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言語暴力 結果共77筆

  • 藍大咖家暴慣犯? 周刊爆料:訓斥孩子砸手機

    國民黨大咖「S男」遭週刊爆料,長期對妻小家暴,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讓豪宅保全找上家暴中心協助,而類似情況已經多次發生,妻子被迫忍受精神及言語暴力,不過藍營對此事件,卻都表示不知情。
    2024/04/17 14:23
  • 別再嘲笑非裔「爆炸頭」 法通過草案禁髮型歧視

    法國國民議會在3月28日通過了一項議案:禁止有關髮型的歧視。儘管這項議案還要送參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法律,卻已經在歐美社會引起廣泛討論,因為美國儘管有多州也有類似法令,2022年眾議院也通過禁止髮型歧視法草案,卻在參議院被打回票。追根究柢,這項禁令要針對的主要為學校和職場,針對非裔人士天生蓬捲髮,各項行之有年的歧視,例如言語暴力或工作機會不平等。在法國年輕一輩眼中,這項法令相當有助於種族平等,以及自信生活。
    2024/04/12 18:49
  • 韓男團OmegaX成員輝粲遭爆「襲胸」 女老闆:是被威脅才做

    男團OMEGAX在2022年10月爆出遭經紀公司姜姓代表長期言語暴力和性騷擾,隨後成員在去年解約,並簽新東家復出,原本以為事件落幕,但近日前東家女社長的丈夫卻反控其中一位成員,對他妻子性騷擾。
    2024/03/20 12:50
  • 謝震廷才持刀被逮!前女友再控施暴內幕 不忍決定提告

    《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的歌手謝震廷,日前驚傳當街持刀,跟前女友吵架,遭到警方壓制逮補,事後他開直播澄清是因為前女友欠租金,不願意還錢,拿刀是因為之前跟高利貸借錢,所以隨身攜帶保護自己,絕無要傷害女友,不過前女友卻出來指控,謝震廷長期住她家不付租金,甚至喝酒施暴、言語暴力等,對此謝震廷發文反擊,還曬出證據要公開真相。
    2024/01/17 22:58
  • 傑尼斯受害者疑不堪謾罵輕生 男星悼:我最怕的事發生了

    曾引領日本男偶像風潮的「傑尼斯事務所(現已改名為SMILE-UP.)」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爆出性騷、性侵醜聞,有部分較激進的傑尼斯粉絲,卻因此拿受害者出氣,在網路上對他們謾罵、惡意中傷,其中1名受害者疑似因不堪這些攻擊言論,留下遺書後輕生;而最初舉行記者會、實名露臉指控強尼喜多川的前小傑尼斯岡本Kauan也發文哀悼,「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真的希望網友能懷抱著愛、慎重發言。」
    2023/11/14 16:11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不只外人!女性遭親密關係暴力對待佔8成 常見6樣態曝光

    近期國內me too事件連環爆,震驚全台,其實除了性騷事件外,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指出,親密關係精神暴力也是重要議題。根據統計,我國婦女遭受親密伴侶暴力對待終生盛行率約17%,顯示每5名女性即有1位曾遭受親密伴侶之暴力對待,其中初期常以精神暴力樣態為主,且近年來男性被害人也在逐年增加中。
    2023/06/20 15:40
  • 徐若瑄自曝面對黑粉「直接封鎖」 霸氣喊:做公益就是要高調

    女星徐若瑄今(14)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婦女基金會活動,面對網路時代的來臨,網路上的言語暴力也經常出現,徐若瑄坦言,自己面對網路霸凌的做法就是直接封鎖:「我很認真經營自己的平台,每條留言我都會看,因為其實網路時代一定會有人不喜歡妳,既然這樣,我們當然要花多點時間,去愛妳愛的還有愛妳的人。」
    2023/06/14 16:15
  • 外型、歌聲被嫌爆!蔡佩軒認遭言語暴力 阿滴發聲力挺了

    蔡佩軒(Ariel)推出新歌〈Shit Happens〉,描述在生活中碰到鳥人鳥事,但還是要勇敢繼續生活,同時也是她的親身經歷,她表示:「有次在車上遭受到語言暴力,很多針對性的負面評語,包括外型、歌聲、創作被批評的一文不值,第1次感受到語言傷人不見血,這種感覺太可怕了,尤其是在密閉空間當中逃無可逃。」
    2023/03/11 15:22
  • 陳冠霖忍20年訴離婚真相! 鄭仲茵反擊曬悔過書控「遭言語、肢體暴力」

    演藝圈怨偶再一對!八點檔小生陳冠霖與前妻鄭仲茵離婚20年,不滿女方不斷在節目上消費自己,氣得發出當年傷害的罪狀書,指控對方才是動手那位,說她玩弄媒體、毀謗,對此鄭仲茵發悔過書反擊,說當年長期受到男方的言語暴力,離婚後也一直被對方抹黑攻擊。
    2023/03/04 13:00
  • 尪冷譙「妳連做雞都沒人要」!女星淚揭3病纏身當眾抓姦

    台灣女星林家璜嫁給香港刺青師父Dust Wu後,夫妻育有一女,原本一直定居在香港的她,2019年因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和疫情,於是帶著女兒返回台灣。怎料夫妻遠距離後,先生驚傳多次出軌,還曾被林家璜當眾抓姦,對小孩更是不聞不問,林家璜因為經濟不獨立選擇隱忍,換來的卻是老公冷譙「妳連做雞都沒人要」等言語暴力,近日她也在節目中曝光離婚導火線。
    2022/11/03 15:32
  • 怒嗆癌妻「我外遇合理」 《俗女》陳家逵道歉喊:一律概括承受

    演活《俗女養成記》「許建佑」一角的45歲演員陳家逵,今(12)日被前妻爆出婚內出軌2年、對她言語暴力,還怒嗆前妻:「像妳這種人,我去外遇都合理。」引發外界震驚,他稍早透過經紀人向前妻致歉。
    2022/10/12 12:37
  • 許仁杰認夫妻分居!自爆遭「言語暴力」:有過自虐的行為

    演員許仁杰今(21)日被爆出夜宿同劇演員謝京穎家,也傳出他與老婆婚姻生變,對於外界諸多質疑,他稍早發出長文澄清,坦言進劇組前婚姻已產生變化。
    2022/09/21 15:25
  • 另一半會做這些事?8大恐怖情人特徵快看 最重判5年

    近幾年來恐怖情人事件頻傳,同居暴力、言語暴力層出不窮,許多人深陷困境當中,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律師賴芳玉及主播方念華在網路節目《不愛就散》跟大家討論,2022年6月新上路的《跟蹤騷擾防治法》,究竟哪些情況下可以達標,拿來對付恐怖情人?
    2022/08/28 15:58
  • 年輕人瘋狂赴柬埔寨淘金 八點檔女星揭背後辛酸「父母逼的」

    52歲的八點檔女星梁佑南今(15)日出席反詐騙宣導記者會,提到了自身的遭詐騙經驗,她也談到了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不少年輕人爭相出國淘金,怎麼勸都義無反顧,梁佑南認為,這其實與許多父母的言語暴力和情緒勒索有很大的關係。
    2022/08/15 17:26
  • 以暴制暴! 學生打架國中老師持曲棍球棒「教訓」阻止

    高雄鳳山一名國中體育班的蔡姓導師,四月份在學校聽到兩名同學打架,氣到拿著曲棍球棒,到教室打人,事後家長發現孩子身上有傷,他才坦承對孩子動粗,而且進一步了解,原來這名老師十二年前,就曾打學生耳光,還長期言語暴力,因此家長與人本指控校方長期包庇,學校也表示,已經在調查中。
    2022/07/05 16:28
  • 阻網路霸凌 FIFA:世界盃將用科技攔截言語暴力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發布的研究顯示,參加歐國盃、非國盃的球員中,超過半數曾遭到網路霸凌,有鑑於此,卡達世界盃期間將透過科技來偵測並阻絕線上暴力。
    2022/06/19 12:53
  • 父母說什麼話最讓小孩受傷? 大人小孩觀點大不同

    屏東家扶中心透過網路、街訪,票選父母說哪句話最傷小孩的心,以「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票數最高;從小孩觀點作的票選,則以「你可以跟你哥(姐)多學習」最令小孩傷心。
    2022/04/29 15:25
  • 許瑋甯兒時被「這句話」重傷 預約成為「講道理的媽媽」

    許瑋甯今(28)日受邀擔任家扶基金會428兒童保護日活動大使,為兒少受虐議題發聲,她透露小時候曾被「這句話」重傷,也自認以後會成為「講道理的媽媽」,希望能用引導的方式教導小孩分辨是非。
    2022/04/28 17:09
  • 擺脫被貼標籤!陶晶瑩為女性解惑:甭理它「根本不存在」

    無論是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女人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色,總是有意無意被別人貼標籤,職場霸凌、網路霸凌、家庭言語暴力都隨處可見……常為女性發聲的陶晶瑩,就針對此現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認為「不去理它,就根本不存在」!用一席話為所有被貼標籤的女人解惑!
    2022/04/14 17:21
  • 落地PCR爆鼻血 陳時中:粗細不同、製造有規格

    港星王喜來台在機場PCR被戳到流鼻血,上網公審醫護,部長陳時中硬起來,說不允許任何行為或言語暴力,都有管道申訴,對於有人質疑是否機場採檢棒粗細有差,他回應廠商各不同,但製造都有規格,不過戳鼻對機組員來說是日常,先前更因為鼻黏膜脆弱,執勤時也常常流鼻血。
    2022/04/04 19:30
  • 工程師男友籌備婚禮狂嗆母2字 女老師心死斷情放生

    男女交往到論及婚嫁這一步,勢必彼此的個性得磨合到一定程度。一名在新竹任教的女老師,去年透過婚友社結識一名家住苗栗的工程師,不料在籌備婚禮時,雙方家長談到相關細節,男方母親一旦提出意見,男友就會叫她「閉嘴」。女老師擔心嫁過去之後,恐會遭到如此言語暴力,最後分手收場。
    2022/04/03 20:50
  • 黃士修問台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蔡英文譴責

    中選會昨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核四重啟公投提案方代表黃士修在過程中公然威脅反方代表、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他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草稿,他還語帶威脅表示「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在高雄受訪表示,公投辯論是講道理的地方,許處長竟然遭到國民黨支持公投案領銜人的言語暴力攻擊,非常令人憤慨。蘇也透露,他有打電話對許永輝打氣。
    2021/11/19 16:53
  • 醫護被嫌髒心碎!護理師1句「我還是會救你」感動網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也一度爆發疫情危機,不少人為避免染疫,選擇盡量不去高風險的場所,然而,醫護人員為了醫治病患,不得已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中,還得遭受部分民眾不友善的對待。對此,一名護理師就感嘆,每天照顧患者,翻身拍背、抽痰換藥等,卻被民眾嫌棄醫院很髒、醫護人員都是傳染源,讓她不禁坦言,疫情考驗人性,「無論再怎麼髒,我們還是會救你!」
    2021/09/30 11:53
  • 遭尪家暴驚動警方關切!女星爆「12年婚變」認了已分居

    38歲女星Amy(本名葉庭蓁)2005年和劉樂妍等人共組女版F4出道,她和圈外人薛敬樺(小薛)結婚12年、育有1子,豈料今(27)日傳出Amy遭老公言語恐嚇,驚動警方關切,原來2年前夫妻就已失和,目前分房睡,連離婚協議書都簽好了。Amy媽媽還出面指控女婿長期酗酒導致精神不正常,不僅有控制狂還會言語暴力。
    2021/09/27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