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解隔離 結果共307筆

  • 大馬單周增2萬新冠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確診者隔離5天

    馬來西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上週新增逾2萬宗病例,較前一周暴增60%;對此,衛生部今(19)日宣布重啟防疫政策,確診者需從發病第1天起隔離5天,解隔外出後也得配戴口罩至第10天。
    2023/12/19 18:09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尤秋興爆確診高燒3天「喝水就流淚」 返鄉發紅包人跑光喊省錢

    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動力火車」,將在4月22日、23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全球人壽 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這是出道20年來的他們首度連開2場萬人演唱會。今(2)日發布記者會上,尤秋興自爆在過年前夕確診,直到除夕當天才解隔離,他連續高燒3天,腰酸背痛之外,講話、喝水會莫名流淚,笑說老婆還虧他老了。
    2023/02/02 14:59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北京一天新增近千例 多區「周末宅在家」

    大陸推出20條優化防疫措施,但本土疫情卻持續攀升,地方在防疫執行上備受考驗。廣州海珠區疫情仍舊嚴峻,5度延長封控,不少人因為先前被送集中隔離,解隔後,卻因為社區遭封控,有家歸不得,搭帳棚露宿街頭;而首都北京最近一天新增感染近千例,這波疫情已通報3例死亡,剛剛過去的周六、周日,多個區域被要求周末宅在家。
    2022/11/21 19:55
  • 陳秀熙提打次世代「確診2+N」 張上淳:無證據

    疫情呈現下降趨勢,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提出,若國內次世代涵蓋率打到70%,隔離天數可以再縮短,若是18到64歲族群,又打過次世代疫苗,隔離可以改為二或三天,但國內專家張上淳認為這樣的作法過於冒險,目前仍以五天較有證據,不過,隔離仍會影響投票權,若是11月21號之後確診的民眾,就無法趕上投票日前解隔。
    2022/11/17 12:39
  • 陸防疫不排除再放鬆 提數據搭下台階入境、密接隔離改5+3

    中國大陸前(11)天宣布鬆綁入境、密接者的隔離天數,多地陸續實施,上萬人立刻被解隔。不過,北京官方否認是因為隔離的必要性降低,而是依照數據進行優化,不排除還有進一步調整。
    2022/11/13 15:09
  • 確診關5天就解隔!名醫籲「必做好1件事」 待指揮中心下一步

    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將確診者縮短隔離天數從7+0縮短為5+N,如快篩陰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措施11月14日上路;對此,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縮短至5天對社區增加的風險有限,但要再比5天更短就不太容易,接下來就得等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也提醒措施上路後,不論解隔者或一般民眾都要「把口罩戴好」,也能因應秋冬同步來襲的流感等呼吸道病毒。
    2022/11/02 15:06
  • 政院:蘇貞昌將解隔離 26日恢復實體辦公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確診,預計明天零時解隔離。行政院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記者指出,蘇貞昌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如無特殊情況,明天將恢復實體辦公。
    2022/10/25 17:06
  • 女患免疫疾病「確診5個月」 家屬求助:何時解隔

    現在確診採取7+7隔離,因為通常染疫後7天到10天會轉陰,有網友分享,三天之後就轉陰,醫師分析可能是弱陽性,或者確診時已經是病程的後半段,不過,有一位68歲的患者,他在5月中確診,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導致Ct值無法達到解隔標準,已經確診五個月,病患身心都有很大壓力,復健規劃也被迫停擺,家屬只盼指揮中心跟院方能針對個案,討論有不同解隔方法。
    2022/10/21 20:12
  • 泫雅露小蠻腰現身桃機!甜蜜攜未婚夫DAWN 預計10/8登台表演

    國慶連假的超大音樂盛事《太空港藝術音樂嘉年華》,將在大佳河濱公園展開,會邀請國內外多組人氣歌手和DJ助陣,其中還有南韓「性感小野馬」泫雅和未婚夫,兩人會在8號率先登台,3日晚上已經飛來台灣隔離,預計7日解隔。
    2022/10/04 12:35
  • 解封倒數!確診、隔離者「全補助」這類領近1萬 忘領就沒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如果無重大變化,10月13日會解封。面對國內即將解封,確診、隔離者補助恐會有所變動,《TVBS新聞網》特地準備懶人包,讓你一次就看懂,錯過就領不到了!
    2022/09/24 14:51
  • 選舉考量?沈富雄「見中央1政策」怒轟:天底下最大笑話

    距離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指揮中心發言莊人祥表示,確診者如果還在7天未解隔離期間,或居家隔離檢疫者,都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痛批,這是「天底下最大笑話」,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2022/09/17 14:15
  • 解隔全跑!4名越籍女移工連夜搭小黃逃 業主控「有人蛇接應」

    四名女移工來台,解隔第一天就逃跑!新北市有四間長照中心,申請越南籍移工,好不容易疫情趨緩,移工能來,沒想到這四人,到防疫旅館隔離結束後,凌晨分兩批,搭計程車離開,連行李都沒拿,業主收到消息,懷疑國內也有人蛇集團,預謀犯案!
    2022/08/25 19:37
  •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2次篩檢陰性 將可解隔離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已經兩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都呈現陰性,今天將可以解除隔離。
    2022/08/22 10:14
  • 艾成家人22日凌晨解隔離!可奔殯儀館見兒 目前動向曝光

    《超級偶像》冠軍男星艾成,17日於蘆洲共構大樓墜樓身亡,震驚各界,追思會將於24日下午1點半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而艾成的家人也在18日晚間抵抵達台灣處理後事。而今(21)日凌晨艾成家人將會解除隔離,也代表能親赴殯儀館見艾成最後一面,而民視向《TVBS新聞網》透露,雖然艾成家屬在22日凌晨解除隔離,但目前還未有相關行程規劃。
    2022/08/21 12:44
  • 拜登篩檢陽轉陰 為求審慎繼續隔離「二篩陰再解隔」

    美國總統拜登於7月21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7月26日康復,7月30日又由陰轉陽。白宮醫師表示,他今天的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陰性。
    2022/08/07 08:22
  • 獨/游錫堃確診遇裴洛西訪台 CDC擬解隔促台美議長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剛好確診,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不過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由於裴洛西層級相當高,繼任順位僅次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基於外交禮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研擬解套方式,根據今年4月所公布的防疫規定,若游錫堃二次篩陰或兩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規定,可馬上出關,以國會議長身份接待裴洛西。
    2022/08/02 10:08
  • 拜登2度隔離! 疑服用Paxlovid解隔卻「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後,連續服用了五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接著轉陰性解隔,沒想到連續四天都是陰性後,竟然又在昨天(30日)轉陽,而同樣服用這款藥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是出現陰轉陽,懷疑跟服藥有關連,也引發質疑五天的療程是否足夠。
    2022/07/31 13:12
  • 拜登解隔又篩出「陽性」 白宮醫師證實:罕見反彈病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結束中東出訪行程返美後確診新冠肺炎,雖然僅過了5天就篩陰解隔離,但白宮30日宣布,拜登當天上午的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雖然暫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已先行取消2場出訪行程。白宮醫師認為,拜登此次的陽性反應,可能是服用了口服藥後,罕見出現的「反彈」現象。
    2022/07/31 06:19
  • 死亡+60 40多歲男解隔上班中暑40.9度亡

    假日沒開記者會,但疫情得持續監控,30日新增21273例,死亡有60例,其中一位40多歲男子,解隔離後返回上班,沒想到反覆高燒到40.9度,送醫三天後,不幸病逝,是國內第二例染疫且中暑死亡個案。至於兒童重症,多了一位MIS-C,這位9歲男童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2/07/30 17:36
  • 「微笑女神」林真亦二度確診解隔離 逆天辣腿也解封

    有「微笑女神」之稱的女星林真亦,今(22)日出席銀飾品牌活動,她身穿純白兩件式洋裝,搭配品牌桃紅色bolo tie波洛領帶,上身看似褲裝的剪裁卻微露半球,率性中帶點性感,近期她推出寫真書作品《真心真亦》告捷,坦言是人生尺度最大的一次,預計將於下半年舉辦簽書會。 
    2022/07/22 19:52
  • 新冠後遺症吃東西沒味道? 中醫曝按摩5穴位找回味覺

    42歲莊小姐5月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期間咳嗽嚴重,有時甚至咳到胸痛、肋骨痛。解隔後,雖然咳嗽減緩,但卻發現吃東西聞得到卻品嚐不到味道。後求助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康復門診,經2周針灸合併中藥治療,味覺逐漸恢復,不再食不知味。
    2022/07/19 16:11
  • 《少年吔,安啦!》徐小明曾想放棄拍電影 因這2人重拾導演筒

    久未露面的《少年吔,安啦!》導演徐小明上週三自杭州返台,前天解隔出關第一件事就是到戲院看《少年吔,安啦!》,在隔離期間,徐導特別寫了一篇「《少年吔,安啦》30年回顧」,感懷當年曾一度想放棄電影,遠離電影圈的他,是如何在製片張華坤和導演侯孝賢的支持鼓勵下,重拾導演筒。徐小明回憶道:「當侯導和坤哥決定把《少年吔,安啦!》交給我來導演,我才明瞭,他倆何嘗不是希望拉我一把,回到我始終難以忘情的電影工作。」
    2022/07/15 18:21
  • 確診男「關窗吹冷氣」全家人都中鏢!醫教1招助空氣對流

    一名52歲的張姓男子染疫後自行隔離在住家3樓,他太太和2名子女都住2樓,但3位家人在他隔離3天後竟然全都確診;張姓男子解隔後回診向醫師抱怨,他都已經隔離在不同樓層了,為何家人還是被傳染?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表示,張男因天氣熱,整天關閉門窗吹冷氣,反而讓病毒在室內空氣中停留,成為感染途徑,建議居家隔離要營造通風的環境,才能降低室內感染的風險。
    2022/07/05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