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語文能力 結果共42筆

  • 全球瘋華語!華語文測驗在47國舉行 首破1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台灣近年積極在海外推廣華語教育,112年度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在47國舉行,首次突破10萬人次,舉辦達632場,無論是考生或辦理場次,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2024/02/07 15:11
  •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2023/08/10 23:01
  • 民眾黨人力網站徵「發言人」!需精通英文.薪資4萬以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攻2024,團隊也要持續壯大,民眾黨在人力網站平台上,被發現上網徵才,徵的對象是發言人,而且語文能力要求精通英文,工作待遇部分面議,經常性薪資四萬以上。
    2023/04/15 15:51
  • 頂大不採學測國文 學者憂:影響學習意願

    小學生們的國語造句,注音不小心拼錯,或是有時太過誠實的句子,常常讓家長看得好笑又好氣,想幫家中孩子多加強語文能力,不過現在台大工學院決定,4個工學院系所,112學年學測不採納國文成績,讓學者們憂心,台大則回應,不是不重視國文,而是對理工科來說,國文不是招收合適學生的重點。
    2022/10/30 14:05
  • 華語文測驗電腦化 考試成績可申請獎學金赴台

    美國華盛頓州今天首次舉行頗具指標意義的電腦化華語文能力測驗,應試者多無華語背景。有心赴台學習華語、攻讀學位者可以此考試成績向教育部申請獎學金。
    2022/10/22 16:08
  • 韓文字創造576周年 南韓面臨「閱讀力下降」危機

    每年10月9日是南韓「韓文日」,紀念朝鮮王朝世宗大王頒布《訓民正音》,也就是當代韓文字的前身;今年是韓文字創造第576周年,南韓疫情趨緩,時隔三年重啟線下慶祝活動、舉國歡慶。但南韓語言學家卻憂心忡忡,因為南韓正面臨著前所未見的「閱讀力下降」危機;南韓媒體實際進入校園,測試小學生們的語文能力,發現半數以上的學生,閱讀理解力不足,老師們也因此遇上教學瓶頸。
    2022/10/10 19:31
  • 華語測驗最大考場竟是這 越南「學中文」超夯

    教育部辦理的華語文能力測驗2020年在全球共吸引2萬人報考,其中越南為最大考場,考生人數占逾整體報考人數1/3。而教育部選派的華語文教師是點燃越南「中文熱」的火種。
    2021/10/20 22:17
  • 徵才頂尖學歷+外語「起薪36K」 主管辯:別只想高薪

    最近面臨一波新人就業潮,不少人蓄勢待發準備投履歷,邁入職場,不過有網友在人力銀行發現一個「奇葩職缺」,學歷僅限台大、政大、清大及成大,或是美國MBA畢業生,語文能力須具備金色多益證書或TOEFL95以上,不過如此高的徵才條件起薪卻只有36K,讓大家譏笑「太囂張」,結果意外釣出公司負責人親自回應。
    2021/07/15 11:47
  • 文字美學從小紮根 「學習吧」推唐詩專區 解決家長頭痛難題!靠這招讓孩子升學

    接觸古典詩文除了體會詩詞意境外,也能學習詩人如何透過精練優美的文字傳達情感。由於108課綱中,小學階段的古典詩文內容比例大幅下降,未來孩子可能出現銜接國、高中語文課程困難的問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簡稱學習吧) 推出「唐詩精選」課程,希望透過免費的互動式課程,讓孩子在欣賞文學之美的同時也累積語文能力。
    2021/04/01 18:16
  • 打工度假夢碎!澳洲失業率飆 台青恐「回國深蹲」

    不少台灣青年喜歡到澳洲打工度假,除了增進語文能力、累積人生經驗,國外較為優渥的待遇,也能為自己存取第一桶金。但澳洲因為疫情封城,本地人失業率飆高,打工度假的外國人,更面臨進退兩難的窘境。
    2020/04/29 23:08
  • 國小師資檢定考題裝訂錯誤 教部決議送分

    教育部昨天舉行教師資格檢定考,國小師資類科的國語文能力測驗發生試題裝訂錯誤。教育部今天表示,經會議決議,全體考生在受影響的4題全部給分。
    2018/03/05 16:32
  • 華語測驗改1年6次 聽讀採電腦化測驗

    華測會今天表示,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考試今年起增加為1年6次,聽力、閱讀測驗採電腦化適性測驗,報名時不需選擇測驗等級,3月考試報名延後至2月5日截止。
    2018/01/29 14:21
  • 老師太嚴格?學生這樣造句被扣分 家長超不爽

    以前念小學上國語課時,無論是在作業或是考卷上,一定會出現「造句」的項目。最近有家長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孩子考試卷的照片,其中有2題孩子寫的造句被老師加起來共扣了3分,老師還在一旁補字,但卻讓家長很不滿,質疑非得要寫出老師要的答案嗎?
    2017/10/16 15:47
  • 課綱文、白之爭 演變為中文台文拉鋸

    高中國文科文言、白話比例,連日成為社會焦點,隨著立場迥異的2場連署展開,逐漸演變為中國文學派與台灣文學派的拉鋸,雙方交集僅在於擔心台灣下一代的語文能力。
    2017/09/07 13:27
  • 文言文比率調降論戰! 反對學者:血流成河

    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率調降與否掀起學界兩派論戰,學者陳芳明連同130位台灣作家,發起連署支持調降,不過另一派中研院士王德威認為調降只會讓孩子的語文能力像溜滑梯,要力守50%比率防線,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更形容,發生在台灣的這場文化大革命,勢必會血流成河。
    2017/09/07 12:34
  • 華語文測驗快篩 招收外籍生員工即時檢定

    因應大學校院招收外籍生及企業招募外籍員工,華測會今年開發「華語文能力測驗快篩系統」,分為聽力和閱讀,讓學校和企業可快速檢定應試者的華語能力。
    2017/08/30 12:31
  • 英語畢業門檻惹議 學生批:不該強迫考試

    國內大學多數設有「英語畢業門檻」,也就是要學生通過語文檢定,才能拿到畢業證書,不過清大和政大部分師生質疑,學校強迫學生交考試費給檢定業者,恐怕有圖利之嫌,而且只要求學生考試,卻沒開設課程輔助,對英文能力根本沒幫助。但也有學者認為,英文檢定要符合國際規格,而且要企業願意認可,本來就必須委外辦理,既然英語畢業門檻被「圖利」兩個字汙名化,乾脆廢掉,未來能否面對全球化競爭,學生得自己負起責任。
    2017/06/19 22:36
  • 台僑商招手釋職缺 找海外華語文優秀人才

    華測會今天表示,鴻海、宏全、寶成等台僑商都在徵求有中文能力的海外當地人才,並以有華語文測驗證書者優先考量,僑生或外籍生可透過測驗,搶得職場先機。
    2017/04/17 16:04
  • 日補教名師警告 「LINE貼圖讓語言教育大崩盤」

    日本一位曾出版專書,提醒讀者LINE貼圖的不良影響的補教名師――矢野耕平,今年接受了《星期五周刊》(週刊金曜日)的專題採訪,再次替年輕人的溝通模式敲響了警鐘!他認為:LINE把孩子們表達情感的字彙化約為「キモイ(好噁心)」「ウザイ(好煩!)」「ヤバイ(糟了!)」三種,使其語彙與思考能力變得貧乏,不得不慎待之!矢野在去年也曾為「現代財經(現代ビジネス)」網站撰文,同樣強調了其對於年輕一代語文能力的擔憂。
    2017/04/12 13:27
  • 首登台!南韓歌手黃致列秀中文 歌迷嗨翻

    南韓歌手黃致列,因為上大陸節目「我是歌手」,在華人圈一炮而紅,6日晚間首次來台舉辦見面會,不只勁歌熱舞,讓台下2000多位粉絲嗨到最高點,黃致列幾乎全場都用中文跟粉絲聊天,大秀語文能力。
    2016/11/06 23:06
  • 作文打地基! 私中課輔每週「短篇文」增詞彙

    孩子語文能力有待加強,讓不少家長很緊張!這2年補作文的學生人數至少增加20%,甚至有許多國高中也把作文課列入第9堂,也就是課後輔導,學生們在台下互動討論,經由老師引導融會貫通書中辭彙,開課3個多月學生參與度高達90%。
    2015/11/23 19:55
  • ​閱讀寫作變好玩了 北市小學推創意學習

    現在的小朋友長期接觸3C產品,相對降低閱讀時間,後果導致詞彙變少,字句也不通順,寫作能力跟著下滑,現在有許多學校為了挽救學生的語文能力,透過創意教學讓學生以互動有趣的方式,喜歡上閱讀和寫作
    2015/05/16 00:06
  • 12年國教減國文時數 逾7千人抗議

    明年大學指考的採計科目上限,從六科降為五科,台大醫學系就初步決定,明年起將不採計國文科,因為他們認為醫生和病人溝通,不需達到中文系的水準;再加上十二年國教總綱草案出爐後,高中國文的上課時數將會刪減,有不少跨界的專家學者就擔憂,會導致下一代語文能力低落,因此超過7千多人連署,向教育部陳情。
    2014/06/05 22:47
  • 名人模仿演講賽 孩童體驗有趣過程

    兒童英語比賽除了考驗語文能力,現在還加入了表演元素。
    2014/05/25 07:49
  • 就愛外商! 9成7搶進「語文最重要」

    搶進外商公司,似乎是現在大學畢業生和上班族最愛,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成7希望進外商工作,104人力銀行更整理出5大誘因,除了薪資比台灣企業多出1到2成之外,且第1年就有10到12天年假、績效獎金豐厚、升遷制度透明、教育訓練資源多,那該如何才能進外商呢?除了履歷得要英文之外,主考官面試最愛問「無解題」,好讓你參與討論、發揮創意,並且主動提問公司問題,最重要的是語文能力得要好,才能流暢跟外商主管溝通。
    2014/05/06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