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試用期 結果共101筆

  • 好康來了!4款LINE主題「限時免費下載」 爽用3個月

    人手一機的時代,若要說手機哪個APP天天都會使用到,非通訊軟體LINE莫屬,既然每天用,那麼主題是否看膩了呢?現在官方推出4款主題免費下載,快換一波擁有新頁面。
    2024/04/18 19:57
  • 職場危機重重!沒過試用期「可領資遣費」 4陷阱別跳入

    工作雖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在求職或入職後所遇到的問題更是百百種。日前1111人力銀行就提醒,事實上在入職前所簽訂的「勞動契約」務必詳細閱讀,因其中恐怕隱含著「陷阱」,若不注意,權益恐馬上被剝奪卻不自知。
    2023/12/26 19:30
  • 薔薔徵才「試用期月薪」曝光!具4技能不定期調薪 各地出遊福利超狂

    薔薔(林嘉凌)自《我愛黑澀會》出道,身材姣好、個性爽朗,是各大節目的常客,近年薔薔跨足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薔薔在社群上發出徵才訊息,薪資和福利讓網友躍躍欲試。
    2023/10/18 06:59
  • 她找工作發現「起薪變高」!釣出一票苦主揭真相:詐欺鬼島

    不少人找工作都會透過人力銀行查詢,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最近發現,人力銀行的薪資出現了比之前還要高的現象,讓她驚訝表示,「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認為許多公司開高薪騙求職者去面試,之後實際談下來的薪水根本不是這樣。
    2023/09/30 10:56
  • 不想努力了!她試用期到慘因「這理由」被辭退淚崩 網暖回打氣

    一般公司召募新人入職時會有「三個月」的試用期,不過若經主管或老闆多方考量仍認為不適合可能因此被辭退,反觀若自己已經盡心盡力卻仍舊被資遣的原因百百種。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嘗試跨領域的工作、也順利得到就職機會,入職後自己也盡心盡力完成工作、甚至都會自主加班,沒想到試用期一到竟然「被辭退」讓他相當挫折且懷疑自己的能力,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打氣。
    2023/07/26 21:38
  • 還沒過試用期!急需用錢淪車手 19歲男沒領到半毛就落網

    新北市19歲王姓男子因為無業又缺錢花用,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高薪徵才廣告後心動不已,甘願為了金錢淪為詐團車手。日前他與另名18歲曾姓同夥一起到新北市新莊區提領贓款,不巧遇上新北市保大霹靂小組巡邏經過,王男因為經驗不足,頓時露出慌張神情,進一步盤查後果然搜出在包包內搜出贓款以及非本人存摺,當場將他逮捕。王男事後透露自己連試用期還沒過就被抓,直呼:「有夠衰!」
    2023/05/24 13:22
  • 試用期未結束!菜鳥1原因被「打折降薪」 網急勸:快逃

    不少剛踏入社會的菜鳥新鮮人,在面對職場上諸多不公時,都會礙於歷練不夠、沒有工作經驗,而不敢替自己發聲,甚至選擇繼續忍受下去。一名網友亦此,原本應徵業務工作的她,入職後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公司的行政雜事,後來試用期薪水不僅被打9折,老闆還表示轉正後要「降薪」,令她氣憤的說「到底憑什麼啊!」
    2023/04/28 22:07
  • 才過試用期!她秒收解雇通知 主管瞎喊「水倒太滿」惹眾怒

    最奇葩解僱理由之一!中國大陸一名社會新鮮人控訴,自己在通過試用期後,突然就收到公司的解雇通知,不明所以的她在向公司詢問原由後,才知道竟是「給客戶的水倒太滿」,公司甚至表態希望她能夠「主動離職」,讓她相當不能接受、踢爆事件之餘也決定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
    2023/03/15 11:13
  • 應徵「服飾業務」收貨款 美甲師竟變車手

    網路求職遭詐騙!一名美甲師,應徵台中一間服飾批發公司的業務助理,試用期三個月、月薪三萬元,負責服飾市調、跟客戶收取貨款,直到工作快兩個月,公司卻突然要求開通外幣帳戶,她覺得不妥並拒絕,不久就接到警方電話,自己竟涉嫌詐欺案件,才發現這全是一場騙局,公司其實是詐騙集團,並利用求職者擔任車手。
    2023/03/07 20:24
  • 上班閒到想離職?月薪32K「爽滑手機8小時」 網:快逃

    該離職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很輕鬆,只要花1個小時幫忙跑腿買飯,其餘8小時都在滑手機,月薪32K,但跟同事沒話題也沒業務交流,無聊到讓他懷疑人生, 於是詢問大家:「該趁試用期快滿離職嗎?」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表示:「有缺人嗎?QQ」、「滿好的吧!做到退休」。
    2023/02/26 10:43
  • 「過試用期加薪」主管不認帳! 9成上班族認勞資不對等

    日前有網友透露,自己面試新公司時,主管承諾試用期過後加薪3000元,怎料事後卻不認帳,僅調升1000元,讓他氣得立刻辭職。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上班族認為,在求職過程中勞雇雙方處於資訊不對等的狀況;專家也建議,人資單位應該完整提供求職者訊息給求才單位主管,彼此尊重,避免勞資不對等的情況發生。
    2023/02/09 16:53
  • 試用期過後加3千!主管翻臉不認帳 男出大絕招開嗆怒離職

    民眾面試求職找工作,「談薪水」是勞雇雙方必定會經歷的一環,畢竟試用期過後是否調薪、幅度多少?都是所有求職者非常在意的,因此都會先問清楚。最近一名男子分享,他去年到一間福利看似不錯的公司任職,雙方約好試用期薪水32K,3個月後調為35K,不料最後僅調到33K,主管卻裝死不認帳。這讓男子使出大絕招,拿出當時面試的錄音打臉,但他再也不相信這間公司,選擇離職。
    2023/02/08 05:50
  • 鐵飯碗來了!台糖即日起召70員工 高中職畢可報考

    台糖公司今(2022)年新進基層工員甄試即日起至11月9日止報名,凡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此次約將招募13職別、70職缺,試用期2萬8千元起跳,待正式僱用後薪水逾3萬元。
    2022/11/03 13:53
  • 我願意長期做!行政職月薪26K 女當鏟屎官幫老闆擼貓

    每個人求職找工作,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另外公司內部環境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大陸江西一名女子,她日前找工作時,看到某公司在徵行政職,最後順利錄取,但她的工作內容很特別,實際是幫老闆照顧2隻貓,而且月薪6千元人民幣(約2.6萬新台幣),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27 18:42
  • 不想公開薪資!過來人曝「超強4說法」 秒擺脫好奇親友

    每當至新公司報到前,多數新鮮人最在意的不免是上班環境及薪資。不過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近期剛要到新公司報到,不過卻因薪水不太理想有些沮喪,也不曉得當親朋好友詢問到薪資時該如何回應,並求助眾人「想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呼嚨薪水過去的?」文章一出掀起熱議。
    2022/08/09 05:15
  • 過試用期「薪水直砍7千」?苦主曝1行業辛酸:真的別去

    在轉換工作跑道時,薪水及公司待遇是決定是否入職的2大關鍵之一。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月初時面試了百貨專櫃職位,怎料錄取後竟與原本所談的工作資格不太符合,不僅上班制服需自己購買,而且還要背業績壓力,倘若沒達到就會面臨被公司資遣的風險。對此,他苦嘆「資遣這種事情不是應該提早說的嗎?真的不要去。」
    2022/08/04 05:50
  • 薪資比協定金額少1萬?她傻眼 主管竟回:「無權干涉」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拿到某IC設計廠的offer,當初面試時主管保證薪水有7萬以上,沒想到最後人資核薪的結果只剩6萬多,比預期的差了1萬元。原Po打電話詢問該主管,卻得到「我無權決定薪資」的答案,讓他超傻眼,詢問網友這樣還要去報到嗎?有網友認為要看整體年薪再決定,但也有人認為這件事反映兩個雷區,一是公司想凹員工、二是主管沒擔當愛卸責,只怕報到後情況會更差。
    2022/07/27 14:39
  • 她考核沒過被資遣!主管竟建議「自願離職」 網:別被唬

    隨著6月的大學畢業季過去,不少社會新鮮人也即將踏入職場。而部分人即使通過面試,後續也得經過公司內部考核等測試,才能順利取得正式的工作。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她因為內部考核沒過,所以將被公司資遣,不過主管卻建議她填「自願離職」,讓她十分不解。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2022/07/08 05:55
  • 生理期肚痛頻跑廁所 公司竟fire她:工作態度不積極

    女性每個月都會有「好朋友」來,如果來的量太大,常常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最近大陸一名女子因為月經量大,上班時間多跑了幾趟廁所更換衛生棉,沒想到卻遭到公司辭退,理由是太多次找不到人,認為其身體狀況不適合。女子聽了十分不服氣,因此向媒體爆料,在網路上引發關注。
    2022/06/01 21:03
  • 立院三讀/《公務人員任用法》增訂試用期不適任者考核予以不及格

    為使公務體系用人更為彈性,吸納更多優秀人才,立法院院會今(10)日三讀修正通過「公務人員任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同層級類別相同機關,得訂定共用編制表的法源依據等規定,期盼提升用人機關的靈活彈性;另新增試用人員若有其他不適任情形且有具體事實,機關長官得依其實際試用情形,予以考核為成績不及格,同時試用人員於試用期間不得調任其他職系的限制。
    2022/05/10 12:29
  • 受監管影響?小紅書傳大規模裁員 官方:正常人員汰換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傳出裁員,許多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這次整體裁員規模高達20%,各部門皆受波及,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應屆生及試用期員工,對此,小紅書營運企業「行吟信息科技」出面回應澄清是「正常人員汰換」,並強調此次因績效不合格而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有2百人,占員工總數9%,並非網路上流傳的20%。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北京政府就已針對大陸網路公司進行監管,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大型公司皆接連傳出裁員,因此小紅書這次的裁員潮也備受議論。」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將迎來1076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求職規模創新高,因此也有專家稱是「最難就業季」。林閔榛分析「疫情威脅加上烏俄衝突,讓國際間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大陸經濟正在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陸媒也分析,今年恐怕是中國大陸史上,畢業生需面對最大就業壓力的一年。」
    2022/04/22 16:32
  • 小紅書傳裁員20%!上午通知下午走人 菜鳥首當其衝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浪潮未歇,社群平台小紅書傳出計畫裁員2成,試用期與新進員工首當其衝。不少人是上午被通知,下午辦離職,僅有補償費而無法領到預計4月底發放的績效獎金。
    2022/04/21 16:19
  • 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不准 男無言:難道要用騙的?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難免都會有遇到些事情,得向主管和公司請假,一般只要理由正當,通常都不會被刁難。但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請假理由太誠實,主管直接不准假,難道以後都要騙人嗎?」對此,其他人看完整個事件經過後,紛紛給予原PO建議。
    2022/03/10 16:50
  • 留美碩士「未通過試用期」遭解僱 怒告銀行敗訴

    第一銀行大數據分析專員滕男,因遲到、未依規定打卡、不善與人溝通等事由,未通過試用期、遭銀行解雇。滕男不服提出訴訟,一審敗訴,上訴遭駁回定讞。
    2022/01/30 18:50
  • 低薪高報?長照機構遭控「薪水打折」 機構:試用期

    高雄有長照機構員工反映,每個月薪水應該三萬多,但實領卻不到三萬,懷疑業者回捐,勞健保低薪高報,衛生局七月底介入調查,發現機構提撥薪水確實短少,但負責人表示,新人試用期,薪水會打折,試用期過了,缺少的金額會再補發,另外,也有員工控訴,服務據點跨區徵才,不符合規範,機構回應,是考量員工離家近。
    2021/09/1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