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討海人 結果共31筆

  • 遠洋作業中船員摔斷手 醫生用智慧眼鏡遙控復位

    台灣四面環海,有不少人討海人,您可能沒有想過,當他們到遠洋作業時,如果生病,或是摔傷,急需醫生,該怎麼辦?不太可能每艘船都派一名船醫,過去船員們會使用衛星電話,打回陸地上的醫院求援,但醫生看不到人,還是有誤判風險。現在網路發達,透過視訊、藍芽等設備,遠洋船員的心跳、脈搏、血糖、血壓可以即時傳輸,醫生能透過科技,遠端治病。
    2024/01/28 21:39
  • 才宣布「再婚」 龍千玉重返娘家驚見「這場景」哭了

    台語歌后龍千玉雙喜臨門,與老東家豪記唱片再續新約,再嫁後的她開心推出新專輯《十一號碼頭》,身為基隆人出道以來首次在老家拍攝新歌MV,龍千玉表示重返基隆港碼頭,想到曾是討海人的父親,小時候在港邊等待父親捕魚歸來的情景重現,眼眶直泛紅。
    2023/12/05 15:29
  • 小琉球潛水客闖漁場 漁民苦勸:被船「尬」一次就完了

    屏東小琉球海底的珊瑚礁景色優美,吸引不少外地客潛水朝聖,但外來潛客似乎也擠壓當地漁民的空間,就有漁民拍下,2團外自由潛潛水客,在蛤板灣外海活動,漁民見狀擔心他們和其他船隻發生意外,趕緊出言勸離。整段影片被PO網,PO文者指出,該海域正值捕石喬魚的季節,這樣的行為已影響當地討海人。對此,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指出,將會開會探討小琉球的自由潛海域的管理方案。
    2022/10/23 17:57
  • 唐川病逝《茶金》伯公成告別作 粉絲不捨:精彩演出永存心中

    資深演員唐川(曾均崧)戲劇經歷豐富,曾先後憑《神秘列車》與《討海人》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和男主角獎,去年3月突因腦中風病倒,後因肺部感染持續插管治療,雖病況一度好轉,但仍不敵病魔而離世,享壽69歲,而去年底熱映的台劇《茶金》也成了唐川演員生涯的告別作。
    2022/03/14 12:23
  • 從菲律賓到日本 討海人拍大陸海警船惡行

    大陸海警船過去半個月不斷騷擾日本和菲律賓漁民,有菲律賓媒體上週前往在菲國經濟海域內的仁愛礁採訪,結果不只碰到大陸海警、甚至還有飛彈快艇一路逼走他們;至於前往釣魚台海域作業的石垣島漁民,也頻頻被海警船尾隨緊盯。大陸船隻的惡形惡狀,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受訪時警告,大陸如果想用武力改變現狀,將犯下重大錯誤。
    2021/04/12 12:01
  • 10萬龍蝦普渡餐 戲稱好兄弟吃到痛風

    彰化芳苑芳安宮普渡,頭家是討海人,自己下海抓了80多隻紅蟳,加上大批採購龍蝦,擺出10萬元海陸大餐,款待好兄弟,有人笑稱,好想被普渡,也有人開玩笑,是要好兄弟吃到痛風嗎?
    2020/09/03 12:08
  • 小琉球婦搶麥提問韓 「欣賞你的放馬過來」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一夜,夜宿小琉球,在三隆宮廟前廣場跟鄉親開講座談,有人建議廢除一例一休,也有討海人希望廢除漁業三法,韓國瑜說有機會進中央,一定會檢討改進,但也有鄉親好不容易舉手搶到麥克風,卻害羞到不敢講話,還有老婦人,說她是聽到韓國瑜說過「放馬過來」,才開始欣賞他。
    2019/10/16 23:33
  • 霸氣喜宴…烏魚子每人半片 當事人:非炫富只是怕丟臉

    不少人都有吃過喜酒的經驗,尤其每次到了中南部,總會發現上桌的菜色十分澎湃,過去也有不少網友分享,像是有生魚片吃到飽、高級海鮮火鍋,甚至還有整桶家庭號冰淇淋當甜點;日前有女網友台中吃喜宴,其中一到菜餚是烏魚子,而且是每人半片,整個超豪邁;事後當事人解釋,家裡是討海人,這樣做「不要說是為了炫富,只是怕丟人而已。」
    2019/03/07 22:59
  • 她嫁到澎湖驚呆了!發現每戶必備「一咖冷凍櫃」

    提到澎湖,它除了四面環海外,大家也都會聯想到新鮮的漁貨。但最近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分享,她從高雄嫁過去澎湖之後,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家家戶戶都必備一台冷凍櫃!」她好奇地詢問,當地人竟說「以為台灣也是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分享也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18/05/17 23:18
  • 旗魚「鏢手」吐心聲:10個有8個斷手斷腳

    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起,台東新港漁港的旗魚船,趕著出港鏢旗魚。老鏢手張旺仔說:「別人的壞天氣,就是我們討海人的好天氣。」
    2017/11/12 20:20
  • 嬸代母職…重度智障姪子窩心感謝 她擁有最暖母親節

    「我從來不覺得這孩子有什麼不同……」嬸嬸簡單的一句話,充滿了對阿郎的理解與關懷。總是帶著憨厚笑容,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阿郎,4歲時母親就不在了,父親又是長期在外的討海人,就這樣由嬸嬸代替母職,一手拉拔阿郎長大,那句阿郎發自內心的「感謝」,對嬸嬸來說,就是最窩心的母親節禮物。
    2017/05/11 17:30
  • 同是恆春海產大店小開 相偕吸毒齊落網

    屏東恆春知名海產街每每遊客慕名前往,為餐廳帶來可觀的收入,但沒想到第二代卻捲入毒趴事件!其中當地最大海產店討海人餐廳兒子是主嫌,呼朋引伴,附近的海味餐廳老闆兒子也涉案,富二代沒有好好幫忙經營家業,雙雙吸毒令人唏噓!
    2017/04/22 18:22
  • 酥炸小螃蟹賣麵!討海人分享跑船「海味」

    今天要來帶大家看基隆的好味道「螃蟹麵」!這家店的老闆以前是漁民,因為不想浪費賣不出去的小螃蟹,酥炸後煮來吃,親朋好友吃過說可以賣,沒想到讓他興起了開店的念頭,這一開就是20年,連外地民眾都特別來基隆品嘗。
    2016/10/05 17:04
  • 燒兩次!漁船突起火 險燒碼頭百萬遊艇

    真的好驚險!新北市一名老船長,一早出海時發現漁船引擎時冒煙趕緊做處理,靠岸後還刻意留在船上觀察一小時才離開,沒想到下船後火芯還殘留,又再次起火燃燒!目擊民眾看到趕緊幫忙滅火,還好火勢沒有延燒,不然燒到碼頭旁停靠的百萬遊艇,辛苦討海人恐怕賠不起。
    2016/07/30 13:37
  • 驚濤駭浪! 台紀錄片登遠洋船拍攝討海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四面環海、海域廣闊,也為漁業發展提供有利的條件,這也讓台灣有了「魚之島」的封號!國家地理頻道的最新紀錄片,首度將台灣遠洋漁船跨國作業實況,帶到觀眾眼前,也介紹台灣躍上國際的多彩觀賞魚,養殖魚類科技以及魚料理的追求,有不同角度展現台灣得天獨厚的魚類生態
    2015/01/30 16:02
  • 一日船長!民眾玩閒置船 體驗當討海人

    現在體驗風盛行,宜蘭就有閒置漁船開放讓民眾當「一日船長」!之前出海的漁船現在停靠港邊,民眾不僅可以模擬開船,裡頭還可以現場煮菜,品嘗鮮魚湯和古早風味的「船仔飯」,讓民眾體驗討海人在船上的食衣住行
    2014/12/13 16:42
  • 【一步一腳印】櫻花蝦的創新路

    店家資訊:櫻花蝦父子創新路 仁字號 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62號 (08)832-5109 夏天來臨前,捕撈櫻花蝦,也接近季末,每天下午,東港岸邊最慎重的大事,事關討海人的經濟命脈,一箱箱剛上岸的櫻花蝦,就在這裡決定身價。叫賣聲:「五千四百五、五千五百五、成交、五千五百五。」
    2014/05/18 22:14
  • 菲殺台民/ 保護討海人危險海域作業 擬可聘傭兵

    菲國公務船蓄意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就是因為台菲之間經濟海域重疊,光過去10年,菲國就連船帶人扣留我國22艘漁船,討海人不只被鄰國欺壓,到索馬利亞捕魚也曾被海盜挾持,現在漁業法修法草案通過,未來在高風險海域作業,漁船可以雇用傭兵,儘管一名傭兵月新高達50萬台幣,但面對上千萬贖金和安全,不少漁民早就希望傭兵合法化。
    2013/05/21 12:38
  • 跑船環境克難、強敵環伺 討海人辛酸

    既然討海的生活這麼危險,為何還要繼續做,TVBS記者直擊了船上的環境,發現休息的船艙又小又熱,煮飯還得蹲著,十分克難,一位5年前就曾經被菲律賓軍方擄走的船長說,因為不識字,只會打漁,所以只能跑船,好賺的黑鮪魚不敢抓了,現在只能抓雜魚餬口,在海上一見到情況不對,除了趕快跑,也沒別的方式能自保。
    2013/05/14 20:01
  • 創意伴手禮! 烏魚子鳳梨酥甜中帶鹹

    台灣的辦手禮鳳梨酥揚名國際,不過如果把烏魚包進鳳梨酥裡頭,你吃過嗎?台南一名業者,因為之前是討海人,再加上安平漁港冬季盛產烏魚,老闆乾脆突發期想,把家鄉味烏魚子包進鳳梨酥裡頭,吃起來鹹鹹甜甜,還沒有海鮮的魚腥味,成了年節最應景伴手禮。
    2012/01/22 13:47
  • 小兄弟學當「海人」 憋氣下海捕魚

    日本琉球有不少居民以討海為生,當地的捕魚技巧非常傳統,漁民直接憋住氣,潛入海底,用漁叉來捕獵漁獲,一對才12、3歲的小兄弟,從小就立定志向,要傳承這個討海技術,他們利用暑假期間開始下海,學習當一個「海人」的基本技巧。
    2010/07/20 22:27
  • 【一步一腳印】高科技養魚大王 轉行只為找健康的魚(上)

    清晨的陽光,灑得海上一片燦爛,金光閃閃中,澎湖討海人開始一天的忙碌。業者劉天和:「你有沒有準備冰塊?你有聯絡了喔?」 POLO衫、西裝褲,劉天和的裝扮,跟其他討海人不太一樣,他的頭銜是董事長。劉天和:「現在紅魚已經抓好了嗎?」漁工:「還沒。」
    2009/10/25 22:07
  • 不稀罕了? 第2任島主中獎不領情

    連大陸民眾都感興趣的澎湖「無人島島主」,今天澎湖縣政府再抽出第二位島主,結果還是澎湖人中獎,島主是一名婦人,或許受到第一任島主影響,第二任島主並不開心,說他們是討海人,這個獎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實際,他的丈夫更說,「之前新聞報得亂糟糟」,要怎麼處理這個獎,等接到通知再說。
    2009/03/27 18:41
  • 燒「電石」捕魚 「焚寄網」省油新招

    高油價時代,靠漁船維生的討海人要如何省油錢?台北金山的漁民,利用「電石」燃燒產生的光亮,取代傳統的捕魚照明;漁民說一顆電石只要1、200元,就能夠撐一天,而且比傳統燈泡亮好幾千倍,重點是還能省下一半的汽油!
    2008/06/08 20:37
  • 反對核廢堆我家! 500討海人上街頭

    為了抗議台電興建核廢料儲存場,台北縣金山北海岸4個鄉鎮500位民眾,在縣長周錫瑋帶領下,下午前往原子能委員會和台電抗議,由於這些鄉民,大都是以海維生,或是靠觀光收入過活,所以希望台電趕快把原來存放的核廢料運出台北縣,同時反對台電增加核廢料儲存場。
    2007/08/10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