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訪視 結果共322筆

  • 凱特王妃宣布罹癌 哈利梅根得知後當晚「私下聯繫」兄嫂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在23日無預警對外界宣布自己罹癌的消息。哈利王子與梅根在消息傳出後,不僅安排公開行程訪視梅根與哈利,也保留私人行程探視梅根,表達支持及慰問。
    2024/03/25 12:53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沒總統陪同! 賴清德獨自視察陸軍航特部

    要通盤掌握國防情勢,雖然準總統賴清德尚未就職,不過,在總統蔡英文的安排下,賴清德近期已加入例行軍事會談,及國安事務討論。昨天(22)更首度啟動國防訪視行程,視察陸軍航特部。
    2024/03/23 12:23
  • 不滿兒虐案檢討! 逾300名社工怒:不當替罪羊

    兒虐案發生後,社工工會不滿政府將相關責任甩鍋,今天召集全台五大工會,超過300人到衛福部前抗議,除了不滿先前提出的「提高訪視頻率」,要求重新召開檢討會意外,也呼籲調整社工的薪資待遇,對此,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也緊急滅火,表示家訪頻率4月底前會找專家再次討論,至於其他訴求也會盡速回應。
    2024/03/20 13:59
  • 惡保母案社工批衛福部檢討不專業 盼收回「增加訪視」決議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3次的探訪卻都未察覺出異狀遭質疑包庇,被警方「上銬移送」偵訊,然而「上銬」此舉不僅引起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違反比例原則,今(20)台北、桃園、台中、花蓮、高雄5大社工工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提出5大訴求。
    2024/03/20 10:39
  • 深訪社工! 女童8個月大曾受虐 寄養後再展笑懷

    雙北發生1歲半剴剴事件後,引起大眾對兒福體系的討論,而我們也實際跟著雲林家扶中心社工,訪視曾經受虐的兒童,觀察社工如何在個案安置後,關懷他們以及互動,深入了解社工日常與心聲。
    2024/03/19 19:01
  • 台大「社工女神」瞎掰訪視報告 聯手保母騙醫生「照顧者是外婆」

    劉姓保母姊妹將1歲的剴剴凌虐致死,涉犯《刑法》第286條對未成年者凌虐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一共犯是被上銬逮捕,引發社工界反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檢警認定,陳姓社工未確實訪視剴剴,訪問紀錄造假。
    2024/03/19 10:41
  • 虐童案後社工心聲「壓力、風險高」 3/20抗議

    虐兒案引發社工集體情緒低落,衛福部也提出要增加家訪次數等改善方案,但其實按照社工工作內容不同,家訪頻率也落在2週到3個月之間,因此工會也很不滿,認為在案量沒減少的狀況下,增加訪視頻率根本無濟於事,等於把責任推到社工身上,號召3月20日要集體到衛福部前抗議。
    2024/03/17 14:23
  • 有哭聲!5歲男童爬頂樓水塔 鄰居急報案

    目擊五歲男童獨自爬水塔,鄰居嚇壞報案!事發在新北土城,警方獲報到場查看,家中只有男童的阿嬤,平時要照顧四名孫子,說男童當天不聽管教,爬上住家水塔,幸好沒有受傷,後續將通報社會局,請社工訪視提供後續協助,避免類似情況又發生。
    2024/03/17 14:02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社工「工作辛苦、薪資低」為何不跑?網曝內幕:不是來賺錢的

    北市保母虐童案件持續發酵,負責該個案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疑訪視紀錄不實、偽造文件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掀起社會譁然。有關「社工」的相關資訊也被網友一一討論,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問,社工又苦錢又少,為什麼還做得下去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14 11:03
  • 勞心勞力!社工10年以上「殘酷月薪」曝 竟還自掏腰包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受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幸的是,託管3個月期間不僅被餵餿水、拔光指甲,甚至頭部及骨盆凹陷變形,慘遭惡保母毒手施虐致死,而負責此個案的陳姓社工,3度探訪未察覺異樣,疑訪視紀錄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拘提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上銬」此舉衝擊社工界,不少民間團體接連發聲,「社工」一職受到關注,更有網友曝光殘酷月薪,做了10年竟不到4萬元。
    2024/03/14 10:34
  • 1歲童遭虐死!社工疑包庇遭上銬移送 母校「台大說重話」了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因家庭無力撫養,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料,竟是一切悲劇的源頭,託管短短3個月,小小身軀佈滿傷勢,慘遭凌虐離開人世,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3次的探訪卻都未察覺出異狀遭質疑包庇,被警方「上銬移送」偵訊,然而「上銬」此舉不僅引起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違反比例則聯合發聲明抗議,陳姓社工母校台大也說重話了。
    2024/03/14 08:13
  • 沒監督好保母!社工涉過失致死30萬重保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過程中社工訪視三次都沒發現異狀,家屬質疑有疏失,提出相關事證,檢方二度約談社工,將她從證人轉列被告。由於保母在社工訪視期間,都將男童包緊緊,看不出傷勢,額頭瘀青辯稱撞到,掉牙也提出就診資料,社工片面相信沒有查證,事後相當自責,沒盡到監督保母的責任,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訊後30萬元交保。
    2024/03/13 13:01
  •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2024/03/13 12:51
  • 上銬女社工挨轟!北市警局認錯坦承疏失「局長出面救火」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遭虐待致死一案,施暴的劉姓保母姊妹檔遭到收押,被指訪視不力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日也因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遭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網友抨擊,直指女社工遭「獵巫」,認為警方「作秀」且違反違反比例原則,文山二分局一度澄清是為了保護陳女才將其上銬,但稍早台北市警局表示,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將予以議處,而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講於今(13)日下午2時許,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3 12:25
  • 虐嬰案綠營要北市府負責 蔣萬安:現在不是政治攻防的時候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更砲轟國民黨不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對此,蔣萬安今(13)日表示,現在不是政治攻防或口水的時候,應該即刻檢視機制、制度面。
    2024/03/13 11:47
  • 上銬女社工挨轟作秀 北市警:為了安全維護想保護她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化名),去年由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劉姓保母托育,但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慘遭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親友事後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檢警昨(12)日搜索兒福聯盟辦公室並持拘票帶回陳姓女社工,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將她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就有網友、醫師認為警方上銬違反比例原則,對此警方解釋,陳女被帶回偵辦時情緒非常不穩,為了安全維護且怕陳女自傷才會將她上銬。
    2024/03/13 10:54
  • 見她上銬不忍了...社工嘆「集體創傷日」!作家怒批:未審先判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也遭質疑包庇,於3月12日下午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引起社會議論。不少網友對陳女的遭遇表示同情,質疑對主責社工的逮捕是否必要,並關注陳女所屬單位是否提供法律與心理支援。
    2024/03/13 08:14
  • 保母扯溢奶窒息亡!社工回傳照爆4恐怖疑點 大人雙手狠抓擺拍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收押,家屬質疑負責此案的陳姓女社工3度訪視卻未查出問題,檢警昨(12)日搜索約談調查是否涉造假紀錄,女社工經檢方複訊後30萬元交保。家屬提出對話紀錄,點出4大疑點質疑社工是否去訪查。
    2024/03/13 07:52
  • 快訊/涉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遭送辦 兒福社工30萬交保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透過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托育,不料,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保母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現在有親友跟網友就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造假報告,今(12)日上午警方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搜索並帶回陳姓社工,據悉,目前陳姓社工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嫌暫列被告,預計警方將她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歷經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
    2024/03/12 23:16
  • 惡保母虐童致死 民進黨:北市訪視機制失靈!藍勿為自家人卸責

    新北市一名1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致死案件震驚各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此案悲劇發生令人感到憤怒與痛心,但國民黨今下午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失能」、「擺爛」完全是不實指控,此案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國民黨不尋思如何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這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毫無兒童權益。
    2024/03/12 20:38
  • 訪視都沒發現虐童?衛福部出手了 週五請「兒童聯盟」開檢討會議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2)日召開會議,檢討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及幼兒安置資源等問題,並強調縣市政府與收出養媒合機構應共同努力以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週五也將再開會請兒福聯盟列席說明案情。
    2024/03/12 17:35
  • 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更質疑兒盟社工3次訪視都沒有察覺異樣,檢警也將調查訪察紀錄有沒有偽造不實,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表示,該社工沒能及時阻止、察覺,她也相當內疚,很自責、晚上睡不好;經過此事後,也決定增加訪視強度,從原先一個月一次改成3天1次、第2週去第2次,同時也將在本週四召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收托、出養過程如何補強,讓萬一有惡劣保母出現時,可以事前阻止。
    2024/03/12 17:27
  • 男童最後一次訪視約公園!看不出指甲被拔 兒盟:社工陪玩溜滑梯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台關注,而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的,對此,今兒福聯盟舉行記者會,說明訪視過程,兒福指出,此案從2023年9月托育,途中經過3次訪視,而最後一次訪視是在11月20日,當時還約了保母和孩子到公園,更強調「額頭瘀傷已經縮很小,還有和社工玩蹺蹺板、玩溜滑梯,沒有指甲被拔、骨折的狀況。」
    2024/03/12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