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許志雄 結果共18筆

  • 快訊/大法官5提名人 票數皆過半確定當選

    立法院今天進行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投票,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張瓊文、黃昭元、黃瑞明、詹森林,票數都過半,當選為新任大法官。其中張瓊文同意票92票最高票,黃昭元跟許志雄各自獲得72票,是最低票。
    2016/10/25 17:13
  • 明顯違憲 國民黨團拒投許宗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今天表示,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明顯違憲,黨團拒投,也會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黃昭元及黃瑞明投下不同意票。
    2016/10/25 09:45
  • 要準大法官背法條! 陳超明反怒:聽不懂啦

    蔡政府提名7位大法官,現在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除了被提名人許志雄直說自己「不願意唱國歌」,還指稱台灣「不是正常國家」,獨派學者黃昭元更妙答自己「五音不全,不會唱國歌」,倒是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出考題,要求被提名人詹森林背出法條,卻又說自己聽不懂,跳針質詢引發熱議。
    2016/10/20 17:44
  • 大法官提名人「獨派色彩重」 在野立委輪攻

    被提名大法官的獨派學者黃昭元,接受立委質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問他,是不是也像許志雄一樣不願意唱國歌。黃昭元說自己五音不全,不會唱歌,而且小時候唱過,所以額度已經用完了,而黃昭元也表示,過去大法官也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強調公正性和政治傾向無關。
    2016/10/20 14:17
  • 不能違背良心 大法官提名人拒唱國歌

    立法院今天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資格審查,其中被提名人許志雄因提倡兩國論成為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許志雄願不願意唱國歌時,遭許志雄以不認同國歌中的三民主義否決,但大法官的職責就是要釋憲,而我國憲法也是以三民主義為依據,憲法學者就批評,如果不認同三民主義為何還要擔任大法官!
    2016/10/17 18:06
  • 許志雄:台灣是國家 但不是正常國家

    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今天表示,台灣是國家,但不是正常國家,國家要正常化,而目前的中華民國憲法也不是為台灣量身定作,所以需要合時、合身、合用的憲法。
    2016/10/17 15:38
  • 「人要有良心」 大法官提名人拒唱國歌

    立法院今天審查大法官資格,提名人許志雄拒唱國歌,他說人不能違背良心,審查過程另一個焦點就是"總統主持九人黨政協調會議",究竟有沒有違憲?現在傳出總統府要把原訂每周一中午召開的會議,改到下班時間。國民黨立委說這根本改變不了違憲的爭議。
    2016/10/17 12:13
  • 司法院正副院長 蔡擬提名許宗力蔡炯燉

    總統府拍版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人選。據了解,府方已定案由前大法官許宗力與最高法院法官蔡炯燉搭配出任正副院長,而5位大法官人選則內定為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昭元、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詹森林、嘉義大學教授許志雄、司改會董事長黃瑞明;另最後一位大法官傾向由女性出任,目前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出線呼聲高。
    2016/08/26 12:32
  • 法界「師祖」級人物! 3大老為扁獻策

    陳水扁訴訟官司,由鄭文龍等3名律師應戰,現在又請出法界大老陳傳岳、陳繼盛以及許志雄組成顧問團,其中陳傳岳和陳繼盛,是司法官6期,在法界輩分比現任的檢察總長陳聰明13期,高出許多,讓特偵組的檢察官不敢輕忽大意。
    2009/02/18 17:52
  • 不滿插話! 李敖怒趕許志雄出議場

    立法院持續審查大法官資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許志雄,以及曾經是研考會主委的葉俊榮,雙雙成了箭靶;藍軍強烈質疑兩人的背景和政治立場,無黨籍立委李敖一上台,更質問許志雄承不承認一個中國?雙方唇槍舌戰,氣氛火爆。
    2007/09/26 13:28
  • 中廣案 趙少康反擊告謝志偉誹謗

    中廣案遭到新聞局撤銷,中廣負責人趙少康展開反擊,今天下午到地檢署對新聞局長謝志偉和政務委員會許志雄加重誹謗、洩密等3項罪名。趙少康更揚言將提出國家賠償,也強調未來誰敢再說中廣的交易是假買賣、空殼公司,講一次他就告一次!
    2007/07/04 20:25
  • 《讀報新聞》泰勞暴動案 不排除約談高市首長

    泰勞暴動案件,勞委會主委陳菊請辭,繼續發酵,負責調查全案的政務委員許志雄表示,會儘快完成調查報告,且不排除約談高雄市長。
    2005/09/04 08:31
  • 蘇貞昌:可列國代安全名單尾 衝席次

    朝野各黨現在積極審查任務型國代名單,相對於國民黨排出馬立強三位明星級縣市長打頭陣,民進黨今天也公佈,將把一向致力於憲改的研考會主委葉俊榮,及政務委員許志雄列入安全名單,至於黨主席蘇貞昌該排在哪個位置?來聽聽看他怎麼說。
    2005/03/13 13:57
  • 國親指控 林全要公務員查連家私產

    就在民進黨緊咬國民黨主席連戰家產的同時,國親兩黨立委今天(16日)指控財政部長林全跟政務委員許志雄涉嫌公器私用,違法動用公務員清查連戰家人的財務狀況。不過民進黨方面則反駁,這是國民黨在「抹黑」。
    2004/01/16 12:43
  • 許志雄:明6月組新憲推動委員會

    民進黨新憲小組上午以早餐會的方式,開召第二次會議,會議中確定,將以將在明年六月組成新憲推動委員會,2008年新憲正式實行。
    2003/11/24 12:56
  • 民進黨新憲小組會議 總統出席致意

    民進黨新憲小組晚間召開第一次會議,陳水扁總統親自前往致意,發表簡短致詞後就離開,讓新憲小組召集人李鴻禧主持會議,會後由政務委員許志雄轉述,未來新憲小組將逐步安排新憲規劃議程,落實為全民制定新憲的目標,而非針對民進黨。
    2003/11/20 22:26
  • 政院稍後記者會 林佳龍二度駁斥馬

    最新消息,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跟政務委員葉俊榮以及許志雄,傍晚6點30分將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還原17號當天行政院會的內容,這是在上午林佳龍召開記者會公佈錄音帶反駁台北市長馬英九之後,同一天之內針對同一事件召開的第二場記者會,稍後我們會有來自現場的連線報導。
    2003/09/18 18:05
  • 游揆指示許志雄 調查高明見事件

    親民黨立委高明見參加WHO會議風波已經從政黨互批提升到政府調查層級,行政院長游錫堃中午指示政務委員許志雄組成調查小組,了解高明見的邀請函來源以及外交部等相關單位的處理方式,希望能還原真相、釐清責任。 為了高明見事件,王金平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游錫堃表達關切,游錫堃也立刻給予善意回應,指示政務委員許志雄組成調查小組。事實上游錫堃也希望能夠還原真相、釐清責任,因為他不願意看到在野黨不斷將矛頭指向政府。 游院長為高明見風波定調之後,相關官員接手上陣。其實這原本是蘇益仁返國向游揆報告後的記者會,但是卻出現外交部、衛生署、行政院等官員一字排開的陣仗,行政體系顯然有備而來。
    2003/06/2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