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試射飛彈 結果共491筆

  • 快訊/今年第五次 北韓又試射多枚巡弋飛彈

    南韓軍方稍早宣布,北韓今日(2/14)再次在東海岸外發射數枚巡弋飛彈。聯合參謀本部(JCS)向媒體表示,上午9時左右偵測到,從東海岸元山附近水域發射的飛彈,但並未具體說明試射飛彈的數量與型號。
    2024/02/14 10:23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武器不是炫耀用! 北韓5天內兩度試射「潛射巡弋飛彈」

    最近五日,北韓兩度試射巡弋飛彈。根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報導,這兩波試射的都是最新型的「火箭矢3-31」潛射飛彈。其實在週日發射飛彈前,北韓還利用朝中社的評論,先怪罪美國與南韓的軍演是挑釁,還說北韓的武器不只是拿來炫耀而已。
    2024/01/29 14:55
  • 北韓試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 強調不影響鄰國安全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今(15)日表示,北韓於14日下午成功試射使用固體燃料的中距離彈道飛彈,該飛彈搭載「極超音速彈頭」。飛彈總局強調試射飛彈並不影響鄰國安全。外媒指出,這是北韓首度證實試射固體燃料式中距離彈道飛彈。
    2024/01/15 10:04
  • 「Missile」衛星、飛彈? 網傳英文差別和科普

    國防部的警報訊息,讓不少人嚇到了,因為內文中文寫「發射衛星」,但英文則是「飛彈」,雖然後來也解釋,卻也引起熱議,不只空中英語教室直接線上教大家兩個英文單字的差別,Discovery頻道也有專業科普,其實日本韓國過去常因為北韓試射飛彈,也會發警報提醒民眾。
    2024/01/10 12:35
  • 南韓少子化兵源不足! 役男銳減「忠勇部隊」解散

    南韓少子化問題,不只影響缺工,軍隊也出現兵源不足困境,南韓役男人數預計未來20年,將驟減到35萬人,南韓許多部隊,像是第8軍東海岸部隊和忠勇部隊,都被迫解散。明年還有三個新兵訓練中心要消失。
    2023/12/19 18:26
  • 今年第3次!北韓疑射「火星18」ICBM 日本:可打美國本土

    北韓連續兩天試射飛彈,最新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24分,又朝東海試射長程飛彈。而且因為這枚飛彈,飛行時間長達73分鐘,日本防衛省推估可能是「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射程甚至可以涵蓋整個美國本土。
    2023/12/18 12:25
  •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2023/10/26 13:56
  • 北韓飛彈威脅依舊!台海情勢韓國關注、聲援 但保持安全距離?

    北韓的試射飛彈行動給東北亞地區帶來了威脅,這使得日韓當局不得不暫時放下宿怨,與美軍合作進行軍事演習以應對。然而,東北亞周邊的潛在戰場並不僅僅限於這一處,包括台海局勢的緊張局勢。
    2023/07/29 22:49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美軍核潛艦剛停濟州 北韓深夜連射2飛彈

    繼上星期兩度發射飛彈後,北韓星期一深夜又往東海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有可能是想回應美軍第二艘核潛艦停靠南韓。而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美國承認目前無法和北韓有效溝通,連聯合國盟軍也介入,幫忙救人。
    2023/07/25 11:43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 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就在北韓再度試射飛彈的同一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對平壤發出強烈警告。
    2023/07/20 15:07
  • 睽違42年!美國戰略核潛艇到釜山 北韓射2短程飛彈回應

    北韓在臺灣時間週三凌晨2點多,再度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在8天內,第二度發射飛彈,美國軍事專家研判,北韓應該是感受到軍事威脅,才會頻繁試射。
    2023/07/19 12:54
  •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 金正恩坐鎮指導

    北韓昨天(12日)發射飛彈引發區域國家緊張,官媒朝中社今天(13日)證實,前一天試射的是 「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坐鎮指導。
    2023/07/13 13:48
  • 澤倫斯基赴廣島!將參加峰會求援 G7加碼制裁俄

    七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G7峰會訪問日本廣島,是第一位造訪原爆地的美國現任總統;今天(19日)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廣島開幕,G7領袖首度集體訪問廣島。在俄羅斯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加上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中國迅速擴大核武庫下,日相岸田文雄希望藉廣島峰會,推動裁減核武。不過這次峰會最戲劇性插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參加峰會,他要當面向G7領袖,以及其他受邀國家領袖爭取支持;G7也將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同時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要求莫斯科完全、無條件撤軍。
    2023/05/19 19:54
  • 北韓頻射彈!中國頻軍演! 美日韓追加反潛演習

    亞太區戰雲密布,不只台海局勢升溫,北韓還頻繁試射飛彈。美日韓三國,更罕見在三個月內兩度進行海上反潛軍演,而且都出動了驅逐艦。另外針對解放軍密集軍演,G7外長會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大陸外交部批評,G7根本沒把「一個中國政策」放在眼裡。
    2023/04/18 23:09
  • 國際分析/北韓中程飛彈技術全球榜眼 頻繁試射為何不怕耗盡資源?

    韓美接連舉行軍演,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怒不可遏的北韓也不斷試射各式巡弋飛彈做為反擊;儘管美國宣稱,北韓似乎誇大了他們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不過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具有全球排名第二的中程彈道飛彈研發技術,而且不排除近期的頻繁試射,是在收集新式飛彈的各種參數,做為技術突破的依據。
    2023/04/17 19:01
  • 北韓試射「火星-18」飛彈 日本誤判落點追丟飛彈

    北韓今天公布,週四試射飛彈的新畫面。這次試射的,是新型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發射的機動性更高。不過傳出日本不但誤判落點,導致北海道白緊張一場,最後飛彈還追丟了,飛彈防禦網出現重大漏洞。
    2023/04/14 17:51
  • 北韓再射彈 北海道一度發警報要求民眾避難

    南韓軍方證實,北韓週四上午朝東海方向發射飛彈。日本政府一度發出警報要求北海道居民避難,但隨後解除命令。
    2023/04/13 14:16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機槍射擊、投射飛彈都成功 南韓KF-21戰機測試進度超前

    南韓自行研發的KF-21戰機,預定在2026年可以投入空軍服役。最近南韓空軍進行首度武器測試,KF21不只完成上百發子彈的試射,還成功投射飛彈。南韓軍方表示,在2026年2月前,KF-21戰機還將進行90次的實驗飛行,希望能確保南韓空軍戰力。只是南韓最近軍事動作頻頻,北韓也透過官媒批評南韓太好戰,這一切都是在模擬入侵北韓。
    2023/04/01 17:29
  • ICBM搬到遠東!俄羅斯恐射「亞爾斯飛彈」 嗆不再通知美國

    自從普欽宣布暫停和美國的核武管控條約後,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又說,俄軍試射飛彈已經不會再事先通知美國。另外最新統計發現,俄羅斯擁有5889枚核彈頭,位居世界第一,星期三更秀出「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展示核戰力。
    2023/03/30 13:06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北韓測試新武器!無人潛水艇能載核彈 還可掀「輻射海嘯」

    美國和南韓,接連舉行自由之盾和雙龍聯合軍演,也讓北韓憤而在過去3天,多次試射飛彈反制。朝鮮中央電視台早上更公布公布最新畫面,宣稱人民軍測試了「核無人潛艇」。根據北韓官媒的報導,這種無人潛艇可以搭載核彈頭,還能透過水下爆炸,製造「輻射海嘯」,來摧毀敵人的軍艦和港口。
    2023/03/2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