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詩文 結果共40筆

  • 游錫堃:台語漢詩反映真實歷史 展現真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新北市灘音吟社舉辦的第5屆全國台語漢詩詞吟唱比賽。他致詞時說,台語漢詩反映真實歷史,展現真台灣精神;灘音吟社對推動台語漢詩文化傳承及豐富台灣文學,貢獻匪淺。
    2022/08/20 22:40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蘇貞昌錯引「陸劇」台詞 國台辦:人格分裂?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備詢用詩文歌頌女性,結果被發現這來源不是他所說的國父孫中山,而是陸劇台詞,國台辦大酸,如果需要可以多推薦幾部給蘇揆,還說蘇揆是不是有些人格分裂?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幫反擊,批反共不等於反陸劇,要國台辦別誤導。
    2022/03/17 12:29
  • 香港教協解散 大陸官媒評:宜將剩勇追窮寇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針對香港教協宣布解散,引用毛澤東「宜將剩勇追窮寇」的詩文說,香港教協的慘淡結局,對任何「反中亂港勢力」而言,走上自取滅亡的絕路只是早晚問題。
    2021/08/11 17:16
  • 文字美學從小紮根 「學習吧」推唐詩專區 解決家長頭痛難題!靠這招讓孩子升學

    接觸古典詩文除了體會詩詞意境外,也能學習詩人如何透過精練優美的文字傳達情感。由於108課綱中,小學階段的古典詩文內容比例大幅下降,未來孩子可能出現銜接國、高中語文課程困難的問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簡稱學習吧) 推出「唐詩精選」課程,希望透過免費的互動式課程,讓孩子在欣賞文學之美的同時也累積語文能力。
    2021/04/01 18:16
  • 李白竟是國際偷渡客?詩仙皇室血統的身世之謎

    天寶元年(七四二年)七月,皇帝陛下突然召見了當時的吏部侍郎,交給他一篇詩文,並再三囑咐道,務必要把這個作者找到,且盡快送入宮中,與自己相見。侍郎大人很少見到皇帝如此急不可待的樣子,於是他打開了這篇文章,接著他跟皇帝陛下一樣驚嘆不已。天底下竟有人能寫出此等文字!這位侍郎被深深地驚豔到了,而他的腦海中也深深刻印下了這個名字—李白。
    2021/02/22 19:06
  • 百名加國居民收「耶誕老人大禮」 暖心舉動惹哭他

    一名匿名人士以神秘耶誕老公公身分,在加拿大西部一處社區對數百位居民寄發打氣詩文和250加元(約新台幣5500元)的賣場消費券。
    2020/12/27 11:57
  • 課綱無訂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13:44
  • 快訊/課綱無定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09:25
  • 蘇東坡掰了!新課綱減文言文 師憂文化斷層

    108年新課綱,未來會減少文言文,像是知名古人蘇軾、沈復等等經典文言文,都可能被移出正課,出版社表示因為篇幅被限制,只能做出取捨。國文老師則擔心,過度的減少文言文,恐怕讓古詩文化出現斷層。
    2020/05/28 20:54
  • 百人跨界合作! 以音樂劇詮釋台灣詩學

    由客家委員會和新古典室內樂團以及衛武營聯合舉辦的文學音樂劇,以詩文作為創作藍本,首度找來百人跨界製作,結合文學、音樂、舞蹈戲劇、多媒體等元素,傳遞屬於台灣獨特的詩學新境界。
    2019/09/20 23:55
  • 唸「看山小」怪怪的 捷運詩文策畫方:典故自杜甫

    由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公車捷運詩文,被不少網友發現,有一首詩內容寫「看山小」,念起來的諧音好像在罵髒話,有民眾覺得不應該選入有爭議的內容,但也有人採文學開放態度,對此負責策畫的淡大教授澄清,這首詩作者是台大中文系教授,「看山小」是來自杜甫的典故。
    2019/02/17 20:57
  • 當心用眼過勞 近視族防黃斑部病變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眼科醫師王詩文今天表示,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已成為65歲以上民眾視力喪失的主因之一,目前治療方式以開刀、注射手術穩定病情為主。
    2018/04/12 17:23
  • 林懷民退休前長作 「關於島嶼」赴美巡演

    雲門舞集的「關於島嶼」,今天(10日)在美國喬治梅森大學音樂廳演出,藝術總監林懷民說,儘管外國觀眾看不懂投影上的中文,也聽不懂蔣勳朗誦的詩文,但聲音跟視覺仍能帶給觀眾感動與震撼。談到退休計劃,林懷民說舞蹈是活的,希望年輕的編舞家能在雲門舞集這個平台上,繼續跟新一代觀眾分享歡喜與悲哀。
    2018/03/10 14:29
  • 陸高中新版課程 古詩文須背誦72篇

    根據中國教育部今天發布,新修訂的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將全面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原本古詩文只要誦讀,將改為必須背誦,推薦篇目數量也從14篇增加到72篇,增幅超過5倍。
    2018/01/16 15:23
  • 鎮校之寶余光中過世 中山大學規劃追思會

    國立中山大學「鎮校之寶」余光中今天過世,師生獲悉相當震驚和哀慟。校方將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規劃為大家永遠的「老師」舉辦追思會。
    2017/12/14 17:54
  • 余光中斯人獨去 港學子憑詩文追憶

    台灣著名詩人、作家余光中逝世,斯人獨去,香港學子今後只能從其詩作等作品追憶他。
    2017/12/14 15:59
  • 余光中病逝 詩文收錄兩岸三地教科書

    「右手寫詩,左手寫文」的作家余光中病逝高雄。他的詩文作品廣泛為兩岸三地的教科書收錄,多篇詩作更屢經楊弦、李泰祥、羅大佑等人譜成歌曲傳唱。
    2017/12/14 14:42
  • 詩人制憲大會 台北詩歌節初登場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宣布台北詩歌節於9月23日開跑,今年詩歌節首度舉辦跨領域詩行動「詩人制憲大會」,至今廣徵近600條詩文,經初選入選66條,訂10月1日公開發表。
    2017/09/20 15:53
  • 陸新編語文課本 大幅增加古詩文

    中國大陸中小學今天起使用大陸教育部統一的語文教材,改變過去「一綱多本」的教學,新編小學語文課本大幅增加古詩文。編者表示,小學時期的記憶力最好,應該多背誦,理解則不必強求。
    2017/09/01 11:36
  • 高中國文課綱 向陽疾呼調降文言文比例

    詩人向陽今天和台灣文學學會多位學者一同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支持高中國文課綱「大幅調整」,降低文言文比例,增選台灣詩文。
    2017/08/24 15:33
  • 超強藏頭詩! 「城下一聚」猛酸人2

    網路上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氣插畫家「人2 x People2」近來被網友爆出抄襲事件不斷,網路上也出現反人2抄襲的粉絲頁面「人3 x steal3」,昨(24日)晚間PO出一則網友「藏頭詩文」,表面上看來是為人2護航,但千字文章中如果照著「城下一聚」的筆劃讀,就成了一篇諷刺文,被「人3 x steal3」粉絲團小編喻為「人二盃藏頭大賽冠軍」。
    2016/06/25 18:28
  • 超現實畫風 約翰藍儂圖文手稿大公開

    很多人對約翰藍儂的音樂作品,一點也不陌生!但您有看過他手繪的漫畫嗎?最近在英國就有收藏家,公開約翰藍儂在23歲時,推出的詩文插畫集,可以發現藍儂非常喜歡玩「文字遊戲」,而且畫中人物不是沒穿衣服,大露鮪魚肚,就是有多個眼睛,看起來就像異形一樣,特殊畫風,讓人一窺鮮為人知的藍儂異想世界。
    2014/04/22 11:29
  • 【中國進行式】奧運泳池金牌幕後 葉詩文在此造

    這次奧運,大陸游泳金牌女將,16歲的葉詩文,因為成績太好,被質疑服用禁藥,最後英國奧委會還她清白,卻也讓她聲名大噪;為了探討奧運金牌選手背後養成的祕密,我們前往浙江杭州,葉詩文的母校「陳經綸體育學校」採訪,看見一群群5到10歲的培訓小選手,每天游5000公尺、跑800公尺的操場,從小養成爭第一、好鬥的精神,嚴厲的魔鬼訓練,只為奧運舞台上那面閃閃發亮的金牌。
    2012/08/28 13:12
  • 陸奪87面獎牌 境外奧運最好成績

    2012倫敦奧運閉幕,這一屆創造了不少經典畫面,其中有不少與中國大陸的選手有關,包括游泳女將葉詩文在400公尺混合式打破世界紀錄,甚至游得比男子選手還快,另外飛人劉翔的跌倒與傷勢,直到現在仍然是體育迷的討論話題,整體而言,大陸這次拿下38金27銀22銅,總獎牌數位居全球第2。
    2012/08/13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