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記警告 結果共50筆

  • 老師公布投訴內容 家長:孩子被記警告、排擠

    台中有學生家長跟學校老師槓上,孩子就讀國一,一開始是班務費用遲交,後來又因為請假時老師拒絕簽名,孩子被記兩支警告,家長向教育局投訴老師,老師又把整件事告知班上同學,讓當事學生感覺自己被大家排擠。
    2024/03/12 19:37
  • 18歲男救落軌婦!校方記大功鼓勵 網反應兩極:應同時記警告

    台鐵板橋車站24日發生一名76歲婦人軌意,18歲李姓高中生見狀立刻跳下去救人,所幸雙雙平安。學校對李姓學生救人行為記大功,但台鐵表示,日後有類似狀況需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民眾跳下救人,徒增風險。網友反應兩極,有人稱讚高中生英勇,但也有人批評救人前要先顧及自己的安全。
    2024/02/27 13:43
  • 騎YouBike「沒戴安全帽」遭警攔查 民眾怒:這哪條法?

    不少人都喜歡騎公共設施「YouBike」,既能夠代步,借用和歸還也相當方便,不過最近有民眾投訴,最近自己的小孩放學騎YouBike回家,途中卻遭到員警攔下來登記,接著被教官記警告「未戴安全帽」,讓該名民眾怒批「這是哪條法律?」直呼超不合理。
    2023/09/25 15:19
  • 判定陳歐珀「無償」用im.B主嫌房、車 民進黨廉政會記警告立委再加碼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主嫌曾國緯關係匪淺,引發爭議!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號晚間開會,約詢當事人,最後認為他無償詐團的的辦公室和座車,明顯違反廉政,先予以警告處分。不過,於此同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更爆料,不只有陳歐珀,交通部的官員也跟曾國緯,疑似在上班時間開過趴!
    2023/05/24 23:44
  • 罰寫也能賣!「弟子規」可銷過 網路上賣150

    現在罰寫也能代操了嗎?有眼尖民眾發現,電商平台竟然有賣家在販賣罰寫,有直接指明高雄某間工商的弟子規罰寫,一份就要一百五十元,原來這間學校如果學生被記警告或小過,只要寫弟子規就可以抵銷,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結果學生不想罰寫找代寫,商人也發現商機。
    2022/12/19 19:46
  • 成功高中廢早自習、朝會 北市教育局:各校可自行決定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上學期廢除遲到記警告規定後,這學期進一步在校務會議中通過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可透過民主參與程序決定。
    2022/02/13 16:41
  • 學生打掃校園是陋習? 鄉民爆氣:從小培養當奴隸

    高雄市一名國中生因為「打掃未盡責」,一學期就被記26支警告,導致多元分數沒拿滿分,擠不上原本想讀的鄰近高中,讓母親難過直呼,「孩子又不是去學做清潔員的!」就有人開始討論,學生打掃學校到底算不算陋習?對此有網友認為,要求學生掃學校不合理,根本是從小培養當奴隸。
    2021/09/03 13:30
  • 天寒可加便服!84%學校「體罰、記過」挨轟違規

    今年寒流特別多,教育部也要求國小到高中學校,必須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添加保暖衣物,只是還是有學校被點名限制學生的服裝,根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調查,有百分之84的學校有違規,對學生的服儀進行體罰或是記警告,不過也有被點名的學校跳出來澄清,說很早就已經開始放寬。
    2021/01/15 19:12
  • 太歲頭上再動刀! 川普貼文又被推特標記警告

    川普的貼文,最近被社群媒體盯上,包括推特跟臉書,都對川普的帳號開刀!川普轉發一段,經過剪輯造假的影片,馬上被推特標記為「受操控的媒體」,提醒所有用戶注意,可能是「假新聞」,另外川普競選團隊在臉書投放廣告,因為使用了納粹符號,廣告立刻被臉書下架。
    2020/06/19 18:48
  • 檢察官開庭看報紙、滑手機 部長怒記警告1支

    橋頭地檢署的檢察官「靳隆坤」被檢舉在開庭的時候看報紙、滑手機,橋檢內部調查後,認定情節屬實,予以警告,並送檢審會核備,經過討論,下午檢審會做出決定,維持警告處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如果檢察官不是因為當庭查資料而翻報與滑手機,行為確實不妥,應該嚴懲!
    2020/06/19 17:45
  • 首例!朝會未到遭記警告 學生告教育部勝訴

    真的是學生第一人!花蓮有名高中生因為三次沒參加升旗典禮跟防災演練,就被學校記了警告,但他認學生可以自由參加活動,所以認定學校違法,校內申訴被駁回,他就到教育部提訴願,但也是吃閉門羹,一狀告上法院,法院依照去年的大法官釋字,判決撤銷教育部不受理訴願的原處分,成為高中校園第一次成功勝訴的案件。
    2020/03/26 12:39
  • 建中、松山雙胞胎互換制服上課 被認出下場慘

    一對就讀不同高中的雙胞胎兄弟,前陣子突發奇想換穿各自學校的制服,到對方學校上課,想看看是否會被發現?但最後被同學跟班導識破!事後,兩名學生所屬的高中也做出處置,松山高中將學生記警告一支,建中也證實有此事,並口頭告誡學生。
    2020/01/03 17:05
  • 政治人物發言若違規 推特將標記警告用戶

    推特公司(Twitter Inc.)今天表示,往後將在確認諸如政治人物等重要人士的推文違反平台規定後加以標記,並淡化其重要性,以便在言論自由與問責之間取得平衡。
    2019/06/28 10:39
  • 「你的下面我看得見」兒在學校開黃腔 爸含淚簽警告單

    對於青少年來說,兩性教育是不可忽視的一環;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兒子在校被記警告的通知書,他提到兒子在學校說出影射性器官的話,遭到學校處分,而網友得知後,含淚簽字表示「原來我們都這麼過來的」。
    2018/12/07 15:54
  • 違反班規輕生 監院糾正學校、南市教育局

    3年前台南一間學校發生女學生墜樓意外,當時女學生因為違反班規要被記警告,和老師爆發衝突,而後人坐在五樓花台一躍而下,事情後現在監察院提出糾正,認為台南市教育局調查,沒有訪談學生,草率結案,另外學校容許班級私訂班規懲處也有不當。
    2018/07/13 13:08
  • 老師好機車 這樣就要警告一支!

    懲罰品行不佳的同學,除了口頭上糾正,老師還有記警告這招,可以把同學嚇得不要不要的,因為累積一定警告支數,不但會變成小過、大過,還會通知家長到校面談:但通常什麼原因會被記警告呢?網路團體「各種同學」推出新作,搞笑詮釋老師記警告的各種狀況。
    2017/11/27 22:18
  • 視力複檢「沒找醫生檢查」要懲處 家長怒

    家長抱怨,學校強迫學生,如果視力檢查複檢,沒有給醫師檢查的話,就要記違規。學生也抱怨,沒有交複檢回條,就會被記警告,或是愛校服務。護理人員則說,回收單據,綁在校護考績的20%,所以才有壓力,一定要把回條追回來。而教育部則表示,目前沒有對學校有相關規範。
    2017/10/19 18:32
  • 法官搞烏龍!誤寫殺人犯曾被通緝 可能被記警告

    高等法院三名法官在裁定延長羈押一名殺人嫌犯時,裁定書誤寫殺人嫌犯曾經被通緝,遭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有疏失,建議司法院對庭長王炳梁(已退休)和法官陳世宗記警告,發布命令給陪席法官黃雅芬督促其注意。
    2016/08/23 17:18
  • 終於可以穿短褲! 教育部禁罰服儀不整

    包括北一女、景美女中過去都多次爭取穿短褲進出校園,但校方仍舊按照校規登記懲處,但其實早在101年教育部就曾經函文,希望學校用勸導代替處罰;今年在520公告的新修規定,再次特別增列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也就是不能記過、記警告,等於解禁服儀,教育部強調,這麼做希望尊重多元聲音,各校仍舊可以循民主精神去訂服儀規範。
    2016/05/24 12:11
  • 不達3指高記警告! 學生投訴規定太嚴苛

    彰化某國中規定學生襪子高度一定要在腳踝以上,還要超過3隻手指頭才算合格,被抓到不合格就要被記警告、罰寫課文,還要當場花20元買一雙學校的襪子,就有學生投訴當天因為穿鬆掉的襪子,高度不達3隻手指頭就被懲處,校方表示,襪子規定1年前就開始宣導,並不是刁難學生,會加強與學生溝通。
    2016/04/23 21:31
  • 悔過書變遺書!國三生跳樓 家屬控校方輕忽

    上禮拜16日台南一所國中發生,國三女學生跳樓事件,女學生不滿要被記警告,於是從5樓一躍而下,右大腿骨折,事發過後女學生媽媽秀出孩子寫的悔過書,文中提到老師在訓斥過程,不斷提到新住民的媽媽,讓她覺得受到污辱,於是拿一袋蘋果打老師,結果被帶到學務處寫悔過書,但在反省欄卻寫到了「下生再見」的字眼,似乎預告要做激烈的舉動,女學生媽媽站出來,情緒崩潰控訴,如果校方當下能多注意女兒一下,或許就不會發生跳樓事件。
    2015/10/22 19:14
  • 不想被記警告! 國三女學生5樓跳樓墜地

    台南市一所國中傳出墜樓意外,一名國三女學生因為違反班上的生活公約要被記點,她不滿導師沒有提醒她之前已經被記點4次了,情緒相當激動,導師帶著她到學務處要進一步安撫她,沒想到她竟然一個人溜到5樓,從5樓一躍而下,右大腿骨折還有氣胸的現象,被送上救護車她還不停激動大叫。
    2015/10/16 18:05
  • 看到同學偷抽菸「知情不報」 被記警告

    在花蓮有一名黃姓學生,下課時看見其他同學在樓梯間抽菸,他直接離開現場。沒想到事後學校發現這群學生抽菸,發現黃姓同學也曾經在現場,雖然他沒有抽菸,但因為沒有通報師長,被訓導處記警告一支。家長很氣憤,痛批簡直回到戒嚴時期
    2014/12/23 17:55
  • 「沒繳回條」記警告 37高三生憂難升學

    學校放寒暑假前,通常會發一張安全須知單給學生,拿給家長簽名再繳回學校,不過有高三學生因為請假,沒有拿到單子、沒交回條,事後被學校記了一支警告,讓同學感覺好錯愕,實際了解發現,全校光是沒交回條,被記警告的就有68位同學,其中高三學生就超過了一半,都是為了學測考試提前請假,現在被記警告,就怕影響之後的入學申請。
    2014/03/03 18:42
  • 九月政爭/涉關說 高檢檢察長陳守煌免職改調

    法務部檢審會針對關說案,法務部收受檢評會決議後,今天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做出處置,2人各記警告一次,陳守煌免除檢察長,改調最高檢檢察官,陳守煌低調表示,整起關說案他自認清白、坦蕩,尊重長官的決定。
    2013/12/20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