鬆,在社群軟體上唱歌給我們聽就好。」溫暖展現對老朋友的關心。
    2022/12/20 14:16
  • 外國月亮比較圓?國外vs.國內學歷 優缺點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網友熱議的「國內與國外學歷」相關話題,帶您了解有關網友對於待在國內與前往海外求學的相關看法。
    2022/12/03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